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Blog Halted For A Month

因為私人因素的關係,這裡暫停一個月左右。

不過順便報一些最近的種種...
有關Eddie Murray被火:
他只是scapegoat,因為錯誤早在去年冬天GM簽FA時就已造成,這我們都知道;Colletti總不能火他自己,這我們也知道。

可能的交易:
Adam Dunn
Colletti和Little都討厭這種型態的打者,因為他們是老學校腦殘派。另外就是Dunn能站的位置...左外和一壘都被填滿了,左外有Gonzo,一壘有You-Know-Who,這兩位都沒有其他守備位置,Dunn也不能站右外野,不然Gonzo-legs-Dunn一起先發,Dodgers會有世界上漏洞最大的外野陣容。

Troy Glaus
他合約以目前水準來看相當便宜,若J.P. Ricciardi真的make a deal,要不走Kershaw算他們失敗。

Jermaine Dye
這種打者我們家現在就一隻(四個字母,K開頭),還正在MLB上面。

有關Jason Schmidt:
假如我們把Schmidt目前傷仍在身但不得不硬上看作是Wolf的表現,這樣或許就剛好和原本預期Wolf還會因傷沒辦法上場差不多,會讓人心情好些,只不過Wolf簽的是1+1年約,Schmidt的是......

農場高階:
剩下Andy LaRoche和Chin-Lung Hu較可看,前者我還是認為他只和他哥一樣好,後者我認為他該升AAA了(~Jun15 24支2B領先全聯盟)。

其他Anthony Raglani、Xavier Paul冷卻;Cory Dunlap、Jonathan Meloan回升;Justin Orenduff爆爆樂...

低階:
Blake DeWitt
June (~15) 52AB .365/.450/.635 3HR 8BB/7K
He's RED HOT!

Travis Denker
June (~15) 47AB .298/.414/.426 10/6
沒有愛。

Preston Mattingley
June (~15) 50AB .360/.385/.580 1HR 2/14
盲人,不過近況也不錯。

Josh Bell
June (~15) 56AB .232/.271/.393 1HR 3/17
冷下來了。

Edurado Perez
June (~15) 58AB .431/.484/.655 3HR 5/13
這隻我之前沒注意到...

Clayton Kershaw
June (~15) ERA0.00 12IP 7H 5BB/14K BAA.179
仍是Dodgers top 1 prospect...

啊...要找我的話我還是很容易在原來某處找的到。

啊對了,網路上盛傳老朋友,替Dodgers拿下1988後季後賽唯一一勝的Jose Lima會來台打球...呃...我比較希望他老婆會來......

Monday, June 11, 2007

Dodgers Called-up Loney

謠言說James Loney將被叫上來,結果LA Daily News的Tony Jackson在他的blog證實了此事,Loney並排進今天的先發陣容中:
SS Furcal
2B Abreu
C Martin
LF Gonzo
3B Betemit
1B Loney
RF Ethier
CF legs
P Schmidt

Kent與Garciaparra休假,今天的lineup很可能就是未來的Dodgers主力陣容,包括Abreu、Martin、Betemit、Loney、Ethier都是年輕一輩的球員,其中Abreu、Martin、Loney、Kemp和目前被限制在牛棚裡的Billingsley與Broxton均是血統純正的true Dodgers。

為空出位置,Brady Clark慘遭DFA,不過Clark的表現僅Eqa .208,棄之一點都不可惜,目前Dodgers的外野陣容則是Gonzo、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Ethier和Kemp,把Kemp留在板凳席上相當相當浪費;而內野陣容目前則有Garciaparra、Kent、Furcal、Abreu、Betemit、Saenz與Loney,現在我們要看Little怎樣對待他的top prospects...

※※※

And...
2007 F1 Canada 02
Congratulation to Lewis Hamilton who won 2007 Canadian Grand Prix.

Saturday, June 09, 2007

Dodgers Called-up Kemp, Benched Him

呃...該怎麼說呢?因為愛將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 (RM、愛將)背傷的關係,Dodgers將他放進DL裡。但在缺替補二游(Tony Abreu?他現在被腦殘的Little抓去先發...)的情況下,Dodgers竟然選擇叫上目前農場裡最好的power threat Matt Kemp,而不是找另外一位能替補二游的傢伙。

Man,上次Anderson被丟我們缺外野手時,Colletti抓了Andy LaRoche和Tony Abreu兩位內野prospects上來,現在RM被丟我們缺內野手時,他要Matt Kemp上來...坐板凳。

這假如是個懲罰性調度或只是個讓prospects上大聯盟觀光的理由就算了,但問題它不是,進DL的兩老人本季的確打得如廣告一般糟,上來坐板凳的則是我們top prospects...WTF are they doing?

RM今年有個爛到令人畏懼的OPS .413。

Friday, June 08, 2007

2007 Dodgers Draft

第一輪20順位
Christopher Withrow ('89 Apr01)
RHP R/R 6'3" 195lbs HS TX
88~92 mph速球,可快到93~94 mph。另外還有曲、變速。老爸Mike曾是White Sox AA投手,現在則是他高中的投教。本來他打算去Baylor Univ.,被選上時在家裡沙發看轉播嚇了一跳,新聞說他也知道Dodgers喜歡他,但沒想過這麼前順位被選中。對他最爛的評價是rich man's Blake Johnson (前Dodgers農場一隻不怎樣右投...在OP交易裡送給Royals)。

典型Logan White式選秀,高卒生、投手優先。Withrow的經紀人是Alan and Randy Hendricks (啊...果然不是$cott Bora$),也是去年Kershaw的經紀人代表。

第一輪補償39順位
James Adkins ('85 Nov26)
LHP L/L 6'5" 195lbs University of Tennessee TN
必殺79~82 mph滑球和76~78 mph曲球,速球僅87~90 mph、變速普通。傷病史:大二之前肩膀開過刀(Impingement Syndrome)。BA認為有機會成為五號、MLB則認為是LOOGY...

呃...這個選秀怪怪的,Dodgers不缺五號也不缺LOOGY、Adkins也非高中生...

第二輪86順位
Michael Watt ('89 Feb24)
LHP L/L 6'1" 185lbs HS CA
速球91 mph加一顆曲球。控球和投球機制待加強。

第三輪116順位
Glenn Gallagher ('88 Nov16)
3B L/R 6'5" 210lbs HS PA
很有raw power的運動員...棒足籃三棲。

第四輪146順位
Andrew Lambo ('88 Aug11)
1B/OF L/L 6'3" HS CA
水平揮棒...有天份不過人格不成熟,曾被退學過。

第五輪176順位
Kyle Blair ('88 Sep27)
RHP R/R 6'4" HS CA
有mid-70 mph、60分的曲球,速球91 mph、最快94~95 mph,體格佳、控球進步中。據說準備去唸University of San Diego。

很多人對他評價很高...假如簽得下來的話才算偷到好料。

第六輪206順位
Justin Miller ('87 Aug2)
RHP R/R 6'3" 190lbs Johnson County (Kan.) CC KS
高中時只有86~87 mph,去年進步至88~90 mph,今年更進步至92~94 mph。另外有控很爛的mid-80s 滑球。另外也守右外野...呃...或許應該說兼差投手...傷病史:今年四月中右手痠。本來高卒後要去Wichita State University,後來因為某些課沒過被擋...orz

Thursday, June 07, 2007

Elbert Out For Season

Left-hander Scott Elbert, arguably the Dodgers' top pitching prospect, will miss the rest of the season after undergoing exploratory arthroscopic surgery on his pitching shoulder Tuesday. Doctors found scarring on Elbert's labrum, and he won't be allowed to begin a throwing program for several months.
by Inside the Dodgers, Tony Jackson of LA Daily News

Scott Elbert終究逃不過Dodgers年輕左投prospects必死定律。在四月中掛傷號之後,一直沒出賽的他,現在果因肩傷接受關節鏡檢查,發現關節唇有些許結痂......詳細的情況可能要看官方怎麼說。但這表示他今年球季到此為止了。官方發表的聲明:
Left-handed pitcher Scott Elbert, the Dodgers' first-round pick in 2004, underwent arthroscopic surgery on his throwing shoulder Tuesday and will be out two to three months...... Dr. Neal Elattrache repaired torn labrum and removed scar tissue.
TORN LABRUM!
He's done......
Update 19:00 Jun,7

至於明天開始的選秀,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無力,經過這幾年來Logan White的經營,各界都對Dodgers的農場讚譽有佳,然而現在的高層一如過去沒有農產品時一樣,完全不願意使用prospects,還搬來相當數量的roadblocks擋路;再者Dodgers的策略應該還是選高風險的高中生投打,還得再等至少三年 ── 最近一位成功(真的成功嗎?)的例子是Chad Billingsley,2003年第一輪,2006年上MLB。故我認為根本不用去煩惱Logan White到底選了什麼人:他們長不長得大已經是個問題了,要愚蠢膽小的高層敢用又是另一回事,這之間又還可能有受傷的議題......

Sunday, June 03, 2007

2007 Farm Report ~May31

AAA PCL Las Vegas 51s
Vegas的近況不是很好,隊友間的互動也相當糟,較有名的便是Matt Kemp和Delwyn Young的對峙事件,詳細情況沒有報導給外界知道,但小道消息是雖然沒人揮拳,兩人均在當天被罰坐板凳,或許這件事會讓管理階層對Kemp與Young之後出路安排有所變動。

Tony Abreu因為火熱的狀況被叫上MLB,但他卻擋住Betemit與Andy LaRoche的位置;此外還有Kuo莫名其妙被抓去牛棚,上MLB後丟不好又被降下來,然後改練先發後又升上去 ── 失敗的球員調度依然持續上演......此外又有幾位老人閃人,如Larry Bigbie。

近況7-8,累計戰績24-29,進步至PCL第13(共16隊),分區依然墊底。團隊OPS .780,PCL第六,得295分為聯盟第二;團隊ERA 5.30聯盟倒數第二、失314分PCL墊底。仍是打優於投,打者得很多分、投手丟分丟得更快。
        AB                HR BB/SO
Abreu 173 .347/.397/.503 2 12/29
Kemp 134 .321/.374/.530 3 10/24
Young 185 .286/.356/.476 5 20/44
Loney 204 .270/.342/.368 1 24/42
Abreu的確值得上MLB一遊,只是時機不對,球團的決策也有問題,他們不該讓LaRoche上去坐板凳...而Kemp也應該得到機會去MLB,現在Dodgers的外野相當爛。James Loney與Young的近況有稍微好些,不過並沒有好到需要注意他們。
          ERA   IP    H HR BB/SO  BAA
Houlton 3.05 59 49 7 26/56 .227
Miller 6.99 28.3 16 1 44/31 .176
Kuo 3.60 20 18 2 8/28 .243
Brazoban 1.98 13.7 6 2 3/14 .133
D.J. Houlton最近忽然受到各媒體重視,不過顯然高層只是拿他當作最後的保險,並沒有考慮讓他上來投球。Greg Miller轉牛棚後仍頻頻自爆,Kuo被降下AAA練球後馬上又升了回去,Brazoban則短暫升上MLB後因右肩傷休兵中。至於Eric Hull?他應該只是拿來填名單用的名字,等Schmidt歸隊後他會被叫回AAA。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Scott Elbert和Carlos Alvarez仍在傷兵名單裡,同時球團從AAA叫了些球員下來,但沒什麼特別值得注意的名字。

近半個月8-6,目前戰績29-25仍並列南區第二,也仍是聯盟第二(共10隊)。團隊OPS .728聯盟第五,得263分聯盟第三;團隊ERA 4.24進步至聯盟第七、失266分進步至聯盟第八。打擊近況維持,而投手近況還不錯...
         AB                HR BB/SO
Hu 199 .332/.365/.477 1 11/20
Paul 195 .287/.364/.441 6 24/52
Dunlap 139 .245/.350/.367 4 23/27
Raglani 170 .241/.377/.512 9 37/48
Chin-Lung Hu雖仍列名打率第四,但除了Xavier Paul近況尚可外,上面其他三人都普通,Hu的揮棒似乎仍有很大的問題...Anthony Raglani目前OPS .889,仍名列聯盟OPS第11,他的37 BB領先全聯盟。目前農場總管De Jon Watson似乎並沒有打算移動Raglani,這位新農場總管似乎比較信任傳統式的數字,我還得多觀察他的行動再做結論。
          ERA   IP   H HR BB/SO  BAA
Megrew 6.54 52.3 64 6 22/47 .300
Orenduff 3.00 33 30 4 21/32 .238
Meloan 2.88 25 15 1 11/36 .174
Elbert 3.86 14 6 0 10/24 .128
Alvarez 3.86 14 15 0 11/10 .319
Troncoso 4.26 6.3 9 0 2/2 .346
Mike Megrew五月下半的三場球全爆爆樂,似乎又一隻(Greg) Miller?Justin Orenduff似乎還不錯?他有兩場5局好投,分別8K和7K,不過之間被打爆一場球。Jonathan Meloan則在12日爆爆樂後月底回穩,未再丟分。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Jason Schmidt復健賽。
from ie66ers.com

最值得提的是Schmidt在這的復健賽相當成功,6局7K無失分,且球速據說飆到今年新高91 mph。

近況7-7,目前28-26,南區第二,聯盟第四(共10隊)。團隊OPS .740、得270分均聯盟第六;團隊ERA 4.54、失290分分別為聯盟第五、第七。整個四、五月的投打水準依然維持聯盟中段。
          AB                HR BB/SO
Denker 137 .350/.413/.504 4 16/19
Mitchell 180 .283/.356/.500 6 15/42
DeJesus 190 .258/.355/.332 0 27/30
May 205 .254/.329/.473 10 18/40
DeWitt 150 .250/.283/.380 4 10/26
先談比較重要的兩位prospects,Blake DeWitt的近況不錯66AB .318/.328/.439,Ivan DeJesus Jr.則是50AB .320/.443/.360,終於把難看到讓人吐血的成績稍微升起,但DeWitt或許會有個令人難忘的爛球季。Travis Denker依然打得相當好,目前打率排聯盟第二,OPS .917排第11,而Russ Mitchell近況也不錯。Lucas May則恢復盲人狀態...
         ERA   IP   H HR BB/SO  BAA
Troncoso 1.04 26 18 0 3/30 .194
Schmidt 0.00 6 2 0 1/7 .105
James McDonald目前仍以65K暫居三振王,Ramon Troncoso因表現不錯被升上AA。


A MWL Great Lakes Loons

Clayton Kershaw投球...
from Loons.com
By Dan Hasty

聯盟分區持續墊底中,雖然近半個月勝率過半...近況8-7,目前23-29仍名列東區墊底(共六隊),聯盟第12(共14隊)。團隊OPS .673、得212分均升至聯盟第八;團隊ERA 3.87、失236分均排聯盟第十。最近球隊打擊好很多,兩位主要打擊prospects的成績也好不少...
           AB                HR BB/SO
Bell 162 .284/.366/.469 6 21/36
Mattingly 146 .219/.261/.329 2 9/44
Josh Bell的近況好到不得了51AB .412/.516/.824 4HR,且power generate BB;Preston Mattingly也還不錯,只是仍然很盲...此外後者從下半月開始改守二壘,目前失誤數字明顯減少,但詳情未知。
         ERA   IP   H HR BB/SO  BAA
Kershaw 2.34 50 31 1 28/68 .178
Clayton Kershaw經過13日爆爆樂後,五月下半三場比賽都投得很不錯,分別是6局9K、4局7K、8局7K。

Saturday, June 02, 2007

Two UP, Two Down

雖然Little不願鬆口,不過大家(各媒體、bloggers)都知道Kuo是唯一能先發的人選,不會是Schmidt、不會是Houlton,Billingsley也被Little他自己封殺。被取代掉位置的人果如我猜是LaRoche,他並沒有得到足夠的機會,這趟大聯盟之旅有些無趣,即便如此,待在上面坐板凳對他來說反而相當浪費,被降下AAA會有足夠的打席讓他繼續磨練,尤其他今年的狀況其實沒有很好(反例:Tony Abreu)。

20070601Abreu save
在本壘save的Abreu,他也在dugout save,得到兩傻暫時的愛。

20070601LaRoche Bros
LaRoche兄弟,左:Adam (Pirates)、右:Andy。

from Dodgers.com
by Jon SooHoo/LA Dodgers

另外Brazoban因右肩痠痛的關係被列進DL觀察,雖然MRI暫時找不到什麼大麻煩,但Conte認為還是小心為上,取代他的人是Eric Hull,Dodgers免洗牛棚海一員。

Dodgers DL:
Brazoban (右肩痠痛) 可能發炎?休息中
Tsao (右肩痠痛) 休息中,據說Little不急著催他歸隊
Anderson (右肘骨刺、結枷) 術後,沒消息
Schmidt (右肩滑液囊發炎) A+復健賽據說投到91 mph,時間表未知官網的最新消息,會回來踢Hendsuckson的屁股
Repko (左大腿肌腱斷裂) 術後,球季結束,最近有跑回隨球團復健並和球迷互動
Update 15:04 Ju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