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Ethier For Opening Day LF

Ethier比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更優秀是很簡單的事,但Dodger fans一直很擔心Torre會不會因為笨GM Colletti送給legs的5年44M大爛約,而讓legs先發。

今天Torre做出了明智的決定,我想這會是所有Dodger fans感到欣慰的一天,我們的manager終於開始做些有大腦的事了,希望Torre能繼續維持下去...

本來我打算在legs先發之後發起"Fire Joe Torre" Campaign的,現在可暫緩實行。

至於友站幹譙老混帳Tommy Lasorda的文章我想所有Dodger fans都該讀一讀,或者有閒時間翻翻我在過去那段時間批評Lasorda和Dodgers管理高層無能的文章...這樣會比較清楚為何我們對Lasorda總是話裡帶刺。

Sunday, March 30, 2008

My Unfair Prediction, 2008

OK,我得承認我的預期並沒有真的很準,不過有時候直覺性的亂猜還是會猜中幾個,就像去年猜到NLW第一是D'backs那樣...話說實際上去年參加季後賽的8隊裡我甚至猜中6隊,只是BoSox和Yanks的出線位置反過來了、Phillies也出線,但是是以逆轉超越Mets的方式晉級的,而最大的黑馬Rox,我還是認為這只是老天開了一次玩笑...有多少球隊能在季末一連串狂勝不知輸球為何物的情況下,加賽後才勉強以Wild Card晉級,但最後竟然打進WS的?

但是他們的確完成了這不可思議的一季,而我也不認為他們會再有一次像去年那般連勝不止的表現。

不論如何,今年美聯應該還是滿好猜的...因為美聯東區兩強實在太強了...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即使Blue Jays拿90勝,他們仍有很大的可能打不了季後賽。

AL East: Yankees
AL Central: Indians
AL West: Angels
Wild Card: Red Sox
AL Pennant: Red Sox

國聯就比較困難一些...不過90勝對國聯來說,應該就是聯盟第一的戰績。

NL East: Mets
NL Central: Cubs
NL West: Diamondbacks
Wild Card: Brewers
NL Pennant: Mets

國聯還是很難猜,去年中區我猜Cubs的主因其實是對Brewers信心不足,也沒想到他們會在最後被翻盤,但事實上去年東西區都有球隊在最後一週慘遭翻盤(Mets和Padres),Brewers因傷兵的問題,還不是被翻的最嘔的球隊...外卡方面仍是人人有希望的局面,各區一、二位的球隊實力都相當接近,Mets、 Phillies、 Braves、 Cubs、 Brewers、 D'backs、 Dodgers、 Padres、 Rockies戰績應該都不會差到那裡去...

WS Champ: Mets

純粹是亂猜...XD

AL MVP: A-Rod
AL CYA: C. C. Sabathia
AL ROY: Daric Barton

今年因為Santana轉隊,CYA沒辦法剪下貼上...

NL MVP: Chase Utley
NL CYA: Johan Santana
NL ROY: Kosuke Fukudome

原來Pujols帶傷打球,難怪沒有繼續出現外星成績...不過去年國聯的MVP實在是選得有夠鳥爛...我則預期Santana跑來搶Peavy、Webb、Oswalt的飯碗,本來去年猜the good Zambrano是想借由不錯的成績加上率Cubs重回季後賽的大義下向笨蛋BWAA那裡騙取同情票,沒想到Zambrano上半季鳥爛,下半季雖然止跌回升,但最終仍交出career low ERA+ 118的 "爛" 成績...(拜託那個神仙賜給Dodgers一位最爛也有ERA+ 118的好投手吧...)

忘記有關西區的預測了...XD
D'backs 86-76
Dodgers 86-76
Padres 83-73
Rocikes 82-80
Giants 72-90
今年是四搶一,前四位任誰都沒有把握贏得這一球季,差別大概在傷兵名單還有用人問題...Nate Silver則從第二個連結的文章裡說明他加入了不平衡賽制後的各球對可能增減勝場數,這裡的差別仍不大,不過值得注意的事是外卡依然是相當競爭的...

Mets 96
Cubs 91 (+2 by Nate Silver)
Brewers 88 (+1 by Nate Silver)
D'backs 86
Dodgers 86
Braves 85 (-1 by Nate Silver)
Phillies 84
Padres 83
Rockies 82
尤其今年Brewers若變更健康,外卡連中區都能來參一腳...

我則預估...
Diamondbacks
Dodgers (if legs don't bat)
Padres
Dodgers (if legs play)
Rockies
.
.
.
.
Giants

Dodgers...
Longest DL: Schmidt
Worst FA: nil
Worst winter move: did not DFA 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
Most disappointed prospect: Loney

去年我錯了,我太高估ex-Giant訓練員Stan Conte和ex-Giant AGM Colletti能真的帶給我們一個健康的Schmidt,但顯然Schmidt去年春訓就已經夠慘了(速球82mph),硬撐後還被抓去開刀,最後根本無法歸隊...去年的Nomar則比我想像中來的健康,雖然他最後還是廢掉...再者去年最糟的球員也不是Gonzo,他老人家雖然下半季只剩一張嘴,還狂打嘴砲,但至少上半季還有點貢獻,不像Schmidt和Nomar那麼爛。

結果去年LaRoche完全被擋住,根本沒上來打幾場球...後來又受傷讓人真的很頭痛。不過表現最差勁的propect應該頒給差點打不到Mendoza line的Preston Mattingly (BA .210)...

今年還是亂猜,比較有困難的部分是Colletti冬天最主要的買進是AJ和Kuroda,其他沒什麼特別爛的採購...Gary Bennett?他除了當捕手手套外還有人期待他能做什麼嗎?

Friday, March 28, 2008

2008 Spring Training, Part 4

經過混亂的中國賽(0-1-1,勝-敗-和,以下同)和亂成一團的Lasorda領軍(2-6)後,Dodgers灰頭土臉地前往A's位在Phoenix的春訓營,擁有完整打線的Torre依然在Arizona吃下1-4-1的爛成績,沒錯,你可以說春訓比賽的成績和結果並不重要,尤其春訓比賽的後半段,各隊多會換上剛上大聯盟春訓賽的菜鳥或者來打工的journeymen上場玩玩,讓manager和高層看看他們邀請來的傢伙有幾分斤兩,換句話說,比較有參考價值的似乎是開賽時和前幾位中繼投手剛上來時的競賽水準,而隨著春訓一路走來,各隊也會儘量將表訂rotation中投手的局數和投球數慢慢拉長,以便應付開季所需的工作量,也就是說越接近比賽開始的投打對決、越接近開季的春訓賽,內容的強度是夠水準、更能參考的。

但書是投打得認真對決才會較有看頭,若已得到位置的投手在春訓賽練投新球路,投手的成績參考價值並不大,有名者如ex-Dodger Jeff Weaver,他在春訓時只丟速球,被打爆是家常便飯的事;另今年Dodgers的Billingsley也傳言在練變速球而頻頻挨轟,球迷不用過度緊張(不過,另有謠言說Chad有傷在身...這就讓人捏兩把冷汗...其真假不得而知,因我們都知道Dodgers的醫療團隊不但會隱瞞病情、誤判病情、更聽不懂西班牙文...)

雖說球團並沒有在Phoenix決定冗員的去留,但一回到LA消息便傳了出來,38歲老將Seanez雖然得到進40人名單的合約,但仍因不必然受保障且春訓表現不佳被火,他可能會選擇退休;另一位NRI老人 ex-Yank Mike Myers昨天也被丟了;Schmidt被聲稱"一點都沒有落後復健進度",但一直沒有恢復練投的消息,而且一如預期最快要五、六月才有希望歸隊;Kent和Nomar則被認為會先被擺上DL開季;年輕人方面,因連續開刀被留在小聯盟春訓營的Brazoban如預期被option下AA準備繼續回復體能;Abreu則因為不會說英文,"溝通"不良(喂喂...是那個老混帳用"溝通不良"構陷DePo的呀?)因此Dodgers的醫療團隊再度找不出Abreu那邊不舒服,結果最後聲稱他鼠蹊部拉傷得進DL休養...

總之Dodgers春訓末看起來較可能的開季名單...
Rotation (4)
Penny
Lowe
Billingsley
Kuroda

SP/RP (1)
Loaiza

Bullpen (4+2)
Saito
Broxton
Proctor
Beimel
Kuo?
Troncoso? / Park? / Others?

DL
Schmidt
Brazoban

投手方面,rotation和DL的陣容和春訓開始時完全一樣,牛棚部份的隱憂是老將Saito的健康,雖說官方對外的報導都相當樂觀,但是Saito因再度感到肌肉緊繃沒有按計劃出賽數場球,往好的方面想或許closer本來就不需要太長久的熱身賽,往壞的方面想,也許2005年和2006年初的歡樂牛棚劇場會再度上演,Beimel的近況不佳,然而Dodgers需要左手牛,不得不用他,原本被當作第二左手牛的Kuo近幾場春訓賽倒是表現不錯,再者其餘的NRI左手牛不是沒好表現早被丟下小聯盟春訓營,老將Tom Martin和Mike Myers更被先後丟棄,正如Torre所說的,沒有option的Kuo有很大的機會待在大聯盟開季。

Kershaw的話題雖被炒作的相當火熱,但因他還得好好鍛鍊體能,也還不該轉往牛棚,實在沒必要做過多相關不必要的聯想。

至於有關牛棚會帶多少人數的問題,Dodgers再度遇上內野老將過多又有一堆傷兵的麻煩(many thanks to you, Mr. Colletti),Torre顯然很有大腦地表示他得考慮多帶一些內野替補人選,也因此他說他想帶11位投手,去掉Rotation 5人和牛棚必備4人後(先假設Saito健康開季),還有2個空間,如果Kuo如Torre所說的會被留下,那最後一個人選就相當有趣了,這個傢伙除了短期中繼的工作外,或許還要有吃點垃圾局數的能力,聽起來似乎Dodgers需要的是像Park這樣的傢伙(雖然我不太相信他還有什麼能耐就是了),而剛剛火掉Seanez的Dodgers正巧在40人名單空出一個位置來,這會是誰的位置呢?嘖嘖...先別太急著下定論,因為Torre最近又開始放話要讓DeWitt上來守開季的三壘...

先轉頭看看野手...

Lineup (7+1+1)
C Martin
1B Loney
2B Kent? / Others?
3B DeWitt?
SS Furcal
LF legs / Ethier
CF AJ
RF Kemp

DL
Nomar
LaRoche
Abreu

Bench (4)
C Bennett
PH Sweeney
IF Hu
OF Young / Repko?

先發打線方面,Torre一直很官話地扯些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很不錯,有希望先發的鬼話,另一方面legs在被拉下板凳的下一個小時,各LA媒體記者發的blog news就開始扯些legs他有多不爽啦、跑去找Torre理論啦、好像Torre欠他債一樣的好笑消息,真是笑話,要是legs真的有比Ethier好的話,Ethier早就被丟了好不好,他們兩人的實力實在是差太遠了,不懂棒球的人都看的出來legs只有腿比Ethier快,除此之外身體沒有一樣勝過帥哥Andre。這有什麼好吵的?

二三壘方面雖然最近官方消息是說Torre想讓DeWitt開季守三壘,讓我們不用連續兩年看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開幕戰先發的窘境(你能想像用如此替補中的替補先發,然後宣稱球團在競爭季後賽名額的窘態嗎?),然而另一方面老Kent是否會從傷兵名單開季,一直是個謎,除了一直沒辦法上場打球外,Dodgers今年因為春訓營一直在搬家的情況,Kent也沒辦法留在還在Vero Beach的小聯盟春訓營,借用那邊的設備和春訓賽打復健賽,當然Kent和年輕人不和是理由之一啦(地球上那個人和Kent和好過了?),比較令人懷疑的是Kent根本沒有復原到能打復健賽的地步,雖然這老傢伙頗逞強,要是到現在春訓末段連他都還沒辦法上場比賽,實在很讓人質疑他真的能從二壘的位置開季。而Torre也在最新的官方報導裡明示若Kent無法出賽,他將用Hu先發上場,另外對Hu有利的一點是Dodgers目前二三游位置的DL實在快要滿出來了,除Kent外,還有Nomar、LaRoche、Abreu都有極大的可能從DL開季,在內野人手短缺的情況下,若真的又在Dodgers的active roster找到Ramon "Col Lover" Martinez名字我一點都不會感到訝異的。去他的。

謠指部最新的消息是Dodgers可能會考慮引進Marcus Giles...天曉得,正因為Seanez剛留下一位40人名單空位,讓這個謠言看起來還頗像一回事...等等,M. Giles是被去年Padres和今年Rockies春訓退貨的傢伙耶...

替補人選方面還是替補內野手有比較大的變因,就因原訂內野工具人的Abreu傷一直好不了,現在這工作似乎會落入Hu口袋中,即使等原本二三壘的先發人選都健康歸隊,Hu還是有機會留下來當萬能工具人。替補外野方面,Repko則有很大的可能因為還有option,輸給沒有option的Young,不過Young最近實在打太爛...

BTW,Loney的近況也是相當不妙...讓人有點擔心他開季會不會又落入低潮...他是高低起伏很大的人。

Monday, March 24, 2008

2007 Farm Review: Hitters

因為這半年來很忙的關係,Review我還不曉得該不該寫,因為拜網路資訊來源越來越多、越來越詳細,這有點浪費我已經不是很夠的時間...我放棄之前一定要用對齊格線的寫法,反正要提供更詳細的資料動根指頭按下連結即可,而且慢慢對格線實在太浪費我的時間,連結也改用Baseball-Reference.com開始提供的minor league統計資料,這裡連Dominican Summer League (DSL)的資料都有(另一方面也因為BR的連結沒有廣告,速度快...希望他們能持續提供這方面的免費服務...)

C:
Lucas May '84
A+ AB507 .256/.313/.465 36BB/107K 25HR

Martin從農場畢業後,Dodgers並沒有什麼特別受人矚目的捕手prospects,May算是比較常被媒體拱出來報導的傢伙,因為他power還不錯,但這位不及格內野轉捕手的蹲捕功力尚待磨練,他以捕手身份上場的表現也不怎麼樣:305AB .233/.289/.416 (as DH 199AB .296/.353/.548, as PH 1AB .000/.000/.000),另外一個要點是Martin實在太年輕了,而May僅比他小一歲又8個月,就算May成長神速,現在還窩在A+的他至少離舞台還有兩年,況且他的plate discipline是出名的爛,在重視被三振數的Dodgers system裡相當難出頭。2007年他在A+的25HR的確讓人驚喜,但若follow他逐月成績會知道他是個極端streaky的選手:狀況好和狀況差時表現差距極大,或許還值得讓我們再觀察看看,但他可能永遠不會比學長Martin來的好。


1B:
James Loney '84
ML 344 .331/.381/.538 28/48 15HR
AAA 233 .279/.345/.382 25/48 1HR
Cory Dunlap '84
AA 399 .226/.337/.323 68/76 7HR
Russell Mitchell '85
A+ 488 .270/.324/.488 31/126 22HR

Loney在打出球團大聯盟春訓最佳成績的情況下依然被腦殘GM丟下AAA,因為Colletti沒好好思考,在上個冬天做出浪費錢買回只打了半季好球Nomar的糟糕的決定,擋住Loney的路,讓Loney在交出全隊表現最佳(70AB) .414/.455/.500,狀況絕佳的情況下仍被棄如敝屣,下AAA後雖然馬上擊出HR,但接下來一整個像遊魂似的。後來他也承認在這段時期裡心情很糟,一整個不對勁。還好Nomar季中適時受傷,讓Loney得以上來證明他真的有實力做這份工作。

不過往壞的方面來看,我私人懷疑在Loney接下來正職先發一壘的位置後,能否維持現在這樣優秀的成績,其一是他的高潮期和低潮期的差異也相當多,表現好的時候他能在約一個月內維持.350打率外加長打,表現不好時看起來又像位八棒打者:
Jun10 ~ Jul25
PA143 .362/.413/.562 4HR
Jul26 ~ Aug25
PA91 .214/.264/.310 2HR
Aug26 ~ Sep30
PA141 .377/.426/.662 9HR

七月底到八月底的小低潮與季中升上來和季末發飆期相較下,看起來像完全不同的兩位打者,但假如把他在AAA開季時算成Loney的低潮期,就能推測他2008年打滿大聯盟整季的成績應會較去年為差,得向下修正一段。醜話講在前頭,Loney接下來的OPS+可能會在110~125左右,這對一位大聯盟一壘手而言是不夠好的。當然,希望他還能再進步,克服目前我們對他能力的懷疑。

Dunlap交出一個令人失望的球季,樂觀點想Loney 2004年剛升上AA Jacksonville時也在這裡被修理的很慘(PA437 .238/.311/.327)...但Dunlap可比Loney年紀還老約半個月,Loney當年僅僅20歲,而現在已站在大聯盟上了。目前球團對Dunlap也越傾向放棄的狀態,雖說他其實年紀還沒有很老,甚至也還沒被放進40人名單裡...未來...很可能沒什麼希望,今年甚至可能會被愛買老人的球團擋在AA重修一年。

Mitchell去年之前都還被安排守三壘的位置,2007年則被轉移到一壘去,大概是因為AA有Dunlap、A+的三壘位置又被大物prospect Blake DeWitt吃掉,他有很不錯的power,但完全沒有選球能力,未來應仍沒有什麼希望...


2B:
Tony Abreu '84 (Etanislao Toni Abreu)
ML 166 .271/.309/.404 7/21 2HR
AAA 234 .355/.399/.517 14/34 2HR
Preston Mattingly '87
A 404 .210/.251/.297 22/119 3HR

話說我把Dodgers二壘農場這個位置放空應該都沒關係。Abreu雖然在AAA交出career year OPS .916,但升上大聯盟後也多半以替補工具人和備用三壘的身份上場,問題在二壘這個位置被有HoF機會的Kent卡住,老警察又不肯輕言退休(雖然去年和Dodgers自家養出來的年輕人翻臉...但Kent跟誰關係好過了?),更嚴重的是2007年季末Abreu又搞出個腹部疝氣,被笨GM Colletti懷疑怠工後慘遭無理冷凍,最後終在季末還他清白,然而開刀完後今年春訓依然感到不舒服...

要期望Abreu長出如Kent般的長打力來可能等下輩子比較快,不過至少他會是個可靠的守備工具人。今年因為LaRoche和Nomar掛彩的關係,有機會從大聯盟直接開季後待在上面擔任工具人,另外可預期的是老化的Kent也會釋出越來越多上場機會,重點果然還是在Abreu本人的健康程度呀。

貧弱二壘農場位置並不讓人太擔心,因為Dodgers擁有相當多的游擊年輕prospect,隨手找一位來填二壘都是沒有問題的,只不過這些人絕對沒有希望捕上老Kent擁有的長打和20HR能力...

中生代的Travis Denker季末被Colletti賣到隔壁Giants去,換來新愛將 ── 以代打能力聞名的Mark Sweeney,其實師承Brain Sabean的Colletti和他師匠一樣都有老人第一、老人優先的問題,除非年輕的prospect優秀到他們不得不正視他,而Denker並不屬於這種星光閃耀型超級prospect,我想我只能默默祝福Denker了。

Mattingly今年則度過一個悲慘的一年,其一是我認為他被rush到了。雖然血統純正又有很棒的power potential,高中畢業生在進入職業的第二個球季就直接被分配到low A打滿整個球季,甚至一開始還擔任球隊四棒主砲的位置,對他的期待實在是太深了點,在一個誇張爛的四月開季後,因為守備極糟被轉往二壘位置,教練團期望他轉守防守較輕鬆的二壘後,能專心找回失去的打擊力也落空。事實則是2006年他的第一個球季就早已顯示出靠BABIP撐起的打率第二年破了功(2006 .363、2007 .290),反過來說也許是因為2007年他特別倒楣,球怎麼打都會被接到...守備上我前年就認為他未來可能會轉往一三壘或外野發展,因他守游擊實在過抖,2007年的結果往好的方面想,Dodgers農場對他們的prospects在守備位置上似乎相當有耐心...往壞處想,你們想想上一位有power、沒選球、守游擊但因守備過爛被丟到一、三、外野的超級新秀名叫...呃...Joel Guzman!!...嘿,他現在可掙扎的有點慘耶...


3B
Andy LaRoche '83 (or "La Roche")
ML 93 .226/.365/.312 20/24 1HR
AAA 265 .309/.399/.589 39/42 18HR
Blake DeWitt '85
AA 178 .281/.306/.466 7/26 6HR
A+ 339 .298/.338/.466 20/46 8HR
Josh Bell '86
A+ 75 .173/.203/.307 3/19 2HR
A 398 .289/.354/.470 39/109 15HR
Pedro Baez '88
R 201 .274/.341/.408 17/40 3HR

LaRoche 2007年仍是Dodgers最佳prospects之一,power和選球都很不錯,然而Dodgers高層卻不給他機會,雖然GM Colletti和已被炒魷魚的ex-manager Grady Little認為應該避免操LaRoche讓他的背傷復發(椎間盤凸出),然而在AAA也是打球、在大聯盟也是打球,只要是上場打球都會有受傷機會呀!更慘的事是除了因為Nomar的爛約讓LaRoche早已注定會從AAA開季,LaRoche竟在春訓時因自己球隊的journeyman捕手牽制三壘時傳球砸斷右手尺側副韌帶,至少6~8週沒辦法打球,等五月大概又得慢慢打復健賽。

唉~~又浪費半年了。

另2006年因同在AAA表現不錯,被我拿來和LaRoche相比的Willy Aybar在被交易去Braves後被發現吸毒,在送戒毒去年禁賽整年後,冬天又被賣去給Nats,有關他們兩位的比較...已經不重要了。

DeWitt前年被調去二壘反讓打擊出問題後,2007年回到三壘的位置,重打一年A+/AA的他當然有進步,七月升上Jacksonville之後的表現不錯,但年底又稍微冷卻下來。秋天被安排打AFL得還能看,但沒有HR的表現。今年我本來認為他會從AA開季,如同過去那般在七、八月時升上AAA,但因球團臨時找不到三壘替代人選的關係,最近DeWitt的名字忽然變得很熱門。

DeWitt的確是個有天份的選手,但他並沒有比LaRoche來的成熟,所有人都知道應該讓他先待在minor league練球,然而我並不清楚現在Dodgers高層是真的想讓他開季出來大聯盟晃晃,或是已經從過去學到教訓了呢?Torre是嘴砲說他不排除讓DeWitt硬上的可能性,然而我們都知道Torre也是打嘴砲出名的高手...

Bell 2007年有個和low A隊友Mattingly一樣爛斃了的開季,季初打率一度不到.200,但比較幸運的是Bell有恢復過來,回到那個典型傳統Dodgers農產:高卒三壘盲砲的樣子。季末也因表現不差,在前輩DeWitt被送上AA後他也升上A+,但在California league被宰,整體表現對一位首度打滿整個球季的20歲年輕人而言,表現相當優秀,球探說認為他的球路辨識還不錯,但過多的三振出自於過長的揮棒途徑,守備則是極度差勁,不曉得何時會被移往一壘或外野。今年應會從A+開季。

多明尼加籍的Baez也是傳統Dodgers三壘盲砲型,有很不錯的power和守備先份,2007年球季最出名的事跡便是從在Rookie等級打復健賽的同鄉、ex-Dodger、"神之右手" Pedro Martinez手裡打了一支三分砲。Baez是尚待琢磨的璞玉。


SS
Chin-Lung Hu '84
ML 29 .241/.241/.517 0/8 2HR
AAA 192 .318/.337/.505 6/18 8HR
AA 325 .329/.380/.508 26/33 6HR
Ivan DeJesus Jr. '87
A+ 428 .287/.371/.381 57/64 4HR
Jaime Pedroza '86
A+ 12 .250/.400/.250 3/2
R+ 211 .360/.413/.569 14/44 8HR

因為Mattingly離開游擊區、Jesus Soto又在開季前被火掉的情況下較去年冷清些,但Dodgers農場裡的游擊prospects都表現極優異,Hu雖因2006年表現不佳被迫重打AA,結果不但在偏投手的聯盟Southern League交出令人驚訝的.508長打率,季中升上AAA後火力依然凶猛,原本2007年年底才需要進40人名單保護的Hu,九月就直接被叫上去了,還順手在大聯盟打了2HR,是台灣野手在大聯盟擊出HR的第一人。

Hu的守備能力一直不被懷疑、若他的power是真貨的話,Dodgers球團會有個相當甜美的煩惱,因為陣中主力游擊Furcal的約剛好在2008年底到期,且Furcal才因膝傷結束一個糟透了的球季,Dodgers可看2008年Furcal和Hu兩人的季中成績再慢慢選擇誰會擔任未來的先發游擊。預期因為大聯盟傷兵過多的關係,Hu有很大的機會開季即名列大聯盟的active roster內,然而主要時間應該都還會留在AAA,因為他有先發的資質。

DeJesus的表現也是有目共睹,以耐心選球上壘和不錯的守備著名,他甚至才20歲就打滿整季A+,今年的目標應該是站穩AA,他的power較不讓人期待。

Pedroza則是2006年被賣去Rays的Sergio "iso-" Pedroza之弟,我倒想知道弟弟會不會也和哥哥一樣是three true outcomes的勇者,Pedroza弟的攻擊能力明顯比下R+ Pioneer League的投手,這樣的打擊成績實在看不太出來他肯不肯等球...因為球都被他打好玩的...希望他今年能站穩low A,甚至升快一些。Dodgers球團似乎並不看重擁有three true outcomes類形的球員,包括Pedroza兄,2007年送去Giants的Denker,還有外野也是2006年交易去Rays的Justin Ruggiano、下一段會提到的Anthony Raglani,在球團裡都沒什麼機會,雖然他們也不是啥超級prospects...

OF:
Delwyn Young '82
ML 34 .382/.417/.647 2/5 2HR
AAA 490 .337/.384/.571 38/105 17HR
Matt Kemp'84
ML 292 .342/.373/.521 16/66 10HR
AAA 161 .329/.374/.540 10/26 4HR
Anthony Raglani '83
AA 456 .248/.369/.461 85/139 21HR
Xavier Paul '85
AA 422 .291/.366/.429 48/112 11HR
Andrew Lambo '88
R 181 .343/.440/.519 29/34 5HR

我沒有想過即將被放棄的Young竟在2007年打出佳績讓球團重新注意到他,讓他九月上大聯盟觀光,甚至在春訓時替他找開季時的位置,這有點可笑,原本就因為二壘守備不好被丟去外野資源回收,現在Dodgers竟然在替他想辦法重回內野當替補工具人,然而他仍展現出令人噴飯的守備能力。雖在長打方面的確有一套,但Dodgers不論現在或未來仍沒有他的位置,除非他能擔任專職代打,然而不巧Dodgers目前主力代打人選會是愛將Mark Sweeney...

若春訓結束前被DFA也不會讓人意外,希望他會在其他球隊找到工作。

Kemp應該不用我多說什麼...只希望他健康且持續進步。

Raglani和Paul就擺在一起說好了,Raglani是因為2006年打擊成績不佳才被留級AA的,沒想到2007年他雖擁有three true outcomes,打率就是徘徊在低點升不起來,也因此並沒有得到該有的重視,我並不清楚他會不會再被續留一年AA;Paul的情況則是2005年打差被留級A+一年後,2007年才打AA,成績雖不算差,但並沒有特別優秀之處,他的未來應該也和Raglani差不多,不會有太多機會。

壞小孩Lambo在進入職業的第一個球季就有相當耀眼的成績,打率排聯盟第3、上壘率則排聯盟第2,雖被認為會像前輩Loney那樣只有平均左右的power,Dodgers還是很期待他的未來。擺在外野是因為Dodgers希望將他養成corner OF...

Friday, March 21, 2008

2008 Spring Training, Part 3

老將Nomar被球砸中右腕的傷勢嚴重與否成謎,官方一開始很樂觀地表達出沒什麼大問題的鬼話,幾週過去後Nomar還是覺得不舒服,重新照MRI的結果發現新的骨折,還被解釋說可能是傷後因沒有好好休息,繼續使力練球造成的,實在是讓再度診斷失誤的Dodgers醫療團隊難堪。Abreu的腹部疝氣也仍是個謎,雖然近一週他漸漸開始上場比賽,另一方面意外得到春訓機會的DeWitt則打了幾場好球,雖說他的實力離大聯盟還有一兩季的距離...

三壘目前的解決方案未明,ESPN和FSN的謠指部又開始胡說八道,什麼Joe Crede啦、Brandon Inge啦就已經很誇張了,現在甚至Wes Helms、Mark Loretta、Esteban German、Ronnie Belliard、Morgan Ensberg都出現了,Hey, Mr. Rosenthal, you forget to name Wilson Betemit who would make Mr. Colletti look dump and dumper!

目前的難題在Nomar雖被Torre認為趕不上開幕戰,那麼Dodgers的替代人選會是誰呢?是傷病成謎的Abreu?是意外得到機會的DeWitt?是還沒在大聯盟春訓守過三壘的Hu?或是一些更讓人噴飯的選擇,如...某GM愛將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

那個搞笑又傷身的China Series我就不想多說。搞笑在Bud Selig與Frank McCourt不曉得灑了多少鈔票諂媚北京當局的同時,Dodgers除了AJ、Kemp和manager Torre外,帶一堆小聯盟球員和journeymen去北京朝貢,實在沒有誠意,連隔壁Padres都帶了招牌老將Trevor Hoffman、主砲Adrian Gonzalez和三壘主力Kevin Kouzmanoff,Dodgers的兩大明星Andruw Jones和Joe Torre在冬天之前甚至還沒穿過藍色球衣。你知道天津的"Dodger Stadium"是O'Malley時代在1986年蓋的嗎?所以Dodgers這趟海外春訓之旅除了相關政治問題以外,還不曉得到底得到了什麼...呃...等等,還好Kemp沒在第二場比賽時和一個名字不重要的journeyman相撞後受傷,Kemp運氣 +1?

至於外野的問題...其實老話一句,外野一點選擇上的困擾都沒有,比較好的選手就那3人,另一人只有腿,這麼輕鬆的選擇裡,問題在那呢?難道說是Colletti的面子?

Saturday, March 15, 2008

Book Reading Lists, 2008, Part 2

昨天在PTT上看到有人入手今年的MLB觀戰指南,想說去年的觀戰指南就已經買過口碑不錯(雖然 去年的書各聯盟混在一起有點混亂)、有各隊專家專文撰寫不用再浪費時間去唸英文,今天就殺去書店買。剛看完國聯西區的部分,今年的內容仍很不錯...精確點出國聯西區各隊優缺點、補強內容和各隊目前建軍哲學,且今年的頁面設計感覺起來較去年好太多了,賣相更佳,只不過我實在不喜歡這封面...


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

有關Giants那邊有個小錯誤,p.178那頁:
......沒有辦法對熱情的球迷交代,但是佔據先發位置的老將"很難等不到"巨人下一波的興起,......
應該是很難等到吧?

另外就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附的別冊選手名鑑那樣有點隨心所欲的評分方式(記得美帝網路球迷將 Johnny Damon臂力評為 "4" 嗎?...科科...),這或許能騙騙外行人...球員的簡評則寫得很棒。

Friday, March 14, 2008

Book Reading Lists, 2008

今天去拿從博客來訂的Baseball America 2008 Almanac和Baseball Prospectus 2008,加上之前訂的BA Prospect Handbook。


(左)Baseball America 2008 Almanac、Baseball America Prospect Handbook 2008、Baseball Prospectus 2008

我幾乎每週趁週末回家前等車的時間看書,才好不容易把一年多前買的Mind Game看完,大概解答了我對為何Pythagorean Theorem不夠準的問題,理論上經過長時間的賽季下球隊的戰績應該會趨近計算值,但事實上則並非如此,Mind Game裡解釋理論上Yanks早應結束美聯東區連續封王的歷史,亦能用來解釋為何近幾年來我們隔壁的D'backs能夠搶下和理論上差別那麼多的勝場,但有些可惜的是這些在去年網路上就討論過了,看Mind Game那一章時讓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此外看BP怎樣嘴砲BoSox體質有多棒、Theo Epstein有多聰明和Joe Torre犯了什麼錯誤也頗有趣的。

改天來寫些今年BP和BA的預估...

在LaRoche受傷後,Dodgers沒什麼特別重要的消息,反正無論Nomar表現有多好多壞,Nomar都會是先發,剩下的話題在笨GM究竟會不會再耍笨找另一位三壘垃圾來擋路,雖然ESPN、FSN等謠指部唬濫唬得很爽,Colletti卻遲遲沒有動作,也讓這個話題一直沒辦法炒多熱。我的想法是反正LaRoche兩個月回不來,要那個人上來都沒差,Nomar的優點在他帥、又是台吸鈔機,挺適合現在這個位置。

備用的工具人Abreu找不到腹傷到底還有那邊有問題,運動造成的疝氣最麻煩的一點就在這,因為除了肌肉、肌腱、韌帶等並沒辦法很快恢復到原本的強度外,還可能在原本受傷處發生二度裂傷...官方報導的消息則是因為Abreu不是很懂得用英語表達他那邊不舒服(他是多明尼加人),沒辦法好好和醫療團隊溝通,為了找出問題在那裡讓他去去年替他開刀的Dr. William Meyers回診,但最後仍未找出Abreu不舒服的原因所在。我則認為依過去Dodgers醫療團隊愚蠢的歷史看來,Abreu顯然仍有傷在身,且可能已經沒得救了。

反正最壞的情況是找愛將Ramon "Colletti Lover" Martinez回鍋,就和去年一樣爛而已,沒什麼好怕的。

我有看到Kershaw那天對BoSox瘋狂的live演出,他有一手變態Curve,能丟進好球帶角落,速球還有97mph,真的相當神奇,不愧是當前top 1 LHP prospect,但他的確還需要時間在minor磨練、James McDonald荒腔走板的演出(breaking balls完全不受控制)讓我搞不懂他去年的成績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另外最近DeWitt也頗紅,他也還差MLB有一段距離。

Saturday, March 08, 2008

LaRoche Had Right Thumb Ligment Injured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幹...

LaRoche守備時被沒名字的journeyman捕手(Danny Ardoin)牽制時砸傷右手(傳球手)尺側副韌帶(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of thumb這條),將接受手術縫合,休息8~10週...What the Fxck!!!他實在太衰了...

笨GM說"還好(稍早比賽被球砸中的)Nomar傷不嚴重",另他應該不會買Inge,而較願意給予Abreu和他的愛將 ── Ramon "Ned Lover" Martinez機會,在Abreu腹傷的情況下,Dodgers去年的垃圾鬼魂又再度飄了回來...god damn it!!!

Friday, March 07, 2008

2008 Spring Training, Part 2

老將Kent右小腿拉傷、Abreu之前開刀的腹部疝氣仍有恙、Furcal則在春訓賽裡拉傷小腿休兵2場,因能守二游的人有限,Torre於是讓Young回內野練球,Young回到內野守備的評價不差,但他可能太緊張了,春訓到目前為止打擊沒啥表現,另一方面Torre也嘴砲說打算(在Kent與Furcal休息時)讓Nomar偶爾回到二游的位置。Hu則是今年Dodgers二游備胎,他較可能從AAA開季。至於...Ramon "Ned Lover" Martinez?Colletti這回得先幫他的愛將找個40人位置,我們才有機會看到RM。

Corner沒啥好談的,即使LaRoche打得再好,Nomar守備再差,LaRoche都不會有機會先發,他唯一的機會在Nomar上DL的那一天(按:參見去年Loney);Loney則勢必會成為一壘先發主力。替補方面最有機會的就是Mark "OPS .597" Sweeney,原因即他沒有競爭對手又在40人名單裡,所以那些AAA journeymen名叫什麼一點都不重要。

外野方面,legs得到Torre的愛,AJ又一定會先發,Dodgers永遠無法讓最強的攻守陣容出現,應該準備開始Fire Joe Torre運動了嗎?


(左)春訓報到時實重240磅的AJ: 我真的只有210磅重...
(by 官站資料)
Kemp: 我冬天減了20磅重呢...
謎之聲: AJ有資格去Red Sox了。


Bowa的紅綠燈又故障了。
(右)Kemp: 我撲...
Loney: 喔喔...我的腳...(羞)


Kuroda debut...
鄉民: 日本投手投球都不用看本壘板的?


Kuo...投完這場球手又痠了...orz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Gallery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