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Roster Moves

Carrara被DFA的消息的確讓我感到措手不及,因沒料到F. Col敢在這個時候改變好不容易穩定起來的牛棚結構,雖說這個所謂相對穩定的牛棚,最近幾場球也不是很穩,且Carrara近況真的很爛。然而取而代之,趕在9月1日前提早上來的球員竟然是Hamulack?這樣的改變對Dodgers牛棚而言,一點改進都沒有,難不成又回到季初繼續免洗、換手氣了嗎?有必要這樣提前5天換手氣嗎?Dodgers這回冒的"風險"僅Carrara會不會被撿走,當然,不會有人想撿Carrara的,除非他自己想走,也還得再找新東家,而在小聯盟球季快結束的8月底,這些旅行者是相當難找到新東家的(去年也有例子呀)。

另一方面,前陣子連戰皆捷的情況使得Little再度誤判情勢,打算讓Penny、Lowe、Maddux和Hendsuckson撐起先發,把"被假設可能勞累的"Billingsley放進牛棚,但現在的情況是Hendsuckson成功正確地被置入No. 5的位置 ── 隨著休息日的安排隨時得跳掉先發;Sele則幹起他的inning mopper。這就叫適得其所吧,雖然來的有點遲。

Wednesday, August 23, 2006

2006 AFL Rosters

Mesa Solar Sox
Brian Akin
右手牛棚。

Scott Elbert
最接近MLB的Dodger左腕。

Casey Hoorelbeke
去年也去AFL玩過,被打爆,右手牛棚。

Danny Muegge
Shawn Green交易附屬品,右投,沒被Rule 5撿。

A.J. Ellis
備用捕手。

Chin-Lung Hu
守備游擊。

Anthony Raglani
今年打爛的corner OF,左打。

Saturday, August 19, 2006

2006 Farm Report ~August15

漫長球季接近尾聲,Rookie級的Ogden Raptors (R+)和GCL Dodgers (R)我打算球季結束後再一起報,其中GCL Dodgers應會和Jacksonville Suns一樣晉級季後賽,季後賽我將另外報導。

AAA PCL Las Vegas 51s
戰績57-67,近況5-9。目前仍居分區第三,目前距殿底的Fresno已經不遠了,PCL仍排第12(倒數第五)。團隊OPS .769降至聯盟第七(上半月累排第四),得611分降為聯盟第七(之前第四)。團隊ERA 4.76升至聯盟第13(同,第14),失664分升至聯盟14(之前殿底,PCL共16隊)。打線隨著James Loney升上MLB被冰後也漸漸冷卻,投手方面轉任先發的Hong-Chih Kuo投得相當相當出色。
         AB                BB/SO HR
Kemp 109 .339/.424/.541 14/19 1
LaRoche 146 .315/.399/.486 20/20 6
Kemp帳面數字還漂亮,看起來有較保守出棒,也因此長打生不出來,目前的SLG是靠BA和3B撐起來的,話說3B和2B的擊球落點差別不大,多半是守備方隱形缺失、打者腳程與球場外野深廣度而生,雖說壘打數足足差了1.5倍,但其實能造成的得分效果並沒有差到1.5倍那麼大。

LaRoche也好不到那去,僅1HR(Kemp八月0HR)。
           ERA   IP   H HR BB/SO
Kuo 3.57 40.3 43 3 17/45
Miller 4.18 28 24 0 25/21
Alexander 3.75 12 8 0 9/11
Kuo轉先發練體力,結果有驚人的轉變,投球數增多了,BB也少了,整個人活了起來。他轉先發後5場球投22.7局被22安BB/K 5/22!更僅失6分(均ER)。這讓人開始想起會不會直接拉Kuo上去扛5th SP的位置,反正現在能先發的Tomko被Little賜牛棚休憩、Sele被貶、Hend-suck-son又sucks,不如換用Kuo,死馬當活馬醫,看看是否又撿到一個農產品。不過我認為Colletti應該不至於DFA Hend-suck-son,他也是他愛將一員...

Greg Miller仍冏,受震撼教育的Mark Alexander目前有回穩的趨勢。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下半季目前29-22,南分區仍居第一(上半季封王),近況不佳:6-7。團隊OPS持續下降至 .724仍居聯盟第一(.770 => .742 => .731 => .726 => .724,第二目前仍一直維持差不多.722),得578分仍居第一。團隊ERA 2.89仍排聯盟第二,失399分亦仍為聯盟第二少(SL共10隊)。
          AB                BB/SO HR
Abreu 442 .287/.345/.394 33/67 6
Hu 444 .259/.329/.331 43/55 3
Raglani 277 .235/.331/.386 36/71 6
DeWitt 34 .176/.263/.176 4/7 0
沒啥值得提的,Anthony Raglani最近慘遭狂K,可能是下一位被我除名的prospect。Blake DeWitt則竟然在6日升上AA,他今年在A+就表現的差強人意,只猛過一個半月,近況不太好,竟被升上AA屠宰,有點搞不太懂Colletti的搞法,雖說我本身來就對DeWitt期望不大,他的選球太糟糕了。另一方面,DeWitt今年被故意轉守他不善常的二壘位置,然而Suns的二壘是農場裡最接近MLB的二壘、頂頂大名的Tony Abreu ── 雖說我認為Abreu不過是沒power、沒選球的Willy Aybar。也就是說DeWitt被rush來AA又轉身回去守三壘了,那之前犧牲掉Travis Denker讓他亂七八糟改守三壘的用意又在那裡呢?怕農產品太多嗎?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3.40 50.3 40 4 19/54
Elbert 3.35 40.3 24 8 26/55
Justin Orenduff仍off。Scott Elbert本月3度先發被幹5HR,雖然很難被打安打,然而BB連發加上long ball,也讓他的ERA升到看似正常人的範圍內,八月計17.3局被12安(5HR...orz)丟9分(均ER)、BB/K 13/23...orz^2,相當令人消魂的成績。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下半季戰績19-32,近況4-10,仍是聯盟倒數第二。團隊OPS .719仍維持聯盟第二,得507分升至聯盟第八(上月底第10);團隊ERA 4.46仍維持聯盟殿底,失617分亦維持聯盟殿底(聯盟共12隊)。打擊仍往上走,投手繼續向下沉淪。
        AB                BB/SO HR
Locke 182 .297/.368/.484 18/28 7
Paul 427 .295/.353/.450 36/99 13
DeWitt 425 .268/.339/.442 45/79 18
Dunlap 215 .250/.424/.461 77/64 14
這隊的prospects打擊也是讓人感冒。最近DeWitt升上AA,而Cory Dunlap以OPS .884登上FSL聯盟OPS冠軍寶座。但目前他的成績被無視就是了。
          ERA   IP   H HR BB/SO
Bastardo 4.39 80 85 9 38/87
Leach 4.89 42.3 40 0 27/48
Merricks 4.11 35 29 4 17/48
Megrew 3.56 43 34 4 35/50
Meloan 2.50 18 15 2 4/27
Ketchner 2.38 11.3 9 2 3/11
Ryan Ketchner也回到球場上了!此外Jonathan Meloan也有先發好表現。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下半季目前23-28,近況5-8,南區第五(聯盟第10)。團隊OPS .748退居聯盟第二(上月底第一),得611分也降至聯盟第三(同,第一);團隊ERA 4.92仍居聯盟倒數第一,失665分亦仍居倒數第二(聯盟共16隊)。還是投低打高。
            AB                BB/SO HR
Sutherland 376 .285/.349/.370 36/47 6
DeJesus 413 .281/.370/.337 57/72 1
Denker 182 .264/.433/.412 54/27 6
仍沒啥好報的...

Friday, August 18, 2006

The Dodgers' Minor Lefties

1. Scott Elbert, Dodgers
Age: 21.0 H/9: 5.88 BB/9: 4.86 K/9: 11.03
這是另一位能鞏固Logan White球探能力威名的近年第一輪選秀,2003年他在24順位取得Chad Billingsley,次一年他以17順位獲得Elbert。Elbert今年上半季欺負Florida State League選手,近七場他的成績是:
IP H R BB SO ERA
30.7 14 3 16 44 0.88

這便是為何他在滿21歲前進AA。Southern League的確能提供更多挑戰,然而打者對Elbert的打率僅.176,40.3局內被賞了55K。Elbert今年的球威非常棒,還在季中持續成長。他的速球現約90~93 mph,極速95 mph,且能維持到球賽末段;假如只看幅度的話,他的滑球還不錯,但看保送率可知他有時會丟了準星。他是少數左手三振型投手,升遷還升得相當快。倘若能持續成功,他會如前輩Chad Billingsley那樣,在2007年季中升上MLB。

2. Clayton Kershaw, Dodgers
Age: 18.4 H/9: 7.00 BB/9: 1.25 K/9: 13.00
Kershaw並非本季預期最棒的高中新秀,但目前他幾乎是眾人公認最佳(高中新秀)。本來預估會是第六順位的他,因Detroit選擇Andrew Miller而落至Dodgers口袋裡。從處女秀起,他不失眾望地在36局裡丟出52/5 K/BB,Kershaw甚至可能較Elbert有更佳球威及控球。他的球速約在92~94 mph,最快可達96 mph,他low 70s的大曲球也不賴,常讓Gulf Coast League的打者看起來很蠢。Kershaw比Elbert有更高的天份,而Elbert目前的成功讓他佔了點優勢,然而他們倆的差距不大。

我想,Kershaw在GCL的成功並不代表什麼,Elbert當年在Pioneer League (是的,一般而言Dodgers會讓高中畢業生去GCL玩,但Elbert被直接送去Ogden Raptors接受摧殘) 被打爆也並不代表失敗。當然,健康第一。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Billingsley's Night


From Lisa Blumenfeld/Getty Images

我不喜歡過度誇獎自家的新人投手。就像早半年投入MLB的Jonathan Broxton,Chad似乎終於能跟上上面的步調了,這對他、對整個Dodgers而言都是相當令人振奮的事。

Sunday, August 13, 2006

Recent Murmur

最近太忙了,除了白天工作常常被電之外,晚上運氣又特別差,假日也得留下來工作,連吃個飯都會被叫2~3次,根本沒在看球。

目前Dodgers近況:
Drew:負傷打球,Little的休息策略一如預期失敗,我們寧可Drew能打三個月有power的球,也不要賴在球場上沒好表現。

Nomar:負傷打球,就如我在超運說的,他應該在想辦法湊足打席賺外快吧?至於之前七月噁爛到近似Izturis的表現,似乎也隱約說明了什麼。

Kent:之前也是負傷打球,近況不差,然而年紀不饒人。

Furcal:七八兩個月最火熱的一員,不愧是打下半季的男人,上半季被虧到爆,現在我對他沒啥意見。

Lofton:八月也打得相當好,但是相信不會維持多久的時間,他還是Lofton,而這也讓之前外野traffic jam時DFA Cruz、Ledee被claim得到最佳的處理結果,F. Col強運?

Repko:batting way over his head,然後再度腦充血跑去撞牆(記得嗎?去年也撞過一次...),DL回來後手感一直熱不起來,我想這不是真正的他,但季初那隻也不是。

Betemit:相較下和Maddux的交易成為731大限前最佳的兩筆交易,Betemit雖然守備也被Dodgers嫌(雖然私以為守備相對打擊而言是垃圾),但至今近況好打得相當不錯。

Martin:七月八月也都打得不錯,近況也還好。

Ethier: .402的BABIP說明了他今年的好運,或許會是career year。當然這對球隊並沒有任何害處。

Lugo:在Dodgers這的表現極虛,反觀今年在Devil Rays打出career year,本來就可能下半季退燒,修正一下全年度成績,只能說F. Col賭錯了。

Loney:機會被壓縮,雖然近況不錯。

Saenz:overuse他成績會下滑,現在Little照使用說明書用,控制的相當好。

另一方面我們的投手現在反而出現traffic jam,Penny、Lowe、Maddux、Billingsley四位先發,5th有Tomko、Sele與現在還在投的Hend-suck-son。

5th先發希望能讓Dodger Stadium土地公Tomko主投主場的先發,客場再由Sele和Hend-suck-son分擔,然而事情可能沒有那麼簡單,我相信Little想不到,也不會真的這麼做。

牛棚相對之前歡樂穩定許多,F. Col花全薪把OP、Baez送走也得到效果,Saito、Broxton、Beimel之前就相對較好用,Carrara不辱"Dodgers專用"名聲。

Saturday, August 12, 2006

Lugo As Dodgers...

Lugo PA38 .226/.351/.290 1 XBH
Betemit 44 .293/.341/.585 3*2B 3HR
Lugo成為先發;Betemit淪為板凳。

最近被操到累爆,昨晚只睡2.5小時......
目前我對Dodgers之前連勝的看法:這支球隊在Little的領導下"總是streaky",故並不令人感到有啥特別。

Thursday, August 03, 2006

2006 Farm Report ~July31

AAA PCL Las Vegas 51s
戰績52-58,七月下半月近況7-9,上半個月7~15日的連敗一直持續到17日,共8連敗,近況雖然勝率仍在.500以下,但至少較之前來的好。目前仍居分區第三,其實是因為Giants AAA Fresno太弱的緣故免於分區殿底,PCL排第12(倒數第五)。團隊OPS .785升至聯盟第四(上半月累排第六),得577分仍維持聯盟第四。團隊ERA 4.91仍居聯盟第14(同,上半月第14),失614分落得聯盟殿底(上半月第15,PCL共16隊)。打線熱度因James Loney、Andy LaRoche、Matt Kemp等人來到提升,投手群每下愈況。
         AB                BB/SO HR
Kemp 61 .410/.493/.672 8/10 1
Loney 323 .372/.419/.539 28/27 8
LaRoche 105 .333/.407/.524 13/13 5
話說在F. Col進行交易完後,Dodgers的農場能看的貨現在可少之又少。最豐富的打擊人才仍在Las Vegas,Loney雖然打擊從.385"退步"到.372且苦無HR,但他火熱的手感也掙得最近上MLB過水的機會,不過Dodgers季末仍很可能把他丟了,繼續追求老將。Loney現仍居PCL打擊王,OPS則排聯盟第四。另外三壘方面,LaRoche近況不錯,2HR,且仍看得見球;外野的Kemp目前的成績則主靠狀況佳與腳程跑出來的3B把SLG撐高,只有1HR,眼睛看不看的到還得再觀察。

Delwyn Young被我移出觀察區,畢竟他的影子Joel Guzman已離隊。Willy Aybar也短暫升上MLB後被賣到Braves去。
           ERA   IP   H HR BB/SO
Kuo 4.60 29.3 35 3 16/35
Miller 4.50 24 23 0 24/19
Alexander 6.14 7.3 6 0 9/8
Hong-Chih Kuo轉先發練體力,Greg Miller冏,屠殺AA (41IP 0.66ERA)後上來的軟投Mark Alexander一如球探派預期,死的相當難看。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下半季目前23-15,南分區第一(上半季封王),近半個月8-5。團隊OPS持續下降至 .726仍居聯盟第一(.770 => .742 => .731 => .726,主砲都跑了,第二目前仍一直維持差不多.722),得523分仍居第一。團隊ERA 2.87仍排聯盟第二,失356分仍為聯盟第二少(SL共10隊)。球隊近況和上半個月差不多,投打均能維持在聯盟裡的地位。
          AB                BB/SO HR
Abreu 397 .295/.350/.403 28/63 6
Hu 399 .263/.328/.328 37/49 2
Raglani 233 .236/.333/.382 30/53 6
日前球隊主砲Justin Ruggiano被賣離隊。留下來的Tony Abreu、Chin-Lung Hu、Anthony Raglani近況都普普通通。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3.40 50.3 40 4 19/54
Elbert 2.35 23 12 3 13/32
Justin Orenduff仍處肘傷休兵狀態,球季應該off了。Scott Elbert升上AA後第一次被擊敗,他的控球和第三球路還有進步空間,預期他上AAA、MLB時控球還會再變差(反過來看,是對手選球變精)。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下半季戰績15-22,這七月下半和上半相同為6-8,升到聯盟倒數第二。團隊OPS .716仍維持聯盟第二,得441分仍維持聯盟第10;團隊ERA 4.34仍降至聯盟殿底,失539分亦降至聯盟殿底(聯盟共12隊)。打擊越來越好,投手越來越爛(整個七月都一樣)。
        AB                BB/SO HR
Paul 382 .296/.349/.463 29/87 13
DeWitt 406 .266/.340/.441 45/75 17
Dunlap 215 .242/.410/.465 62/57 13
這三隻這半個月表現都不是很好,Xavier Paul和Blake DeWitt雖然都至少3HR,但盲了點,Cory Dunlap (近2HR)則是打不到球...話說因傷休息大半個球季的Dunlap最近補齊打席擠進聯盟排行榜,目前OPS .875排聯盟第二。Sergio Pedroza短暫升上A+後就遭到變賣。
          ERA   IP   H HR BB/SO
Bastardo 4.02 62.7 64 7 32/71
Merricks 4.11 35 29 4 17/48
Leach 3.89 34.7 28 0 22/35
Megrew 3.27 33 26 1 27/37
Meloan 3.46 13 11 2 3/21
較值得提的是受詛咒左投Mike Megrew與Jonathan Meloan的先發,Meloan K功了得,Megrew則仍BB纏身。同隊還有Blake Johnson與Julio Pimental被賣掉...這兩隻較不重要就是了。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近況5-9,下半季目前18-20,南區第五(聯盟第八)。團隊OPS .753進居聯盟第一,得566分也升為聯盟第一;團隊ERA 4.79仍居聯盟倒數第一,失593分亦仍居倒數第二(聯盟共16隊)。依然維持投低打高(整個七月都一樣)。
            AB                BB/SO HR
Sutherland 339 .295/.360/.378 33/43 5
DeJesus 370 .292/.385/.351 55/64 1
Denker 146 .260/.426/.404 41/21 5
Travis Denker還是繼續當選球魔人。他今年被球團整得相當慘,此外也打不到球。

投手部分乏善可陳。

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Cruz Bye, Billingsley To Bullpen?

在old man思維下打率不佳的Cruz一直都是犧牲品,去年DePo就是因為這點免費賺到PA 179,OPS .923的他,且還恰巧補上因Drew被砸傷損失的戰力。現在內野木馬清除完畢,外野還有一匹木馬在...
Cruz 273PA OBP/SLG .353/.381 OPS .734
XD CF 322 .346/.378 .720
Ledee 51 .294/.429 .723
XD老將現在連防守的能力都退化到不行了。DFA Cruz是個"較不佳"的決定,但並沒有太糟糕。另外還有個看起來更佳的選擇,是DFA Ledee...他明星賽後歸隊OBP/SLG .278/.389,且他守備已經爛到近乎不能守備。

當然,完全免除防呆機制的內野接下來兩個月也相當有趣,保障有工作的是Kent(DL)、Nomar(DL)、Furcal、Lugo、Saenz、Betemit,Loney在Nomar歸隊後會被踹下去,雖然他近況看起來不錯。那愛將Kent回來後,誰會丟工作?

另一方面Billingsley據說會因Maddux來到被丟進牛棚?這真是個垃圾級的決定,Dodgers讓Broxton轉牛棚時我就頗不爽了,現在球隊裡一堆No.5,還不好好養自家年輕人?到底這風聲是那個笨蛋放出來的?
Post-all-star splits(~8/01)
Billingsley 23.0IP 7R 17BB/14K OBA/SLG .392/.357
Maddux 26.0 17 3/19 .306/.413 (with Cubs)
Hend-suck-son 24.0 13, 12/12 .376/.469
Sele 17.0 15, 4/6 .377/.685
撇開表現也相當差但丟不了工作的Penny和Lowe,Hend-suck-son這半個月差勁的表現已經是來西岸後最好的一段時光了,而Sele比Hend-suck-son還差。結果Little還得思考?他到底有沒有想過球團的未來?看起來他只在努力確保自己的飯碗而已。

Tuesday, August 01, 2006

Maddux, Lugo Trade, Two Robberies

今天Ned F. Colletti做了兩個deadline交易,一項是搶劫,另一項是被搶。

只用Izturis就換得Greg Maddux和2M,上篇我曾說,交易Maddux對Cubs和Dodgers言都非好事,然而現在Dodgers是dump掉因Furcal卡位再也守不到的游擊Cesar "Can't Hit" Izturis,反讓這個交易變成一面倒搶劫。

最重要的一點是,現在Dodgers內野再也不需要防呆機制了!萬歲!

另一個Joel Guzman和Sergio Pedroza換Julio Lugo的交易對Dodgers而言就只是再度糟Devil Rays搶,F. Col今年已經不曉得第幾次和Tampa Bay交易了,每次都是被搶劫。雖說Guzzy身價被搞壞,但也沒必要拿他再加上今年農場最優秀的打者prospect Sergio "Iso" Pedroza去換Lugo打工,除非F. Col心知肚明Kent今年能回球場的日子並不多,但和Kent狼狽為奸的爛約還沒結束呢,F. Col還得送給Rays多少大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