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BA: 2008 Top 100

和今年BP Top 100的Dodgers順序相同...
  • 7. Clayton Kershaw, LHP, Dodgers
  • 31. Andy LaRoche, 3B, Dodgers
  • 55. Chin-Lung Hu, SS, Dodgers
  • 88. Scott Elbert, LHP, Dodgers

Sunday, February 24, 2008

BA: 2008 Top 30 Dodgers Prospects

DSC09724
今天拿到我在網路上訂的BA handbook,馬上翻來看看...

1. Clayton Kershaw, LHP
2. Andy LaRoche, 3B
3. Chin-Lung Hu, SS
4. Scott Elbert, LHP
5. Blake DeWitt, 3B
6. Chris Withrow, RHP
7. James McDonald, RHP
8. Jonathan Meloan, RHP
9. Delwyn Young, OF
10. Pedro Baez, 3B
11. Josh Bell, 3B
12. Bryan Morris, RHP
13. Ivan DeJesus Jr., SS
14. Andrew Lambo, OF/1B
15. Josh Wall, RHP
16. Ramon Troncoso, RHP
17. Lucas May, C
18. Greg Miller, LHP
19. James Adkins, LHP
20. Javy Guerra, RHP
21. Mario Alvarez, RHP
22. Justin Miller, RHP
23. Xavier Paul, OF
24. Tim Sexton, RHP
25. Carlos Santana, C
26. Cory Wade, RHP
27. Justin Orenduff, LHP
28. Preston Mattingly, 2B/OF
29. Alfredo Silverio, OF
30. Geison Aguasviva, LHP

23名後除了那些老面孔外,Sexton?Silverio?Auguasviva?我聽都沒聽說過...選秀回顧的部分也給了當初我也覺得選得很爛不知道在選啥的2005那屆較低(C+)的評價,另一方面就是Dodgers這Top 30全都是自家養的,換句話說全部的成果都得感謝前農場總管,神人Logan White。

2008 Spring Training

本來先在PTT發文寫過一篇preview的,打算有空再貼過來,沒想到笨GM在最後關頭簽下Mark "the Mighty" Sweeney,且讓他進40人名單,狠狠地擺了我一道。

投手的部分則是一如月初的預估(在Beimel Avoid Arbitration那篇),連rumor可能很有機會跑去簽Rudy Seanez都命中。Seanez並不在40人名單中,這對Dodgers而言是件好事,因為rotation和牛棚4+1+4共9人已定,在開季投手預期人數有限(11人)的情況下,若Colletti冒然亂簽,即表示春訓結束前在40人名單裡卻沒位置又沒option者一定會被拋棄(按:Kuo,Stults應該還有1個option、Hull則應該還有2個...),另外Torre放話要使用第二位左手牛,口袋名單則尚未決定,較可能的人選有Kuo、Stults、Mike Myers和Tom Martin,其中後二人不在40人名單裡,本來我是猜Colletti會讓Myers或T. Martin其中一人使用剩下來最後一個40人名單的位置,但想不到他竟然把這個坑送給Dodgers根本不需要的Mark Sweeney。真搞不懂笨GM在想啥...

目前Dodgers的野手規劃在歷經春訓諸日嘴砲戰後,依然沒有很明顯的答案。三壘方面,Torre指出Nomar "擁有老將能力"能適應板凳生活,但又否認三壘的位置將優先給予LaRoche;左外野方面則是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於投捕報到第一天就趕來春訓營裝瞎,接著第二天又向媒體打嘴砲說"老子是來先發的",弄得有點尷尬,而高層(Torre & 笨GM)在被問到legs的先發地位時都不約而同地替legs緩頰稱讚他,同時打嘴砲說不在乎legs的連續出賽事業(按:去年Little讓legs板凳一場就被legs罵到臭頭...),但也不表態誰會先發。

我就暫且算Torre會如他自己所說的愛老人好了:
Lineup (8+1)
C Martin
1B Loney
2B Kent
SS Furcal
3B Nomar
LF legs / Ethier
CF AJ
RF Kemp

既然上面的人嘴砲說沒打算交易走Ethier,但Ethier是絕對優於legs的先發人選,也絕對會留在MLB,那我就先算他一位好了。這份名單裡最大的問號在Nomar,上一段說過Torre打過三壘誰上的嘴砲了,咱們拭目以待,剩下最大的問題大概會是Kent的健康程度。Furcal嘴砲說他打完冬聯狀況正好,甚至想續約,但Furcal去年打差,笨GM又不會趁火打劫(其實若真的耍狠,Furcal應該也不會簽,他大可以慢慢等抬價...),是否續約還得再觀察...但大致上看來Hu和Abreu都無法取代的了Furcal與Kent的棒子,也就是說其實以球隊的角度來看與其續約並非不合理,甚至是個好想法。

Bench (1+1+2+1)
C Bennett
UT Sweeney
IF Abreu / Hu
OF Repko / Young

除了Gary "Steroid" Bennett確定有替補捕手工作機會外,今年的Dodgers板凳競爭激烈,主要分成年輕便宜農作物 v.s. 歡樂笨GM愛將,年輕人有都是MI出身的Abreu和Hu、沒有守備位置被扔去LF但今年春訓又回鍋內野練球的Young、還有最近老婆生小孩,三個外野位置都能守的Repko。老人則有剛擺我一道拿到大聯盟約的Sweeney (呃...為何有報導說他的約是"不保障約"?明明就簽進40人名單...)、回鍋的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還有一堆不重要的NRI。

既然Sweeney已入手大聯盟約,很難想像他會被踢出去,除非他狀況實在爛到不行(話說去年他在Dodgers就是爛到不行 OPS .591)...剩下三個名額至少會有一個是給MI的,再者因為先發有兩個老到隨時受傷都不讓人意外的Kent和Nomar,可能還另外有個MI的位置,最後一位就看Torre想帶誰了,且最後這個位置隨時會因為賽程的關係被投手取代(前三週Dodgers都週休一日,等到沒週休後需要更多牛棚人力)。

Abreu和Hu都是SS出身,守備評價都很好,沒有守二游讓人抖的問題;Repko和Young這組則有爭取5號外野手的機會,Repko的優勢是能守CF,缺點是選球不佳,剛從DL出來恢復情況不明外加還有option,當然以他的水準來看別期待太多,他大概會是power plus但打不到球版的legs;Young的優勢則在他有power,缺點是守備差,選球不佳,另外因為不得賞識的關係去年才debut今年已經沒option了,最新的消息則在上段就說過了,教練團讓Young重拾內野手套準備當個萬用UT...他的內野守備評價不佳、外野守備大家去年都看過:相當抖...orz

Others
3B LaRoche
LaRoche被丟這,因為我實在不能相信Torre會讓他先發,讓Nomar開季板凳,即便媒體報說LaRoche都和Furcal、Kent、Loney一起練球,而Nomar都和板凳組練...

20080220 LaRoche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Update 20:07 Mar,3

minors in 40 man
May、Paul
這兩位都是未完成品,不用考慮用他們開季。

NRI Batters
too many

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BP: 2008 Dodgers Top 11 Prospects


Clayton Kershaw
from Baseball Prospectus

Five-Star Prospects
1. Clayton Kershaw, LHP
2. Andy LaRoche, 3B
3. Chin-Lung Hu, SS

Four-Star Prospects
4. Scott Elbert, LHP

Three-Star Prospects
5. James McDonald, RHP
6. Josh Bell, 3B
7. Chris Withrow, RHP
8. Jonathan Meloan, RHP
9. Ivan DeJesus, SS
10. Blake Dewitt, 3B
11. James Adkins, LHP

Just Missing: Pedro Baez, 3B; Bryan Morris, RHP; Michael Watt, LHP

BP有提供Kershaw的評論,而True Blue LA則節錄了Kevin Goldstein對其他人的意見...

LaRoche...高打率?會不會太樂觀了點?不過他最慘的應該是機會被老人佔走,沒人會質疑他的power。

Hu...除了金手套外BP也開始對他還不差的power背書了?但就如我昨天所質疑的,難道Abreu真的差Hu那麼多嗎?而且Goldstein竟將Hu列進5星級!!看來今年Furcal的表現與他季中或季後續約與否會更微妙...

Elbert...low 90s刁鑽速球加上擁有威力曲球,受傷整年空白仍相當被看好。

McDonald...速、曲、變速三種不錯球路的投手,後段rotation可行性?(按:AAA考驗很大呀...又Colletti討厭年輕人先發...)

Bell...天呀BP也太給Bell credits了吧...

Withrow...還是以天份評價為主,未完成品。

Meloan...有沉、滑主要兩武器(按:纖瘦版Broxton?)...不過去年有看他投球的人都知道他在ML的穩定性有點糟,還有待磨練。

DeJesus...安打型,power不夠但願意work the count,守備評價高...簡單來說除了守備外別期望他的打擊太多,或許會有不差的上壘率...

DeWitt...誇他揮棒漂亮(按:打不到球有屁用?)、不錯的power和三壘守備...

Adkins...upper 80s帶下沉尾勁速球,高揮臂角度,滾球投手,曲滑系也丟的不錯,還有sense...

至於Dodgers的U-25排名則是...
1. Billingsley
2. Kershaw
3. Kemp
4. Loney
5. LaRoche
6. Broxton
7. Hu
8. Elbert
9. McDonald
10. Bell

果然大魚都已經浮上水面了呀...不過BA今年還是排Dodgers農場第6呢...

Beimel Avoid Arbitration

和預期的相反,這回Beimel雖佔優勢但卻沒有把Arbitration鬧上仲裁庭,接受Colletti提出的折衷方案...反正又是把兩邊加一加除以二的戲碼...一年1.925M的約(另有160K出賽獎金)對Beimel這種等級的左手牛來說已經差不多是極限了,再加碼上去不如簽個2~3年的約外帶選擇權還比較划算,因為像Beimel這種沒啥K功的傢伙對右打者已經相當吃力了,若倒楣起來可會炸得很難看。總之Dodgers至此完成所有有Arbitration者的新約。

牛棚則早在Beimel簽約前即已計劃完畢,Saito、Broxton、Proctor、Beimel是必然人選,另外Colletti似乎有讓Kuo、Stults與幾位邀請來春訓的老人和流浪人競爭第二左投的位置。Kuo的優勢在他健康的情況下能先發、且他沒有option了,當然Stults也能先發(但Colletti和Little不愛用年輕人先發,請參考Billingsley),而老左牛Mike MyersTom Martin也曾經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健康下也有機會交出如去年Rudy Seanez那樣優秀的成績,另外Colletti雖然在冬天將垃圾Mark Hendsuckson丟棄,但仍還有另一位Loaiza在名單裡尸位素餐(照Colletti之前面對Bombko、Hendsuckson和"a pair of legs"的態度我是不看好他會就此認賠殺出),若開季帶11位投手的話(前三週比賽均每週6場,有機會少帶投手),已經排好的先發5人(暫含Loaiza)與4隻牛,剩下2個位置的競爭將相當激烈。

至於Schimidt...Schmidt何時能上投手丘比賽一直是個謎,雖說官方說法是復健一直照進度走,但官方是怎樣描述Eric Gagne復健進度的想必Dodger fans歷歷在目,更別提那個Darren "55M" Dreifort曾經多麼努力地復健過。單單只有持續復健的消息並沒有辦法帶給我們任何信心,等到他球速數字恢復到一定水準...至少別像去年那樣low 80s連發,速球丟的和別人變速球一樣快,再來談Schmidt能否回復身手的議題。

目前春訓前Dodgers投手規劃:
Rotation (4)
Penny
Lowe
Billingsley
Kuroda

SP/RP (1)
Loaiza

Bullpen (4)
Saito
Broxton
Proctor
Beimel

DL
Schmidt
Brazoban

40-man
Hull
Kuo
Stults

minor in 40-man
Alvarez
McDonald
Meloan
Miller
Orenduff
Troncoso
Wade

Rumor
Seanez

NRI
too many

另,可惜Houlton就這樣被時代埋沒了,當然應該不會有人對他的離去感到傷心,因他不過是位能吃局數的五號,但他實在沒有足夠的機會上場丟球,事實上他甚至應會成為一位比Tomko好的先發,也不過就這樣而已。據說他被賣給NPB福岡軟銀鷹。

Friday, February 01, 2008

2008 BP Top 100 Prospects

5. Clayton Kershaw, lhp
14. Andy LaRoche, 3b
32. Chin-Lung Hu, ss
66. Scott Elbert, lhp

去年Kershaw為第9、各界對LaRoche還真有信心(但就笨GM沒信心)、Hu又獲得高位好評、Elbert?他還在這名單裡?去年沒丟一球的Elbert可是沒出現在BP top 100內的,不然就是Kevin Goldstein個人的評估和PECOTA的不合...

另外去年曾上過榜但今年沒有的還有畢業生Loney (46)和畢業生Abreu (88),Meloan (79)則是評價下跌...

AbreuHu有差這麼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