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Offseason Begins

在莫名其妙擊敗Cubs後,Dodgers今年的季後賽之旅止於NLCS,表面上算是個成功的球季,不過實際上Frank McCourt和GM Ned Colletti大概動用了手上所有的金錢和prospects資源,才達成這樣的成果。壞事是猴臉老闆宣佈笨GM保住了他的飯碗。

今年冬天的特點在Dodgers老將們的合約大多到期,這其中也包含不少爛約,倘若Dodgers維持總薪資118.6M左右的預算情況下,冬天約有50M銀彈可花(已約略扣除預定明年會在這名單裡領最低薪和有仲裁資格者)。下面是目前40人名單裡,明年可能會出現在開季名單者和Dodgers FA動向...


Rotation
SP 1st
SP Chad Billingsley
SP Hiroki Kuroda
SP Clayton Kershaw
SP 5th

Brad Penny
其實他還有8.75M club option + 2M buyout,球團最近要對他身體檢查,以決定是否執行option。今年他後來承認為了合約的關係右肩痠痛仍硬撐,於是交出了相當難看的成績(相較去年career year差距更大)。健康的情況下是個人才。屁屁有舊傷。我個人是看壞他在Dodgers的日子,其一是Colletti對他隱瞞傷勢相當不爽,其二是季末和球團處的相當不快。

Derek Lowe
擁有耐操、便宜又大碗的特色,不過在NL投出身價後今年冬天應該炙手可熱,生涯只在小聯盟時受過傷,後來上大聯盟後從未進過DL。缺點是失誤後容易自爆。他對Dodgers高層不爽有段時間了,最近準備把在Manhattan Beach (@LA)的房子賣掉,並放話說他不想去Yankees或Mets。

Greg Maddux
沒說要退休,但應該快了。只想留在南加州打球,Padres和Dodgers似乎是唯二選擇。

其他可用的球團內人選有James McDonald,但在Colletti老人第一、老人優先的前提下,我覺得McDonald小弟應該會在新地獄Albuquerque開季...

(Esteban Loaiza)
...笨GM浪費錢把他撿過來並付給他7.375M,後來受不了還是扔了,一度被White Sox撿走但他們也受不了。寫下來鞭屍是因為他總算把預算吐了出來。


Bullpen
RP Jonathan Broxton
RP Cory Wade
RP Hong-Chih Kuo
RP Scott Proctor
RP
RP
RP

Takashi Saito
非FA,是個特例,冬天滿三年年資照理言應有仲裁資格,但是他的薪水一向是直接和球團談。健康的情況下是位好closer,只是他今年的右肘傷十分嚴重,又因年紀過大,不考慮開刀,很可能會退休。即便簽下他,應該也無過去那種stuff。

Joe Beimel
好左投,雖然沒什麼特別的stuff但他就是沒爆,季賽成績相當漂亮,沒有我過去預估那樣不合身價,但他依然不值得用過高的行情續約,或許應該給他arbitration?(他在Detroit Tigers Thoughts私人所算的Elias rankings NL RP排type B首位。)

Chan-Ho Park
很幸運的右投,今年被撿回來資源回收結果成了一個還能看的中繼,老了,所剩stuff不夠好,季末被扛的很嚴重,帳面成績遠比所剩實力來的好,是顆地雷。季末滿受Torre所愛。

Jason Johnson
小聯盟浪人,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很可憐,今年在Las Vegas投得不差但仍沒人鳥他,Dodgers晉級季後賽後叫他去放寒假。

其他可用的球團內人選有Ramon Troncoso與Yhency Brazoban,不過前者沒有Torre的愛、後者傷不曉得好了沒還能不能投球,應該都只是備用人選。至於Scott Elbert和Eric Stults,也都沒什麼機會,Elbert還有控球的問題在,不太可能直接保障上LA;Stults沒有愛提早放寒假,將去打冬聯,可能準備被賣日本或者被扔掉而轉隊。


Lineup
CA Russ Martin
1B James Loney
2B Blake DeWitt?
3B
SS
LF Andre Ethier
CF Andruw Jones
RF Matt Kemp

Andruw Jones
特別寫出來因為他開始打嘴砲了,前一篇文中我就有引述LAT採訪他的話,大義即吵說要先發,以他今年這樣的垃圾表現...咳咳...另外據說他吵著要離開LA

Manny Ramirez
優秀的打者。恐怖的經紀人$cott Bora$將是Colletti冬天夢魘,據說終於認真打球的Manny將尋求有可能之下最大張的合約,Bora$更放話說要一口氣簽6年,平均20M以上的鉅約。本人則未表態喜好去處。我私人是不看好Dodgers簽下他。個人認為看他在Dodgers選的背號大概能猜出他並沒有久留此地的計劃。

Rafael Furcal
在Dodgers第二年受膝傷困擾的Furcal今年進廠大修,結果發現問題在椎間盤突出。攻擊從不是大問題,守備範圍和跑壘也看似還OK(健康時),暴傳的老毛病並不是在Dodgers才養成的,去問Braves球迷他們更清楚。理想上仍相當適合簽回來。Furcal有向媒體說他願意續約在Dodgers打球。Colletti也已放話要簽回Furcal

Casey Blake
及時補上Dodgers三壘大洞,也是Dodgers能晉級的功臣,雖然一如預期,下半季稍疲軟。還未對冬天FA市場表態。據說Indians GM Mark Shapiro想把他找回去。今年FA市場上似乎沒什麼好三壘手,DeWitt的老位置是三壘(看他守二壘時的守備移位和傳球動作都不是很純熟),但他打擊還不夠成熟,目前我並不曉得球團對DeWitt位置的規劃,所以也不清楚Colletti打算捕二壘手還是三壘手...

Jeff Kent
老化很嚴重的士官長,仍是老樣子很不滿球團不讓他先發。說要回家思考。

Nomar Garciaparra
受傷退化很嚴重的帥哥,季末其實打得相當不錯,但他的玻璃身真的只適合打DH。說沒考慮過退休。


Bench
CA
IF
UT
OF 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
OF

legs
寫出來也是因為他嘴砲。離隊第一天藉經紀人口中嘴砲放話要求轉隊到能先發的球團去,有自知之明(知道Ethier和Kemp比他優秀,也知道胖子AJ比他貴)。我想問他能否接受在Albuquerque先發(笑)。

Gary Bennett
還有0.9M club option + 0.05M buyout,笨GM簽的垃圾合約一張。有傳球失憶症,絕對要丟掉。

Angel Berroa、Pablo Ozuna、Mark Sweeney
寫一起不浪費偏幅,前兩個是只配小聯盟約的垃圾隨手撿免洗工具人。Sweeney則該退休了。

其他可用的球團內人選有Danny Ardoin、A.J. Ellies (捕手)、Tony Abreu、Chin-Lung Hu (內野手)、Jason Repko、Delwyn Young (外野手)。這些人都有機會替補,但恐怕短期內沒有機會在LA先發。我用Cot's評估Ardoin似乎符合super 2的標準,不曉得球團怎樣安排替補捕手的位置?Abreu的傷...仍是個謎,開刀後(已)準備等明年春訓;Hu的問題在打擊,目前應該會去Isotopes留觀;Repko和Young好像都沒有option了...


DL Jason Schmidt

其他在目前40人名單但可能會被丟棄或還沒能力上大聯盟者有Mario Alvarez (傷、開刀去,哭哭)、Greg Miller (傷後沒控球,哭哭)、Justin Orenduff (傷後投很爛,哭哭)、Lucas May (盲,還在AA)、Xavier Paul (4th OF,成績極普)。


Dodgers冬天最大的課題應是補上Lowe離隊造成的先發空缺,其次是先發內野(三、游或二、游,看DeWitt怎麼安排),替補的部份沒什麼意外的話應該能靠自家年輕人補齊,頂多找隻左手代打者。

至於Manny的部分我個人建議是隨緣,我願意開個不錯價格的三年短約。AJ和legs兩廢人就當sunk cost吧,看能換到什麼好料回來再丟也不遲。

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Notes & Quotes of Dodgers NLCS

Notes
在莫名其妙被主流美帝垃圾媒體(按:ESPN、FSN等等)看好的情況下,Dodgers很快在NLCS露出弱點來並且被Phillies輕鬆解決。我個人覺得關鍵在於Billingsley的崩盤和"Clueless Joe"過度使用他的牛棚,前者又加重後者造成錯誤的傷害。投手方面表現最好的是正常的Kuroda與辛苦扛第一場又被迫加班的Lowe。

打線方面本來就不太期待,但結果也差不了多少,5場比賽下來還拿了20分,不過多和Manny Ramirez有關,Loney雖然有在NLCS打進狀況,但他一直都沒有和Manny連起來打。代打代守方面,Dodgers本來就缺合適的左手代打者,Kent和Nomar也沒有發揮長打貢獻,最後在家裡送Phillies進WS的情況並不讓人意外。


from yahoo.com
by Jed Jacobsohn/Getty Images


from yahoo.com
by Jed Jacobsohn/Getty Images

Quotes
"I'm sure they should. He's a great hitter. If they sign him, there's going to be another issue. We'll still have me and Juan Pierre. [Andre] Ethier has to play. Matt Kemp's going to have to play. After they win the World Series, it's going to be interesting. ... I'm an everyday guy or I need to move out."
by Andruw Jones (from LAT)

"I felt good; I felt I had good stuff. I didn't do well [Friday] and I didn't get the job done, and I think pitch selection was kind of what the problem was."
by Chad Billingsley

Monday, October 13, 2008

Proctor To Undergo Surgery

Proctor因被考量已是牛棚備用的備用人選,次於也受傷,NLCS無法上場的Saito和Torre不喜歡用的Troncoso,決定去開刀準備明年球季。Proctor的傷被診斷為部分右肘屈肌撕裂傷和肘後骨刺(partially torn flexor tendon + bone spur)。

事實上Proctor也是Dodgers農場出身,只是在上MLB之前就在Robin Ventura trade裡和Bubba Crosby一起賣給Yankees。

Dodgers: (WARP3)
Ventura
03 0.6
04 1.0
Proctor
07 1.2
08 0.0
Total WARP3 2.8

Yankees:
Proctor
04 0.4
05 0.4
06 4.1
07 1.7
Crosby
04 -0.2
05 1.2
06 0.1
Betemit
07 0.5
08 1.1
Total WARP3 9.3

啊,當年賣Proctor的ex-Dodgers GM是Dan Evans。目前看起來前半段Ventura換Proctor + Crosby裡Evans (WARP3 1.6)被Brian Cashman (7.7)搶劫,輸的很慘;而Wilson Betemit (Yankees對他還有兩年arbitration)將Proctor (剛好也剩兩年arbitration)換回來的做法,目前看起似乎還是Yankees稍賺(Colletti WARP3 1.2; Cashman 1.6)。

Sunday, October 12, 2008

2008 CPBL Fake Park Factor

        2008 BPF 2008 PPF
Lions 1.0043 0.9540
Bears 1.0832 1.0552
Elephants 0.9547 0.9533
Whales 0.9530 0.9805
Raptors 1.0255 1.0404
Bulls 1.0036 1.0428
BPF:Batters' Park Factor
PPF:Pitchers' Park Factor
註:這是校正過後的Park Factor,已非raw data。

去年La New的raw data果然怪怪的,今年的raw data有比較正常一點,但一和去年平均下去還是會偏高。因理論上La New的只主場多排在澄清湖球場,基本上應該會較偏投手,但實際上每年的raw data的變化都不小,去年尤其奇特,BPF和PPF raw data都高到超過1.10,這1.10有多誇張呢?MLB Colorado Rockies主場Coors Field近三年的單年BFP/PPF分別是'06 107/108、'07 109/109和'08 109/109。

2008 CPBL ERA+

2008年和2007年Park Factor校正後的2008年ERA+排行,>=100IP。

今年仍是稍偏打擊年?聯盟平均ERA 4.09,較去年4.35來的正常多了(再過去三年則在3.3~3.5,去年極度不正常,懷疑因有換球)。聯盟領先者沒有過去幾年那樣ERA+都有上200,今年第一的Mike Johnson ERA+僅176。
         ERA+    IP
Johnson 176 183.7 (強森, Mike Johnson)
廖于誠 169 132.7
許文雄 149 134
小林亮寬 146 169
潘威倫 141 111
Bailey 139 138 (貝力, Cory Bailey)
倪福德 120 145.3
徐余偉 119 107
張志強 112 111.3
Core 111 128 (丹尼, Danny Core)
林其緯 109 115.3
余文彬 108 100
張賢智 101 111
林岳平 101 102.3
Watkins 96 135.3 (威鯨, Steve Watkins)
杜章偉 95 105
Pote 91 127.7 (波特, Louis Pote)
陽建福 80 110

2008 CPBL OPS+

2008年和2007年Park Factor校正後的2008年OPS+排行,>=310TPA。

今年趕快寫報告,因為不曉得資料什麼時候會被聯盟藏起來,說不定再也不見也不是不可能...

有趣的幾點:
藍色那隊再度洗光光,今年再度大練兵,人人有機會,結果就是沒人有資格上榜,打的比較好的是郭岱詠和洋將Wilton Veras (威拉斯),OPS+分別是145 (TPA 272)、172 (TPA 258)。

灰色那隊因為沒有多餘球員,以致多數球員,尤其是年輕球員都得乖乖上場增加打席數。這隊和籃色那隊也是團隊OBP和團隊SLG都不及聯盟平均的球團。
        OPS+  TPA
潘武雄 192 322
彭政閔 190 342
Brito 178 420 (布雷, Tilson Brito)
陳連宏 154 366
張泰山 149 326
陳致遠 138 375
周思齊 135 377
林智勝 134 344
陳冠任 133.5 440
黃龍義 133.0 462
郭銘仁 132.7 374
高國慶 132.6 432
陽森  121 315
王傳家 108.5 353
石志偉 108.4 431
高瑋  107 363
陳克帆 96 337
陳志偉 94.7 320
王勝偉 94.4 444
劉芙豪 91 358
鄭達鴻 89 372
林宗男 80 325
張建銘 77 367
黃正偉 75 386
葉君璋 49 337

Friday, October 10, 2008

Dodgers NLCS Roster

Lineup (8):
Furcal
Ethier
Manny
Martin
Loney
Kemp
Blake
DeWitt, 2B

Furcal繼續出賽,另外如同這幾天Torre所述,他並沒有更換打線上的人,但是將打序做了一些調整,如將原本打二、四棒的Martin和Ethier互換,然後將七、八兩棒Blake和DeWitt也互換,據說是為了應付更剋右打的Phillies王牌Cole Hamels。

NLDS果然發威的人都非我所能料,近況不佳的Loney忽然變成Clutch男,只打必要的安打;Martin也擺脫下半季無力的power轟了全壘打和二壘安打。果然季後賽還是得看球員近期調整狀況與強運。

Bench (6):
CA Ardoin
IF Berroa
IF Ozuna
PR legs
IF Nomar
IF Kent

替補名單,和NLDS相較下沒有變動,所以評價還是一樣:薄弱的左代打和薄弱的替補外野守備陣容。或許那兩位老人右打會是有用的伏兵?

SP (3):
Lowe
Billingsley
Kuroda

NLCS賽程長這樣...(均美帝時間)
Oct. 9 @Phillies, Lowe
Oct. 10 @Phillies, Billingsley

Oct. 12 @LA, Kuroda
Oct. 13 @LA

Oct. 15 @LA

Oct. 17 @Phillies
Oct. 18 @Phillies

因為NLDS只打三場球,所以輪值還是照順序來玩,目前並不清楚Torre願不願意硬操Lowe,理想情況下應該會讓Lowe先發一、四、七這三戰,其中首戰和第四戰間中3日,剛好來的及以正常中4日趕上第七戰(假如需要的話),前提是Lowe依然對Phillies有效且Torre見好(or 見壞)就收,不要讓他浪費太多體力。

這樣操Lowe的話,Billingsley和Kuroda都能中4日出賽各兩場。但這是理想的情況啦,實際上應該還是要看對戰狀況。

Bullpen (2+6):
Maddux
Kershaw

McDonald
Park
Wade
Beimel
+ Kuo
Broxton

Maddux和Kershaw被放在上面隔開是因為這兩人都有被提到可能在第四戰先發,而Torre遲未公開他第四戰的先發人選,LA媒體甚至有人寫Torre提供的另一口袋名單是McDonald...這可還真令人訝異...(九月call-up後沒有愛冰冷板凳 => 季末出賽幾局 => Troncoso或Proctor不選改選McDonald => ?)

Saito拜拜...果然手肘韌帶傷不太可能好那麼快,尤其曾被說"若還年輕建議去開刀"之類的醫療評估,另外Torre愛將Proctor依然沒入選,我猜理由應該和NLDS那時相同吧?

好消息是Kuo回牛棚了,面隊左打較齊備的Phillies,現在Dodgers擁有更多的武器選擇。

Tuesday, October 07, 2008

BA: 2008 League Top 20s

今年更慘了,高階養出來的東西不是畢業、被直拉上MLB硬操就是賣光,只剩排隊準備上來的DeJesus, Jr.,A+以下低階能看的剩二年生和新入學學生...

AAA PCL
  • 9. Andy LaRoche, 3b
LaRoche已經被賣掉了。就BA的說法DeWitt本來有機會參一腳,但他的AAA出賽數實在不夠,都被直接拉上去打MLB了...

AA Southern League
  • 1. Clayton Kershaw, lhp
  • 14. James McDonald, rhp
  • 15. Ivan DeJesus, ss

Clayton Kershaw
from BA.com

Kershaw繼續蟬聯第一,去年是A Midwest League top 1,今年只投半季仍是AA Southern League top 1,McDonald今年在AA證明去年的成功並非僥倖,Ivan DeJesus則首度出現再度回到(他2005新人年也有進GCL的top 20s)在League top 20s名單裡。

A+ Cal Lg
  • 2. Carlos Santana, c
哭哭...其實Dodgers在A+應該是從缺的,因為Carlos Santana已經被賣掉了。

A MWL
  • 7. Andrew Lambo, of
去年是Rookie Gulf Coast League top 10,比Pedro Baez top 6稍差,但今年明顯勝過Baez...

R+ Pioneer League
  • 4. Devaris Gordon, ss
  • 10. Kyle Russell, of
  • 11. Pedro Baez, 3b
這邊滿有趣的,Gordon和Russell都是今年剛選進來的年輕prospects,值得一提的是Gordon是CC出身;Russell則是大學生,實在一點都不像傳統Dodgers的選法...Baez則在low A打了個很爛的上半季,下半季被退貨回R+打球當山大王,這level和level間的程度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R GCL
  • 從缺
我現在對超低階的prospects評價都只是看看就好,不是很在意這邊的年輕人,除非是大魚。

Notes & Quotes of Dodgers NLDS

Notes
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Dodgers硬是讓Cubs再度wait 'til next year,其實Dodgers贏得並不輕鬆,首戰靠"Unclutch"的Loney一棒打破落後局面;次戰或許真是天意,守備評價不差(團隊Defensive Efficiency .705,今年僅次於Rays)的Cubs內野先後失誤,最終造成Martin清壘二壘安打的大局,即便是Carlos Zambrano這種大物投手也得大嘆時不我與;最後回到主場的Dodgers更是靠堅強的投手戰力將Cubs掃回家。

相較打者莫名其妙的clutch,投手方面Dodgers並沒有出什麼比較嚴重的意外和調度失誤,比較讓人意外的是宣稱讓Saito回到closer工作的Torre竟然沒讓Saito在第三戰最後出賽,反讓狀況好的Wade和Broxton關門,他們也將工作做得很好。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只有Torre最近太操Wade了點,其實第二戰應該沒有必要用他上場(Broxton也同樣太操,但他的第二戰就算了...當時他得救Saito)。


from yahoo.com
by 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from yahoo.com
by 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from ESPN.com
by AP Photo/Kevork Djansezian


from yahoo.com
by Lisa Blumenfeld/Getty Images

Quotes
"The atmosphere here was real quiet as I was going around the bases. So I think our fans were cheering back home."
by James Loney

"I can't thank the veterans on this club for stepping aside, Jeff and Nomar and Juan, I mean, they made my life a lot easier to write a lineup without their names in it."
by Joe Torre

喔,還真是一語雙關,要是Torre有這麼早發現並成功讓老人站一邊去發揮輔助性的角色,Dodgers季中也不會打得那麼辛苦。

One NL executive's description of Manny's supporting offensive cast: "Thin."
by Jayson Stark (from ESPN)

這件事讓我們知道小樣本和錯誤的情報會導致不準的預測。

"First, I'm going to buy a straightjacket and chain myself to the bed and hang out." "I'll watch a few movies. I'm not going to take any chances of something stupid happening."
by Joe Beimel

我愛死他了,Beimel這傢伙真是有趣...

The Myth of ProtectionBP的Will Carroll很"無聊"地請Eric Seidman將Ethier 3/31~8/27的打擊資料與8/28之後在Manny"保護"之下的打擊資料(Pitch F/X data)整理起來,結果發現...
Pre-Hitting Before Manny
Fastballs: 61.7%
Cu/Sl: 23.7%
Changeup: 14.6%

Pitches per PA: 3.75
Pitches in the Generous Strike Zone: 55.5%

Hitting Before Manny
Fastballs: 62.7%
Cu/Sl: 23.0%
Changeup: 14.3%

Pitches per PA: 4.32
Pitches in the Generous Strike Zone: 56.6%
其實對付在Manny前面的Ethier,投手在球路和控球上沒有明顯的改變,反而Ethier變得較有耐心。不過"Ethier較有耐心"也可能是小樣本的關係,因為我們都知道他九月打得很棒,或許能解釋成因為較有耐心選想打的好球,所以打得特別好?

Thursday, October 02, 2008

Dodgers NLDS Roster

Lineup (8):
Furcal
Martin
Manny
Ethier
Loney
Kemp
DeWitt, 2B
Blake

至少第一場,在Furcal可能可以上場的情況下,Torre排出這樣的先發打線,另他說不會讓Furcal和Kent同時先發,然而我們都知道這老狐狸一向說場面話的。某THT文說某種Dodgers先發打線其實是NL最強的,不過前年的Cardinals應該證明季後賽這種短期賽事和matchup與選手近況好壞與否較有關,當然去年一度不知輸為何物的Rockies也是例證之一。

我想重點應該在Loney的低潮吧,他九月打得比九月已經夠讓人吐血的Martin還要爛,大概剩下Sweeney等級那種爛法。

Bench (6):
CA Ardoin
IF Berroa
IF Ozuna
PR legs
IF Nomar
IF Kent

替補名單,薄弱的左代打和薄弱的替補外野守備陣容,捕手就算了反正是只捕手手套(不過託某隊進不了季後之福,最近頗常看到Ardoin上場蹲捕,他的防守技巧似乎比以攻擊見長的Martin還糟...)Ozuna是工具人,主力代打將是Nomar、Kent和沒先發的人,我猜Torre會讓legs擔任主力左手代打,然而他較適合Dave Roberts當年的工作...

SP (3):
Lowe
Billingsley
Kuroda

沒有意外的選擇。Dodgers剩下的選擇不多,據說也有可能考慮第四戰使用Maddux,但Torre敢用Maddux嗎?第一戰使用Lowe的好處在Lowe不但耐操、休息日可短(必要的話可中3日),保送丟不多的他又省球數,若是真的爆掉那Dodgers應該也沒救了,再者照球季正賽的規率看也剛好輪他先發季後賽第一場球。Billingsley可能會是爆點,因為他季初也曾經因為調整先發時間規律的問題,爆了一個月左右,後來有所恢復,但季末狀況普通又再度調整輪值時間...Kuroda的話實在太難預估,他總是大好大壞。

Bullpen (8):
Maddux
Kershaw
Park
Troncoso
Wade
Beimel
Broxton
Saito

+McDonald

愛將Proctor沒有入選,反而一開始公布的內容是選Torre不怎麼喜歡用的Troncoso,理由是Proctor有傷不能熱身休息後再熱身...呃...難怪天天P掛的那麼快,今年也進過DL的"天天W"和現在名義上在DL的"天天K"可要多祈禱了...科科...話說回來,Torre果然還是不喜歡Tronco呀,在賽前臨時將名單改成McDonald。

Kershaw能否適應牛棚的工作會是一個重點,因為左手現在只剩他和Beimel。Park會是未爆彈。

Travel with team (by PE's Diamond Leung):
P Proctor
CA Ellis
MA Sweeney (MA for mascot)
OF Young
OF Repko

Arizona instructional league:
P Elbert (on AFL rostor)
P Troncoso
P Kuo
OF Repko
Update 01:37 Oct,3

Winter vacation (by LA Daily News):
P Jason Johnson
P Stults

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Maddux Trade Complete

最終是Dodgers送出Michael WattEduardo Perez完成這兩個PTBNL交換Greg Maddux的交易。這筆交易算是繼Casey Blake、Manny Ramirez之後Ned Colletti在2008年秋天所作第三筆被搶劫的交易,DePo也在第一時間說明Padres的想法,簡單說,他們因為球季已無解,賣掉Wolf和Maddux換取年輕的手臂。

Perez,委內瑞拉人,右投,有不錯的變速球,2006年手肘骨折過。(最近我才發現Dodgers近年有兩位"Eduardo Perez",怪不得似乎聽過這名字,只不過我報過的那位是不怎樣的打者...)Watt則是2007年第二輪新秀,左投,速、曲、變速三種武器(之前選秀時的簡介裡沒寫變速),變速球有進步。另,Watt有被列進BP Dodgers 2008 top 11的Just Missing名單裡。

該怎麼評價這個交易呢?Maddux提供Colletti喜愛的老人、大牌與教育年輕Dodgers選手熊庹和觀念的機會。我們在交易Maddux之際頗擔心Maddux今年在主客場表現成績的差距與老化的問題,不過結果是Maddux在回PETCO Park那場球賽被擊敗,在Coors Field完美封鎖Rockies,然後在Dodger Stadium被Giants打爆...整體成績吃下7場先發40.7局,ERA 5.07 (ERA+ 87),FIP 4.21 (Fangraph的FIP是4.09,那是全年的),呃...被Maddux取代的先發人選是...受傷手廢掉的Brad Penny、沒有愛的Eric Etults和AAA隨手拉上來的老將Jason Johnson,而他們先發的成績是...

Maddux GS7
ERA5.09 40.7IP 43H 4BB/18K 5HR BAA.276 (.294/.417)
Penny GS17
ERA6.05 93.7IP 108H 41/51 12HR .299 (.373/.454)
Stults GS7
ERA3.49 38.7IP 38H 13/30 6HR .252 (.315/.417)
Johnson GS2
ERA2.61 10.3IP 10H 2/5 1HR .263 (.317/.368)

Penny的成績顯然讓他想要隱瞞傷勢都是件困難的事,但僅就Maddux取代Stults與Johnson的有限場次先發表現來看,Maddux的表現並沒有好到那裡去。

Stults據說將去打Mexico Pacific League,Mazatlan的manager Lorenzo Bundy正好是Las Vegas 51s的mana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