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05

What Are The McCourts Thinking About?

我有點搞不懂Freak & Jamie McCourts的想法是啥,他們在球季結束的第一週讓老學校派的Jim Tracy走人,三週後讓錢球派的DePo走人,然後開始相信起他身旁那些人的鬼話了?擺盪在天平的兩端,無法決定該往那邊走。

這令人不可置信!這代表McCourt在找DePo來的時候根本不曉得他到底找了什麼人來,而且他根本不了解DePo到底做了什麼。本來我預估DePo最難過的一關,是如何將與他理念不符的JT送走時避免老闆腦袋轉不過來,沒想到這老闆的腦袋構造和一般人的不太一樣,它是空的,就像玻璃杯那樣,被灌了什麼東西就會呈現不同的顏色出來。

於是整個Dodgers的未來轉變了。不論接手的是那位"有經驗"的GM,我相信首先農場裡的傢伙會被搞丟不少,而現存在40人名單裡的角色也會與原本預期中的不同。我認為還是要等是那位笨蛋願意來接Dodgers的GM這個隨時都會被老闆砍頭的位置再來思索明年的球季,畢竟McCourt的大腦並不是我所能掌握住的。

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2005 Official Farm Review

Five Faves列出來的是Edwin Jackson、Joel Guzman、James Loney、Chad Billingsley、Greg Miller,Jackson近兩年的表現有多令人失望就不用再多說;Guzman今年的表現其實也好不到那裡去,三振過多的毛病仍在;Loney今年從谷底反彈表現是不錯的;Billingsley目前是農場裡最優秀的先發右投;Miller則是從受傷回來最近又再度因手臂不適而休息。

Cinderella Story更有趣了,Brian Myrow?這什麼玩意?Breakout year和2005、2004 draft recap則是可以看一看的。04年那頭三位新秀今年的表現均相當優秀,05年的新人則尚待觀察。

DePodesta To Go

這將是我看過McCourt幹的最蠢的一件事。不過可信度並不清楚?之前LA媒體一面倒聲援Jim Tracy,JT也並未留下來。

我們在這兩篇報導裡不斷看到媒體重覆叫罵DePo把Evans建立起來的"王朝"毀掉,就像JT被火之前媒體不斷叫罵DePo把JT愛將交易走或不續留那樣,但提到2004年天外飛來的分區冠軍時,總是選擇忽略到底是那些笨蛋把冠軍留在LA的?

McBroke 選擇省錢找來DePo當他的GM再適合不過,然而從季中Kent與Bradley衝突後我就無法理解the McBrokes到底在想什麼?他們只想建立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品牌,而Dodgers講難聽點只是他們的賺錢工具,那麼現在為何要把能夠省錢的GM火 掉?

LA媒體罵半天,並沒有人能夠說明DePo做的這些決策讓McBroke省了多少錢,也沒有解釋這些人到底該不該留。也就是說,倘使 DePo真如媒體所述把一堆老人通通簽回來,那Dodgers得到的戰績將會是如何?將有多少位置被卡住形成更無解的難題?以及會不會像Odalis Perez那樣被簽回來還被指責?(倒沒人敢指責Gagne呀......)

我寧願浪費2004~2006這三個球季來等農場的小孩子長 大,也不想看到GM亂花錢把上面的位置卡住。現在球團還處在重建期,已經為持續兩年的重建期不該就此告一段落,今年冬季FA市場裡並沒有值得期待的大物, 對Dodgers來說可以買進的是左外野大砲;此外三壘的洞仍可以靠一年老人補;若Bradley必定得走那中外野的洞也得靠FA修補,也就是說, 2005年球季結束的時候Dodgers並沒有解決這兩個(現在多中外野變回三個)季前未解決的問題,最多只把Navarro拿出來讓他成功在捕手的位置 發揮功效而已,不曉得這該算是DePo的錯,還是Tracy的問題?我連不上Dodger Thoughts,不過6-4-2的Rob McMillin也開火了。
Update 23:41 Oct,29

Friday, October 28, 2005

Recent Murmur, Part2

我對LA Times面罵DePo和McCourt兩週沒有任何意見,他們在季後賽一開始時還曾拿洛杉磯大市場那一隊當罵人的工具,不過放砲放半天McCourt也不太想理LAT,一直維持官腔。

另一方面,Blue Think Tank這有篇The PR Problem, AKA "McBroke And His Dominatrix",試圖解釋McCourt在安插家族成員與指示員工老闆的理念方面做了個summary。或許McCourt在某方面只是想要躲人球迷回味O'Malley家族式企業的管理方式,然而McCourt復古搞錯了方向,現在明星球員的薪資這樣高,球隊想要成功的關鍵並不是家族制球團,除了買進FA明星球員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同時維持住自家農場的發展,沒有幾隻球隊能像Yankees那樣無預算上限式的瘋狂搜購明星FA,而如何養出夠多的一線球員,不足的部分再藉由FA補強變成為現代棒球的新潮流。這點Red Sox做得相當有意思:他們不但願意花錢,農場也不是完全沒有農產品。

一年來我們看到的除了表面上球團的戰績不振外,McCourt想學O'Malley安插老婆和兩個兒子到球隊管理階層,目前看來得到相當糟糕的結果,除了媒體依舊不領情外,更多的指責與(不太公平的)忿怒直接攻擊到整個front office,這不曉得是否是公關部門無力把對外關係搞好有關?每天翻開LAT看到的除了記者直接在報導中用嚴苛的語氣指責球團外,我還沒看過幾篇讀者投書有讚許過McCourt,這也難怪公關部的大頭在球季結束後馬上被炒掉(不過這對球隊戰績而言並不重要)。

目前最新的manager候選人是Orel Hershiser, the "Bulldog",保有MLB連續59局未失分記錄的ex-Dodgers,而且他也是自家養出來的,他目前似乎也是Frank McCourt與LA媒體較屬意的人選(天呀,他們終於站在一起了);Terry Collins則是DePodesta找來的人選,他現在是Dodgers的農場總管。我不清楚Hershiser的想法如何,只知道他昨天和McCourt吃飯然後McCourt相當開心,隨後DePo也在電話裡和他談了3小時;Collins很明顯是DePo找來的傀儡,反正不論如何總要有一個吉祥物放在manager的位子上負責和媒體、球員搞公關。

上星期天這裡跑來超多的訪客,sitemeter提供的trackback沒有track到任何站址,我只能猜測這裡不曉得接到那個bbs去了,不曉得有沒有人能給我解答的?更早之前在月初時從jj's BlogLab湧入另一批網眾,原因是Your Quick Cents on NLCS這篇文章剛好提及此地,不過我要說實話,我對NL的了解搞不好還不及對Yankees和Red Sox的了解,這幾隊的幾個blogs都很猛(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NYY)、 jj's BlogLab(BOS)、水瓶倒出的流水帳(BOS)、Sons of Leland Sklar(BOS)),能在網路上成功地把球隊介紹給對他們不甚了解的新手,而且也提供球迷互相交流的平台。

Tuesday, October 25, 2005

Mailbag: What's up in Los Angeles?

Ken Gurnick答客問第二彈。Q:Oscar Robles 2006年將在躲人守那?
A:Robles證明他能夠面對大聯盟投手,且也是個夠格的游擊手,然而他所缺少的打擊爆發力使他不太可能拿到三壘手的長期飯票。他能暫代肘傷的Cesar Izturis守游擊,但接下來呢?理想上Izturis守游擊配上弄來三壘砲手,Robles頂多擔任工具人。
  • 按:Robles的EQA是.246(Izzy是.226)。要知道聯盟平均是"設定"在.260。的確是證明他"能夠"面對大聯盟投手。(笑)


Q:那些躲人明年還有約在身?
A:不算宣佈退休明年本來拿2M的Wilson Alvarez的話,躲人明年還有8人有約在身:J.D. Drew (11M)、Izturis (3.1M)、Jeff Kent (9.4M)、RicKy Ledee (1.5M)、Eric Gagne (10M)、Derek Lowe (9.5M)、Brad Penny (5.5M)和Odalis Perez (9.5M)。計59.5M。此外還有Elmer Dessens雙方共同選擇權的1.3M。

Q:Jeff Weaver的(合約)情況是怎樣?
A:Weaver成為自由球員。因為延長合約在季中並未談成,而球團很可能不會續簽他。2005年Weaver拿9.5M且他想要一份平均至少維持9.5M的複數年合約。躲人已花24.5M在Lowe、Penny和Perez身上。
  • 按:24.5M丟一半到水溝裡去了...


Q:Eric Gagne可以強制要求被交易走嗎?
A:他沒有權力這麼做,他的合約到2006年,之後才可能成為自由球員。
  • 按:他之前的嘴砲還真讓人不爽,躺著拿8M然後叫老闆多花錢?
  • 按2:就算8M是對他以往三年貢獻的賠償好了,但在教練團改組的時後和制服組起衝突,這和討人厭的Kent、愚蠢的Bradley相比下又有何異?


Q:Darren Dreifort怎麼了?
A:他的合約結束了。而他將技術上成為自由球員,然而事實顯示他將退休,今年他整年都在四度開刀後的復健,整體來看,Dreifort軟組織受傷的狀況,使身體已無法負擔運動。
  • 按:感謝主。
  • 按2:他待在球員名單裡的目的是為了保險金賠償。


Q:J.D. Drew合約裡的"脫逃"條款是啥?
A: 去年冬天Drew簽下五年55M的合約中,讓他有在2006年後終止合約的選擇。球團則沒有終止合約的選擇。
  • 按:不曉得有沒有保險金?

Sunday, October 23, 2005

2005 CPBL ERA+

聲明一下,這裡算出來的ERA+是僅藉由04年和05年的Park Factor校正出來的,理論上還要與明年的Park Factor再校正一次。

還有調整過的ERA...
         ERA+    IP
林恩宇 200 167.7
Giron 184 108.3
Picota 170 175.3
林英傑 147 212
許文雄 130 102
Wright 122 115
潘威倫 120 171
Hurst 115 184.3
沈鈺傑 115 120.3
許竹見 108 130.3
郭勇志 101 106.7
Martinez 98 154.7
武藤潤一郎 98 136
吳偲佑 94 104.3
Linton 92 123.7
林岳平 86 135
高建三 81 101.7
附上去年的連結:

2005 CPBL OPS+

聲明一下,這裡算出來的OPS+是僅藉由04年和05年的Park Factor校正出來的,理論上還要與明年的Park Factor再校正一次。

馬上附上調整過的OPS...
         OPS+  TPA
彭政閔 186 331
謝佳賢 184 440
Rodriguez 161 319
陳懷山 148 313
林智勝 146 343
潘忠韋 145 368
陳連宏 141 354
Veras 136 391
黃龍義 135 398
高國慶 131.8 391
張泰山 131.2 387
曾漢州 128 368
陽森 127 456
曾華偉 121 346
紀俊麟 114 397
蔡豐安 109 344
陳嘉宏 105 368
鄭昌明 104 432
鄧蒔陽 102 363
黃忠義 99 418
許國隆 97 335
張建銘 93 429
郭銘仁 89 320
楊睿智 88 375
李志傑 86 314
陳瑞振 85 383
陳健偉 81 313
石志偉 76 423
張家浩 75 428
馮勝賢 69 331
朱鴻森 61 389
葉君璋 42 346
附上去年的連結:

2005 CPBL Fake Park Factor

既然算式還留在硬碟裡,就順便算一算:
        2005 BPF 2005 PPF
2004 BPF 2004 PPF
Bulls 1.0830 1.0725
Cobras 1.0087 1.0038
Leo 0.9900 0.9775
Elephants 1.0088 1.0048
Whales 0.9678 0.9816
Bears 0.9558 0.9740
BPF:Batters' Park Factor
PPF:Pitchers' Park Factor
台中或許果然還是偏打者,我用"或許"這個詞是因為Bulls也用相當多的偽主場。而比較有主客場觀念的Leo和Bears則偏投手,值得一提的是這兩隊比較有固定主場的球隊,Park Factor都大幅變動,Leo從去年的偏打擊1.04、1.07轉變成今年偏投手的0.97、0.99;Bears則從0.89、0.92轉變成0.95、0.97,而且這次的Park Factor還有加去年的微調!

理論上PF值是連三年互相影響變動的(過去和未來與現在的平均),只不過我不想算2003年的資料就是,所以目前也不清楚到底是今年還是去年的資料偏差較大?

附上去年的連結:
We use a three-year average Park Factor for players and teams unless they change home parks. Then a two-year average is used, unless the park existed for only one year. Then a one-year mark is used. If a team started up in Year 1, played two years in the first park, one in the next, and three in the park after that and then stopped play, the average would be as follows (where Fn is the one-year park factor for year n):
Year 1 and 2 = (F1 + F2)/2
Year 3 = F3

Year 4 = (F4 + F5)/2
Year 5 = (F4 + F5 + F6)/3
Year 6 = (F5 + F6)/2
根據BR的說法,假使我用去年的Park Factor當作第一年全部跑到新球場為基準的話(主要還是因為至少不只僅有統一一隊使用真主場),那麼04年真正的Park Factor才應該是04年與05年的平均值,而05年的Park Factor還得等明年的校正([04+05+06]/3),因此現在所算出來的平均值該套用到去年的成績才算修正。

所以現在校正的值是04年CPBL的"校正Park Factor"才對。畢竟明年兩隻真正使用主場的球隊應該都還沒有計畫要換主場。

Saturday, October 22, 2005

2005 Dodgers Final Exam, Part2

期中考到了,我唸不下書。尤其是看完Dodger Thoughts寫的總評後。
       PA VORP OPS+ EQA
Choi 368 14.0 110 .275
Saenz 352 16.7 113 .277
Myrow 25 -0.1 68 .241

1B AdjG Rate2
Choi 75.4 95
Saenz 53.9 83
Phillips 17.8 89
Kent 9.2 89
Nyrow 3.0 67
Nakamura 1.7 100
Grabowski .9 100
TOT 161.9 89

Choi:
AB HR
216 .236/.318/.458 13 before all star
104 .288/.372/.442 2 after
AB
200 .250/.330/.490 13 1B before all star
278 .263/.346/.475 14 1B TOT 2005
16 .063/.167/.063 0 PH before all star
42 .190/.271/.310 1 PH TOT 2005

Choi大部分守一壘的時光都在上半季用盡,下半季他只以一壘手的身份打了78個打數,另外有26個代打打數。今年他下半季打的該說好還是差?好的是他的BA和OBP大幅上升,但isoP整個往下掉,僅揮出2HR,其中有一發還是生涯首度代打全壘打。期中報告我就已指出Tracy把一個有power threat的左打擺代打已經是相當愚蠢的事了,更別提這傢伙代打完全沒效率,但他老人家仍一意孤行,最後當然會被火掉。因為找不到只有下半季的分守位成績,上面把他明星賽前及後的分守位打擊成績列出來,拿來當工具使用。

Saenz下半季果然累了,明顯沒有上半季那樣的火力,最後平均起來竟然只贏Choi一點點。用BP提供的Rate2從守備的角度來看,Choi依然是最應該守備一壘的人選,然而被JT洗腦的媒體總是搞不清楚狀況,至於季末他老人家及媒體大力贊賞的Myrow,只是個渣。

一壘是今年最可惜的一點,躲人並沒有趁今年把Choi練起來,也沒有在今年証明Choi到底能不能當作未來的重建基石,關於這點我認為假如明年DePo的控制力強一點的話,我們會有希望看到原本該在2005年就上演的劇本延後一年演出。
Choi Grade: B
Saenz Grade: B
      PA VORP OPS+ EQA
Kent 637 60.5 136 .307

2B AdjG Rate2
Kent 137.3 95
A. Perez 20.9 85
Aybar 2.6 61
Robles .9 -12
Nakamura .2 99
TOT 161.9 93
Kent寶刀未老,不論對內對外的攻擊力都相當猛,守備方面不敵去年Alex Cora,然而Kent所打進來的分數絕對比Cora守住的多很多。躲人系統裡能守二三游的人選相當多,即使Kent被交易走,也會有人能夠撐住場面,但是所能提供的火力可能就截然不同了。
Kent Grade: A
          PA VORP OPS+ EQA
A. Perez 287 15.7 104 .275
Edwards 258 -2.2 71 .230
Valentin 184 -4.5 62 .234
Aybar 105 11.4 143 .326
Nakamura 41 -5.1 -6 .055

3B AdjG Rate2
Edwards 33.4 87
Robles 33.2 96
A. Perez 31.0 96
Valentin 24.6 91
Aybar 19.7 89
Saenz 13.6 92
Nakamura 6.5 115
TOT 162.0 93
關於三壘方面,現況看來放走Beltre依然是個明智的選擇,雖說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是在官網要求DePo把水兵不要的Beltre換回來。Beltre今年相當穩健地演出了他正常的身手,要他回來擋農場小孩的路幹啥?

在這個位置買進Valentin是DePo今年在打者部分開最大的玩笑,而且不像DePo在731承認Erickson的失敗,在八九月還讓Valentin他老人家回到場上丟人現眼。他的power一如預期collapse,只是沒想到會掉這麼誇張,打率不振是他本身的特長,不過忽然變有耐心撿球讓人覺得有點怪,這也讓他的OPS靠上壘率撐高不少,然而在球員已經偏弱的情況下,Tracy還讓打得越差的同學上場機會越多,直到831把Willy Aybar找上來。

Aybar用Rate2看他守三壘才89,只比工具人Edwards好,妙的是Edwards和Valentin這兩人在球季末Aybar冒出來之前,佔住左外野和三壘兩個位置,傷害打線的情況相當嚴重,也讓人懷疑JT說想要全力贏球是真是假?

Nakamura是個失敗的投資,不過就球團而言,一紙minor league contract損失不大,真正的損失應該是付出去的協商權利金(有人知道花了多少錢嗎?)。
A. Perez Grade: B
Edwards Grade: F
Valentin Grade: F
Aybar Grade: A
Nakamura Grade: F
         PA VORP OPS+ EQA
Izturis 478 0.7 68 .226
Robles 399 7.1 88 .246

SS AdjG Rate2
Izturis 104.2 108
Robles 49.6 101
A. Perez 7.4 113
Nakamura .3 99
Edwards .2 99
Valentin .2 99
TOT 161.9 106

Robles:
AB
84 .357/.407/.405 before all star
280 .246/.309/.357 after
Robles終於還是露出本性,在飆完七月後他恢復成一位replacement level player。上壘率更是低的難看,OBP .309打一棒?假如是北佬怕自己得太多分拿.309打一棒就算了,這裡是LA 51s!

說真的把Izturis簽下來三年的錯誤在於:JT認為他是個好一棒、媒體認為他是個好一棒、大部分球迷認為他是個好一棒,然而他不是。那篇我翻自官網的"Will Nomar come to LA?"裡提到有誰能代替Izturis打一棒的問題,實際上的答案是所有那些OBP比他高的人,而那些人滿地都是。
Izturis Grade: D
Robles Grade: D
          PA VORP OPS+ EQA
Phillips 434 2.3 73 .233
Navarro 199 9.7 96 .265
Bako 47 1.2 81 .251
Rose 46 -0.7 56 .208

C AdjG Rate2
Phillips 87.8 84
Navarro 49.5 98
Rose 12.6 62
Bako 12.1 111
TOT 162.0 89
Phillips就像個被寵壞而不自量力的小孩,不論攻守都相當差。還好Navarro並沒有讓我們失望。
Phillips Grade: D
Navarro Grade: B
           PA VORP OPS+ EQA
Werth 395 8.7 91 .264
Ledee 266 12.3 107 .276
Grabowski 124 -8.5 33 .178
Chen 8 -0.5 35 .167

LF AdjG Rate2
Ledee 44.3 87
Werth 39.2 103
Edwards 25.4 97
Grabowski 19.3 90
Valentin 18.0 95
Repko 14.4 94
Chen 1.2 101
A. Perez .1 101
TOT 161.9 94
Werth今年上半季因傷被我給了F,下半季終於打出了一些東西來,然而以他去年的表現與所受的期望看來,DePo高估了他能成為先發外野的能力,充其量他只是個四號外野,Ledee的情況是他的傷讓他不得不多休息,守備當然也會受影響。Grabowski仍然是躲人第六個不可思議的謎團,我依然搞不懂為何DePo和JT都喜愛他。
Werth Grade: C
Ledee Grade: B
Grabowski Grade: F
         PA VORP OPS+ EQA
Bradley 316 23.7 121 .291
Repko 301 0.1 76 .239

CF AdjG Rate2
Bradley 71.3 109
Repko 41.2 108
Drew 27.4 105
Werth 22.1 110
TOT 162.0 108
我不想談Bradley。我是支持他續留LA的。
Repko的這個球季仍舊只證明躲人在2000年以前的選秀相當失敗,他守備Rate2不錯,不過在左外野的糟糕守備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
Bradley Grade: A
Repko Grade: F
      PA VORP OPS+ EQA
Drew 311 31.0 148 .323
Cruz 179 17.6 145 .314
Ross 26 -2.8 6 .104

RF AdjG Rate2
Drew 43.4 104
Cruz 41.5 108
Werth 33.1 110
Repko 24.3 105
Ledee 10.0 101
Ross 5.9 118
Grabowski 2.6 101
Edwards 1.2 101
TOT 162.0 107
Cruz的交易就好像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那樣,用了赤襪去年的AAA球員,等值於一袋球就換到手,而他的功能就像Drew一樣好。DePo果然是731以後的交易高手?
Drew Grade: A
Cruz Grade: A
Ross Grade: F

trade compare center by VORP
731 paulie quake:
              04   05
Lo Duca 4.2 21.2
Mota 3.3 3.0
Encarnacion 1.9 28.3
Penny 2.5 31.2
Choi -3.9 14.0
Finley 12.2 -2.6 VORP after trade
LAD 10.8 45.2 56.0
FLA 9.4 52.5 61.9
最大的差別不在VORP,而在薪水與擋人,Paulie今年換3年18M新約,今年拿4.5M;Mota 2.6M,但他因傷廢了;Encar重振雄風,但他拿Evans給的4.435M。Penny今年拿5.125M(滿160局,未滿180局+25K);Choi更便宜僅0.3515M,而Finley去年帶了一座分區冠軍來。

Green trade: (not complete)
              05
Green 38.0
Navarro 9.7
基本上Green今年拿15M裡有10M是躲人付的,其中大部分的錢是拿來換Navarro,另兩隻還在小聯盟打滾的很可能有生之年都不會有貢獻了,而Navarro的貢獻才剛開始。

Ishii trade:
              05
Ishii -2.3
Phillips 2.3
這算是彼此交易木馬吧?我常拿來與大都會球迷室友說嘴。話說Ishii打擊拿的VORP還能把投球丟的加成正值。

Ross for bag of balls:
D. Ross      2.2 (PIT 0.2; SD 2.0)
Cruz from bag of balls:
Cruz        17.6 (ARI 7.3; BOS -0.1)
我們只能說一袋球能換到的東西真的差很多。

04~05 Winter change:
              05
Kent 60.5
Valentin -4.5
Nakamura -5.1
Drew 31.0
Ledee 12.3
Erickson -2.7
Cora -2.4 (CLE -4.1 ; BOS 1.7)
Hernandez -6.8
Beltre 15.1
Green 38.0
Lima -30.8
LAD 91.5
ex-LAD 13.1
總論DePo上個冬天的交易帶來隔季的影響:不是搞笑就是相當明智。

Tuesday, October 18, 2005

AFL Report ~Oct15, Greg Miller Reinjury

AFL打約一個半月,本來就不想寫太多報告,那就趁剛好有大條事情發生時整理一下。
A reinjury has caused the shutdown of lefthander Greg Miller in the Arizona Fall League, putting his comeback on hold, at least for the time being.
Greg Miller再度肩傷!消息來源本來是官網自稱有兄弟在綠帽AFL的球員說的,而今年綠帽和躲人的AFL是同一隊Phoenix Desert Dogs,之後dodgers.scout.com另發新文,應該是成真了,Greg Miller在肩關節術後復健並在季中開始在各階小聯盟投球,練習用新的送球姿勢以免再度傷到已前開刀過的肌肉後,還是因傷結束球季。

現在看起來他玻璃肩的嚴重程度,有點像某位今年在小聯盟重新出發的台灣籍左投,喵的,又是左投!看來要他重返先發的日子可遠了。
           AB                HR BB/SO E
T. Abreu 30 .367/.387/.400 1/4 2 2B
M. Kemp 31 .323/.364/.419 2/9 1 RF
A. LaRoche 32 .281/.281/.313 /7 1 3B
J. Loney 12 .250/.250/.583 1 /1 2 1B (taxi squad)
Tm 371 .334/.406/.534 15 45/78
外野砲手Kemp排打擊第22位,但他的XBH僅1*2B、1*3B,這應不是躲人樂見的;Abreu排打擊第15位,他本就非砲手,XBH僅1*2B,是球來就打那型。LaRoche被拿來和Stephen Drew(J.D. Drew老弟)排在一起想必壓力相當大,但是Andy你的power在那裡?Loney因為是taxi squad,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六才能上場,機會少表現容易不穩,不過他的表現還能看。
                 ERA    IP   H HR  BAA BB/SO
E. Hull 3.38 8.0 9 .273 /3 RHP
B. Dannemiller 10.80 5.0 9 3 .375 3/1 RHP
G. Miller 4.50 4.0 5 .278 3/4 LHP
Tm 5.36 89.0 115 16 --- 19/74
Miller又掛了。Dannemiller應該是來純觀光的吧(搞什麼鬼...)?Hull搞不好明年會被撿走。

Mailbag: Will Nomar come to LA?

前言:據說Ken Gurnick會在寒假裡的星期一固定出mailbag專欄回答一些有的沒的問題直到明年二月春訓。
  • 按:這些問題還真的沒啥營養...

Q:我聽說Nomar說他想來躲人打球因為他是Whittier長大的?
A:其時DePo去年就找過他,當時想找他當Beltre離開後的三壘手。然而Nomar他今年鼠蹊開刀,8.25M僅打了62場球;相較下找來3.5M的Valentin膝蓋開刀,只打56場球。Nomar自2003年後就沒有整季健康過,所以對躲人來說得好好考慮這問題。
  • 按:球迷都是健忘的,在罵完DePo簽Drew後又要求他找Nomar來,真是神經病。此外Gurnick拿Valentin說嘴實屬不智,Valentin的成績爛到他在DL時對球團的幫助還比較大。


Q:你寫過Izturis會養傷到明年季中才有望出賽,躲人缺少一棒和先發三壘手,我想Willy Aybar可一併解決這問題。
A:Aybar九月的攻守表現的確不錯,他沒被大聯盟投手嚇壞、有足夠的耐心選球,且在壘上有人時也夠clutch,表現相當出色。雖然不太能盜壘但這並非明年球團所需,而他完全沒有球團給他(當時多明尼加籍最多)1.4M簽約金所冀望的長打力。當二壘固定是Kent時,若躲人打算讓Aybar守三壘,球團得讓有長打力的選手站其他位置,尤其是一壘和外野,不論Choi會不會續留。
  • 按:Aybar明明就棒子打到他自己的頭上,而比他更有長打力的Antonio Perez總被遺忘;Izturis明明就是很棒的八棒,但總是沒有人搞清楚為何JT讓他打一棒還沒有多少質疑。
  • 按2:假如二壘有Kent在,Kent又有足夠的火力支援,三壘棒子小一點也不是不能接受,反到是外野火力問題相當嚴重,左外尤甚。
  • 按3:看起來Gurnick也不曉得DePo打算怎麼搞,那要怎麼正確回答這些郵件問題?


Q:在那五位有可能的總教練候選人外,為何沒有Davey Lopes和Orel Hershiser?
A:前教士一壘指導教練Lopes已前往酒人赴任,而Hershiser之前還打算去綠帽談談直到Mecha續留。五位可能的總教練人選中DePo和其中兩位共事過:農場管理員Terry Collins和AAA總教練Jerry Royster。DePo說他有在考慮一些前躲人球員,如Hershiser、Kirk Gibson和Bobby Valentine。
  • 按:四兩撥千金。明眼人都知道DePo要找一個乖乖牌當神主牌,錢球是不需要愛管閒事的總教練的。


Q:投手教練Jim Colborn和板凳教練Jim Lett都將離隊去Tracy海賊團,會找誰來替代呢?
A:DePo說教練將由新任的總教練決定。投教的內部人選可能是前大聯盟後援投手Roger McDowell,前兩年的農場AAA投教。
  • 按:不曉得為什麼Joel Hanrahan和Edwin Jackson近兩年在AAA以上的表現都那麼差?這個McDowell讓人抖很大...
  • 按2:我想Jim Colborn的離隊才是這次教練團改組最傷的。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2005 Farm Review: Pitchers

繼續看投手部份,感覺起來有點亂...但我主觀地把球員分成SP和RP,和Dodger Toughts分法稍有不同。
RHS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Edwin Jackson '83 ML 7 6 6.28 28.7 31 2 .272/.366/.404 7/13
AAA 12 11 8.62 55.3 76 13 .328/.429/.591 37/33
AA 11 11 3.48 62.0 52 7 .224/.283/.384 18/44
Chad Billingsley'84 AA 28 26 3.51 146.0 112 12 .215/.285/.333 50/162
Justin Orenduff '83 AA 14 13 4.07 66.3 59 6 .241/.307/.376 24/65
A+ 12 12 2.24 60.3 35 3 .167/.257/.234 26/81
Brian Pilkington'82 A+ 19 17 3.71 106.7 112 10 .267/.312/.384 24/70
Julio Pimentel '85 A+ 26 24 5.08 124.0 149 9 .305/.366/.428 43/105
Jesus Castillo '84 A 6 5 2.96 24.3 18 2 .205/.278/.216 7/28
Joel Hanrahan '81 AA 23 21 4.92 111.7 118 17 .273/.354/.468 55/102
A+ 5 5 5.91 21.3 25 5 .291/.371/.512 11/25
Jackson一度被期望在20多歲就能叱吒風雲(King Felix是個成功的例子?),雖然他在BA的排名還在很前面,但就數據派來看,我實在看不出2004年以後他有任何進步,每個人都說他明年才22歲,但目前為止沒有止跌回升的跡象。Billingsley今年越投越出色,八九兩個月連季後賽一共48.7局只丟11分,162K排聯盟第二。Orenduff看起來是今年農場爬得最快的先發右投,在A+投得相當完美後,在AA吃了一點苦頭,但與其他人比較起來仍有競爭力。Pilkington和Pimentel我不熟,Jesus Castillo則在季初Elbert跌進傷兵名單時表現最好的A級投手,可惜的是投沒幾場球就TJ去了。

Stults有點老了,且看似離大聯盟還有點遠。Hanrahan......球團今年寧可用D. J. Houlton都不肯用他,前途無亮,去年在AAA丟得像Jackson一樣失敗,不過Hanrahan老兩歲。Dodger Thoughts好像(?)還預期明年Billingsley春訓完直接取代Jackson上MLB輪值,要是他春訓狀況不錯的話我也支持這個有點天馬行空的想法,畢竟投手擺到AAA就會死掉,目前看來Hanrahan和Jackson都毀在那裡?
RHSwingman: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Jonathan Broxton'84 ML 14 0 5.93 13.7 13 .245/.382/.302 12/22
AA 33 13 3.17 96.7 79 4 .223/.285/.327 31/107
Eric Hull '79 AAA 2 2 7.88 8.0 9 .281/.415/.375 8/7 05AFL
AA 27 18 3.38 117.0 105 9 .237/.308/.375 44/117
Chris Malone '83 A 31 21 3.88 141.7 133 10 .248/.308/.354 41/127
William Juarez '81 AA 38 14 4.59 104.0 116 11 .289/.367/.439 48/75
Jonathan Meloan '84 R+ 16 6 3.69 39.0 30 4 .210/.303/.350 18/54
雖說球探都看好Broxton的沉球讓他往牛棚發展較好,然而今年他季中轉牛棚後的表現還不是很穩,我倒想看他在MLB先發。Hull季中被送上AAA失敗後,退回AA牛棚試投,看起來前途和Stults相似。Malone則是Elbert受傷時從牛棚竄出的長中繼,後來連Jesus Castillo都掛了而佔下A輪值的位置,表現倒不壞。Juarez是Green交易換來的小聯盟投手,表現普通。Meloan本來就是今年亞利桑那大學先發,在R+打擊聯盟插花中繼兼先發以便投少點局數,表現也不錯,應會回先發發展。
RHR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Steve Schmoll '80 ML 48 0 5.01 46.7 47 4 .275/.360/.433 22/29
AAA 22 0 4.78 26.3 24 1 .253/.345/.326 13/31
Franquelis Osoria'81 ML 24 0 3.94 29.7 28 3 .259/.328/.370 8/15
AAA 40 0 2.62 55.0 63 3 .299/.349/.393 13/35
Beau Dannemiller '79 AAA 29 0 6.81 37.0 42 7 .294/.404/.490 25/32 05AFL
AA 27 0 4.81 43.0 32 4 .208/.335/.344 28/37
Beltran Perez '81 AA 17 1 2.90 31.0 22 1 .200/.307/.273 16/32
A+ 19 0 3.78 33.3 31 3 .256/.345/.372 15/33
Alvis Ojeda '83 AA 7 1 2.38 11.3 10 .244/.279/.268 2/9
A+ 28 2 3.36 61.7 47 1 .216/.297/.280 20/36
Mark Alexander '80 A+ 52 0 3.03 65.3 64 6 .256/.317/.364 23/91
Schmoll和Osoria看起來Osoria成績較佳,但事實上Osoria在AAA相當幸運,反過來看Osoria在MLB的表現竟較Schmoll佳,不曉得是否因為局數不夠多的緣故?Schmoll有去年在A、AA的誇張成績掛保證,或許是季初就被列進MLB的原因。Dannemiller看起來也是長到一個瓶頸的選手,不曉得躲人把他也送去AFL的意義是否在試探明年他的去留?Beltran Perez與Juarez同是Green交易裡換來的投手,也將藉保護名單之年,但可能會被Rule V撿走。Ojeda我不認識。Alexander是今年A+ closer,季中ERA一度不到2,因是大學畢年紀稍大,明年在AA混得好的話,應該快要有工作做了。
LHS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Derek Thompson'81 ML 4 3 3.50 18.0 16 .258/.356/.290 10/13
AAA 4 3 3.43 21.0 21 1 .273/.356/.403 11/17
AA 8 8 3.89 41.7 45 3 .283/.368/.409 19/43
Eric Stults '79AAA 15 14 6.58 78.0 107 15 .322/.368/.554 24/60
AA 12 12 3.31 68.0 73 6 .266/.301/.405 14/58
Chuck Tiffany '85 A+ 22 21 3.93 110.0 91 17 .226/.307/.402 43/134
Scott Elbert '85 A 25 24 2.66 115.0 83 8 .200/.299/.289 57/128
Brent Leach '82 R+ 14 13 2.43 66.7 53 4 .227/.326/.326 29/77
Thompson的帳面數字遠比他的實際控球好看,然而投到季中手傷去開TJ。Tiffany連續兩年在A、A+都有穩定的表現,K和被打的長打都不少。Elbert今年完全壓制A(SAL)的表現至少讓球團鬆了口氣,因為去年在R+表現相當糟。Leach則與Meloan相似,都是今年剛選進來的大學投手,然而Leach在大學時的控球並不好,表現機會也少,不過在R+(Pioneer L)交出這樣的表現可說是非常出色的成績。
LHRP: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Hong-Chih Kuo '81 ML 9 0 6.50 5.3 5 1 .238/.385/.524 5/10
AA 17 0 1.91 28.3 22 1 .210/.282/.267 11/44
A+ 11 3 2.08 26.0 19 2 .202/.290/.340 10/42
Luis Gonzalez '83 AAA 10 0 9.31 9.7 13 3 .342/.490/.684 11/10
AA 41 0 2.21 61.0 35 1 .165/.289/.217 34/46
Carlos Alvarez'85 AA 25 0 3.99 38.3 38 4 .264/.338/.389 16/31
A 20 0 0.93 38.7 24 .176/.255/.221 12/63
Wesley Wright '85 A+ 6 0 9.45 6.7 8 .296/.486/.407 10/8
A 30 0 1.93 60.7 38 2 .178/.307/.239 33/68
Miguel Sanfler'84 R 13 3 3.79 40.3 40 4 .250/.365/.356 25/41
Kuo就不用多說了,他只是把失去的補回來而已,往後應會留在牛棚。Luis Gonzalez......又一位AA上不了AAA的躲人農場投手,季末在AA參加季後賽表現也不差,就是和AAA有仇?Carlos Alvarez是A的closer,表現極佳,升上AA後一度被打爆,季末也在季後賽上場。Wright和Sanfler我沒注意過,BA對Sanfler的評價不錯,說他有望有95mph的速球。
LH recovery:     YOB LV G GS   ERA   IP H HR                BB/SO
Orlando Rodriguez'80 AAA 5 0 6.23 4.3 1 .083/.476/.083 9/3
AA 8 0 5.54 13.0 14 1 .280/.391/.440 11/13
A+ 12 0 4.15 17.3 14 2 .212/.303/.318 9/25
R 1 1 0.00 1.0 1 .250/.250/.250 /2
Greg Miller '84 AA 12 0 2.77 13.0 14 1 .275/.456/.353 15/17 05AFL
A 5 3 0.93 9.7 4 .138/.324/.138 7/10
R 4 3 2.25 12.0 7 .159/.229/.182 4/14
Mike Megrew '84 A+ 2 2 20.25 4.0 9 1 .429/.478/.762 2/2
R 3 3 5.40 5.0 4 .250/.429/.250 4/8
Ryan Ketchner '82 DNP
Orlando Rodriguez 03年底被置入40人名單保護,去年因傷未出賽,今年過水過得很快。Miller和Megrew都曾一度是球團數一數二最佳先發左投,兩人都因傷本季季中才重回投手丘。從水兵交易(換Jolbert Cabrera)來的Ketchner今年亦未出賽。

左投的表現有兩極化的趨勢,好到一個程度後就會被詛咒而受傷開刀,不管是TJ、肩關節重建還是肘壞死組織刮除都讓人傷腦筋。不過和右投相同之處在AAA無好貨。

Monday, October 10, 2005

2005 Dodgers Final Exam

這篇期末報告算是期中報告的續篇,3日後開始斷斷續續地寫又遇到BP更改VORP、被拔錯插頭等蠢事讓這篇廢水一直寫不完...SP
Weaver:
       GS    IP RA+ HR VORP PRAA PRAR
05 LAD 34 224.0 98 35 28.4 3 62
04 LAD 34 220.0 106 19 37.9 1 61
03 NYY 24 159.3 74 16 -5.3 -25 15
一如去年剛來洛城,春訓只丟速球被狂轟,開季後才開始春訓,接下來的幾個月的表現落差就沒那麼大。VORP(全MLB投手第66名)雖然沒有去年那樣好,今年的被全壘打數也高到全MLB僅次於(遙遙領先的)Eric Milton,季中時已投119.7局VORP已有13.7,季末剛好差不多變成兩倍多一點點,與去年相較除了被扛過多HR外,被上壘率甚至還下降,表示Weaver的表現仍屬相當穩定。至於他為何會突然與Lowe一起變成被全壘打製造機,我想和他們的投球策略的變動有關,或許是配球的關係,也或許是投手教練的調整?不過最近洛杉磯忙著批評DePo和McBroke,都沒有任何有關這方面的季後探討。
Grade: C

Kevin Brown和Jeff Weaver的交易大略在今年能夠結算,這裡大略的意思是明年的Brazoban和另一位目前還在A的小聯盟投手Brandon Weeden或許可以當作沒看見。
VORP      03   04   05
Brown 66.6 26.4 -9.5
Weaver -5.3 37.9 28.4
Brazoban --- 11.7 -1.6
Weeden --- --- --- tradeTOT(04~)
LAD 66.6 49.6 26.8 76.4
NYY -5.3 26.4 -9.5 16.9
這個交易躲人不但少付薪水還多了成效,得歸功於前GM Dan Evans。

Lowe:
       GS    IP RA+ HR  VORP PRAA PRAR
05 LAD 35 222.0 95 28 25.2 0 61
04 BOS 33 182.7 77 15 -11.5 -34 21
03 BOS 33 203.3 102 17 24.4 0 55
在七月被轟11HR爆炸到最低點之後,八九兩個月總算回穩,季初的表現就像季末一樣好,但掐頭去尾後中段的表現只剩工作馬的功能,Lowe生涯從先發轉過後援後再轉先發,手臂還相當健康,今年可是投了生涯最多局數的一年。

他在明星賽前後徹底炸了,還單場被灌了4HR,今年總共被打28HR也是一項生涯新高,但未免也偏離轉先發後一年12、17、15HR的歷史。季中時投了119.7局僅拿下7.7 VORP,全星星賽後再投100.3局把VORP升到還以接受的25.2,排MLB投手第79名。與他去年的-11.5相較,Lowe今年的貢獻大約和03年的他差不多。季中的時候他被評為D,因明星賽後強勢拉抬讓他今年期末拿到C。
Grade: C

補充一些上個冬天謠傳DePodesta本想弄來的先發投手今年表現:

GS IP RA+ VORP PRAA PRAR
Lowe 35 222.0 95 25.2 0 61 4Y 36M
Clement 32 191.0 101 21.7 4 51 3Y 25.5M
Radke 31 200.7 108 31.9 5 55 2Y 18M
Hudson 29 192.0 124 40.6 16 69 Charles Thomas
Juan Cruz
Dan Meyer
事實上Lowe的投資現在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差,即使我本人對簽他頗有微詞,但在去年冬天市場普遍over-paid的情況下,還是得承認投資工作馬Lowe對躲人而言並沒有錯。Tim Hudson的交易則是另一個故事了(Beane找DePo喝咖啡純聊天讓LA媒體爽了一下),四人相較下他突出不少。現在我們又有一些證據顯示斧幫疑似再度賣假貨,嚴重違反公平交易法(按:寫到這剛好一邊看Hudson投球...NLDS第四戰)。

Penny:
       GS    IP RA+ VORP PRAA PRAR
05 LAD 29 175.3 109 31.2 9 51
04 LAD 3 11.7 116 2.5 1 6
04 FLA 21 131.3 130 34.1 14 50
03 FLA 32 196.3 99 28.3 3 58
上半季僅投97局VORP即奪得24.2,但八月底連三爆外加九月早退,最後他的成績大略較自己03年好些,全MLB投手排第55(輸RP Huston Street、Mo、Hector Carrasco),二號末端先發投手,DePo季中用3年25M把他綁住應算挺划算的,當然手臂神經怪病也似乎會一直困擾他與這個合約。
Grade: B-

O. Perez:
       GS    IP RA+ VORP PRAA PRAR
05 LAD 19 108.7 89 8.7 -4 28
04 LAD 31 196.3 129 49.7 12 53
03 LAD 30 185.3 91 19.3 -6 47
今年真不是OP的一年。雖然DePo冬天是有點想放走他,但要不到FA的情況下最後不得不把他簽回來。有手臂痠痛、發炎史的OP前幾年僅是偶爾掛病號,今年可在DL躺了許久,投球局數幾乎減半的情況下VORP也相當難看。此外有關季中嘴砲抱怨後被McCourt摸頭的事件,後來證明也許是Kent對他發飆,而與Bradley的遭遇相較下,OP選擇閉嘴顯得聰明多了。
Grade: D

至於有關SP最重要的一點,當然是DePo會不會續留Weaver這匹在LA找回信心的工作馬?躲人相當倚賴這類能夠長時工作的馬,畢竟農場應暫時不會有啥先發投手冒出頭來:Edwin Jackson看似失敗的養成;Billingsley還在AA,農場愈趨保守;且不少養到受傷或撿來的受傷投手(Greg Miller、Derek Thompson、Ryan Ketchner、Kuo)都得轉往牛棚發展,故躲人若採4+1人輪值的話,明年還是缺一個固定先發投手,若不留Weaver,這個冬天FA市場又能撿到什麼東西呢?

此外躲人在清掉KB後,03年尚有負運到極點的Hideo Nomo撐場面,但近兩年一直懸缺一張先發王牌,這個人又得從那裡找來呢?(Morikawa兄認為:不會是A.J. Burnett...)

SP/RP
          G  GS    IP RA+ VORP
Houlton 35 19 129.0 79 1.1
Dessens 28 7 65.7 106 10.5
Erickson 19 8 55.3 72 -2.7
Jackson 7 6 28.7 63 -4.2
Alvarez 21 2 24.0 78 -0.2
Houlton投的不怎樣,轉任先發後算能撐局數的五號先發。八月一度投出王牌架勢,好景不常九月馬上變回原型。
Grade: D

Dessens本來是我猜投手方面最不划算的FA,但顯然他今年的貢獻比O. Perez還好。最後球隊在失去Penny和OP的情況下不得不讓他先發,結果還投得不差。SP/RP都罩得住。下半季未進DL,但僅投36.7局,相較上半季的29局包含56日的15-DL來看,似乎JT不愛用?
Grade: C

Erickson是DePo本季開最大的玩笑,Dodger Thoughts那裡有板友認為八成DePo在和Beane打賭看他會把Erickson放在active roster多久,還好JT稍後把他冷凍讓傷害減低。我雖不愛JT,也討厭他的打線安排,但投手的調度他老人家還頗有一套。
Grade: F

Jackson這個案例是個很糟糕的call-up,因為沒先發投手緊急抓他上來替用,而不讓總算找回一點信心的他繼續留在AA調整。
Grade: F

Alvarez在剛從DL回來馬上被紅鳥打爆後,整個人癱了,還跑回在佛州的家與家人商量退休事宜,最後也在勉強撐到季末後宣布退休。
Grade: F

RP
          G   IP RA+ VORP   WXRL
Sanchez 79 82.0 111 14.2 1.418 #50
Carrara 72 75.7 105 11.3 1.082 #81
Brazoban 74 72.7 77 -1.6 0.919 #89
Schmoll 48 46.7 78 -0.5 0.253 #169
Osoria 24 29.7 103 4.1 0.514 #127
Broxton 14 13.7 60 -2.6 -0.126 #381
Kuo 9 5.3 65 -0.7 0.086 #227
今年的牛棚相當糟,表現最好的Sanchez其實和他自己去年的表現差不了多少(IP 80.0/RA+ 117/VORP 16.7),最後他也取代讓人心驚膽顫的Brazoban成為closer;Brazoban雖是個有效的closer(21SV/6BS),也是個不穩的RP,不曉得現在他的變化球練的怎樣?聽說投手教練Jim Colborn也辭官走人了。

下半季用的RP海全是自己人,除了老將Carrara、撿來的Sanchez外都是在今年躲人投MLB debut的,差不多恰好兩兩一組:Schmoll和Osoria是一組被左打打暈的右手下/側投,Broxton和Kuo則一左一右狂K外加狂BB,用球數都很多。果然DePo聲稱九月不練兵只是嘴砲。
Grade: D

DL/DFA P
          G  GS    IP RA+ VORP
Wunsch 45 0 23.7 96 2.5 ankle/hip
Thompson 4 3 18.0 125 4.2 TJ
Carlyle 10 0 14.0 52 -4.4 DFA
Gagne 14 0 13.3 162 2.6 elbow(not TJ)
這裡幾位是明星賽後就沒有再出賽過的投手。期中報告的第一、第二個謎團已經解開了,讓我們重溫謎題:Derek Thompson投完三場緊急先發後手痠痛,再投完最後一場後為何會被遠不如他的D. J. Houlton幹掉呢?因為檢查研判得開刀,接下來Thompson去開TJ。

Sunday, October 09, 2005

2005 AFL Roster Update

我對Gagne backfire、McBroke禁聲、DePodesta落跑去義大利參加婚禮、外加LA媒體瘋狂修理DePo沒有意見。你看現在McBroke敢對Gagne像之前Bradley和Odalis Perez那樣兇悍嗎?

此外有關季後賽方面,我想說還好去年躲人沒被sweep,基本上教士(代表歡樂西區)被紅鳥輕鬆掃出門並不令人意外,赤襪被掃掉較令人意外。根據官網的報導,躲人派去玩AFL的小將和之前BA通風報信的消息不太吻合:
Edwin Jackson    RHP MLB
Beau Dannemiller RHP AAA
Eric Hull RHP AAA
Chad Billingsley RHP AA
Greg Miller LHP AA
Tony Abreu 2B AA
Andy LaRoche 3B AA
James Loney* 1B AA
Matt Kemp OF A+
*Taxi Squad
今年已投146局(不含AA季後賽)的Billingsley和147局(AAA、AA、MLB)的Jackson休息,並沒有如預計般去AFL玩。取而代之的是明年有望被Rule V撿走的Eric Hull和...03年Rule V從洛磯撿來的Beau Dannemiller,看起來沒什麼搞頭。

Friday, October 07, 2005

BA: 2005 Top 20 Prospects by League

Gulf Coast League
  • 14. Ivan DeJesus, ss, Dodgers
  • 19. Miguel Sanfler, lhp, Dodgers
Pioneer League
  • 13. Juan Rivera, ss, Ogden
  • 20. Ivan DeJesus Jr., ss, Ogden
South Atlantic League
  • 1. Scott Elbert, lhp, Columbus
  • 7. Blake DeWitt, 3b, Columbus
Florida State League
  • 1. Andy LaRoche, 3b, Vero Beach
  • 5. Matt Kemp, of, Vero Beach
  • 8. Justin Orenduff, rhp, Vero Beach
  • 11. Tony Abreu, 2b, Vero Beach
  • 12. Chin-Lung Hu, ss, Vero Beach
  • 17. Chuck Tiffany, lhp, Vero Beach
Southern League
  • 5. Chad Billingsley, rhp, Jacksonville
  • 6. Joel Guzman, ss, Jacksonville
  • 7. Andy LaRoche, 3b, Jacksonville
  • 10. Russell Martin, c, Jacksonville
  • 14. Jonathan Broxton, rhp, Jacksonville
Pacific Coast League
我懶的翻了,反正好話說太多,養不出來也沒用。自行移駕6-4-2去看評論原文。

Latest News: Phillies Sign Taiwanese Player Lin

看到ptt.cc費人板的消息才得知的,Yen-Feng Lin(林彥峰)星期三簽約加盟費人,照片右邊的球探Steve Wilson即前TML雷公隊投手文雄。

Congrats!

2005 Farm Review: Hitters

C:             YOB LV   AB                HR BB/SO
Dioner Navarro '84 ML 176 .273/.354/.275 3 20/21
AAA 241 .266/.366/.390 6 38/24
Russell Martin '83 AA 409 .311/.430/.423 9 78/69
在Koyie Hill被交易走後,Martin本來就是Navarro轉隊前躲人農場最接近MLB的捕手prospect,而他的優秀表現也沒讓球團失望,在偏投手的SL(AA)裡Martin以捕手的身份繳出聯盟最高上壘率,而他的打擊與爆發力顯然也不差;Navarro今年在AAA的表現並不是特別好,雖然他仍保有選球眼,以往在北佬AA時代所展現出來的爆發力一如預期藏了起來,尤其他的長打是藏在PCL(AAA)裡,漸漸讓人開始懷疑他站不站的穩MLB,但現在我們都知道明年的先發捕手工作是他的,因為他除了長打力外都能把農場時代的能耐表現出來。明年Martin應會從AAA開始再磨一年,Martin比Navarro大了將近一歲,不過才剛開始練習當捕手三年而已。
1B:              YOB LV  AB                HR BB/SO
James Loney '84 AA 504 .284/.357/.419 11 59/87 05AFL
Cory Dunlap '84 A+ 430 .291/.382/.398 7 65/64
David Sutherland '85 R+ 247 .336/.422/.453 4 34/27
Loney去年的傷和糟糕成績讓大家擔心他到底是不是假貨,今年的表現讓球團稍微鬆了口氣,但他打出來的HR還是相當少,符合BA預期是位中程口徑的選手;Dunlap去年在R+的優秀表現就讓人替他抱不平,因為專家總是注目同年選進來的第一輪新秀左投Scott Elbert和三壘手Blake DeWitt,這三人在今年的表現都相當不錯,Dunlap維持他慣有的選球能力,撿了全隊最多的65次四壞,這種球員在GM DePo眼中至少是能在MLB試用的替代方案,倘若其他一壘農產品生不出來的話;Sutherland則是2002年從澳洲簽來的20歲年輕人,在GCL(R)磨了兩年後今年也展現出誇張的選球能力,比較大的缺點是Dunlap、Sutherland和Loney一樣都沒什麼長程火力,希望錢球認為"長打是長得出來的"是真的,雖說我不太認同這個說法。這三位明年都應會升級,繼續在農場先發出賽。

2B: YOB LV AB HR BB/SO
Willy Aybar '83 ML 86 .326/.448/.453 1 18/11
AAA 401 .297/.356/.419 5 40/56
Delwyn Young '82 AAA 160 .325/.361/.475 4 8/35
AA 371 .296/.346/.499 16 27/86
Tony Abreu '84 AA 96 .250/.284/.323 4/21 05AFL
A+ 394 .327/.356/.452 4 15/56
Travis Denker '85 A+ 108 .185/.296/.269 2 15/26
A 358 .310/.417/.556 21 67/78
我們都知道因為Kent、Antonio Perez、Willy Aybar的緣故,MLB二壘這個位置大概在兩三年之內是沒有人升得上去的,Kent想不想走我不清楚,但Aybar是今年農場產品中最令人嘖嘖稱奇的傢伙,他表現的比他在AAA更好,且Young還比他大一歲,於是Young就被報導準備朝外野發展了,Aybar則幸運地在MLB找到固定先發的機會,雖然我對他的評價是"power減弱版AP",而他九月的近況真的好的誇張。Young今年的16HR與Guzman並列球隊最多(但因被升上AAA,打數較少),他的選球不是很好,雖說帳面打擊成績還不賴,而現在他被扔到最容易補人的外野位置(應該是corner OF,他的速度不快,沒理由讓他守中外野),看起來他的未來似乎不太樂觀;Tony Abreu即Etanislao A. Abreu,另一位選球鳥蛋的二壘prospect,今年還在FSL以.327拿下打擊王,八月升上SL後馬上成績變差;有趣的是最年輕的二壘prospect Denker和前輩不同是選球魔人,才19歲的他擊出21HR是球隊最多,八月升上A+後看的到球卻打不到球,Denker是2003年第21輪選進來的高中生,長打和選球都有,名氣倒是不大。
3B:              YOB LV  AB                HR BB/SO
Andy LaRoche '83 AA 227 .273/.367/.445 9 32/54 05AFL
A+ 249 .333/.380/.657 21 19/38
Blake DeWitt '85 A+ 31 .419/.438/.613 1 1/3
A 481 .283/.333/.428 11 34/79
Russell Mitchell '85 AA 5 .200/.400/.200 /4
A+ 33 .303/.333/.424 1 2/6
R+ 270 .289/.358/.511 13 26/52
LaRoche是今年躲人農場打擊最優秀獎的獲獎者,他在投手天堂FSL把主場當打擊樂園打,雖然Vero Beach本來就有點偏打擊球場,不過整體而言LaRoche也飆得太誇張了點,升上AA後選球眼全開,isoP則掉了下來(還是很高),但整體而言依然相當恐怖,我猜想選球眼全開可能是因為AA投手聽過這小子之前在A+的怪力傳聞開始怕了,LaRoche的選球並沒有看起來那樣好,不論如何他的確是今年躲人農場最佳打者,希望明年他能繼續向前衝;DeWitt相較於LaRoche而言顯得遜色許多,但他才19歲,季末就被借去A+打季後賽,還打了再見彈避免球隊被直落二淘汰;Mitchell直到Pioneer League開打我才注意到這個名字,因為他之前機會不夠多的關係一直不顯眼,他是2003年第15輪被選進的高中生,之前表現一直不怎樣,今年打出不錯的成績,但或許會一直被上面兩隻大物壓著。
SS:              YOB LV  AB                HR BB/SO
Joel Guzman '84 AA 442 .287/.351/.475 16 42/128
Chin-Lung Hu '84 A+ 470 .313/.347/.430 8 19/40
Jesus Soto '86 AA 5 .000/.000/.000 /5
R+ 254 .280/.335/.413 6 21/44
Ivan DeJesus Jr. '87 R+ 72 .208/.296/.222 6/18
R 121 .339/.389/.380 10/22
一般預期Guzman會轉往三壘發展,不過今年突然冒出來的Andy LaRoche讓球團修改了農場NO. 1 prospect的預定計畫,Guzman仍留在原位打完這個球季,好話太多我就不贅述,只想說一下他的壞話:他的被三振數又破百了;Hu今年不論攻守仍均相當優秀,不過他仍沒有太多的耐心撿四壞,有點像現在MLB上面的Izzy那樣;Soto...呃...我不太清楚他是那位,但當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DeJesus Jr.身上時,Soto一樣很年輕,也能繳出不錯的成績;DeJesus Jr.的爆發力相當糟,今年在R和R+193打數共打了6支2B,這些是他全部的長打。

OF: YOB LV AB HR BB/SO
Justin Ruggiano '82 AA 161 .342/.422/.528 6 17/56
A+ 242 .310/.400/.517 9 28/65
Matt Kemp '84 A+ 418 .306/.349/.569 27 25/92 05AFL
Anthony Raglani '83 A+ 419 .289/.383/.496 19 60/98
Xavier Paul '85 A+ 288 .247/.328/.392 7 32/81
Sergio Pedroza '84 A 179 .207/.294/.480 12 16/58
R+ 46 .500/.574/.783 4 6/8
Andrew Locke '83 R+ 169 .272/.353/.556 13 19/37

Cody Ross '80 ML 25 .160/.192/.200 1/10
AAA 393 .267/.348/.509 22 49/103
Jon Weber '78 AA 450 .300/.369/.456 11 45/78
Todd Donovan '78 AAA 45 .378/.442/.444 5/8
AA 459 .275/.355/.405 8 43/83 62SB/13CS
Tydus Meadows '77 AA 325 .274/.418/.495 15 79/96
Chin-Feng Chen '77 ML 8 .250/.250/.250 /4
AAA 317 .278/.354/.495 15 38/82
外野手太多了,那就分隊說說,今年農場AA用了一些老人配內野的黃金prospects收到相當好的效果,Weber、Donovan和Meadows我認為才是九月擴編名單該上去打球的傢伙,尤其是Donovan,他今年有65SB(有3SB、3CS在短暫的AAA旅程),是速度型選手,選球亦不差,剛好是DePo和Tracy都能接受的好物,只是DePo仍選擇讓Grabowski上MLB,且賣Valentin面子並沒有把他老人家DFA,把球團大部份的機會讓給不成才的Repko。當DePo放話說今年九月不練兵,只讓優秀的幾位球員上MLB時,我私下還猜他會讓AA這三隻上場玩一玩,結果當然是沒有這麼做。

A+則是農場外野prospects最接近MLB之處,多少反映前幾年外野養成失敗,完全沒有任何農產品能適時頂替MLB上的黃金DL陣容,Ruggiano選球不錯,有一些power,也季中成功站穩AA;Kemp用27HR打破Vero Beach隊史全壘打王記錄(26HR by Adrian Beltre),當然若LaRoche沒升上AA這個記錄可能會被兩個人一起打破,Kemp季末近況極佳,最近也有去AFL玩;Raglani選球佳又有長打,是值得觀察追蹤的選手;Paul隨著程度越升越高,打率越來越糟,事實上他的isoD和isoP和去年差不多,選球不佳而稍有長打,他很可能會養成失敗;今年剛選進球團的Pedroza則是個神奇誇張的選手──他幾乎打不到SAL(A)投手的球,但被他咬中球球就會飛出全壘打牆;Locke也是剛進新人,表現不錯。

Ross會不會續約一年當做替補用替補我並不清楚,不過我不認為DePo在炒掉Jim Tracy後仍能無視LA爆動的壓力讓MLB外野持續空著(Repko?他是空氣),總之Ross不可能會留在開幕40人名單中,畢竟今年要保護的prospects也不少;此外Chen...呃...祝福他明年會有好表現,以他的能耐要找支AAA球隊混絕對是件容易的事,但接下來就很難說了。

Tuesday, October 04, 2005

Tracy Got Fired!

LA當地的媒體果如預期,在Jim Tracy被火掉後不但倍感疑惑,還大聲喧揚JT替躲人球團帶來的勝利,然後那些據說是評論家的蠢蛋還把去年拿下分區冠軍當作Tracy的功勞。

JT 和DePo同床異夢是眾所周知的事,這對怨偶去年能挺到季後賽實在是相當相當諷刺,而倘若去年沒有拿到冠軍,若我是GM的話絕對不會讓JT繼續穿躲人球衣 下去,當然在現實層面上去年DePo不得不和JT續約。總之在八月McBroke對DePo發飆、JT展開輿論界的影響力的結果仍是不敵DePo而下台, 我真是高興到想要出去放鞭炮

至於DePo和JT兩方的離別談話則一如往常相當"言不由衷"地客套,T.J. Simers寫到:
"We truly wanted to make it work," DePodesta said, and I don't believe him.
這方面我也不想多說啥,既然他們兩人不想在舞台上鬧翻(例:Kent和Bradley),那麼我們也不用強求他們這樣演戲。當蠢評持續在談論Beltre去年有多猛的時候,我現在想知道的事情只有明年manager是由誰來擔任?還有我們要如何確保這位新的manager能夠走錢球派的路。當然,我個人還想知道Jamie McBroke到底影響力有多大?

Sunday, October 02, 2005

Some Reading Lists, Part4

我是看完Steve Henson在LAT的報導之後,在ptt寫了幾分鐘文字又刪掉,逛街(Tribe Fan In Taiwan的Blogroll)逛到的,他把網上討論出來的結果做了個總結,那就是Jim Tracy和Paul DePodesta水火不容,而該有一個人得走,那個人是JT。

我相當好奇一向與媒體關係良好的JT,會在這個節骨眼被LAT反咬一口。假如你每天按時收看LA當地大報的話,會發現他們對JT的喜愛、對小氣老闆McBroke的不滿、與批判GM DePo的聲浪,尤其像T.J. Simers根本就是LAT專門找來寫些抱怨躲人專用的打手(所以去年他季末稱讚某人時實在讓我有毛骨悚然之感),而從去年731誇張的重整交易,冬天失去Beltre、Finley、Green,還有當Drew回到他熟悉的DL後,與最近DePo和JT開始正面衝突,讀者投書更是源源不絕的批評聲。想不到Henson在文後附了今年各前躲人的成績,這和媒體統一整體剳伐躲人球團口徑並不一致。

另外一個有趣的問題則是:到底是JT特別會帶那些球員呢?還是DePo有先見之明?某些球員任用方面我個人仍對DePo不滿,最顯眼的就是季初的24-active-roster(應該知道我在唸那位老投)、用與Dave Ross同年的""擋路、特別照顧Grabowski(嘖,這傢伙JT倒是和DePo一樣喜愛),不過最大的球員任用問題仍在球場調度上,這方面各方檢討的次數也夠多了,我也不想再說什麼特別的,等明天球季結束後,VORP和VORPr馬上就能輕鬆地解釋這些麻煩。

另外我還想整理各守位農場球員的資料,就有點像Dodger Thoughts整理的那種,不過我只是想把prospects在各級的成績列出來罷了,不會把每個小孩都列出來,很多小孩子我還不認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