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Happy Winter Vacation & Chinese New Year


剛好入手Mind Game,打算趁網路空窗期隨手翻翻。我翻書速度很慢,而且通常有空不看,等到有等車等零碎時間才隨便翻翻,上個夏天才入手的Moneyball我已經看的差不多了,不過好像已有點過時了,是嗎?Moneyball寫的挺神奇的,只是事實上要真的實施,GM得掌握絕對的權力才行。

最近Red Sox GM Theo Eptein不但鳳還巢,而且還以退為進,除了收回辭掉的GM寶座外,順便還把Executive Vice President納為己任,Boston這個冬天的補強不是很好看(不過關鍵主力砲手都還在),Theo接下來會怎麼做呢?

BTW,左邊是paniponi。

啊,忘記寫件事。昨天我路過台北車站K mall,看到EA在那裡辦有關NBA Live 06的比賽活動,於是就抓了位看起來還頗帥的工作人員問他台灣會不會進MVP 06 NCAA Baseball
他說不會,因為玩的人太小眾了。
Update 15:11 Jan,27

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Mailbag: What will Baez's role be?

Ken Gurnick問答集,第14週。
Q:Danys Baez年底將成FA嗎?
A:06年底Baez的年資將會滿5年又102天,正常情況下他並不會成為FA,但03年他被Indians後他與Devel Rays簽了份特殊合約,讓他領2年6M外加4M球團選擇權1年,且若Rays撿起選擇權則自動使Baez在06年季後成為FA。故除非Dodgers與他達成協議,不然Baez將成為FA。
  • 按:據說上次Dodgers交易來附代可FA合約,GM卻不曉得此事的球員名叫Jeff Shaw,那個interim-GM叫Tommy Lasorda。


Q:交易來Baez代表Gagne在Dodgers時代結束了嗎?
A:Gagne是否將留下攸關於他的健康與薪水。Baez是為了做Gagne的setup而來的,在Gagen不能工作的話他得救援,他年底也將成FA。Gagne今年拿10M,Baez 4M。倘若管理階層想省錢的話,07年的關門工作將交給Jonathan Broxton或Yhency Brazoban,當然擁有人氣的Gagne也是球團留人的理由,只不過他的健康將會是關鍵。
  • 按:我還是討厭這個又貴又賠到爆的爛交易,至於Gagne,就要看他的傷了,我不認為我們真的需要這麼貴的RP,純屬商業考量下是可以接受。但這些傢伙也讓球隊體質變糟,別忘記還有又貴又沒位置的Izturis擺在那裡。


Q:Dodgers農場與其他球團相比如何?
A:Baseball America每年四月列出各球團農場排行,05年Dodgers排第2,僅次於Angels,在Brewers前,Cardinals排第30。評語則是:在多數球團多著眼大學球員時,(球探總管Logan) White成功選入高中生如右投Chad Billingsley、一壘手James Loney與專科(juco,指junior college)球員,如三壘手Andy LaRoche與捕手Russell Martin,他們有7人而簽了8人在前100大新秀,比任何球團都多。
  • 按:希望真能長幾個出來...


Q:Dodgers還想不想要左手中繼?
A:或許吧,他們沒有弄到什麼名人。去年當班的Kelly Wunsch開完腳踝回來,加入春訓邀請名單,若健康的話他將是首選;24歲,兩度TJ,去年九月從AA跳上投5.3局10K的Hong-Chih Kuo或許擁有(這批人中)最高的天賦;與Mets的Jae-Weong Seo交易附屬品,九月升上被打爆的小聯盟浪人Tim Hamulack;另外還有也開過TJ的Eric Stults,是另一位被邀來春訓的左投,但他僅有先發經驗。
  • 按:Ken,你是要Ned買Wagner才算有在工作是吧?
  • 按2:Hamulack = 一袋球。
  • 按3:我一直以為Stults會在Rule 5被選走。


Q:和Izturis有關,啥是TJ?
A:由Dodgers的隊醫Dr. Frank Jobe發展,1974年首先施於投手Tommy John上,應用在手肘的尺連外側肌腱(ulnarcollateral ligament)撕裂到無法修復之時。在John要求下,Dr. Jobe從他大腿移植了一韌帶過去(現在多取另外一手的前臂韌帶),然後在肘關節兩端打洞,將韌帶縫進去成新的肌腱。John後來回到球場贏了超過164場球,而這項以他為名的手術,現在也發展的很完備。

Izturis是內野手且他的傷是有些許不同的,他是因手肘另一側發炎後,不斷拉扯肌腱導致變型。因為是持續發炎所引起,並不清楚Izturis的預後將如何。

Q:Grady Little將怎麼執行他的跑動攻擊策略?
A:雖說Little只曾執教於美聯,他也曾在Braves農場執教。最近他在dodgers.com的說法是:
"I manage a ballclub according to the talent on the field and we try to use good common sense with our judgments on when to do certain things. A lot of times, a stolen base is as effective as a hit and run, so sometimes we'll do that. I do like to hit and run if the personnel are the right people in order. I like action."

  • 按:我比較想知道Theo Epstein是怎樣控制他的manager的。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Mailbag: How goes it with Hochevar?

第13週問答集。
Q:Luke Hochevar現在是在搞啥鬼?
A:與他的溝通在九月惡化後,目前Hochevar仍未簽約,現在毫無進展。雖然球探總管Logan White仍說球團並未放棄這位田納西右投,但他心知肚明這傢伙很難簽,在選秀前White就認為值得將這個賭注投資在Hochevar身上 ── 因為球團失去第一輪選秀權,而這是唯一得到一個有第一輪身價球員的方式。

White在Hochevar猶疑在更換經紀人時差點以2.98M簽下他,但之後Dodgers收回了成命。Dodgers之前也選過他,球團認為現在旗下已有足夠的投手prospects了。
  • 按:那個第一輪是簽工作馬Lowe失去的,而且事實上05年選秀選得並沒有很出色。
  • 按2:Hochevar九月當時為何會想要片面解除Bora$的約?無解;為何想加入又不談?不談但他也沒去上學。
  • 按3:那句"球團認為現在旗下已有足夠的投手prospects了"真的讓人想哭,把EJ和Tiffany像垃圾一樣倒掉,然後開始抱怨投手太多?和東區那隻N連霸的球團"只要是有潛力的新人他們通通要",相比下高下立見。


Q:球團目前在隊資歷最老的人是?
A:Gagne,99年處女秀。02年來的有Izturis和Perez;僅7人仍是04年季後賽名單一員:Gagne、Izturis、Perez、Brazoban、Choi、Saenz與Werth (Penny當時在DL)。其他人都頂多僅有一年資歷。

Q:為何Dodgers仍在佛州春訓?
A:在佛州春訓59年的Dodgertown已成傳統,那裡甚至有以HoFers命名的街道。那邊尚有完整的棒球施與特別訂製的管理設備,03年曾更新翻修過。(不過法定上設施屬於Vero Beach市府。)

雖然位置偏遠,但距球團四支小聯盟球隊本部都僅需一小時飛機即可抵達。
  • 按:Jacksonville AA、Vero Beach A+、Columbus A、GCL R。


Q:問Matt Kemp的詳細資料。
A:Matt Kemp,21歲,右打外野,03年第六輪。長期被抓去打Division I的籃球(他6呎4吋,215磅)。去年在春訓滑壘傷了手腕而休習4週,復原後展現出相當恐怖的長打力,擁有中外野級追球的速度與右外野手的傳球臂力。05年在A+ Vero Beach打出突破性的一年,在418打數下有27HR、90RBI、23SB與.306打率。

球團高層認為Kemp真的打開了,在Andy LaRoche升上AA後他分擔更多球隊攻擊重心,且在AFL他打得更佳:.383打率、.606長打率且降低了他的三振數。他06年將在AA Jacksonville開季。
  • 按:依我見,他是個啥都好,但選球普通的中/右外野。目前身價是頂點。

On World Baseball "Carnival"

我知道WBC是指World Baseball Classic,但我寧可稱它為一個"carnival",講白話點就是大拜拜。事實上近幾年的Caribbean Series都弄的有聲有色,Dominican Republic、Puerto Rico、Venezuela、Mexico也有不少該國MLB球員參加這項賽事,各國冬聯冠軍隊連合組成的一個爭奪加勒比海之王的系列戰也比現在WBC所採單淘汰賽制來的更為謹慎,雖然沒有像這回WBC那樣MLB採取對代表隊國籍認定寬鬆到,可能球員祖母的鄰居好友曾經去過該國即可代表該國出賽(按:呃...這當然是唬爛的),不過私以為不用秋聯這段期間舉行這種比賽,而把這個大拜拜壓在春訓時,對球團該年的成績與球員本人的春訓都是相當糟糕的一件事。

Dodgers目前表態/被團報參加這個嘉年華會的人有:
Australia:
David Sutherland(R+)
R+年輕澳洲人,選球佳,缺點和近年Dodgers養的一壘手(eg. James Loney、Cory Dunlap)差不多:沒power。

Canada:
Gagne、Martin(AA)
我反對Gagne參加這個大拜拜,事實上以現在Dodgers對他健康的疑慮,他甚至根本不該報名這鬼活動,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會面臨用19M簽了一位兩年總共投不到50局的RP。

我不希望Martin參加這個比賽,不過也沒有很反對就是,參加這個比賽至少可以提高他的知名度,對可能被交易走的他並不是壞事,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影響到春訓與今年在AAA的調整,否則因小失大。今(17)日AP報導,Gagne並未列進稍早釋出的Canada國家隊名單;BA的說法則是:
Baseball Canada announced a 23-man roster, with seven spots yet to be filled. In addition to Walker, other names that were notably absent were righthanders Ryan Dempster (Cubs), Eric Gagne (Dodgers) and Rich Harden (Athletics).

At this point, only Dempster has told Team Canada officials that he won’t participate.
只有Dempster明確表明不願參賽,Gagne與Harden則尚未表態。

Dominican Republic:
Brazoban、Furcal、Odalis Perez
Brazoban最近在冬聯季後賽再度嘗到被打爆的命運;Furcal則是開刀,應該趕不上WBC;Perez復原的情況如何,我並不清楚。

Italy:
Giuseppe Norrito(R)
我不認識。

Mexico:
Nomar、Robles
Nomar? No, Thanks.

對於Robles我比較壞心一點,我不care他會不會出賽,甚至希望他受傷,這樣Willy Aybar會得到他應得的機會。

The Netherlands:
Kenley Jansen(R+)
相當年輕的...捕手?我不認識。

Panama:
Albenis Castillo(A)、Saenz
Castillo是還很年輕(上月剛滿22)的中繼右投,不過似乎已經簽超過5年了。Saenz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Puerto Rico:
Alomar、Cruz、Ledee
這三個傢伙都各自有傷在身,我只能祈禱他們別提早受傷。

最新的消息,Alomar並未入選60人名單。

South Korea:
Choi、Seo
這兩位我也不甚care他們是否在大拜拜出賽,因為Colletti找人的態度表明不信任他們。

Taiwan:
Chen(ex-)、Chin-Lung Hu(A+)、Kuo
我不希望Kuo去參賽,因為現在高層都把他與受傷後的Wunsch與那一袋球當作爭取左手牛棚的一員,又新來的manager與教練團從沒看過這幾個人丟球,更不曉得他們的近況,在大家都要搶工作的時候,往往是沒表現的人會失去機會。BTW,Colletti似乎很重意那袋球......

Hu就隨便他了,反正他在農場也不可能跳太快。

Venezuela:
Izturis
絕對是來陪榜的,就算是名譽60人吧。
Update 11:00 Jan,19

Sunday, January 15, 2006

Jackson And Tiffany Dumped Cheap

前幾天剛聽到這個傳聞的時候,我完全不把它當一回事,因為這個交易太蠢了。
按:之前我還聽過要Joey Gathright與Toby Hall交易pitching prospect和Russ Martin的蠢消息,這假如成真的話,損失比這回失去EJ和Tiffany更慘。因至少Baez is something而Gathright和Hall = 兩袋球。


Colletti今天把原本換的到Aubrey HuffEdwin Jackson附帶還在A+的左手SPChuck Tiffany,拿去換Devil Rays的Danys Baez一袋球、約1M現金與PTBNL。

我的想法是:

e04。(文雅一點的說法是we're screwed.)


我一直認為交易RP來是相當蠢的,這種東西FA市場上不但有一大票,Dodgers自己家裡也有一大票。EJ現在雖然價值位在最低點,也沒有必要為了搶Baez這種貨色犧牲掉吧?倘若知道Baez僅有相當於之前撿來的Duaner Sanchez的能耐、薪水更貴(今年4M)的話,你會吐血吐到死。

BTW,為何還得賠上Tiffany?他或許只是個未來的Eric Milton,至少Milton能吃吃局數,生涯ERA+也不過94,甚至還能替觀眾表演煙火秀。

這實在是個零分的交易。

假如把之前偷來Seo的交易與這個加起來:
Dodgers <=> Mets:
Seo、一袋球 <=> Sanchez、Schmoll
Dodgers <=> Rays:
Baez、一袋球、<1m、PTBNL <=> EJ、Tiffany
用Sanchez = Baez、Schmoll = 一袋球簡化之,得到:Colletti以EJ、Tiffany的代價獲得Seo、一袋球、<1m、PTBNL。

最後還有一件沒那麼重要的事,前一位被養壞的Dodgers SP Joel Hanrahan,今天被DFA。

相關討論:總之現在多數人的看法是:Colletti不該用prospects去換一些隨手可得的RP,而我的想法是連RP都不該換,更要不得的是竟然拿prospects換!此外傳出有Gagne恢復不如預期的消息,我想既然去年發生近20年來罕見大瘟疫都撐過來了,沒理由今年撐不下去,沒有Gagne我們還是能贏球的球隊,重要的是不要把一些會打球的人放在板凳上,然後打線上排一堆廢物,如一棒用上壘率不及聯盟平均的傢伙。

最後我必須說明,我的立場是支持把prospects交易掉的,因為依Dodgers過去10年的養成結果,prospects價值最高的時機就是剛進球隊兩三年的時候,但不是像這回Colletti這樣一口氣把他們像垃圾一樣倒掉(Baez明年是FA)。
Update 20:48 Jan,16

更多討論:這次交易BA的評論寫得有夠爛,就不多列了。
Update 11:32 Jan,19

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2006 WTNY

今年的Wait Til Next Year:
11. Chad Billingsley SP 21 (AAA)
21. Joel Guzman SS/3B 21 (AAA)
25. Andy LaRoche 3B 22 (AAA)
37. Russ Martin C 23 (AAA)
60. Scott Elbert SP 21 (A+)
64. Jonathan Broxton RP 22 (AAA/MLB)
72. Chuck Tiffany SP 21 (AA)
75. Andre Ethier OF 24 (AAA)
>76 Matt Kemp OF 21 (AA)

雖然引起不少爭議,不過還是列出來看。與BA比較下,前4順位BA將爆發出來的LaRoche排在Guzman之前,Elbert也和Broxton互換第5、6位,而WTNY顯然對選球不錯的Either較有信心,也列出了讓人搞不懂為何排不進BA前10的Tiffany。

BA有但WTNY沒上榜的是DeWitt。呃...他是Dodgers式不太選球型的內野手,但不一樣的地方在他守備沒有那麼好,而且打擊有power潛力。

令我較納悶的是,都沒人看好Orenduff嗎?還有表現不錯且年輕,但沒人注意的Denker,還是沒被注意。(註:tradewind兄指正Baseball Notebook把Denker擺到第4位,我之前就有瞥過這家的排名,不過這個排名不但與眾不同,似乎是用純算數字當作標準,況且Denker雖然表現很棒但也在升上A+後遇到瓶頸,我並不以為他有好到第4這種程度。)

BTW,各家評估還真的都放棄Loney了呀?...哈...Colletti則似乎認為Loney較Choi更強呢...哈哈......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Mailbag: The other free agent cost

Ken Gurnick問答集第12週(上週缺),變不出新把戲。
Q:過去幾週Dodgers簽的球員會損失多少選秀權?
A:簽下Rafael Furcal把第二輪選秀權丟給Atlanta,簽Bill Mueller則將第三輪選秀權交給Boston。但Dodgers會得到失去Weaver的補償選秀順位。
  • 按:我比較好奇會有誰簽他...隔壁嗎?


Q:今年Dodgers球衣背面會繡名字嗎?
A:不行。MLB禁止球團連續兩年改變球衣樣式,最快要2007年才能再換。


Q:為何Dodgers認為Willy Aybar較Antonio Perez優秀?
A:守備。Aybar能守二三壘,而Perez較會打擊,三壘守備普通、游擊低於平均水準而只有二壘可以看。

另一方面Perez已無option,而Aybar還可以升降。而球員在沒option之後交易價值就較低。
  • 按:這是胡扯。Perez明明可守二三游,而Aybar完全沒有power。守備並沒有這樣誇張重要,這算是Dodgers貧攻積弱的原因:建軍哲學跟不上時代。


Q:Norihiro Nakamura的近況?
A:回日本。

Q:誰會擔任板凳(包括簽來的FA)?
A:捕手:Alomar Jr.,內野:Choi、Robles、Saenz,外野:Ledee、Repko。
  • 按:Robless & Repko sucks,而把Choi擺板凳者該去測個智力。


Q:誰明年將成為FA?
A:Alomar、Nomar、Kent、Ledee、Lofton和(可能)Gagne。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Health Crisis

我們知道春訓當時Gagne除了舊有的膝傷外,右臂曾經TJ過的地方出現了拉傷的狀況,結果隊醫雖然認為Gagne會錯過之後的春訓及開季,卻低估了他傷痛的嚴重程度。不過還好不用再TJ一次,那樣的話可能連復健要等到06年季中才能回到球場上。

當然就更別提玻璃人J.D. Drew了,Drew的舊傷也是膝蓋,而他去年創下職業生涯最少出賽數(72場,98年進Cards後,至少連小聯盟在內每年出賽89場以上),雖說這次受傷的地方是被D'Backs Brad Halsey砸斷手骨,但不能否認Drew他有受傷部位難以痊癒的特殊個人病史,他不太可能真的像一般人那樣6~8週就回到球場上,像隊醫所說的那樣。

上面兩個人一個去年8M,一個去年11M。

今年的情況則是:最好是他們能正常運作啦。我現在在想:Furcal會不會是因為在Atlanta主場時,可以常常去醫院找醫師做關節鏡,或追蹤傷勢之類的,而在客場時則沒這機會,故主客場成績差那麼多?

換句話說,或許Furcal會繼續這樣:主場猛、客場鳥下去?因而或許他在Dodgers Stadium的成績不會像之前我想的那樣糟糕。

Monday, January 09, 2006

Goodbye, Weaver

我們昨晚和Jeff Weaver說再見。

Weaver或許僅是一隻工作馬而永遠無法運用他的stuff成為真正頂級一號SP,但在有足夠打擊支援下他絕對年年有15勝的機會,只不過Colletti一如預期錢燒光了,我們沒有辦法留下他。希望他別留在NL西區。

目前Dodgers的先發規劃:
SP1 Penny
SP2 Lowe
SP3 Perez
SP4 Tomko
SP5 Seo

AAA Billingsley Ned說要保護他。
AAA Jackson 這個我不清楚他還有沒有option,結果論看來他被rush壞了。既然morikawa兄推定他應還有一次option,那就看春訓吧。春訓狀況好的話就進牛棚,不好的話去AAA報到,至於在AAA是不是轉牛棚?現在還看不出來。不過依過去三年歷史看來凶多吉少。
Update 18:22 Jan,11

AAA Houlton 能吃局數,不過也就僅此而已,算是Tomko的精簡版吧?

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Shopping Day


剛好在台北看到,就買了紙本的。


今年的Dodgers Top 10 prospects。照片剛好切到左上角的"Angeles"是因為我不想看那隻"monkey face"的臉。

我今年沒打算完整翻譯,那太累了,且我認為有時候BA的scouting report把球員優點美化的太誇張;反之當他們的缺點一直被攻擊而球員沒辦法克服之時,會讓人出現想要砸書的症狀。

我個人還對守備的評述持疑,我以為守備的評價不論球探派或數據派都還有許多值得改善的地方,且雖然傳統Dodgers極重視守備,我倒認為守備與攻擊相比下沒那麼重要。

照片我只上傳400*300的,所以字小到幾乎看不出來。我簡單翻一下好了:
1. Chad Billingsley, rhp
優:速球、滑球、曲球都很棒,05年控球也越來越穩。
缺:Overthrow,手偶爾跟不上下半身。
未來:1、2號先發。(按:BA雖然寫他也可能直接被拉上MLB先發,不過依現在Colletti找來一海票5號先發投手的情況下,現在大家都認為Billingley較可能在AAA開季。)

2. Andy LaRoche, 3b
優:火力強,守備漸入佳境。
缺:速度慢,對外角較差,有時揮棒路徑過長。
未來:春訓後去AAA。(按:BA寫有可能會讓他直接先發三壘,但我們現在有Mueller。)

3. Joel Guzman, ss/3b(網站打錯了。)
優:優秀打擊,很會打低球,守跑都不錯。
缺:閱讀球路和好球帶確認能力有待加強。
未來:直接上MLB守一三壘,或替代Izzy守游擊,當然待AAA一年對他幫助最大。(按:現在有Nomar、Mueller和Furcal三個擋路之後,只剩一條路。)

4. Russell Martin, c
優:選球、守備優異。
缺:火力較差。
未來:Paul LoDuca火力縮減版。06年先待AAA,下半季再上。

5. Jonathan Broxton, rhp
優:轉牛棚後沉球、速球速度更快,滑球也不錯。
缺:還在學投球的藝術,不常投變速球,體重要控制。
未來:Gagne繼承人。春訓贏得牛棚工作。

6. Scott Elbert, lhp
優:速球、兩種角度曲滑球都不錯,變速球學習中。
缺:曲滑球不夠穩定。下半身與變速球有待強化。
未來:可能轉牛棚,也可能先發。06年A+。

7. Blake DeWitt, 3b
優:揮擊佳有火力。
缺:對左投變化球苦手,速度較慢。
未來:因為前輩LaRoche擋路,可能轉二壘。06年A+。

8. Matt Kemp, of
優:有火力潛力。優秀守備與臂力。
缺:容易受變速球騙。
未來:.275,25~30HR。06年AA。

9. Etanislao Abreu, 2b
優:協調能力佳,守備優。
缺:右打揮棒路徑長,前腳有多餘停頓動作。選球待磨。
未來:可能會撞到DeWitt。06年AA。

10. Chin-Lung Hu, ss
優:守備好到破表。
缺:易追打好的變化球,選球待磨。
未來:.270,10HR。06年AA。

Friday, January 06, 2006

Puerto Rican Winter League 05~06

~Jan 05
各隊賽40場,這球季有兩隊並列第1與三隊並列第3,故有加賽。這聯盟的火力好像不強。
                  TM  AB               HR BB/SO
Ivan DeJesus Jr. ARE 16 .375/.412/.563 0 1/4

Tike Redman PON 173 .358/.416/.451 2 15/11 *NYM
Luis Figueroa MAY 158 .411/.463/.532 1 15/6
Yadier Molina CRL 153 .281/.343/.405 3 12/13 *STL
Ruben Gotay CRL 145 .269/.407/.490 7 32/20 *KC
Javier Valentin MAN 134 .336/.421/.537 7 20/18 *CIN
Victor Rodriguez CRL 133 .301/.349/.368 1 11/12
Alex Cora CAG 116 .319/.423/.388 0 11/14 *BOS
Jose Flores MAN 115 .278/.403/.365 2 21/16
Jose Valentin MAN 114 .289/.421/.509 6 25/28 *NYM
Jose Molina PON 114 .246/.323/.289 0 10/19 *ANA
Terrmel Sledge CAG 93 .258/.337/.419 3 10/19 *SD
Alex Cintron CAG 90 .322/.370/.511 3 8/8 *ARI
Raul Casanova PON 71 .380/.476/.606 3 9/10
Hiram Bocachica PON 27 .370/.500/.556 1 3/7

TM ERA IP BAA BB/SO
Wilfredo Diaz CAG 3.86 14 .345 3/9 LHP

John Burgos PON 5.13 26.3 .330 8/11 LHP
Juan Padilla CAG 3.33 24.3 .283 8/8 RHP *NYM
Jose Alberro MAN 4.50 16 .324 3/8 RHP
Felix Rodriguez CAG 7.20 5 .176 4/2 RHP *FA
Dodgers在這打球的Ivan DeJesus Jr.和Wilfredo Diaz都是05年剛進來的新人,DeJesus是傳統純守備游擊,有速度無power型,Diaz則...呃...那個BAA怎麼高成那樣?

Cora是近年少數Dodgers農產,Flores是近兩年AAA備用游擊,Jose Valentin是去年待在隊上挑戰the Mendoza Line成功的傢伙,現在在各隊外野流浪的Hiram Bocachica也待過Dodgers二壘。

Chen Signs With La New Bears

呃,既然都已經簽了,那身為球迷也沒啥好多說的。不再考慮參加MLB春訓頗可惜,不過這也是他的決定。我們來玩些好玩的,預期Chin-Feng Chen會在台灣打出什麼樣的成績?參考資料有近年總算回到台灣的洋砲:
Mario Encarnacion
PA258 .307/.395/.578 17HR
Israel Alcantara
PA186 .322/.457/.685 15HR

補一位(差點忘了,這隻還是Dodgers農場出身的說...)
Willis Otanez
PA139 .298/.374/.554 7HR

Izzy(不是Dodgers的Izzy)最近在DWL季後賽可猛的很,但之前的DWL季賽卻有點小低潮,事實上他當初沒留下據說也是低潮的關係,但誰不會有高低潮呢?Otanez剛好相反,在DWL季賽表現出色,但進季後賽後長打打不出來,只剩選球還在。

再者台灣的賽程排的零碎鬆散,可能球員棒子剛熱起來,接下來三天卻沒球可打。在台灣一年應該還是打100場,去年所有>310打席的打者中(規定每場3.1打席),最多的陽森有456個打席,不過陽是不動的一棒,或許他有機會上探440個打席(如謝佳賢那樣)。

因此我猜Chen或許會:
PA430 .300/.400/.580 28HR

啊,"聽說"Izzy含暗盤月薪1.5K (USD)。若算他實拿5個月(Feb~Jun),用1:32來算的話值1.5*5*32 = 240萬台幣。
Update 15:24 Jan,07

Thursday, January 05, 2006

Dodgers Get Seo With Two Relievers

我們家用去年廣受好評的setup Duaner Sanchez與選進來沒幾年,去年令人意外被DePo拉上MLB開季的Steve Schmoll,換到一位可以拿來在MLB先發3、4號投手Jae Weong Seo一袋球

看起來很賺呢,Sanchez是從DFA撿來後被Colborn救起來的;Schmoll則看似還不具備站穩MLB的能耐,光用這兩位RP就能換到SP,頗讓人驚奇。肯定的一點是Seo有很大的可能無法複製出去年那麼強運的成績,但他能吃局數,此外為何去年Mets願意用我們送過去的木馬Ishii也不願用他,最後還把便宜的他拿去換RP,就不得而知了。

我會說我喜歡這個交易,畢竟Sanchez帳面上看起來股價正高,雖然我們並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能維持這樣的能力,而換過來的Seo也並不老,不會讓我聯想到Konerko換Jeff Shaw(話說回來這個交易並不是真的很糟,或者應該說,即使沒換Dodgers在當年也可能不會有更好的成就)。

註明一下,Sanchez是2003年被waiver時,由前前GM Dan Evans撿來的。
Update 23:21 Jan,05拿BA的資料來補完。

BA認為Seo 2005年的成功是因為他能減少他的保送,但是對他2005年奇蹟似的表現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那一袋球(Tim Hamulack)只有89~91 mph的速球能上檯面,他的slurve控不準,下場當然是在低階殺,上MLB短局數被打爆,看他的球探報告有點像球速不夠快但健康較無礙的Kuo。

Sanchez和Schmoll方面我想應該不用多說啥了,對了,Dodgers牛棚裡還有和Schmoll同功能的右殺側投Franquelis Osoria,在冬聯的近況也不壞,他們雖然都右殺,但也都被左打打得很慘。
Update 17:52 Jan,06

Monday, January 02, 2006

Venezuelan Winter League 05~06

~Dec 30
Regular Season結束,共8隊,分東(Oriental)、西(Occidental)兩區各隊賽62場,各區取前二晉級季後賽。看不懂為何有一場球遲遲沒有結果出來(似乎有外卡制?我看不懂西班牙文)。季後賽的賽程也沒列上官網。
                    TM  AB                HR BB/SO
Jon Weber ZUL 86 .291/.390/.302 0 14/13
Mayke Cabrera ARA 41 .293/.455/.415 1 12/8
Delwyn Young ZUL 24 .208/.231/.208 0 1/6
Edwin Bellorin LAG 17 .176/.176/.176 0 0/1
Jesus Soto ZUL 3 .000/.000/.000 0 0/1

Yurendell DeCaster ORI 209 .325/.427/.632 17 36/54*PIT
Franklin Gutierrez CAR 185 .341/.435/.454 4 28/28*CLE
Rainer Olmedo LAG 184 .359/.411/.641 9 14/45*CIN
Tom Evans LAR 184 .315/.466/.696 17 51/47
Pete Orr ZUL 133 .346/.405/.414 0 13/21*ATL
Luke Scott MAG 114 .342/.464/.737 12 25/36*HOU
Maicer Izturis OCC 85 .282/.384/.400 1 12/6 *ANA
Victor Martinez ORI 76 .224/.372/.329 1 18/7 *CLE
Alex Cabrera OCC 75 .360/.417/.560 3 8/16
Melvin Mora MAG 1 1.00/1.00/2.00 0 0/0 *BAL

TM ERA IP BAA BB/SO
Alvis Ojeda ZUL 5.24 22.3 .307 9/18 RHP
Steve Schmoll ZUL 2.84 19 .257 4/20 RHP
Wilson Alvarez ZUL 2.19 12.3 .196 4/8 LHP

Moises Hernandez LAR 3.08 73 .254 31/41 RHP *ATL
Chad Gaudin MAG 2.97 66.7 .254 18/53 RHP *OAK
Willie Eyre ARA 1.26 64.3 .240 13/39 RHP *MIN
Cesar Jimenez LAR 2.87 62.7 .248 29/38 LHP *SEA
Chris Begg ZUL 2.43 55.7 .276 18/43 RHP *SF
Yusmeiro Petit MAG 2.01 49.3 .264 8/43 RHP *FLA
Pat Mahomes ORI 4.89 35.0 .340 13/27 RHP
Giovanni Carrara LAR 5.82 27 .319 5/14 RHP *PIT
Emiliano Fruto LAR 1.69 26.7 .276 13/27 RHP *SEA
Marcos Carvajal CAR 5.40 11.7 .209 8/10 RHP *SEA
ORI 3.86 4.7 .286 8/4
Francisco Rodriguez LAG 5.59 9.7 .308 3/10 RHP *ANA
Frank Brooks ZUL 6.14 7.3 .300 3/7 LHP
Kelvim Escobar LAR inf 0 1.000 1/0 RHP *ANA
Mayke Cabrera是我們家A+農場二壘,不是Yankees那隻"Melky"(他在DWL打球);Bellorin是A+捕手;Soto還在打R+;Weber剛續簽小聯盟春訓約;Young(Delwyn,不是Rays炙手可熱那隻)則是下一隻(可能養壞)轉外野的二壘手。

Franklin Gutierrez就是交易到Indians換Bradley的年輕外野,夏天表現普普,冬先看起來還不賴。Mora和Cabrera(NPB Seibu那隻)就很有名了吧。Maicer是Cesar Izzy弟,至於Indians強打捕手Victor Martinez冬天也是慢熱?表現最佳的則是AAA浪人Tom Evans和Pirates年輕人Yurendell DeCaster。

投手方面,Wilson Alvarez的表現依然不錯,不過他退休了。Ojeda夏天卡在A+~AA,在冬聯表現也普通;Schmoll則表現不差。

前Dodgers的投手有:Carvajal被Rockies賣給Mariners,在VWL也轉了一次球隊;Carrara傳聞去Pirates陪Jim Colborn了;老Mahomes去年待在51s被LA記者當作"出色的新人";Brooks則是去年(2005年)初找來的備用LOOGY,沒進active名單後離隊,轉到Braves後變回原型了。

K-Rod似乎狀況不太好;隔壁的Escobar傷不曉得好了沒?Mets賣給Marlins的年輕人Yusmeiro Petit可是殺的很。

Sunday, January 01, 2006

Mexican Pacific League 05~06

~Dec 30
Regular Season結束,不過我看不懂他們是怎麼分別上下半季與晉級資格的。
                  TM  AB                HR BB/SO
Oscar Robles NAV 110 .264/.346/.327 1 15/11

Alfredo Amezaga OBR 265 .294/.358/.426 5 25/42 *FLA
Adrian Gonzalez MAZ 258 .306/.380/.496 10 30/50 *SD
Ben Francisco CUL 243 .296/.348/.510 13 15/55
Mario Valenzuela GSV 242 .310/.392/.558 16 30/48
Noe Munoz GSV 239 .310/.370/.427 6 24/34
Ruben Rivera CUL 227 .308/.444/.564 16 46/44
Luis A. Garcia HER 219 .320/.421/.607 18 39/50
Calvin Pickering MOC 191 .288/.452/.529 14 56/62
Miguel Ojeda MAZ 151 .225/.337/.377 6 23/29 *COL
Jonny Gomes MXC 86 .256/.418/.384 3 22/31 *TB
Luke Allen CUL 74 .270/.349/.392 2 10/20
Juan Castro MOC 73 .233/.305/.425 3 8/11 *MIN
Jorge Cantu CUL 69 .203/.222/.261 0 2/12 *TB
George Arias MXC 53 .208/.259/.547 5 4/11

TM ERA IP BAA BB/SO
Fernando Valenzuela MXC 4.31 56.3 .293 18/23 LHP
Edgar Gonzalez HER 2.65 37.3 .231 13/29 RHP *ARI
Dale Thayer GSV 3.45 28.7 .223 12/18 RHP *SD
Oliver Perez CUL 4.50 20 .234 11/21 LHP *PIT
Victor Alvarez CUL 3.71 17 .254 6/4 LHP
Dennys Reyes MOC 1.29 14 .154 4/13 LHP *FA
Mark Worrell MAZ 0.77 11.7 .271 1/10 RHP *STL
Elmer Dessens HER 6.75 9.3 .368 3/8 RHP *KC
Dodgers在墨西哥冬聯打球的人似乎不多,現役僅Robles一人,且他還不一定會回到開幕名單裡。

比較部份,這個聯盟打得不錯的好像多是在墨西哥打球或AAA流浪的,如Luis Garcia、Ben Francisco、Mario Valenzuela、Calvin Pickering之輩。Padres剛交易來的Adrian Gonzalez近況不錯。

投手方面,老Dodgers Fernando Valenzuela應該45歲了吧?還是一尾活龍,難怪有人笑說乾脆請他再來LA投一年球。這裡列的4位左投除Oliver Perez外都待過Dodgers,Dennys Reyes曾是BA所列Dodgers 1998 Top 4;Victor Alvarez也替Dodgers投過球。Dessens則剛加入Roy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