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Dodgers Playoff Trip Ends

Dodgers再度黯然以0-3被橫掃出局,好在2004年的時候靠Jose Lima幫幫忙,莫名其妙將當時打擊兇猛至極的Cards完封一場 (當時Cards從一棒Tony Womack到六棒Edgar Renteria棒棒沒有弱點,稱霸NL一點問題都沒有),使Dodgers 1988年封王以來季後賽的成績變成1-12。

今年Dodgers的季後賽除了Kuo主投那場外,我並沒有完整看完,Game 1是陪Mets迷室友(按:PTT Mets板主)一起隨便看重播的,看到Kent和Drew那記跑壘真的很想殺人(看完直接關電視),當時Martin的那支外野安打落點雖然不錯,但一個反彈就被右外野的老Dodgers Shawn Green接到轉傳回內野,Mets的守備一點點疏失都沒有的情況下,再加上Kent老人家太空慢步式的跑壘與三壘的紅綠燈壞掉,最後讓Dodgers就以一分飲恨。

這場球對Mets而言相當重要,已經失去Pedro和El Duque的他們若是吃不下第一場球,接下來再遇上打擊熄火或是替補先發不穩,很可能就會輸給Dodgers,不過最後顯然是我們自己沒有把握住機會,平時面無表情的Kent賽後也相當不爽自己的表現。

Game 2我是分兩段看的,早上只看到球賽後半段剛好Kuo退場後Dodgers一堆糟糕牛隻上來的狀況,而晚上才把Kuo主投的部分補齊。這場球可說是主審偏大的好球帶主宰了整場比賽的走向:貧攻,也因此Mets打者的一些小技巧,包括偷點、犧點、高飛球、一些運氣好的鳥滾、當然還有適時的安打讓他們主導了整場比賽的攻勢,反觀完全被Tom Glavine耍著玩的Dodgers打擊群,最後只能靠Betemit逮到Aaron Heilman外角偏高的速球掃到中外野去。

啊,對了,還有Lofton那些令人orz的守備......

現在正在看重播Game 3,六局Broxton被連續三鳥安打爆,像Reyes那支游擊後方鳥安,一個彈跳後被Anderson接到,不但無法直傳回本壘,還傳偏很多,外加Green也沒有跑壘失誤,實在就是Game 1那個play最佳反例......


年輕的Broxton急到面紅耳赤。
From AP Photo/Chris Carlson

不論如何Dodgers今年的球季就這樣結束了,而我也不認為Little選用Tomko、Hendsuckson、Ramon "Colletti-lover" Martinez進季後賽名單有啥不對的,因為F. Col給予Little的選擇本來就有限,而且在Beimel搞傷左手後,牛棚也沒有任何除了Hendsuckson以外的左投選擇。只能說Dodgers球季最後幾場球真的運氣不錯,他們也憑真本事取得wild card資格晉級季後賽,但再度延續0-3的季後賽糟糕戰績結束了這一年。

BTW,今天Tigers擊敗Yanks也晉級了,ALCS確定是Tigers對上A's;而Padres則有年輕小將Chris Young好投封住Cardinals,保住一線生機,雖然這個系列賽我還是看好Cards能輕鬆掃掉Padres...

BTW again,根據某大仙開示,今年會是Tigers對上Met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個人喜好,我也傾向看到這個組合…(不要看了一年的yankees,最後還在看yankees咩~)

Ako said...

我想說看到Tomko救援就是一個ORZ...
總覺得她上來就是來放火的


第一戰的跑壘恐怕連少棒賽都看不出來吧?
道奇需要被炒的人又多了一個....


三場比賽下來

我覺得證明的反而是我們的防守比想像中的爛...本來以為雖然爛, 可是沒有爆爛. 現在整個是到吐血的地步...

然後希望這種拿SP海當救援使用的情況明年不要再出現了, 人家拿五號先發出來做這種事就算了....

Ako said...

還有最近洋基的不振害我們的名字跟A-Rod交易的rumor連上線.....


如果Ethier+LaRoache+Betemit+Penny可以騙到的話....


我好像又染上了拿拉機換黃金的壞習慣 XD

madboy said...

To 壇上大和 & anson:
大仙的說法是沒見過壞人嗎?: 昨天才聽到的大仙預測那裡看來的。

我其實對今年playoffs不是挺感興趣。NL我較支持Mets出線,AL只要不是Yankees,誰出線我都沒意見。

To ako:
那是F. Col的問題,他弄來大把撐局數用的5th SP,拿來當RP用還水土不服,這沒辦法怪罪Little調度不佳,因Little他根本沒有選擇,像Game 3提早使用最好的setup Broxton上來,還是被鳥安擊垮......

Anderson的防守的確很爛。不過我們似乎撿到一支左代打......他比Ledee好。

另外那個A-Rod的rumor是不太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除非Furcal被送去守三壘......Cashman要的是三壘即戰力,不然他自己會先被火掉。

Ethier算是隻3~4號外野,還是corner OF;LaRoche傷了左肩,又沒有MLB經驗,AAA成績也尚普通;Betemit不論守打都遠遜於A-Rod;Penny......打完下半季的現在還有人想換他呀?

Ako said...

所以三角交易??


基本上沒有人會反對交易A-Rod來吧.... 我覺得如果真的要談的話道奇沒有一個球員是untouchable的

madboy said...

那當然。反正我們剩下的也不多,prospects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