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August Simple Review

八月Dodgers打出全聯盟次佳(次於A's 21-6)的21勝7負戰績,真如媒體所言是F. Col交易的功勞嗎?我們先Review一下八月打擊的成績:
         PA   OPS
Furcal 129 .896
Ethier 118 .804
Lofton 104 .885
Drew 104 .871
Betemit 101 .771 *
Martin 100 .748
Lugo 96 .615 *
Kent 84 .902
Nomar 79 .691 **

Repko 43 .553 **
Loney 32 1.049
Saenz 20 1.233
Hall 18 1.069
Martinez 13 .538

Dodgers .784
opp .682
*表示新同學;**則是進DL報到後歸隊。

F. Col做的補強根本沒有實質上的作用,Betemit雖然有7HR,但他的表現就好像六月時的Kemp一樣,除了HR外就是KKK。Lugo sucks,而且在Kent回來後我們完全找不到任何該讓Lugo上場比賽的理由,當初我只怕Kent回不了隊,而既然已花掉Willy Aybar和Danys "BS" Baez的全額薪水換得Betemit,那為何還要浪費Sergio Pedroza和前top prospect Joel Guzman換取nothing?而Nomar差勁的表現十分讓人失望,且現在他反變成絆腳石。

八月Dodgers的團隊OPS .784排NL第五,得141分排第四。真正使戰績變好的原因是Dodgers的投手戰力回歸高檔,八月只丟了104分,排NL第二,僅次於Astros。但詳細分開來看:
             IP  RA
Billingsley 30 1.80
Lowe 37.3 1.93
Maddux 38 3.32 *
Hendsuckson 25.3 5.33
Penny 35 5.40

Saito 14.3 1.26
Broxton 14.3 1.26
Hamulack 4.3 2.08 ***
Beimel 13 2.77
Tomko 15 3.00
Dessens 9.7 5.59 **
Sele 16 5.63
Carrara 9.3 9.64

Dodgers 3.58
***表示從minor叫上來的新戰力。

其實好壞涇渭分明,先發投手中Billingsley和Lowe雙雙交出王牌成績,Maddux雖只較整體平均稍好,但交易他所賺的部分還得看被交易走的Cesar Izturis對球隊攻擊的自我破壞力(Izzy八月66PA OPS.559,取代他的Betemit 101PA .771),況且以Dodgers八月的攻擊能力,Maddux平穩地吃局數也較他取代的Sele來的優異多了。而Hendsuckson still sucks,Penny八月的表現是rotation裡最差的,Penny連續兩個月差勁的表現也讓他目前和Lowe的全年成績差不到那裡去了,其中工作馬Lowe還較能吃局數。

牛棚裡好壞表現差距也極大:不良牛裡爛到極點的Carrara第一個被開刀;用Odalis Perez全額薪水換來的Dessens和免洗牛棚海的功能差距不大;而Sele為何一直能待在球隊裡,真的和Hendsuckson一樣,是不解的謎題,最近Billingsley手痠,Dodgers又得看Sele先發抖抖抖了。

Saito、Broxton與Beimel的組合真的是今年Dodgers牛棚最穩的三人組。最近優良牛多了一位有點小貴的Tomko插花,而為何取代Hendsuckson或暫代Billingsley的人選不是Tomko,也是難解的謎題呀。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1. Lugo 是一個 career EQA .260 的 player,這就是說他的 runs production 好過聯盟大多數的 middle INF。

2. 06 年是 Lugo 的 career year,在他還沒有轉來 LA 前,他在 hitting spree 的 AL East 交出了近 .300 的 EQA。同時在來到 LA 前,Lugo 的 HRs 比任何 Dodgers 都多。

3. 如果 Kent 或 Nomar 有一個人不行,Lugo 會是一個方便調度、且又是 regular 的候補首選。

假使 731 前的 Dodgers 已經決定舉白旗,Lugo 的 acquisition 自然沒有任何 意義;問題在於 Colletti 不願意放棄。

而 Dodgers 在 8 月的 dash 也幫了 Colletti 一把而使 Dodgers 再度回復了 playoff caliber。那麼很簡單的:現階段的 Lugo 可以提供給 Dodgers 的 flexibility 絕對比 Guzman 或 Pedroza 要好。

我不否認 Lugo 來到 LA 後的表現不如預期,但這充其量也只能說 Colletti 在這筆交易上的運氣不好而已。而且以 Lugo 的 batted ball tendency,他的 BABIP 顯示目前的 Lugo 是 "bad luck" 的 (BABIP =~ LD% + 0.11)。

另一方面,Guzman 似乎已不在 Dodgers 未來的歸劃裡,尤其 Ethier 搶了 LF、Kemp 搶了 CF (or RF...maybe...)、3B 有 LaRoche、2B 有 DeWitt、1B 有 Loney、NL 無 DH 的情況下,Guzman 的現狀除了一個交易的餌以外似乎啥都不是。就算到 roster expanded 的時期,Guzman + Pedroza 在調度上都未必會比 Lugo 來得好用。

至於 offseason 的歸劃,不論目前的 Dodgers 有沒有 playoff caliber,Lugo (應該) 都沒有續約的可能,如此一來 Lugo 就可能被換成兩個 prospects 或是一個 type-A 的 draft pick (只要 CBA 沒那麼快修正他們的補償規則),與其回頭看 Guzman,這個 possible draft pick 交給 Logan White 來玩就更能視情況來挑選他想要的東西,沒什麼不好。

至於 Betemit 這一筆把 Aybar 一併送掉,才是真的著了 Braves 的道,事實上拿 Baez 換回 Betemit 都已經夠了,當然 Dodgers 高層不喜歡 Aybar,讓他到 ATL 找尋第二春,乾脆把它想成替 Aybar 積陰德。

總之,Lugo 這筆交易 -- 就算 Dodgers 沒有 8 月的猛 charge -- 並沒那麼糟糕 -- 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

madboy said...

1. 我寫這篇的主要目的在討論Dodgers八月的戰績與新要來成員間的關係,答案是很肯定的:只有Maddux有助於球隊。

2. Lugo sucks的地方並不在於可預見的下半季衰退,而是在於,他不段衰退的同時,Little還拿他bats 3rd, just as suck as August's Nomar.

3. 我兩年前剛認識Guzman時,只知道他是個守備不好,打擊有希望超越游擊水準的選手。去年搞清楚之後就很清楚他在Dodgers不會有希望了。今年只是實現了這件事而已,且我還常拿他和台灣砲比不是嗎?

4. 我心疼的是Pedroza,Guzman已經死了。我們拿Pedroza換來一位沒守位又沒打擊的三棒,打工兩個月(不可能留他,他要進FA游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