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Poll Result: Who's The Best True Blue?

Poll02
我辦這次投票的構想在前篇文裡已說過,反正約一週後Dodgers八成會被淘汰,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沒想到週二double header連敗後一瀉千里,現在連team chemistry都被LA垃圾媒體舊聞新提。Team chemistry本身是個垃圾,當球隊戰績好的時候,Milton Bradley可以乖乖去守右外野,當球隊戰績不好的時候,和Bradley打架的Kent這回開始嘴砲Dodgers年輕人太多太嫩...what a nonsense...

對了,這次投票的順序我是直接使用投票開始前各Dodgers新秀的THT版Win Share,因為我實在找不到什麼能好好評比攻擊守備加上投球的工具,找好出此下策(按:我個人並不喜歡WS)。上半季曾是Dodgers MVP的Russ Martin不但比賽機會多、整體攻守表現均有allstar等級水準,又得到各大小媒體加持背書,遠遠拋開他人奪得第一是實至名歸。不過我是投給Chad的,他才是我心中的第一,尤其在下半季rotation大崩盤開始後,Billingsley轉回先發正職慢慢適應這個他本來就該取得的位置,也成為Dodgers最穩定的先發投手。

另一方面,谷底反彈的Chin-Lung Hu拿下Dodgers minor年度小聯盟球員獎、異軍突起的James McDonald拿下最佳投手獎,都和我的想法相同,可喜可賀。而Hu據說會被派去打AFL,取代手指受傷開刀去的學弟Ivan DeJesus Jr.。

Thursday, September 20, 2007

Dodgers' Season Mathematically Ends Today

在令人想不到對Rockies兩連敗下,Dodgers今天打完後,能晉級季後賽的機會剩下3.11453% (by BP Postseason Odds),大約趨近不可能了。如此情況下好歹也希望年輕人會有機會上場比賽,不過我並不認為Little和Colletti二傻是這樣想的,他們大概會push老人到機會真正成為零為止......算給老闆的表面交代功夫。我希望接下來的先發會是:
Hu
Abreu
Loney
Kemp
Martin
Ethier
Young
LaRoche
Pitcher slot, who's younger than 30 years old

不過此事會成真的機率應該比我們剩下能晉級季後賽的機率還低吧(笑)?而話說我上週搞最佳年輕人的投票就是預估大概一週後,我們有機會開始投"Dodgers最應補進的位置和人選" ── 因為一週後Dodgers大概會被淘汰,只沒想到本週才剛開始就被Rockies橫掃,提早兩天宣佈不治......(笑)

有關老人方面,Jeff Kent至目前為止已有542PA,剩8PA明年option 9M會自動生效,除非Kent說自己不想再打球了,但有這種可能嗎?他季中曾一度碎碎唸說老了想退休,然而我並不認為他真的會這麼做。另外Dodgers尚有約在身者有:
Schmidt ~09 34.5M
Furcal ~08 18M
Lowe ~08 10M
Nomar ~08 11M
Penny ~08 10.5M保證, (09 8.75M club option, 2M買斷)
Pierre ~11 36.5M
Loaiza ~08 7.375M保證, (09 7.5M club option, 0.375M買斷)

可以直接買斷者有:
Lieberthal 08 1.4M (0.1M買斷)
Ramon "N&G Lover" Martinez 08 1M club option (0.05M買斷)

有仲裁權者有:
Hendrickson 2nd
Beimel 2nd
Proctor 1st
Brazoban 1st
Repko 1st

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2007 Dodgers In Hawaii Winter Baseball

Hawaii Winter Baseball本月底即將展開賽事,今年Dodgers送過去的年輕人有:
Steve Johnson RHSP (A)
Garrett White LHRP (A/A+)
Kyle Wilson RHRP (A+)
Kenley Jansen CA (R+/A)
Russell Mitchell 1B (A+)
Josh Bell 3B (A/A+)
Jamie Hoffman OF (A+)
Ryan Rogowski OF (A+)
沒像去年DeWitt、Dunlap、Paul這麼大尾,不過如去年般還是把Inland Empire (A+)主力打線帶了出門,雖說這些"主力"並不怎樣......Mitchell雖年輕(才22)但已在A/A+打滾4年;Hoffman則在A/A+打了連續3季;Rogowski是因為大學卒年紀不小(23)第二年就拉上A+,成績不怎樣(算a pair of legs prospect版本);這批選手內最有天賦的是盲三壘砲Josh Bell,年紀輕輕就在low A打得不差(但極盲),季中上A+有點慘、Jansen則是年輕捕手,不過Dodgers並不缺年輕捕手,缺的是捕手prospect。

投手方面...免洗牛沒什麼好介紹的,大眾臉我也不認識...

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My Boss Is A BoSox Fan

今天工作時無意間聊到的,雖然他年紀不大,不過他竟然認得出Mike Timlin、Hideki Okajima和Jonathan Papelbon......有點讓我吃驚。

他還說他留學那邊混我們這行的,都是BoSox fan......Orz

Poll Result: Who Should Be Fired First?

Poll01
第一次投票結果公佈,Colletti果然不負眾望奪得第一,而老實說我最主要的目的是看第二被各網友、路人討厭的是誰,拜最近某些人升上major league卻苦被絆腳石擋路之賜,Little從一開始沒人投,最終成為第二位,似乎也不令人意外...

有關其他的人選方面,基於不想讓投票過於零碎,我選擇直接刪去某些絆腳石人選。我不怎麼討厭Gonzo便是,且讓他上場浪費機會的人也不是Gonzo他自己;Kent雖然人很機車,至少他還有function;Hendrickson和Bombko則很爛,但全天下的人都知道他倆很爛,且爛到根本不用去討厭他們;至於那些有的沒的傢伙本來就不是重點,怨恨給那幾袋球上場時間的人,方向還比較正確。

怎麼辦?我好像玩上癮了...趁強勢推出第二波...Who's The Best True Blue?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2007 Farm Report ~ September03

今年小聯盟正規季賽到9月3日結束,最終Dodgers僅A+的Inland Empire 66ers晉級季後賽,不過他們也剛在季後賽第一輪回家,此外Rookie等級的GCL Dodgers也有進入季後賽,且是聯盟第一直接進入冠軍賽,然而最後也輸了。

AAA PCL Las Vegas 51s
今年的Las Vegas還是擺脫不了萬年爛隊的命運,主力選手多是跑龍套球員的情況下,幾位prospects都不是很固定在這隊打球 ── 事實上這些prospects根本就不應該在這裡打球,不過由於高層錯誤的決定,讓他們在這浪費了半個球季的時間...

延續上個月的極簡風報告...

Andy LaRoche
AAA 265AB .309/.399/.589 39BB/42K 18HR
八月因傷又再度休息好一陣子,最後八九月只有41AB,除了月底雙響砲外沒什麼看頭。其實八月底從傷兵歸隊後就該直接叫他上MLB先發才對的,但Colletti的智能我們又不是沒領教過,而現在絆腳石能負傷上場,LaRoche卻沒有機會,嗚呼哀哉。


Delwyn Young
AAA 490 .337/.384/.571 38/105 17HR
最後依然穩定在AAA出賽,曾僅緊急被叫上MLB,還先發過一次,在上面有過好成績但仍被當空氣。被三振數過高依然是最大盲點,尤其在Dodgers這種視被三振為毒蛇猛獸的球團裡特別吃癟,但他至少能提供穩定的長打威脅,包括54支2B(PCL第一)、去年42支2B也是PCL第一。話說回來他的plate discipline並不佳,也因此不論球探派或數據派的人都不看好他的未來,但至少他今年的表現超乎多數人想像的水準,且贏得Las Vegas隊MVP。


Tony Abreu
AAA 234 .355/.399/.517 14/34 2HR
Post All-star 61 .377/.406/.557 2/5
典型Dodgers喜愛的通通揮打者,因故被降下AAA,稱有傷拒出賽結果被冷凍,和高層冷戰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回到球場上,全星星賽後(即被丟下AAA後)的成績實在看不太出來和之前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不過Colletti幹的好事是把Abreu踹回AAA,改用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在MLB先發,被這種貨色幹掉我想任誰都會覺得不爽,何況Abreu在Dodgers打得還不算差,守備亦佳。

九月擴編他回隊後,對高層拒絕把他擺上DL,出名的兩句quote是:
"Tell them I'm tired and that I'll talk to them tomorrow."
以及
"I would like for them to understand, but they're not inside of me."
真是一整個Good Job呀,Toni!


Chin-Lung Hu
AAA 192 .318/.337/.505 6/18 8HR
今年的表現完全將去年給人印象糟糕的打擊成績扭轉過來,就連不看好他打擊的BA都不得不稱讚他的表現,本來年初被預估會delay一年,但季中跳級又繼續有好成績,季末直接提早進40人名單報到,大概算球團有看到他好成績給他的獎勵。但是在Kent和Furcal都沒傷...呃...沒受重傷的情況下出場機會應該不多,最近球團多派RM上場當late-innings替補,可能是因為Hu之前失誤又太年輕的關係吧?


Jonathan Meloan
AAA ERA 1.69 21.3IP 12H 9W/21K 2HR BAA .158
我覺得他有點像Broxton,只是更早被轉向牛棚投手使用,也同樣在短暫升上AAA後直接上MLB試身手,也是一開始找不太到好球帶BB連發...(我剛還去找Meloan在MLB出賽的兩場球出來看...)我猜明年還是走the Bull模式在AAA開季。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失去連續三年晉級季後賽的機會,雖然Suns今年依然打得很好,80-60聯盟第二也是南區第二,但因上半季勝差首位1場,下半季差更多,最終甚至沒有機會打季後賽。不過話說回來,今年在AA打球的年輕人們多半是Dodgers農場裡的次級品,頂級的多已在最上面出賽過了。

Anthony Raglani
AA 456 .248/.369/.461 85/139 21HR
home 225 .222/.330/.413 34/72 10HR
away 231 .273/.406/.506 51/67 11HR
vLHP 134 .284/.381/.530 21/46 7HR
vRHP 322 .233/.365/.432 64/93 14HR
最後八、九月打不是很好,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位選手。他主客場和對左右投的打率都差別很大,比較不變的是兩種iso能力。目前在Dodgers這種只看打率的球團高層裡Raglani並不被當一回事看待,或許會被當下一位Travis Denker處理(同類者有Sergio Pedroza、Justin Ruggiano、Denker)?


Xavier Paul
AA 422 .291/.366/.429 48/112 11HR
八月是今年乍看下打最佳的一個月,不過該月他因傷只出賽36AB (.361/.477/.611),或許只是一段streak的假像罷了。他擁有的愛比較多。


Blake DeWitt
AA 178 .281/.306/.466 7/26 6HR
Aug+Sep 114 .237/.275/.395 6/20 3HR
傳說大物在七月交出OPS .957後(64AB小樣本)八九月又擺爛了...我們依然不曉得他站不站的穩AA,明年或許得再來一次。


Cory Dunlap
AA 399 .226/.337/.323 68/76 7HR
每下愈況,我將把他移出觀察名單。


Justin Orenduff
AA ERA 4.21 109IP 112H 45W/113K 16HR BAA .265
八月有一場12K好投,不過其他普普,他不再是農場第一右手先發了,現在右手第一是James McDonald。


James McDonald
AA 1.71 52.7IP 42H 16/64 5HR .218
依舊用三振寫日記,沒有剛升AA時瘋狂但仍然相當可觀,對右打尤有壓制力。目前Dodgers農場右手最接近完成品的先發,不過缺點是一年fluke可信度不高,另實在沒什麼特別的天賦,有球探甚至不看好他的球路能愚弄高階聯盟的選手。


Ramon Troncoso
AA 3.12 52IP 52H 18/39 3HR .263
八月的成績不佳,整體AA的成績完全封不住左打者,或許走到盡頭了?


Clayton Kershaw
AA 3.65 14.7IP 17H 17/29 4HR .193
A 2.77 97.3IP 72H 50/134 5HR .203
在我覺得莫名其妙的狀況下跳級升上AA,Kershaw在low A的表現不錯,也相當有才華,但讓他直升AA不曉得會不會對未來有不良影響?八月在AA有兩場好投,其他三場表現普通,若略去年紀的話看起來像是個極度不穩定的選手。


A+ Cal Lg Inland Empire 66ers
剛搬回西岸的A+球團馬上拿到季後賽門票,靠的也是自己的實力,全年72-67排分區第三,上半季併列第一但因加賽輸球沒奪冠,最後靠wild card進季後賽第一輪,不過終以1-2輸掉系列賽。

Russell Mitchell
A+ 488 .270/.324/.488 31/126 22HR
還是很盲。


Lucas May
A+ 507 .256/.313/.465 36/107 25HR
一樣很盲。基本上今年只打了兩個月(四月8HR、七月10HR)的好球,其他時間都不怎麼樣。


Ivan DeJesus Jr.
A+ 428 .287/.371/.381 57/64 4HR
八月的成績OPS .689和預估未來成為Cesar Izturis Jr.差不多,也和整年球季差不多(除七月外 .394/.440/.556 OPS .996明顯是fluke),所以七月的爆發就當沒看見好了。季末說左拇指拉傷開刀去,不會打AFL。


Joshua Bell
A+ 75 .173/.203/.307 3/19 2HR
A 398 .289/.354/.470 39/109 15HR
Bell因在low A打得不錯八月被叫上A+試身手,結果......這就是我不信任盲砲的原因。當盲砲失去打擊率時他什麼都不是,而對盲人來說要失去打擊率是很容易的事......


A MWL Great Lake Loons
呃...Loons失去Kershaw後一點都不值得觀察。manager季後也是第一位被Colletti炒掉的,不過以他手中有的資源來看(沒有好打者也沒有好投手),Loons沒在聯盟殿底(57-82,倒數第三)已是成功。

Preston Mattingly
A 404 .210/.251/.297 22/119 3HR
季末被釘在一棒鞭屍......"慘不忍睹"。


James Adkins
A 2.42 26IP 17H 10/30 1HR .181
加入球團後一直在先發調整,不過每次都只丟兩三局便退場,應會如同一般見解那樣,將轉牛棚。

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Modified Elements New Template

因為看到有新的投票功能,所以硬是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舊blogger範本的東西轉過來。我記得最早開放的功能裡並未包含HTML/JavaScript的區塊,這也是我一直懶的轉過來的原因之一......

聯結的部分沒有辦法寫非聯結部分的註解是目前較令我不滿的敗筆。

當然,第一次的投票請大家多多支持,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想投的方案,譬如說Dodgers今年年度MVP、最豬頭的交易/FA買進、冬天該補強的位置......

Tuesday, September 04, 2007

September Callups, Others

接下來Dodgers把這些人叫了上來...
LaRoche

Abreu
Young
Stults
Hull

utility Colletti Lover Wilson Valdez

LaRoche在比賽前就被叫上來直接列進先發陣容裡,可見之前腦殘Little的發言根本是個屁,說什麼"在AAA比賽養傷",AAA的比賽也是比賽,不見得比MLB更不容易受傷,何況LaRoche似乎因背傷導致有椎間盤凸出的毛病...僅接著比賽後,因正規小聯盟季賽結束(Rookie級短期的Pioneer League還沒打完),Abreu、Young、Hull和之前為了讓Loaiza擠進active roster犧牲掉的Stults也被送了上來。

最下面那隻工具人就讓人摸不著頭緒,這位過爛還曾被Little和Colletti捨不得丟掉的工具人,季初曾因Furcal受傷而有短暫工作機會,不過Furcal回來他就被DFA了,而想當然爾不會有人撿,也乖乖去AAA報到,龜到最後又因為某些特殊的力量被高層力保回來,我真是搞不懂為何要用他?擴編後Dodgers的內野(可守二游者)有Kent、Furcal、Ramon "Grady + Ned Lover" Martinez、Abreu、Hu,甚至必要時LaRoche、Young都能回來重操舊業(Andy高中是游擊、Delwyn是二壘底...),Valdez八成也和RM一樣擁有不為人知的秘密,讓兩傻這麼愛不釋手。

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September Call-ups

幾個小時前Dodgers公開第一波擴編名單:
Chin-Lung Hu
Jonathan Meloan
Houlton
veteran backup catcher Chad Moeller

眾所矚目的Hu與Meloan總算被列進40人名單;Houlton是被叫上來而已,他是因為老人來了而失去工作機會的,身為備用的備用先發,本來就在40人名單裡;Chad Moeller則是從Reds用錢換來的一只捕手手套。

假如Daily News的Tony Jackson情報沒錯的話,那應該還會有下一批。據我的瞭解,Tony曾說這種真正官方的新聞都多半是Dodgers官方向各個媒體同時公告的,也就是說官網的Ken Gurnick並沒有因此得到什麼特別的優先情報,不用太在意Ken的內心想法...

最後根據PE的Diamond Leung的情報,Tsao本季也差不多玩完了。

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Lovable Proven Veterans

Colletti要來Esteban Loaiza算是今年季中交易最大的收穫(真的嗎?但至少沒被Billy Beane偷東西...),尤其在最後暴露出Wolf也如Schmidt一樣找不到痠痛之處,跑去開關節鏡的情況,當然Wolf受的是什麼傷我們還不曉得,最糟的情況是明年整年廢掉,也就是說在最慘的情況下,預期Dodgers明年的先發陣容從:
Penny
Lowe
Schmidt
Wolf
Billingsley

變成:
Penny
Lowe
Billingsley



而目前Colletti避開可使用的內部資源Houlton和Stults,選擇使用"Proven Veterans" David Wells和Loaiza。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Houlton和Stults會不會比Wells和Loaiza好用?尚有待時間證實,且Houlton與Stults也的確不是啥非期待不可,或者有很大機會成功的超級prospects,故Colletti選擇付較多的錢(反正也不是我的錢)並沒有犯下多大的錯誤,只是很可惜的是有兩個年輕人失去表現的機會。

另外Dodgers內野方面,八月以來Colletti和Little的蠻橫胡幹的確得到了該有的回報:
Shea "Sinking Ship" Hillenbrand
63PA .254/.270/.373 OPS .643

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
51PA .209/.240/.233 OPS .473

Mark "Proven ex-Giants Veteran" Sweeney
18PA .222/.222/.278 OPS .500

天呀,Nomar來打都比他們好,而Dodgers竟然可以忍受這種攻擊能力的三壘手,尤其是後面那兩位仁兄,Cesar Izturis八月都打得比你們好耶(70PA OPS .607),知不知道有多丟臉呀?

BTW,我看到有人在找九月Dodgers的call-up可能名單,就再順手寫一寫,若依官網Ken Gurnick的說法,有LaRoche、Abreu、(Delwyn) Young、Meloan、Hull、Houlton和一個三號備用捕手。

至於Hu有沒有可能?當然有,雖然Dodgers 40人名單現在是滿的,且Hu他現在還不在40人名單裡,但因為年底他一定得進來,權宜之計可讓尚躺在15-DL的Brazoban(有人還記得他嗎?)或Wolf,改登記進60-DL而空兩個位置出來,只不過Hu將沒有身份參加今年季後賽......呃...我說我們真的還有11%~22%左右的機會進季後賽嗎?

翻過各個blogger的說法後,我想了好幾下(最近太累了腦袋實在常常無法思考...),覺得這件事應該只是Colletti為了讓Loaiza在8月31日之前成為Dodgers的一份子,有資格參加季後賽爾。
Update 22:00 Sep,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