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06

Site Description Changed

我把球隊隊名Los Angeles "Gia-Sox"換成Los Angeles "Gia-Sox-Rays",以紀念GM的腦袋。

Another Disaster, Navarro Dumped Cheap

雖說心理早有個底,Colletti還是把Navarro拿去換垃圾。他不記得他上個冬天和Devil Rays換了幾隻垃圾過來了嗎?

Dioner Navarro和Jae Weong Seo(一袋球)被拿去換Toby Hall(一袋球)和Mark Hendrickson(一袋球),真是又一項災難。年初時Colletti還從Rays弄來Beimel、"BS" Baez和"All-star" Carter。這裡提供了一個想法,或許Colletti是用這種方式思考的吧 ── 純ERA老式無腦思維 ── 他不會去深究球員為何暫時看起來成功,只看傳統最無用的數字ERA,就輕易下決策被騙,Fire Ned Colletti!

補充一下,Dodgers還得賠上PTBNL,即另一袋球,於是這整個交易看起來像是免費送走Navarro。
Update 23:53 Jun,29

Wednesday, June 21, 2006

2006 TW Minor Leaguers Midseason Update

Rookie和Short Season開打了,更多的台灣小孩投入實戰。尤其是Gulf Coast League (GCL),一堆台灣人...

AA
Southern League
Jacksonville Suns (LAD)
Chin-Lung Hu 胡金龍 ('84 Feb02)
依季初排訂進度仍留在AA,目前昂貴工具人Izturis的動向僅將影響到他明後年的機會。之前球探所述的power完全打不出來。

A Advanced
California League
Modesto Nuts (COL)
Chin-Lung Lo 羅錦龍 ('85 Aug20)
仍留在A+,他的表現仍和過去差不多,今年被HR大幅下降,K也大幅下降。

Inland Empire 66ers (SEA)
Yung-Chi Chen 陳鏞基 ('83 Jul13)
目前是California League打擊王,但不是很有power。球隊上半季也分區封王,剛獲得晉級季後賽的門票。

A
Midwest League
Lansing Lugnuts (TOR)
Chi-Hung Cheng 鄭錡鴻 ('85 Jun20)
Po-Hsuan Keng 耿伯軒 ('84 Oct15)
兩位目前仍在low A奮戰,鄭的BB還是不少,耿則是季中一度受了傷。

SS
Northwest League
Everett AquaSox (SEA)
Chao-Kuan Wu 武昭關 ('85 May25)
Kuo-Hui Lo 羅國輝 ('85 Sep26)
武遭降下SS Everett AquaSox陪羅國輝打球。

Lowell Spinners (BOS)
Ting-Jen Ye 葉丁仁 ('83 Jul01)
20日開賽。

R
Arizona (Summer) League
AZL Mariners (SEA)
Chia-An Huang 黃佳安 ('85 Nov11)
22日開賽。

黃延長春訓後似乎已準備返台,並沒有參加今年AZL的比賽。
Update 19:57 Jun,24

Gulf Coast League
GCL Phillies (PHI)
Yen-Feng Lin 林彥峰 ('85 May22)
20日開賽。

GCL Red Sox (BOS)
Chih-Hsiang Huang 黃志祥 ('87 Nov18)
Chih-Hsien Chiang 蔣智賢 ('88 Feb21)
Wang-Yi Lin 林旺億 ('88 Jun28)
也是20日開賽。不過他們三人目前都沒有背號,不曉得會不會上場。說不定人還根本不在美國?Red Sox的台灣人一向都很神秘,從最早的黃俊中前輩開始就這樣了(笑)。

A Disaster, Izturis' Back

Ceasar "Can't hit" Izturis歸隊了,而一向沒有打擊能力的他現在竟然要守hot corner,這將是繼去年Tracy讓Oscar Robles守三壘後,另一位"can't hit"、"can't run"、"can't hit for power"的三壘手。

這一切都歸功於冬天Colletti花大把鈔票買進Furcal,而且買進來的是can't hit、can't field版的Furcal -- Delino DeShields Jr.。

Sunday, June 18, 2006

LaRoche's Injured

聽了夠多prospects的好消息後,現在總算有個壞的。Andy LaRoche在星期四(15日)的比賽裡因為撲球傷了右肩,被診斷為"a slight labrum tear in his throwing shoulder",當然既然是Dr. Frank Jobe的診斷,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LaRoche的病狀比官方的報告來的嚴重許多(苦笑)。

最慘的情況下是LaRoche變成鳥肩,讓球團又多了個一壘手 ── 好不容易養起一位選球三壘砲就這樣掛了。

Saturday, June 17, 2006

2006 Farm Report ~Jun15

這週打算趁上班時間快閃...剛好6月15日做個季中整理。因選秀已完,兩個低階新人聯盟Rookie級的GCL Dodgers與R+的Ogden Raptors快開賽,農場中的球員升降也完成了一部分,就順手整理一下目前所有prospects。

ML NL Los Angeles Dodgers
球隊的戰績有一部分得歸功於prospects適時撐起受傷進DL的空降老人,甚至還打得比那些老人還好。
        AB                BB/SO HR
Martin 118 .297/.378/.492 15/16 4
Aybar 99 .293/.386/.475 12/15 3
Ethier 99 .293/.366/.485 10/20 4
Navarro 75 .280/.372/.387 11/18 2
Kemp 48 .375/.418/.833 5/13 7
Loney 40 .225/.295/.300 3/2 0
Guzman 19 .211/.348/.211 3/2 0
很顯然Little、Colletti和媒體愛Russ Martin甚於Dioner Navarro,我則持相反的意見,況且Martin的工作時間也遠超過捕手應有的上限,最近Navarro雖然已打完在AAA的複健賽,但他已被Colletti丟下去重練,或許對Dioner來說並非壞事,反正至少不會被Little冰。

Matt Kemp是媒體最近強勢造勢的prospect,他的近況好到Little也不得不低頭讓他先發,然而這種火熱的手感不可能持續多久,選球不佳的他能在上面待到什麼時候?Joel Guzman和James Loney則如私人預期並未成熟,在這裡還得不到出場機會連續被冰,最後也先後被丟回AAA。
             ERA   IP   H HR BB/SO
Billingsley 3.38 5.3 6 0 2/3
Chad Billingsley很可能是近年來Dodgers prospects投手群裡唯一的真貨,他年輕且健康,在debut裡表現雖並不令人特別驚喜,但至少還能看。至於今年在上面的工作機會取決於Colletti和Little的態度,因Dodgers除了Penny和Lowe外就一堆免洗五號。我個人是覺得讓他待在AAA地獄太久對他多少會有不好的影響,過去的歷史至少能佐證Dodgers從未成功地從51s拉上任何一位先發投手,而Billingsley五月在地獄遭受慘重的砲轟(ERA 6.61、.276/.346/.472、5HR)應該也讓他受夠了,是該讓他在LA試看看了。

有關Billingsley的月splits請參考前一篇文章。有人問他和Jered Weaver的強度,扣除六月他爆掉的6場球的話,Chad看起來是位Cy Young Baby,但我們都知道數字是累積一個球季的成績,不能只看表現好的時候,也不能只看表現差的時候,目前的他實力中庸,還不是個廣告中1、2號先發,但要在NL west生存應該不難。


AAA PCL Las Vegas 51s
前幾天Andy LaRoche升上AA;昨天Billingsley被挖上MLB,球隊因為金礦幾乎通通上MLB了,近況(六月初)8-6不太妙。戰績:37-30仍退居Pacific South次席。團隊OPS .766升到聯盟第五,得351分也升至聯盟第三。團隊ERA 4.26降為聯盟第八,失332分降至聯盟第12(PCL共16隊),與之前比起來投高打低的狀態越來越明顯。
         AB                BB/SO HR
Loney 173 .370/.420/.509 16/15 3
LaRoche 12 .333/.467/.833 3/2 2
Izturis 46 .304/.411/.348 9/2 0
Guzman 200 .290/.344/.425 15/43 6
Young 233 .279/.350/.438 25/47 6
Loney和Delwyn Young是六月初這段時間裡唯二一直在隊上打球的prospects,他倆的近況依舊:Loney沒power,雖然他的OPS .928在PCL排第11,且主要是靠高打率撐起來的,在Las Vegas這種讓你打率高到爆炸的球場,這樣的火力仍然讓人擔心。Young則會是我拿來當作Guzman的對照組,既然現在LaRoche已趕上季初沒搭上的AAA列車,表示Guzman在這已無守內野的機會,很可能就和Young分擔corner OF的工作,剛好能拿來比較:顯然這回Colletti叫Guzman而非Young上去只是想碰碰運氣,雖說他們兩位在AAA的表現都很糟,我對Guzman的實力質疑越來越大。
             ERA   IP   H HR BB/SO
Houlton 5.78 71.7 77 14 34/55
Billingsley 3.95 70.7 57 7 32/78
Kuo 3.75 12 12 2 8/18
Miller 0.00 11.7 12 0 10/11
Billingsley六月在AAA先發兩場,共11局7安、9BB、10K,丟3分。有人說他在major用球數過多,但他在這就一向如此,他幾乎都是丟約100球就退場,差不多就是5~6局左右的工作量,季初時因為控球、球威狀況更佳還能撐到7局左右,現在狀況較差投個5~6局也算是及時雨了 ── 至少比那些領鉅薪又投不到4局退場的人好用。D.J. Houlton仍是五號對照組。

"Dodger-use-only" Carrara也爆了,Kelly Wunsch狀況不佳,"All-Star" Carter和Hamulack在AAA丟幾場反而又殺起來了,career minor leaguers。Greg Miller的ERA看起來漂亮,不過仔細看內容你會發現另一位Hong-Chih Kuo,也一如預期。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48-20,聯盟第一,六月初14-0,連同五月底最後一場球15連勝,16日終於輸球,終止這波連勝。近況好到破表。團隊OPS升到 .770仍居聯盟第一(遙遙領先第二的.728),得356分也高居第一(第二296)。團隊ERA 2.89仍排聯盟第二,失225分仍為聯盟第二少(SL共10隊)。下週一(19日)下半季開賽,目前Suns早已確定奪得上半季冠軍,篤定進季後賽。Andy LaRoche則因為近一個半月優秀表現,13日升上AAA,首打數馬上把球轟出場外。
          AB                BB/SO HR
LaRoche 230 .309/.419/.483 41/32 9
Abreu 257 .284/.354/.416 21/44 6
Hu 254 .280/.360/.339 30/29 0
Ruggiano 215 .265/.379/.465 36/51 8
Raglani 165 .212/.323/.333 23/39 4
近況最好的仍是前A+打擊王Tony Abreu:18/35AB (BA .514),3*二安,3HR,BB/SO 3/6。Andy LaRoche近況也不錯:15/36AB (BA .417),3*二安,3HR,BB/SO 7/3,他升AAA前的OPS已升至.901,排聯盟第六。LaRoche Monthly Splits:
     AB                BB/SO HR BABIP
Apr 84 .226/.340/.333 14/13 2 .246
May 110 .336/.439/.509 20/16 4 .367
Jun 36 .417/.533/.750 7/3 3 .400
四月LaRoche除了長打沒幾隻外,打進場內的球也很容易找守備方的手套,五月開始轉運後,直到六月初長打一支一支出現。比較值得注意的當然是選球方面,LaRoche過去給人的形象是像他哥那樣的電風扇,去年狂轟猛打後投手開始對他有所顧忌,但是今年的情況是不論他狀況好壞,眼睛通通看的見,不曉得是否真的練成選球?上AAA後可繼續觀察。

Justin Ruggiano本週有2HR;Chin-Long Hu的狀況依舊維持水平。本季狀況一直不佳的Anthony Raglani被降下A+。老人Tydus Meadows獲選五月底六月初的聯盟最優秀打者。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3.40 50.3 40 4 19/54
Alvarez 3.93 34.3 32 6 9/35
Alexander 0.87 31 18 2 9/48
Diaz 3.46 13 13 0 5/4
Justin Orenduff這半個月因為肘痠痛的問題沒有出賽,"Jumbo" Diaz也沒有出賽,猜測應與舊傷有關。Mark Alexander仍被我看好是下一位上MLB牛棚的右投。前prospect(去年遭DFA沒人撿) Joel Hanrahan獲選六月第二週的聯盟最優秀投手。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六月戰績5-7,上半季總戰績25-40,保住聯盟殿底。團隊OPS .688聯盟第六,得266分聯盟第10;團隊ERA 4.00聯盟第10,失317分則是倒數第三多的(聯盟共12隊)。整體戰績看來球隊的近況還不算最壞的,四月初曾6連敗、五月初7連敗,這個月因雨所以12~13日三場球未賽,"僅5連敗"(笑)。

王牌左投Scott Elbert ERA 2.65排聯盟第10(按:FSL是投手聯盟)。打擊最好的是corner OF Xavier Paul OPS .773,上不了檯面。17日FSL明星賽開打,VB Dodgers入選的只有將被升上AA的右投中繼Brian Akin和成績不怎樣的老人Cole Bruce。
        AB                BB/SO HR
Paul 230 .291/.339/.435 16/52 6
DeWitt 252 .270/.327/.377 22/46 4
Dunlap 95 .232/.383/.453 23/26 6
Denker 191 .220/.309/.330 24/36 5
Raglani 14 .000/.125/.000 2/4 0
沒有什麼人狀況特別好的,BB魔人Cory Dunlap打了3HR,眼睛也還在。Paul和Blake DeWitt近況都普通,Travis Denker則在13日被丟下Columbus重練,他這段時間仍然在二壘、三壘、DH出賽,依舊是守二壘時打擊最佳,這種調度方式讓我相當不滿。
           ERA   IP   H HR BB/SO
Elbert 2.65 68 52 4 32/73
Merricks 4.11 35 29 4 17/48
Bastardo 3.99 29.3 33 6 11/37
Leach 3.60 10 10 0 11/12
Elbert狀況佳,近三場球丟15局9安,僅失1分,7BB、20K。Alberto Bastardo近三場球一場爆掉,一場5局內容普通,最後則中繼出場。Matt Merricks再度因肩傷休息。另一位受詛咒的左投Mike Megrew開始投球了,但是他的準星顯然較Kuo更差。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戰績35-32,南分區第四。六月初7-7,團隊OPS .751聯盟第三,得372分聯第二;團隊ERA 4.36聯盟倒數第三,失353分也是倒數第三(聯盟共16隊)。投低打高"剛好互補",有這樣中庸的整體戰績並不意外。
            AB                BB/SO HR
Locke 236 .331/.397/.534 19/41 8
Sutherland 214 .313/.383/.397 24/34 3
DeJesus 232 .284/.368/.341 29/44 1
Pedroza 226 .279/.449/.553 56/69 15
Denker 9 .222/.364/.222 2/0 0
Sergio "Iso" Pedroza近況:14/48AB (BA .292),BB/SO 12/17、3HR。目前我的評價:Adam Dunn Jr.,但他僅在低階,還不能確認實力,目前Colletti似乎沒有看到這位仁兄,我認為他今年應該沒機會升上A+。OPS 1.002排聯盟第4。

將打擊狀況相當好的Drew Locke列入觀察名單中,Locke不但維持整季高檔狀況,也入選了20日開打的SAL明星賽。搞笑的是聯盟全壘打王(兼領BB魔王)Pedroza竟沒入選。Catfish還有三壘手Russ Mitchell也入選明星賽,Mitchell是2003年選進來的,Locke和Pedroza則是去年才進來的新人。
          ERA   IP   H HR BB/SO
Meloan 0.90 10 3 1 4/19
本週Jonathan挨首記HR失1分,5局10K,這裡(Low A)不是大學投手該待的地方,應該只是養傷順便練體力。入選SAL明星賽的Catfish投手是右投Corey Wade和左投Marlon Arias,Wade是2004年新秀,他也以一場完封獲得六月第二週聯盟最佳投手。

Wednesday, June 14, 2006

Gagne On DL Again As Expected

其實這篇要說的是roster movement,今天二進二出,用Gagne當title較有代表性,Gagne自2004年受傷後,05年整整只維持了一個月,而今年剩下5天,而且沒有他該有的球速。

之前一直day to day的Kent很快就出了DL(因為可以retro back),今年Colletti在球員調度上很喜歡搞這招,雖然我並不清楚Kent有沒有硬撐,但至少他的傷讓他的成績難看許多,希望五月初的他是真貨。

Chad Billingsley被升上MLB準備他的debut,希望五月的他只是暫時性失常:Billingsley monthly spilts
     ERA   IP   H HR BB/SO                BABIP
Apr 1.59 28.3 16 2 10/31 .162/.252/.253 .212
May 6.61 31.3 34 5 13/37 .276/.346/.472 .358
Jun 2.45 11 7 0 9/10
Joel Guzman則被降下AAA,留下和James Loney季初半斤八兩的糟糕成績。Guzman和Loney的問題不太一樣,一般大多球探都認為Guzman能超齡打AA、AAA,即使成績並非頂尖仍有希望成為superstar,但我以為沒有選球者上Major想存活勢必得有守備專長,或者要像Matt Kemp那樣轟到投手開始正視你;而Loney的問題在他雖超齡打AA、AAA,選球還不賴,但顯示不出永遠期待中的power。

他們兩人都會有守備方面施加於打擊上的壓力,因為本在AA的Andy LaRoche昨天也被升上AAA(守三壘),很明顯Guzman被退貨後沒有回內野的位置了,再度讓Guzman守位問題暴露出來,不論對他的長遠發展,或者對買賣身價都有害;Loney的守位則是競爭位置更激烈的一壘區,51s有讓Loney在外野出賽過,不曉得用意到底是......

Saturday, June 10, 2006

2006 Farm Report ~May31 A+, A

抱歉一直拖到這個週末才有較完整的空閒時間把農場報告補完,不過拖這麼久都快該交下一份報告了。我雖有記下A+和A各球員打完~31日的成績,但忘記要記球隊整體成績,故僅能提供當時的球隊戰績,不論如何,其實Dodgers A+和A這兩隊今年都相當沒看頭,球隊整體成績也不怎樣好看。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五月下半(18~31日)VB Dodgers 7-6,五月打完20-32,仍是聯盟最差的幾隊之一。
        AB                BB/SO HR
Paul 183 .295/.345/.454 13/45 6
DeWitt 207 .290/.338/.386 16/33 2
Denker 159 .226/.300/.358 16/27 5
Dunlap 51 .216/.388/.431 14/13 3
22日Travis Denker以先發二壘的身份上場,回到熟悉守位的他馬上交出2/3AB,HR、1*BB的佳績;隨後~31日為止他又以二壘的身份上場兩次,他的守位split如下:
Travis Denker May18~31 splits
      AB                BB/SO HR  H 2B 3B SF HBP
as 2B 10 .700/.824/1.600 6/3 3 7 0 0 0 1
as 3B 21 .190/.280/.381 3/3 1 4 1 0 1 0
as DH 4 .000/.000/.000 0/0 0 0 0 0 0 0
現在我有點開始懷疑是不是Denker因要配合Blake DeWitt轉練二壘的關係,導致打擊完全失調?Denker他本來就是守備評價不佳的二壘手,現在要他在A+改練更需要臂力與短時間來球判斷力的三壘,最後讓他連原本該有的打擊能力通通走樣?

再說DeWitt現在展現出來的鳥槍與原來就若有似無的選球,這樣的改變值得嗎?Dodgers在這點上似乎又走了慣用的賭大邊案例:賭賠掉Denker整個人來換取DeWitt轉守二壘。

DeWitt高中時曾是游擊手,雖然球探多認為他守備不好而讓他進職業後轉三壘,現在因為同時想保有前輩prospect AA的Andy LaRoche與A+的DeWitt,只得讓DeWitt改練位置,最後只讓DeWitt和Denker都搞不清楚狀況而已:DeWitt上半月開兩砲後,power又整個匿跡。

盲砲Xavier Paul近況反而佳,15/43AB、6/10 BB/SO、4HR、4*2B,相當恐怖,果然"Power generates walks."(笑)。Dunlap也打了3HR(19AB),他還是很會撿BB(*9)。
           ERA   IP   H HR BB/SO
Elbert 3.23 53 43 4 25/53
Merricks 4.11 35 29 4 17/48
Bastardo 5.79 18.7 23 5 7/25
Leach 0.00 2.3 3 0 3/4
Alberto Bastardo升上A+後第二場球依然好投,5.3局10K,但好景不常,接下來兩次出賽各丟2.7、3.7局各被轟2、3HR,均丟6分,BB/K也沒有A+前兩場球那樣的優。

Scott Elbert兩場球拿了兩勝,一場還不錯:7局7K因1HR丟了2分;另一場爆爆樂:5局6K、11安丟了8分(6責失),但靠隊友硬是再拿一勝。

Matt Merricks繼五月初舊肩傷復發停機後,五月下半月先發兩場都投不久,分別僅3局和3.3局,內容也不是很好。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五月下半(18~31日)交出10-4佳績,包括22~27日6連勝,主因是打擊近況不錯,目前28-25。
            AB                BB/SO HR
Sutherland 174 .305/.377/.402 20/28 3
DeJesus 113 .287/.377/.356 25/35 1
Pedroza 178 .275/.443/.545 44/52 12
Sergio "Iso" Pedroza近況:11/49AB (BA .224)裡交出10/17 BB/SO與4HR。David Sutherland和Ivan DeJesus都是打率保持但缺power。

Andrew Locke拿下五月最後一週的聯盟最有價值打者。我不是很重視他因為他在低階只有展現出打率,而沒有其他如power、守備或者選球方面的優點,在低階minor league球員的BABIP有時候會出現相當離譜的數字,當然也可能和面對的投手能力不足或者守備能力不夠等現象,導致球員能打出誇張漂亮的Batting Average。
          ERA   IP   H HR BB/SO
Leach 3.27 52.3 41 2 31/67
Meloan 0.00 5 1 0 3/9
Brent Leach在A又先發投兩場10.3局,內容均普通,之後升上A+牛棚,繼Bastardo後升A+。這隊的投手本季升遷相當快速,雖說他們在上面交出來的成績都很難看。Jonathan Meloan仍在中繼/後援調整。

Thursday, June 08, 2006

About Gagne's Last Game

上次Gagne歸隊的時候,他只能丟86mph的變速球,球球連發對手照樣打不到。而前幾天他出場丟最快球速僅92mph,均速更僅89mph。

他的傷到底好了沒?

2006 Dodgers Draft

看得出來農場總管Logan White想賭大的,Clayton Kershaw被評為今年選秀最優秀投手,90~96mph的速球,配上大格曲球和還能看的變速,身體健壯,能把球控低,又能有固定的送球機制。然而高中生會長成什麼樣子沒人敢打包票,再者Kershaw有腹斜肌傷病史,而Dodgers有相當搞笑的醫療團隊。

去年第三輪被Rays選走的Bryan Morris差點被以1M簽走,但他選擇去JC (Junior College,短大)將時間拖過去。擁有90~93mph速球,還不差的曲球,普普通通的變速與滑球。他的投姿較不固定,控球也不穩。他也有傷病史:因無腦頭部滑壘讓他左手斷掉過。

Preston Mattingly是Yankees名人之子。句號。

我認為去年White已經選的夠糟了,今年看起來不惶多讓。當然,去年我們還是從第二輪開始選的(Luke Who?)。

Wednesday, June 07, 2006

Before Dodgers' Draft 2006

2006選秀將在美帝時間六月6、7日兩天舉行,各家的預測琳瑯滿目,小的因為對現在美帝大學高中生認知不多,沒有必要在這種時候跑來自找麻煩,所以完全沒有自寫預報的想法。

但在Dodgers經歷多年苦難選秀與積弱農場的惡質選秀方式後,終於在今年看到了一絲農場展現出的力量,先看看歷史上Dodgers是怎麼選的:
THT的圖表大略指出,Dodgers酷愛在選秀裡選取高中投手,和Braves落在左下角的象限中,然而研究過去10年Dodgers選秀的成果後,我們都知道近10年Dodgers自選秀裡生出來的MLB投手不但屈指可數,或者若你想說完全沒有,我也沒有意見。

當然,Dodgers也有酷愛選取高中打者的歷史,而結果也不是很令人滿意──至少到去年為止相當令人不滿。

據了解今年選秀Dodgers將著重在投手和外野手之間,恰好是現在農場最缺乏的部分:農場最高階的那幾隻prospects已經在MLB展現他們的實力,現在AAA 51s除了Chad Billingsley外通通都是可有可無的貨色,AA還有一批不錯的人材,而再下去低階優秀的prospects又相當少了,比較能看的就Scott Elbert、Justin Orenduff、Brent Leach、Jonathan Meloan、Sergio "Iso" Pedroza爾。7. LAD--Bryan MorrisLos Angeles Dodgers
7. Clayton Kershaw, LHP, Texas HS
26. Jordan Walden, RHP, Texas HS
31. Kyler Burke, OF, Tennessee HS
113. Kevin Angelle, LHP, Texas HS
143. Ryan Scott, OF, Louisiana HS

看起來各家預估我們還是只有選HS (High School)的命,話說最近Billingsley的表現相當差勁呀,他是Dodgers農場裡最好的投手了......我並不認為愛選高中投手是錯的,但是要懂得在適當時機交易掉換取更大的利益。例如現在A+的Elbert。另外,聽說得不到愛的Dioner Navarro將被賤價賣掉,WTF。有笨GM是個很可怕的事。

最後在完成文章的同時,恭喜Luke Hochevar躲過了Dodgers,跑去一樣經營團隊相當爛的Royals。

Sunday, June 04, 2006

Kuo Back To The Majors

MLB這種講求實力(當然,還有manager的愛)的地方replacement level的球員來來去去,Hamulack終於也得到他該有的待遇,雖說這次取代他的Kuo在AAA的控球還是相當糟。

比較重要的是Seo被移出rotation後,取代者依然是5th等級的OP,先發輪值仍是:Penny、Lowe、5th、5th、5th。

Dodgers在這一先發一牛棚的球員調度下都沒有獲得多少實力的提升。

(按:在工作時寫blog也挺有趣的,可惜這裡telnet被鎖。)
(按2:RSS也被鎖...喵的。這實在對懶人有相當殺傷力......)

Saturday, June 03, 2006

Recent Murmur

昨天工作,沒機會寫東西,農場報告也隨便寫寫只交半篇,但六月初發生的兩件事不可不說。其一是Joel Guzman上MLB,其二是Dodgers失去Luke Hochevar的交涉權。

這兩人的未來現在看起來仍不甚明朗,Guzman到底能在上面交出什麼樣的成績?他會不會到最後反而擋到Aybar與LaRoche的發展?他到底會不會練出選球?而Hochevar今年會被誰選走?D'backs?Marlins?Royals?他們肯出多少才能讓$cott Bora$滿意?Hochevar到底是不是真貨?這些都充滿了問號。

Thursday, June 01, 2006

2006 Farm Report ~May31

AAA PCL Las Vegas 51s
目前戰績:29-24退居Pacific South次席,五月下半個月的戰績慘到4-10,包括客場對Isotopes (Marlins AAA)與Express (Astros AAA)1-7與最近回家被River Cats (A's AAA)連宰兩場,其中還被Express的Philip Barzilla一安打完封,最主要的原因除了Willy Aybar、Andre Ethier和Russ Martin三隻被叫上MLB外,先發投手戰力崩盤也是原因之一,雖說PCL沒有打不爆的投手。團隊OPS .760降到聯盟第八,得271分是聯盟第五。團隊ERA 4.14聯盟第六,失255分排聯盟第九(PCL共16隊),與之前比起來相比遜色甚多。
        AB                BB/SO HR
Loney 114 .360/.422/.474 12/11 1
Young 177 .294/.371/.435 21/34 3
Guzman 196 .291/.346/.418 15/42 6
三位prospects的近況都缺power,都沒有開砲。Loney的近況還不壞,打的還不差不過仍缺power:14/43AB (BA .341),3*二安,1*三安,BB/SO 4/2;Young沒有月初那樣火熱,冷下來了:10/42AB (BA .238,2*二安);上半個月低潮的Guzman 14/51AB (BA .275),沒有任何長打。Guzman五月是可怕的26/102AB (BA. 255)。

有趣的一點是Guzman到現在為止的守備位置仍舊不固定,有時候守LF,最常守的位置是1B,在Loney被丟下來之後又跑去3B插花,看起來樣樣通,樣樣鬆,在選球還不太行的現在,要他或是月底也低潮的Young馬上上MLB捕5th OF的缺,顯然是不太可能,但Colletti最終選擇跳過這兩人,挑在AA近況也不好的Matt Kemp上MLB觀光。
             ERA   IP   H HR BB/SO
Houlton 6.00 60 67 12 27/43
Billingsley 4.22 59.7 50 7 23/68
Kuo 3.18 11.3 11 2 8/17
Miller 0.00 5.3 5 0 8/6
Gagne 0.00 2 1 0 0/3
Chad Billingsley下半月先發三場,每場球都至少5局5K,但每場球也都被轟HR、都賞2BB,結果就是投18局丟了13分(均責失),18安、6BB、16K。Houlton是被打爆的五號對照組。

這個月的投打都慘兮兮,比較值得高興的是牛棚AAA RP海都慢慢恢復工作中,像"Dodgers-use Only" Carrara、Wunsch,Gagne在兩場復健賽後也已上MLB了。Miller那個BB實在不是普通的多......Osoria則徹底爆了,強運用完了嗎?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戰績:34-20,聯盟第一,10-3近況極佳。
團隊OPS .759仍居聯盟第一(遙遙領先第二的.713),得271分也仍是第一(第二236)。團隊ERA 3.06排聯盟第二,失192分聯盟第二少(SL共10隊)。與上面AAA Las Vegas一大對比,這隊五月下半投打均強,上面則是投打均弱。
          AB                BB/SO HR
Kemp 199 .327/.402/.528 20/38 7
LaRoche 194 .289/.397/.433 34/29 6
Hu 206 .272/.359/.320 26/26 0
Ruggiano 177 .266/.390/.458 32/41 6
Abreu 212 .259/.332/.363 18/38 3
Raglani 147 .218/.315/.354 17/34 4
27日升上MLB的Kemp其實近況不甚好,我前兩篇報過了,這裡就不多說。近況最好的是季初沉睡的Andy LaRoche 19/47AB (BA .404,4*二安,2HR),Justin Ruggiano與Anthony Raglani沒有月初火熱,只各打了1HR,Chin-Lung Hu在AA沒有power,而去年A+打擊王Tony Abreu則在slumping。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3.40 50.3 40 4 19/54
Alvarez 4.45 30.3 31 6 7/28
Alexander 1.08 25 14 2 7/39
Diaz 3.46 13 13 0 5/4
月初肩膀痠痛休息一下子的Justin Orenduff找回他的球感,三場先發中一場6局無安打,一場QS,一場7局2安丟一分,總計19局7安,失4分,6BB,14K,整體而言他引以為傲的Ks沒有表現出來,我也看不到他現場投球的狀況,不曉得他的stuff有什麼改變。Mark Alexander則以closer身份獲選上週Southern League最佳投手。A+以下待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