Saturday, December 25, 2004

Ghost Farm System in TW

這不只是個愚蠢的聯盟,還是個不負責任的聯盟。

當體委會總算醒過來,要把代訓權從財團手中剝奪之時,偽北極星的發言才剛沒結束不久,現在 體 委會的林宗成反將財團一軍,說你們代訓球員已經有110人,而不允許統一外帶學生球員幫忙。腦袋有問題的林為何不想想:去年說球員不夠,而必須用組合牛肉 配送到春季聯賽的是財團,現在既然球員夠了,為何還讓這個聯盟的人跑來春聯打球?

把李文彬趕走,叫他自己去成立代訓聯盟,這樣白痴棒邪的面子也不會掛不住,偽業餘球員和役男的升遷問題也不用再煩惱,而且還可以省更多業餘的錢。

所以林宗成你腦袋到底有沒有摔壞?好不容易端出110人藉口不準偽二軍借學生上場比賽,理由竟然是偽二軍球員太多?那為何不一口氣把整個李文彬偽農場攆走?讓他去向La New學學該怎樣辦比賽?

拜託這些政府狗官不要浪費人民的錢好不好:
  1. 李文彬他不是放屁而真想搞二軍,那從今年開始看他怎樣耍嘴皮。
  2. 不然把代訓事宜整個終止,不要花人民的錢替球團餵球好不好?這是圖利財團呀。

Thursday, December 23, 2004

JD Drew Joins Dodgers

MLB.com:Drew joins Dodgers
這個交易在RJ10人大交易時就在談了,不過沒想到在聖誕節前能談出下文。Paul DePodesta再出奇招,上回是簽Jeff Kent回來預先壓制Adrian Beltre的損失,這回是用5年55M巨約簽下大傷號J.D. Drew,55M?沒錯,這個價格讓人不寒而慄,因為之前有個Darren "55M" Dreifort曾在躲人黑暗時代(2000年)簽下這種坐領乾薪的約,一直吃到明年才會在DL吃完最後一口(2001~2005,恰巧也是5年55M)。

DePo還真敢賭大支的,也不看看之前費盡千辛萬苦找來的Brad Penny傷成怎樣?竟然突然對J.D. Drew有這麼大把握?他一直都是個好球員,只不過也一直有傷在身,上MLB以來直到去年才單季出賽到145場球:
Yr   G   AB   BA / OBP/ SLG  HR
1998 14 36 .417/.463/.972 5
1999 104 368 .242/.340/.424 13
2000 135 407 .295/.401/.479 18
2001 109 375 .323/.414/.613 27
2002 135 424 .252/.349/.429 18
2003 100 287 .289/.374/.512 15
2004 145 518 .305/.436/.569 31

他是個能選球上壘的球員,當他健康的時候他的確值5年55M。不過當他受傷的時候呢?我總有種$cott Bora$大獲全勝的想法,一開始老虎把傳說中的巨約丟給Adrian Beltre時,Beltre竟然回絕老虎傾向等待DePodesta開價,實在太傻了,孩子:結果DePo完全不把2004年的Beltre放進眼裡,但反觀現在不一定會有健康身體的右外野手J.D. Drew,為何DePo就把他異常(健康異常,XD)的2004年放進眼裡?

據說合約已經談好了,2M簽約金(看來J.D. Drew要打中職要繳叛將罰款了),第一年9M,其餘四年各11M,現在我只希望明年30歲的他能在躲人打滿整個球季,不過按照過去幾年的資料,明年他似乎只能出賽100場球?(笑)

躲人的non-tendered名單有:
2B Alex Cora
LHP Scott Stewart
CA Tom Wilson

已簽回的:
LHP Wilson Alvarez 2yr 4M
RHP Giovanni Carrara 1yr 500K
INF Olmedo Saenz 1yr 650K

Scott Stewart是去年撿來當一人左用、Tom Wilson也是去年季末撿來當備用的備用捕手、老將Wilson Alvarez去年只拿1.5M,先發中繼萬能,左手一直有傷但仍比躲人一堆投手(如Edwin Jackson、石井一久、野茂英雄、Elmer Dessens、Darren Dreifort...)稱職,成為FA後,表明想續留躲人,也如DePo所願沒有漲太多價(相較於要求3年約的Jose Lima而言)。

嘿,Jeff Kent和Jose Valentin進隊後,Alex Cora終被躲人non-tendered,所以說Drew進隊後,Shawn Green將......?所以說,RJ10人大交易最後竟然毀在DePo手上,而不是毀在體檢或是蛇隊不願意續Green約上,我滿訝異的,畢竟Drew已入手。

Tuesday, December 21, 2004

Stupid Leo

統一最新的鬧劇怎麼都沒有記者順便連想一下去年魯莽中信的舉動?虧記者這群生物還是見血腥就殺過去亂咬,沒咬中也不用受責不用下台負責的(在台灣)。

統 一搞這種飛機乍看下是有點類似去年中信粗糙的做法,表面上看起來是資方不要就丟,反正在工資低廉、勞方沒有任何能力的台灣,尤其像台灣棒球界這樣沒理沒法沒規範的地方,用資方過霸道來解釋統一的粗糙是很合理的。然而話說回來,統一真是 做對事了,但方法不好而已。

你沒有看錯,把這些老頭解雇是對的。甚至放他們出去傷害別隊的打線也不是不可能。羅敏卿除外,他還能打至少可以把左代打的角色詮釋好,但要他接全職DH只是讓人更瞧不起年輕一輩的打者罷了。

讓 一些很會打球的人教球,就好像叫會唸書寫論文的教授教書一樣,有些講師都講的比那頭銜滿滿的傢伙強多了。再者台灣的教練以到現在為止的歷史看來,會把球 員越帶越好的,好像沒有耶?尤其在聯盟最老的那批日本社會人球隊歸國團退役後、洋將聯盟解散後的近四年看來,有那些球員的能力是逐漸成熟到一個水準的呢? 這也許是頂級業餘球員馬上就能立足球場上的關係:因為聯盟的水準和業餘相差不大?

這批人裡唯一比較可惜的人是柯建鋒。他的問題在沒有二軍 協助他浪費打數練擊球,長打和守備都不是問題。反觀高國慶可能也會"彭政閔化"(笑),很久沒看國 內球賽了,不過我想瞭解他下半季的擊球連續動作有沒有鳥打化,因為比較起上半季的成績有點端倪......在我看過今年上半季黃龍義的擊球姿勢後(via PTT.cc),我就不太能信任台灣教練了。

Monday, December 20, 2004

Beltre Finally Gone

我看Dodger Thoughts的報導才知道,根據 Orange County Register的 說法,Adrian Beltre拒 絕老虎開出的價碼後一直在等Paul DePodesta的電話,但卻直到五天前才接到,而且DePo開出的價碼離Bavasi的差別很大,據信DePo開了6年約每年9M(總共約54M), 外加第七年的 Option(不曉得是player還是team option?),而Bavasi就如官方報導的,在買下Richie Sexson後竟然對Beltre開價5年64M!

Paul不是笨蛋,不過他低估了Bavasi在簽下Sexson後,還有餘力用這樣多的銀彈搶Beltre。

Beltre 今年的進步幅度大到令人不敢想像,他不但是MVP票選第二,而且還創下MLB三壘手單季最多HR的紀錄。1998年才19歲就備受期待上了躲人MLB,隔 年成了固定三壘先發,而且2000年就打出搶眼的.290/.360/.475成績,沉寂三年之後,直到今年才忽然打出了備受注目的成績。

Andre大在季中時,就寫過篇有關Beltre今年的分析:An elite player or a big fluke?, 大意是指Beltre的選球有在進步,而且能在球數不多的情況下就把好球打出長打。然而還不足以解釋是否未來幾年健康的他,會持續有這樣好的表現。以 DePo開出的錢(9M/yr)和Bavasi(13M/yr)相比之下,Beltre當然會顯得非常難過。不過要是DePo真的出了13M/yr我會很 難過。Beltre他不是Darren "55M" Dreifort,但要一口氣簽5年約還簽到13M/yr的GM,實在是對他的成長過於有信心了點。

有 關把RJ送去北佬的交易目前僵局就在躲人,在Beltre走了之後,難保DePo不會停手思考留下Shawn Green打球的機會,雖然Green曾和Frank "no money" McCourt、Paul DePodesta表明後年再續約的立場,但顯然資方並不領情,或許這會是Green waive his no trade clause的機會?

我們和Jose Valentin,談好了讓他先發上場(應該是先發三壘)1年3.5M的約,35歲的老將在白襪主場平均每年都有25發HR,不過打率低的可憐,而三振多的恐怖。明年可以好好欣賞吃打者的躲人主場會怎樣修理他。另外Wilson Alvarez也預定會和躲人再續約。Odalis Perez則動向不明,據說Bavasi也想要他......

補一下DePodesta的野望:
Matt Clement→赤襪3年25.5M
Adrian Beltre→水兵5年64M
David Dellucci→遊騎警2年1.8(+0.7)M
Tim Hudson→斧隊(交易)
Corey Koskie→藍鳥3年17M
Brad Radke→雙子2年18M

Friday, December 17, 2004

The End of 2005 Season XD

嗯。DePodesta你是不是瘋了?為了要把Shawn Green的爛約丟掉,順便開始重建球隊?

早睡早起(早上睡覺早上起床)的我 臨睡前才看到Roto丟出Bavasi開價5年64M而Beltre已動心的消息,本來以為劇情還會繼續拖一陣子的想不到就這樣拍板定案,真是殺的 DePo措手不及。現在先發三壘不但找不到人,還跑去和北佬、蛇隊玩三方交易把Green也丟了,躲人明年的陣容真可說有著完全不同的風貌。

現 在留下來的球員名單中,還是欠缺2*SP、還是欠Catcher、還是欠3B,現在還多了Green離隊留下的corner OF缺和platoon 1B,理論上崔熙涉想要在明年開始完全佔有1B對左右投的先發幾乎是種冒險,雖說我們的GM對他很有信心,但他去年後兩、三個月整個鳥掉的成績實在很不 給DePo面子,所以躲人有準備一位備用的先發右打platoon 1B嗎?Olmedo Saenz?(笑)

今年市場上的好三壘手已經夠少了,據說DePo開給Corey Koskie 3年18M的價錢,不過他老兄硬是不買那多1M的帳跑到藍鳥去,Beltre也如DePo所願簽下他不願意付的巨約跑到水兵隊,只留下找不到三壘手DePodesta繼續煩惱這個問題。

投 手方面,費盡心思要來的Brad Penny沒替躲人丟幾球,就這樣過水又跑了;而前幾天和Billy Beane聊天果然還真的是純閒聊,讓Tim Hudson也跑了,Javier Vazquez不是不好啦,不過他似乎還沒辦法証明有能力在季後賽或大場面贏球,而"爭取強力SP加盟"不是上個季末我們最想做的事?怎麼球季結束兩個月,球場也挖了(把Dugout縮小以便加座位賣錢)、球票也賣貴了,是就不願意花錢爭冠呢?

Eric Gagne沒在附近買房子是正確的決定,他大概也留不了多久,以他的身價及明年我們的成績,或許還能換幾個prospects進來。不過這還不一定會發生就是,不曉得明年有那些FA?

Tuesday, December 14, 2004

Under The Table

Report: A's Hudson apparently headed to Dodgers
據Billy Beane的說法,他還要和DePodesta協商交易的人選,也就是說,似乎人選不是外界猜測的Antonio Perez和Edwin Jackson,而只是Beane有意把Tim Hudson交易掉而已。另外勇士和金鳥也來和詢問Hudson的交易辦法。搞成這樣好像變成DePo和他老師狼狽為奸互耍曖昧拉抬Hudson身價的肥 皂劇,只不過還沒見到T. J. Simers開罵而已。

另外壞消息是Corey Koskie據 傳被藍鳥以3年17M買去,市場上的三壘手越來越少了,而DePo笑稱Adrian Beltre會在近兩週內給予答覆,馬上被$cott Bora$潑冷水,據說他開價7年90M,而兩邊一直僵在那裡把機會都僵掉了,Koskie去藍鳥後市場上已經沒有夠先發水準的三壘手,等待的結果不是 DePo得接受不合理的巨約,不然就是用交易弄個像樣點的三壘手來,我忘了哪家的新聞寫要讓Jeff Kent去他八年沒碰過的三壘守備位置(Orz......真是個鳥建議),不過這個問題還是丟給DePo自己解決吧,愚蠢的在下還想不出除了交易和被騙外更好的解決方法。

我們的前工具人Jose Hernandez似乎要去笑臉人領一年1.8M的約(好貴唷,不過04年他真的打的很好)。而DePo似乎想交易Alex Cora? 據說赤襪已經向Matt Clement出價了,倘若Pedro Martinez真的被Minaya搞去大都會的話,DePo是搶不贏Theo Epstein的,因為他根本不想出錢。搞半天一開始預設的兩SP、Catcher和Beltre一個都還沒搞定。最後我們大概得簽回自家的Wilson Alvarez和Odalis Perez吧,不是他們不好,而是去年的結果至少証實躲人若想更進一步,就不能只用這樣的SP。

今年好的FA真少,而且快被Bora$全包了。真慘。

Friday, December 10, 2004

Jeff Kent Landed LA

這實在太扯了。昨晚熬夜唸書到四點看到MLB官網發佈Jermaine Dye加盟白襪、而同時Troy Glaus被蛇隊簽了4年45M的高價。我只想到慘了,依Bora$的能耐絕對不會給DePodesta好價錢簽回Beltre的,想不到DePo竟然把老頭Jeff Kent,以2年17M簽了下來。

這 樣的價錢合理地解釋了為何DePo沒有給Steve Finley仲裁:因為我們可以花更便宜的價格,至少是比Finley要求3年約便宜的價格升級我們的二壘手。左打右投的Alex Cora可以拿來當backup二壘代打代守,而且Cora今年的好成績撇開明星賽前的猛爆成績後,到了下半季就露出真面目來了:

2002 .291/.371/.434 (AB= 258)
2003 .249/.287/.338 (AB= 477)
2004前 .295/.388/.429 (AB= 210)
2004後 .231/.339/.328 (AB= 195)
2004全 .264/.364/.380 (AB= 405)

我只覺得Cora今年剛好用一年的時間,模擬了2002和2003年的成績,除了選球以外。把Cora開始正職先發後的成績拿出來用放大鏡看選球:

Yr BB/PA BB/SO TPA
2000 .067 0.49 394
2001 .070 0.53 449
2002 .089 0.68 293
2003 .032 0.27 514
2004 .100 1.15 484

不 曉得Cora今年的選球眼是怎樣張開的,不論是在五、六月的打擊爆發期,或是手感冷變回正常的Cora的時候他的眼睛都還是張開的。這証明他明年會打的 更好嗎?我可不這麼認為。躲人要求自家二游主要還是以防守為主,像Cora和Cesar Izzy都是以防守見長的選手,打擊方面沒有人會要求太多,像今年這樣兩個人一起發功的年代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現在有了Jeff Kent,Cora勢必得乖乖下去當backup,躲人的二游有了能打長打的選手(但別忘了躲人主場會吃長打率),再者我們甚至可以轉考慮買Corey Koskie, 而不用花太多錢被Bora$恐嚇高價約又太久的Beltre!在Glaus 4年45M的消息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在想Beltre的約應該比這約更久更貴,不過DePo用2年捕進Kent後,讓躲人接下來的選擇更有彈性。高招,高 招,不過前題是這隻Jeff Kent是健康的Kent。

還有若是不小心把Beltre補回來的話,那爆滿的內野應該有人會離隊吧,就是你了,Joe Thurston去吧!(或者交易Antonio Perez?市場有缺backup年輕二壘手嗎?)

另一個壞(好?)消息:Woody Williams回教士了。

Wednesday, December 08, 2004

Ledee, Dessens In; Finley, Lima Gone

DePodesta終於動了。他簽下了Ricky Ledee,和David Dellucci一樣的功能型左打外野。兩年2.5M,太貴啦!不過這隻2004年在費人表現很不錯,而在Jul30轉隊到技安隊後就爛到比八、九月的崔熙涉還爛:

Ledee:
費人 .285/.393/.512 (AB= 123)
八月 .093/.184/.116 (AB= 43 主要對NL中區東區)
九月 .200/.273/.300 (AB= 10 NL西區混戰)

Dellucci:
八月 .333/.440/.714 (AB= 63)
九月 .111/.233/.190 (AB= 63)

Choi:
馬大魚 .270/.388/.495 (AB= 281)
八月 .163/.309/.233 (AB= 43)
九月 .167/.167/.250 (AB= 12)

Ledee 今年轉到技安的命運簡直和轉到躲人的大崔一樣,都是擺爛一個月之後被冷凍起來,而之前在原母隊的成績都較佳。順便附上本來也有機會爭取的Delluci的 成績。我想他們都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不容易打二壘安打的躲人球場吧,希望大崔明年會有好表現,而Ledee......希望他有今年在費人的表現,不然以一 隻只能打右投又不常上場守備的代打球員而言,兩年2.5M真的很多。

壞消息是我們竟然沒給Steve Finley和Jose Lima仲裁,今年DePo一共放了七個人,除前面兩隻外還有:Todd Hundley、Hideo Nomo、Jose Hernandez、Paul Shuey、Robin Ventura。Hernandez走了的意義大概表示DePo對Antonio Perez有信心,其他的有傷痛或退休的不給是正確的抉擇,不過最近老頭Finley炙手可熱的小道消息不少,而Lima的負面消息不少(而且他是躲人主 場專用的),DePo到底在想啥?果然平凡人是猜不透的。

反到最後DePo把Elmer Dessens簽回來,一年1.3M,外帶2006年的雙方同意選擇權(mutual option)1.3M、250K買斷,DePo你在想啥呀?這傢伙絕對不值一年1M的。此外DePo肖想很久的 Brad Radke和原母隊雙子簽了張2年18M的約,恭喜他(雙子簽貴了),也恭喜DePo(諷)。

Friday, December 03, 2004

Dodgers Murmur

最近躲人都沒啥好消息,首先是Milton Bradley被俄亥俄州警察帶回警局的小麻煩,現在又有Jose Lima的人類疱疹病毒2型婚外情500K罰金(看過去年Lima陪他老婆兒子一起在主場唱國歌的照片後,我有點懷疑這則新聞的真實性,Lima嫂的身材 超棒的......)。

好消息是DePo仍願意給Bradley機會。另外Jayson Werth和Brad Penny將開始練拉長球,希望他們兩個戰力春訓前都能歸位。

至 於FA方面,官網的報導:DePodesta說他對Carlos Beltran沒興趣,依然致力補強SP、Catcher和Third baseman,其中躲人自家的FA大概只有Adrian Beltre、Steve Finley、Wilson Alvarez、Odalis Perez、Jose Lima這幾隻比較想留,Brad Radke似乎也和我們接觸過(所以Antonio Perez不走了?真是好消息......)。

Steve Finley仍一尾活龍的身手使得市場上不少球隊都對他老人家有興趣,DePo認為有可能會overpaid而不想硬要留下他;Odalis Perez倒是不時出現在各隊rumor名單中,不過他的肩傷史、三振率的不足(2004 K/9 5.87)及主場優勢十分明顯(2002~04主ERA 2.92、客ERA 4.10)或許不會浪費我們太多錢就能把他簽回來?不過我個人是希望假如真的太貴(>7M per yr)的話,那還是放棄吧,不用把錢花在這種地方。Wilson Alvarez也是另一隻好用不貴有肩傷的左投,當然也希望他有機會回躲人繼續效力。

此外DePo在追David Dellucci, 一隻只能打右投的左打外野手。傳聞還有小蛇和遊騎警想要簽他,去年他在阿靈頓煙火秀主秀場拿了.242/.341/.441外加17HR的成績、VORP 只有8.1、BB/TPA= 47/387、BB/SO= 47/88,選球和長打還不爛,但打不太到球。去年要750K,而且...阿靈頓是個吃人的打擊球場,而我們家是吃人的投手球場,我比較想知道DePo想拿他做啥?

至於最近的Giambi、BB爺的消息呀......這又不是新聞了,沒啥好訝異的。

Wednesday, December 01, 2004

Enough For Wretch.cc

不是它不好,據我所知wretch兄是大好人(爆),不過這樣頻爆的人口再加上頻爆的主機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對我而言無名最方便的地方應該是在圖文合一而且功能越編越多,還有表格的功能對統計派的球迷而言實在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然而一切的罪魁禍首卻指向那個狂增的相簿:一個帳號100MB、超過 720hr自動升級500MB的無底洞。這不是慈善事業的話是啥?


我大膽的假設假如無名小站無法獨立成一家公司,或者取代PTT成為台灣最大的bbs-圖片網路據點而不得不存在的話,它馬上就會消失。不然還有一個解決辦法:限制,不過我想這不是wretch兄的初衷,然而卻是一種妥協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