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07

All Signs Point To Kuo

在今天D.J. Houlton於AAA先發好投6.3局、Tomko又出來中繼吃垃圾局數的情況下,Dodgers星期六的先發人選大略已確定是Hong-Chih Kuo。

在Tomko爆爆樂之後,Dodgers幾個備用先發人選通通被排除了:Billingsley ── 依LAT的報導(報導中立的Steve Henson離職,按:他去Yahoo! Sports工作 by DT,LAT換記者寫Dodgers專欄了,目前我還在摸索新人的可信度),Little毫不考慮試用Billingsley的可能性;Tomko ── 回頭找Tomko先發,但既然他今天上場投球,不太可能讓他2日再扛先發;Houlton ── 然而Houlton今天也在AAA出賽,理論上不會強求他2日必須再先發;而Kuo ── 前一場出賽是28日在AAA,休4天剛好有機會。

於是參考Morikawa兄文章最後面附的表,slot 1的地方目前還是Hendsuckson,因為開季好運的關係,帳面成績還沒有爆到讓Little警覺到不該再讓他上場;而slot 2的地方暫時可能可填上Kuo。

不過依慣例,我還是得呼籲:

Free Chad Billingsley


BTW,誰會因這次投手陣容調度失去位置呢?我個人猜LaRoche,因為他沒有愛。

最後附一個不是很重要的消息,官方終於開始力捧Russell Martin了:

讓我想起2005年官方力捧某人的不好回憶...

Wednesday, May 23, 2007

Bad Roster Management Continues Hurting The Team

在Tomko、Hendsuckson恢復原形後,Dodgers為何遲遲無法處理先發輪值的問題呢?答案很簡單,因為現在AAA表現最佳的先發投手,是D.J. Houlton。外星人隊的先發投手還有:老將Joe Mays表現不佳已自請離隊、另一位老將Travis Smith表現不佳告老退休、春訓時轉任先發的左投Greg Miller再度不行轉回牛棚了、去年季末臨時頂替用先發左投Eric Stults近況不佳.....

那去年好用又救急的兩位新人先發投手Chad Billingsley與Hong-Chih Kuo呢?Dodgers將Billingsley冰在牛棚裡不讓他先發,現在終於嘗到苦果 ── 沒辦法馬上將他從牛棚再轉回先發。另一位Kuo則被option回AAA,準備重回先發的陣容 ── 但之前Kuo自DL歸隊時,高層還曾指派他轉牛棚工作。

爛到極點的球員調度讓D.J. Houlton成了目前Dodgers臨時先發的較佳人選,偏偏Houlton充其量只是位五號。反觀那兩隻明日之星則被球團當猴子耍......

另外Little採用Tony Abreu的理由竟是他近況較佳。
"We're looking for someone to get hot. The guy's been hitting .350 or .360 all season long and we're going to give him a chance. He's earned the right. From all reports, he's one of the best players in the [Pacific Coast] League, if not the best."
所以根據這個理由,a pair of legs應該被DFA是不是?結果反造成Andy LaRoche和Wilson Betemit一口氣全被冰在板凳上。

WTF!

LaRoche前一週比賽只有4場比賽上場(並先發)、僅僅16PA。等等,兩傻把他叫上來溫板凳的嗎?那又為何要讓他上MLB?prospects需要上場先發的機會維持球感,再說LaRoche來LA之後的打擊有差到像Betemit的右打那樣嗎?Little根本不給他機會罷了。目前既然將Abreu都叫上來了,接下來可以看Dodgers這齣鬧劇會演到何時:老人們還會繼續得到多少機會、而有多少prospects會被冰在板凳上納涼。

近一週Dodgers打者機會/表現:
        PA  OPS
Furcal 29 1.117
Betemit 9 .958
Kent 25 .825
Gonzo 21 .819
Martin 23 .729
Ethier 23 .590
1B 25 .581
LaRoche 16 .557
legs 28 .519
那我們要恭喜Abreu嗎?

我倒覺得未必。Abreu目前的身份應該是備用二游,而Little使用他的方式讓Abreu升上MLB一事變成災難。就像上面所提Dodgers把所有pitching prospects硬調整成四不像的中繼投手,結果就是最後先發缺人時找不到人手 ── 現在Dodgers將所有內野prospects通通轉三壘(和外野,外野在最近這件事的嚴重度較不明顯),但是事實上Dodgers並不缺三壘手,反而問題在其他位置的老先生......這次Abreu該取代掉的人是RM,而若Abreu待在AAA待命(若Furcal和Kent的出緊急狀況)也沒關係,最要不得的就是無端跑上MLB來卡住自己家prospects,而Dodgers兩傻正恰巧往最要不得的一條路走。

故我實在無法替Etanislao感到開心,雖然這不是他的錯。

至於Dodgers引以為傲的農場呢?在兩傻精心(驚心?)的安排下,先發投手prospects完全沒機會、一三、外野prospects完全沒機會,只剩下最便宜的免洗牛棚海依然順利運作中,結果我們的FA補強完全無法和農產品結合一起在球賽裡工作......That's the way they built today's Dodgers......

Sunday, May 20, 2007

Clubhouse Conflicts

據LA Daily News記者Tony Jackson來自球團內部的小道消息,Dodgers AAA球隊Las Vegas的Matt Kemp與Delwyn Young在星期四賽前打擊練習時出了點小衝突,雖然沒人證實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只知道並沒人真的揮拳,但這兩位室友在當天的比賽都被罰坐板凳,且都在隔天重回賽場。

這件衝突是在開放球迷進場前發生的事。

雖然我當然不可能會知道衝突的真象,不過這對在球團裡已沒啥地位的Young傷害較大,Young目前僅被視為AAA等級守備不佳的內外野盲砲,而Kemp可是有LA媒體背書的prospect。這件事不曉得會不會讓高層重新考慮現在及未來的Dodgers外野規劃,這點對Kemp來說較重要,因為在Gonzo亂入與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又臭又長的爛約擋路之下,今年的外野似乎已經沒救,明年的話則說不定會多出一個位置......

Thursday, May 17, 2007

2007 Farm Report ~May16

因為私事遲了一天,不過沒啥大礙。

AAA PCL Las Vegas 51s
最近有些人事異動的事件,包括LaRoche和Kuo先後升上MLB,且依上面選人的邏輯,並非表現好才有機會坐飛機去LA觀光,而是要有缺(還要有愛),表現與否是其次...啊...我沒說我在替Tony AbreuMatt Kemp抱怨。

近況6-9,累計戰績17-21,退步至PCL第15(共16隊),分區當然墊底。團隊OPS .771,PCL第七,得217分為聯盟第二;團隊ERA 5.51、失238分均PCL墊底。總之打擊狀況普通,得分還不錯,但趕不太上投手丘上丟球者(thrower, not pitcher)丟分的速度。
        AB                HR BB/SO
Abreu 152 .349/.401/.480 1 11/26
Kemp 83 .301/.359/.566 3 7/15
Young 133 .286/.360/.481 4 15/30
Loney 151 .258/.327/.364 1 17/28
LaRoche 98 .235/.309/.367 3 11/14
開高走高的Abreu目前的計畫依然是被球團當作備用工具人,雖然他的近況很不錯,但OPS .881竟只能排PCL第27,還次於前年Dodgers被Marlins撿走的五工具盲人Reggie Abercrombie前輩......Kemp則一直維持他該有的水準,然而高層並沒有安排他取代a pair of legs或Gonzo的意願。Delwyn Young歷經四月底的低潮後,最近手感又火熱起來了,但他應該是最沒希望的一位;James Loney還是不振;Andy LaRoche則因Little不想用Betemit被拉了上去,結果剛好Betemit狀況來了,變成LaRoche也得在MLB坐板凳,說他幸運的是在狀況不佳的情況還有上述幾人沒有的好運上MLB打球;說他不幸的是沒有辦法在MLB regular先發,對他的長遠發展來看不見得是好事,就有點像Billingsley現在的身份差不多 ── 因為高層騎虎難下,而讓他們沒有該得到的機會。
          ERA   IP    H HR BB/SO  BAA
Houlton 3.67 41.7 37 6 18/39 .242
Miller 6.46 23.7 12 1 32/27 .158
Kuo 3.18 11.3 8 2 5/19 .195
Brazoban 1.80 10 5 1 3/10 .147
別看D.J. Houlton這樣,他目前可是Las Vegas的王牌投手。Greg Miller今年的先發之旅暫時告緩,因頻頻自爆的關係,目前已準備再轉回牛棚發展,不過以他的自爆能力在牛棚應該也好不到那去,得繼續修正控球方面的問題(現在是PCL BB王);Kuo被升上MLB,理由前一篇文裡有述,相對的Brazoban則暫留51人隊中。此外Joe Mays自請離隊,who cares?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我記得有聽到Scott Elbert轉往Dodgers在California League的Inland Empire開始準備練球的消息,理由是離LA近,可讓高層觀察...他之前因左肩痠被勒令休兵,此外我有在追的Carlos Alvarez似乎也受傷了。根據BA的說法,Elbert已準備歸隊(Suns)練球了,但沒有確切的重回比賽時間表。
Update 23:24 May,18

近半個月8-8,目前戰績21-19並列南區第二,也是聯盟第二(共10隊)。團隊OPS .716,得182分均退至聯盟第四;團隊ERA 4.16退至倒數第二、失193分聯盟墊底。打擊近況稍微降溫,而投手爆爆樂...
         AB                HR BB/SO
Hu 151 .358/.388/.503 0 8/15
Paul 145 .297/.372/.455 4 18/45
Dunlap 102 .265/.345/.363 2 13/19
Raglani 126 .254/.382/.540 6 26/33
Chin-Lung Hu五月初曾是聯盟打擊王,目前排第三,有點給人過去Abreu的感覺...Xavier Paul和Hu一樣繼續保開季的攻擊火力效率,缺點是他的K也一直保持差不多的成長速度。Cory Dunlap似乎醒過來了,而Anthony Raglani目前OPS .921,仍名列聯盟OPS第七。
          ERA   IP   H HR BB/SO  BAA
Megrew 4.57 41.3 47 2 14/43 .287
Orenduff 3.10 20.3 14 2 15/17 .189
Meloan 3.57 17.7 13 1 6/26 .203
Elbert 3.86 14 6 0 10/24 .128
Alvarez 3.86 14 15 0 11/10 .319
Mike Megrew的近況時好時壞,5日7局8K無失分,但15日又被狠狠打爆8分。Justin Orenduff則還在慢慢適應自術後回復到先發的路上,他12日出賽只投1局的原因是因與延賽,隔天即休未再登板。Jonathan Meloan也在12日遭受今年首度砲轟,狂丟4分...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近況8-7,目前21-19,並列南區第一,聯盟第三(共10隊,有四隊並列聯盟第三...實力相當接近)。團隊OPS .741聯盟第五、得192分聯盟第七(但也並列倒數第二...);團隊ERA 4.02、失197分仍維持在聯盟第五、第六。整體投打水準維持四月底的情況,戰績也近乎.500平穩,但因聯盟整體水準相當,排名隨時都可能改變。
          AB                HR BB/SO
Denker 95 .347/.402/.505 3 10/12
Hoffmann 118 .331/.377/.508 3 9/17
Mitchell 127 .315/.380/.535 4 9/29
May 158 .285/.362/.544 9 14/27
DeJesus 144 .236/.321/.319 0 17/23
DeWitt 150 .220/.263/.353 3 9/18
Travis Denker、Jamie Hoffmann、Russ Mitchell近況火熱,而Lucas May則陷入低潮...但power generates BB,他最近的BB狂增,和對手畏懼他開季的火力較有關,我不太相信大盲人會突然開眼。此外A+最主要的兩位prospects依然繼續令人失望...
         ERA   IP   H HR BB/SO  BAA
Troncoso 1.13 24 17 0 3/27 .200
投手群裡較值得提的是James McDonald目前以51K暫居三振王。


A MWL Great Lakes Loons
呃...投打均失調的Loons這隊果然成為目前農場最慘的一隊...聯盟分區墊底中。近況4-10,目前15-22名列東區墊底(共六隊),聯盟第12(共14隊)。團隊OPS .601聯盟繼續墊底,得129分也終於墊底;團隊ERA 3.50排第七,失158分排第十。
          AB                HR BB/SO
Bell 111 .225/.295/.306 2 11/27
Mattingly 99 .192/.241/.273 1 7/32
......這兩隻比樓上A+那兩隻更誇張,你們可以再爛一點沒關係......
         ERA   IP   H HR BB/SO  BAA
Kershaw 3.38 32 26 1 21/45 .184
Clayton Kershaw終於嘗到職業生涯來的首度大措敗,他在13日天發投不滿2局被5安打KO下場,4BB、2K也是開幕戰以來第二場荒腔走板的爛成績,丟7分是生涯新高...目前和隊友Cody White一起並列聯盟BB王,但顯然這並不是個好稱號。

Wednesday, May 16, 2007

Kuo Back......To The Pen

And thank Godness we have *ONE* utility man again...

昨天Tomko回復正常後,Little仍不脫他一貫political的說詞,他說他尚未考慮徹換掉Tomko的先發地位,但也不排除未來將Billingsley"慢慢導回"先發的可能性,也就是說,他什麼人也沒得罪,且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也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中。不過我們也知道前天,在Tomko爆炸前他曾說過尚未考慮拉第12位投手上MLB的事情,除非過了這週後先發的狀況(不佳)讓他不得不做些什麼事。

這些話也都未免太場面了點。反正在囂張的LA媒體面前Little得一直左右逢緣,遙擺在各記者間,不論他之前說過什麼話。或許這正是baseball managers最該做的一件事:公關。

Dodgers唯一做對的一件事是攆走Wilson Valdez,而這本來該在Furcal歸隊的同一天達成的,只是一拖就拖了一個月多一點(Apr 13~May 15),而這段時間內Valdez的成績是: 36AB .167/.189/.194 ,而高層對此還顯得有點傷心......WTF!

Hey! He really sucks!

故我說這是Dodgers唯一做對的一件事,但晚了一個月。而可憐被Valdez擋住機會的,是Matt "Loneyed" Kemp。

而這回Little和Colletti選擇Kuo over Brazoban的原因,除了Kuo去年投的不錯(雖然主要是先發投的才不錯...),印象分數夠之外,兩傻對Brazoban的印象極微薄也是一點,他2006年投沒幾局就掛掉開刀去,然而最重要的應該是Dodgers缺左手牛,尤其在Hendsuckson (這次不用槓掉了,笑)霸佔先發位置後Dodgers左手牛就只剩下Beimel,Kuo正好帶來另外一隻左手。

而今天這一場比賽被擊倒並不算啥,去年他名列開季名單也在首戰被擊倒過,但最後靠著球隊對他先發強投的依賴一路投到季後賽,這點至少會讓兩傻,以及媒體多更多緩頰的空間。我猜Little應會暫時維持他目前有點破的先發陣容,等看Schmidt回來後再做投手陣容調整。

Monday, May 14, 2007

Who Would Be The Twelfth Pitcher?

Brazoban or Kuo?

但首先該知道的是,Dodgers需要第12位投手嗎?

Dodgers目前先發投手的工作局數,各投手的先發/先發局數分別是:Lowe 8/52.3、Penny 8/51.7、Wolf 8/48、Tomko 6/34.7、Hendsuckson 4/21.3、(Schmidt 3/11)。除去因傷不太行的Schmidt先發3場球的話,Dodgers目前34場比賽(37-3)裡投手總共投了307.7 (334.7-27)局,再減去上述先發投手吃掉的局數,牛棚一共吃了99.7局,也就是說在排除Schmidt受傷的34場比賽裡,牛棚6位投手平均得吃掉的局數是16.7局左右。就算加上Schmidt先發留下的16局 (27-11),牛棚每人也差不多平均吃掉19.3局即可。若依前者比例(每牛隻吃16.7局/34場)換算全年的話,一位投手也吃掉79.7局左右;若依後者比例(19.3局/37場),牛棚投手也只要吃掉84.6局左右。

看看去年:去年Dodgers牛棚三連星Saito - Broxton - Beimel分別吃了78.3、76.3、70局,而他們三人沒有一位去年開季時受Dodgers高層信任而列名開幕名單。

而再之前呢?2005年Dodgers牛棚Brazoban - Sanchez - Carrara分別吃了72.7、82、75.7局,Brazoban後來隔年開季後手斷開TJ去、Sanchez冬天被賣掉、而Carrara隔年告老被丟棄。

所以Dodgers真的需要第12位投手嗎?

近年來Dodgers牛棚投球局數/投手總投球局數/牛棚工作量百分比為:
2007 115.7 / 334.7 / 34.6% (~37場比賽)
2006 537.7 / 1460.3 / 36.8%
2005 472 / 1427.3 / 33.1%
2004 518 / 1453.3 / 35.6%
2003 472.7 / 1457.7 / 32.4%
看起來今年的牛棚工作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看到2005年的數字,讓我有點好奇當年是怎麼撐過來的?改天來算看看。

而Little最近一次公開對第12位投手的說法是:
"We've been able to make it to this point with 11 pitchers with only a couple of scares," Little said. "Right now, were going into this game tonight with two or three guys down there in that 'pen that need to work."
顯然他對他目前的牛棚感到相當滿意,而他也知道需要與否在於先發投手是否吃的了夠多的局數,結論也是目前得看下週先發投手的表現再說。

Dodgers DL:
Anderson (右肘骨刺、結枷) 術後,休~2個月
Schmidt (右肩滑液囊發炎) 已開始練丟球,時間表未知
Repko (左大腿肌腱斷裂) 球季結束

其他有關Dodgers的雜事:
Betemit目前被當作primary左代打,並開始練當工具人,雖然他口中有不少埋怨,不過他也很清楚自己沒辦法決定這方面的安排。至少我們不用看愛將RM當primary左代打......

Tuesday, May 08, 2007

Keng & Chiang Start Their Season

三年級生Po-Hsuan Keng終於自延長春訓營畢業,展開今年的小聯盟季賽,他目前仍留在Jays low A Lansing Lugnuts,這也是他第三年low A球季...看起來有點糟。不論如何,至少看看今年有沒有機會站穩A+,甚至到AA去投看看。

對了,Lansing即在Midwest League,Keng有機會對上Dodgers農場的小小孩...

另外Chih-Hsien Chiang前天也以先發二壘手之姿,展開他第一個完整的小聯盟球季。他之前在延長春訓營的狀況極佳,根據PTT網友的報導,甚有雙響砲的表現,適逢Red Sox low A Greenville Drive先發游擊手Argenis Diaz受傷,他們決定將原先守二壘的prospect轉守游擊去,讓Chiang上來頂二壘先發。他會在這裡待多久並不清楚。以一位19歲高卒二年生而言,馬上在正規小聯盟季賽出賽或許對Chiang來說有點太早...

Greenville所在的SAL是個投手聯盟...今年以前Dodgers的low A Columbus便在此。

Sunday, May 06, 2007

LaRoche Debut Today

雖然昨天Betemit代打全壘打,但Little還是不願給他機會,LA高層將Andy LaRoche送上MLB,雖然Andy的近況也不怎樣。

另外一方面,被取代的人是...Marlon Anderson,果然他一直是帶肘傷上場,怪不得之前Little的primary左代打是RM!一位讓人吐血的傢伙。

Dodgers總是在奇怪的地方安排吉祥物呀...去年有Sandy Alomar Jr.,今年是Anderson嗎?那又為何前幾天Nomar休息時要Anderson上場呢?他還打三棒是嗎?這manager的腦袋真的有想過嗎?

Saturday, May 05, 2007

What Happened To Penny?

Dodgers在四月開季打出令人尊敬的15-11,投高打低依然是註冊商標:OPS .699排NL第13、ERA 3.43排第二。


from Yahoo
(AP Photo/Francis Specker)

最有意思的是宣稱改變面對打者方式的Penny目前有相當優異的開季成績,K rate也如他宣告掉到k/9 3.52,之前k/9最低的一年是新人年(2000)的6.02,生涯則是6.48,至於他因此得以節省球數嗎?數字告訴我們改變並不顯注:生涯每局用球數#P/IP 15.94球、今年15.16球,反觀生涯BB/9僅2.84的Penny今年高到3.99令人不解,根據友站的觀察,Penny今年改善最多的是他被打平飛球比例下降、滾地球率增加、沒被打出任一記全壘打(在Morikawa兄文後,P胖仍未吃任何砲擊),而他的H/9也降到相較於生涯平均9.03的7.75。其實Morikawa兄文中引隱藏了一個P胖之所以現在這樣"強"的因素之一:他的BABIP低到 .249 (目前為止 .270)。

每次提起BABIP這件事就不得不提2004年冬天DePo把Lowe找來一事,當時Lowe在AL東區被打的體無完膚,勝場數雖然還有十位數字,但內容相當遭,雖然媒體整天提的是Lowe他季後賽有多麼強,與他2002年剛轉職先發時那睥睨群雄的ERA 2.58、21-8,嘿,一位"20勝級的投手"耶。

不過自2002年以後Lowe就再也沒拿過20勝,他的BABIP也再也沒小於 .283、ERA也沒小於 3.61過。

所以Penny現在的強來自他的幸運?這可不一定,去年P胖上半季擔綱全明星賽先發投手之時,他的BABIP是 .294,下半季則是慘不忍睹的 .365,正因為肩傷造成投球策略的改變,使得Penny像換了個人似的,但更重要的是他的被長打數:他上半季被OPS .674,下半季則高達 .880、換算成OPS+ 128。OPS+ 128是啥意思呢?表示他下半季面對的每位打者,看起來都像2006年的Andruw Jones (OPS+ 129)。


P胖的近三年被OPS為:
.730
.764
.626
我認為至少等他持續到今年在AT&T Park大拜拜結束後再談P胖的改變與否還來的及,畢竟去年他就這樣來過一次先盛後衰,當然,我們並不希望他再重來一次去年下半季的慘況。

啊,另外一個像P胖的case是Hendsuckson,而我並不想討論他的心理治療師問題:要是他真的經過心理治療後能達成這樣的成效,那麼所有想進步的人都應該去找這位心理醫師,而這醫師八成是上天派來拯救人類的使者(笑)。他四月比Penny更扯一些,除了一支全壘打外,沒被打任何其他長打。

Martin四月優秀的表現則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Logan White並沒有看走眼,Dodgers自家養出來目前唯一獲得重用的年輕人表現不錯;憂的是雖然沒有明確的規範和學說(只聽過捕手會在生涯蹲捕一定場數後,因身體因素表現易直線下跌),但讓一位捕手長時間無休蹲捕是Little獲得Martin以來貫用模式,讓人憂心Martin身體的健康狀況。

此外還有Dodgers相當好用又便宜的牛棚也值得一書,在兩年內陸續撿到Saito與Tsao、農場又有源源不絕牛隻供應的情況下,或許會讓Ned Colletti好好反省他之前曾幹過啥傻事,雖然我很怕他又亂交易prospects。不過短局數工作的RP們要失分的話也是丟的很快的,剛開季,這方面的數據比打者更不準。

Wednesday, May 02, 2007

2007 Farm Report ~April30

AAA PCL Las Vegas 51s
四月份幾位重點prospects (James Loney、Andy LaRoche)都打的相當差,Tony Abreu在猛打開季後,近況也不是很好。最近倒是有三位球員從Dodgers 15-DL出關在此打復健賽,其中Matt Kemp因為先發位置被老人卡死的緣故一離開DL即被流放繼續蹲Las Vegas,此外還有去年TJ開刀回來的Yhency Brazoban和手傷休息近一個月的Hong-Chih Kuo,都在AAA打復健賽。

近況5-8,累計戰績11-12,PCL第10(共16隊),分區第三並列車尾。團隊OPS .767,PCL第二,得128分為聯盟第三;團隊ERA 4.19 PCL第七,失117分並列第10。
        AB                HR BB/SO
Abreu 90 .344/.406/.500 1 7/16
Kemp 23 .304/.385/.696 2 3/3
Loney 95 .263/.327/.358 1 10/16
Young 77 .247/.356/.390 2 12/19
LaRoche 81 .247/.319/.395 3 9/12
我們拿月初開季猛過(36AB OPS 1.012)的Delwyn Young來當比較標準,他最近struggle的相當嚴重,已經退到OPS剩.746了(按,隊平均前面有寫 .767,且PCL投手會上場打擊...),不過往下看竟然看到LaRoche老弟...最近Betemit被媒體和高層暗中修理,但仍拿Dodgers三壘這位置沒辦法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LaRoche的表現也很爛!

Abreu近日則有漸退燒的趨勢,而Loney的表現......讓我相當不爽LA高層的安排,在Kemp被流放下來後,Loney現在也沒右外野可守了,顯然高層根本不注重球員的成長,他們只想把這批人當工具人塞。
          ERA   IP    H HR BB/SO  BAA
Houlton 2.28 27.7 19 4 10/24 .194
Stults 5.25 24 32 1 7/18 .333
Miller 2.55 17.7 6 0 16/18 .111
Brazoban 0.00 2 1 0 0/2 .143
Kuo 4.50 2 1 0 1/3 .143
Greg Miller控球不穩的結果並沒有讓他被打爆,主因在打者也打不到他的球(和去年的Kuo有點像?),近三場球的用球數則是77、26(中繼)、61,其中以中繼那場表現最遭,投不滿一局中丟了4BB,免費送人1分,雖然對手也打不出安打。

Kuo與Brazoban的復健相當順利,Little則放話要在Brazoban歸隊後重組牛棚,顯然是打算流放Chad Billingsley,Chad今年被惡搞掉一個月的時間,也沒有好好讓手臂休息。不受關愛組的D.J. Houlton仍有相當好的表現,而Eric Stults在月底只被打爆了一場球,成績就變成現在這樣,剛開季的成績是不準的呀......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本來我認為會投高打低,但四月末幾位年輕打者表現都不錯,尤其是Anthony Raglani,雖然去年一直在AA吃癟還一度被下放A+,四月他的打擊表現可相當耀眼,打率雖然不好看,但OPS 1.067、6全壘打均為聯盟第二,4支三壘安打更是聯盟第一,SLG .679也因此暫居第一;Chin-Lung Hu四月的狀況非常棒,11支二壘安打、3支三壘安打,雖沒有把球扛出球場,但power出來了;此外隊上還有暫居全壘打王的老浪人John Lindsey。

投手方面Scott Elbert 16日出賽後,因為左肩痠痛的關係被強制關機休息,目前尚未有重新回投手丘練投的計畫。取代他先發位置的Justin Orenduff,開刀完回來後最近球威和控球均不甚理想,而Suns引以為傲的牛棚陣容最近只有Jonathan Meloan表現不錯,其他的免洗牛棚海則不甚理想,結果目前反而打優於投。

仔細看的話,能發現Suns今年打線裡有不少小聯盟浪人,今年Dodgers在高階的兩個農場球隊塞了很多這樣的投打,故單看整體戰績已不若過去幾年那麼有意義,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也說明Dodgers目前真正的prospects已沒有過去兩年那麼多。

近半個月8-6,目前戰績13-11排南區第三,也是聯盟第三(共10隊,北區目前竟沒有球隊勝率過半...)。團隊OPS .726,得114分均為聯盟第一;團隊ERA 3.68僅排第四、失109分排第五。
        AB                HR BB/SO
Hu 98 .337/.356/.490 0 3/8
Paul 88 .295/.374/.443 2 11/26
Raglani 78 .269/.387/.679 6 15/21
Dunlap 78 .205/.300/.269 1 11/15
15日時的統計Hu的打擊已經相當不錯了,現在更是越打越火熱打率 .337排聯盟第六;這半個月Xavier Paul開了兩砲,Raglani也貢獻3支全壘打,這兩人近況真的很不錯。Cory Dunlap有點像去年Raglani有個季初打不到球的slump。
          ERA   IP   H HR BB/SO  BAA
Megrew 3.76 26.3 30 1 9/27 .286
Elbert 3.86 14 6 0 10/24 .128
Alvarez 3.86 14 15 0 11/10 .319
Meloan 2.03 13.3 9 0 2/19 .191
Orenduff 3.00 12 7 2 11/9 .163
相較於上半月幾近完美而言,這裡的年輕prospect下半月表現不佳,Elbert 16日僅投3局便送出7四壞,雖然另有6次三振;Mike Megrew、Meloan與Orenduff都在月底面對West Tenn Diamond Jaxx與Montgomery Biscuits時被打爆,雖說Diamond Jaxx目前的打擊是聯盟最弱,而Biscuits打擊目前僅次於Suns。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延續月初的表現,66ers先發投手還是很糟糕,但在部分打者有發揮及牛棚強力封鎖下,後援投手拿了不少勝投。重點prospects Blake DeWitt遲續低氣壓打不好,而Ivan DeJesus Jr. 有power的開季果然是假象。

近況7-7,目前13-12,排南區第三,聯盟第五(共10隊)。團隊OPS .749、得127分分居聯盟五、六;團隊ERA 4.06、失130分也各佔聯盟五、六。整體而言打擊稍微冷卻,投手表現則稍好些。
         AB                HR BB/SO
May 102 .333/.387/.667 8 6/16
Mitchell 78 .308/.365/.474 2 5/11
Denker 43 .302/.354/.419 1 4/5
Rogowski 88 .261/.359/.409 0 11/9
Locke 74 .243/.317/.324 1 5/12
DeJesus 99 .242/.312/.343 0 9/14
DeWitt 95 .211/.255/.368 2 6/14
Lucas May仍發燙,8全壘打仍居聯盟第一、SLG .667則為第二、OPS 1.054為聯盟第四。Travis Denker從DL歸隊,近況還不賴,去年被放棄的他今年應會在這個打擊聯盟生存的還不錯,雖可能沒什麼未來可言。DeWitt仍令人失望。
          ERA   IP   H HR BB/SO  BAA
Troncoso 1.23 14.7 12 0 3/19 .218
Brazoban 2.08 4.3 4 0 2/5 .222
Brazoban有先在San Bernardino打過復健賽才去Las Vegas...


A MWL Great Lakes Loons
最近球隊投打狀況仍未大幅改善,可能還會辛苦一陣子。近況7-7,目前11-12名列東區第五(共六隊),聯盟第10(共14隊)。團隊OPS .597進步為倒數第二,得78分排第八;團隊ERA 2.77排第五,失80分排第七。
          AB                HR BB/SO
Mattingly 58 .224/.242/.310 0 2/20
Bell 74 .216/.284/.270 1 7/16
兩位之前冷到不能再爛了,目前稍微好些,但因上半月實在太鳥,成績還是很難看。另外Preston Mattingly的守備真的不是普通爛...不過他還是常先發守游擊...目前以先發游擊出賽13場(3場先發DH),11失誤(9守備/2傳球),和Josh Bell守三壘9失誤(4守備/5傳球)成了Loons內野左半邊一大罩門。
         ERA   IP   H HR BB/SO  BAA
Kershaw 1.08 25 16 1 15/35 .184
Kershaw下半月三場球賽的投球局數/四壞/三振數分別為5.7/2/7、6/1/12、6/3/7,看起來第一場球的6個四壞的確是場意外。目前Kershaw ERA居聯盟第五、三振則並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