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Dodgers Signed O-Dog...And Two Other PVL

去年季末手腕受傷,被認為是D'backs敗給Dodgers原因之一的ex-D'backs主力大將Orlando Hudson (O-Dog),這回敗給了低迷的FA市場,終於和Dodgers簽下合約,LA Daily News的Tony Jackson幫我們整理了O-Dog複雜的薪水結構...

保障1年3.38M

2009 3M
簽約金 0.38M, 無息延遲付款(沒有公布何時延付)

總共4.62M的獎金長這樣:
150K each for 150, 175PA
200K each for 200, 225, 250, 275 and 300PA
250K each for 325, 350, 375, 400, 425, 450, 475, 500, 525, 550, 575PA
10K for EVERY PA from 576~632 (57PA for total 570K)

另有付給球團的慈善基金25K

其中獎金也是包含延遲付款的,超過550PA的獎金共1.07M是無息延付,倘若O-Dog夠健康,全部領走的話,他的合約總計8M,其中包含1.45M的無息延付(1.07M獎金 + 0.38M簽約金)。

至於O-Dog取代的人選,一般預測將會是原本被預估在二壘先發的Blake DeWitt,而不是Dodgers fans希望的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有一派Dodgers球迷的想法是讓DeWitt轉守三壘(那是他熟悉的位置),然後把Casey Blake弄到左外野去,取代沒有攻擊能力的legs,不過manager Joe Torre很快地就在春訓營裡否認了這回事,他首先直接把DeWitt叫進辦公室裡摸頭,然後發表二三壘預定使用Hudson-Blake,左外野仍暫定是legs的位置。

我用WAR這個玩具來算看看以Hudson取代DeWitt的結果:
wOBA   Marcel     Bill James
Hudson .346 .342
DeWitt .331 .324

WAR Marcel Bill James 守備調整係數(*)
Hudson 2.76 2.53 (+0.3)
DeWitt 2.09 1.69 (+0.5)

$WAR Marcel Bill James 2009
Hudson 13.76M 12.65M 3.38M +incentives (<=8M)
DeWitt 10.52M 8.58M min
按:守備調整係數我是用Chone Smith的評估/10

Hudson的WAR以Marcal預期來算有2.76,Bill James則稍差點2.53,然而這是以Hudson全勤打滿700PA的結果算的,故若Hudson 2009年全勤且沒帶傷,不論是Marcel或是BJ都預期他遠比他全勤拿到的8M來的更有價值。但話不能這麼說,Hudson之所以乏人問津除了美帝經濟的問題外,他的腕傷也是讓球團卻步之處(另外還有他的type A身份也是),倘若Hudson和去年一樣"健康",結果最後只打了約450PA,那麼他的WAR (Marcal)產能會變成2.76 *450/700 = 1.78 (BJ則是1.63),或換算成目前市價$WAR 9.02M (BJ 8.29M),然而對照Hudson的合約來算,若他真的只打450PA,他也只能領3.38M + 150K*2 + 200K*5 + 250K*6 = 6.18M,撇開失去第一輪17順位的選秀權的話,簽這個約對Dodgers相當划算。

但若Hudson取代的,是如鄉民所說把DeWitt擠到三壘、Blake擠到左外野,讓legs退場繼續溫板凳呢?
Pos before  Torre   鄉民
2B DeWitt Hudson Hudson
3B Blake Blake DeWitt
LF legs legs Blake
我們用Marcel為代表來算就好,若上面所有人都在該位置出賽550PA (約全勤的78%),剩下的出賽時間以replacement level players替換,等於剩下的WAR為0。結果會變成:
WAR before  Torre   鄉民    if
2B 1.65 2.17 2.17 2.17
3B 0.81 0.81 1.72 1.72
LF 0.47 0.47 1.04 2.96
================================
sum 2.93 3.45 4.94 6.86
按:守備調整係數我是用Chone Smith的評估/10 (內野外野),另因沒有Casey Blake的外野防守預測,我先給+-0

若照Torre的想法直接簡單把DeWitt換成O-Dog上場先發,Dodgers在Marcel的預測下(前提:若這些傢伙都只出賽550PA,且剩下都被replacement level players吃光),Dodgers可多得0.52勝,若用鄉民的方案讓DeWitt去三壘、Blake轉左外野然後把legs踹下場,Dodgers可多得2.01勝,甚至若是if劇本的情況下,這個二壘-三壘-左外連線甚至可以榨出6.86 WAR來,比Hudson被買進之前足足多了3.93勝!

Other Proven Veteran Leadership Losers (PVL)
回頭再看看Ned Colletti冬季稍早簽下的另兩張並不怎麼重要的合約,其一是PVL Guillermo Mota,另一位則是Brad Ausmus。之所以稱這兩張不怎麼重要是Mota已經不是'03年那位大聯盟最佳setup,另外後來被換到Marlins後,不但受傷,又被抓到使用PED (Performance-Enhancing Drugs,即俗稱的禁藥),他是在'06年冬天才被抓到的,'07年服了50場禁賽處份,當時轟動的原因之一是他是第一位被抓到的大聯盟在役球員...

而Mota在離開Dodgers之後的表現"並沒有"馬上一落千丈,我們簡單拿FIP出來看:
'03 LAD 2.78
'04 LAD 3.60
FLA 4.81 (Total 3.64)
'05 FLA 3.68
'06 CLE 6.33
NYM 3.31 (Total 5.36) (*PED)
================
'07 NYM 4.42
'08 MIL 4.45
'03年career yr,在Dodgers其實ex-manager Jim Tracy是非常操他的,'05年在Marlins的表現也還在水準之上,但結果在'06年時除了表現不佳外又被抓包使用PED,讓人不禁懷疑他倒底使用PED用了多久?

且再者Mota業已35歲,Marcel算是對他比較不好,預測他今年FIP會有4.53 (我用Marcel给的基本數字算的,大概是除去park factor?這我不確定。),我簡單使用WAR的概念計算他的價值:

後援replacement level投手FIP 4.5
Mota預期能投60局

=> Mota比起replacement level投手在投60局下能多保護球隊失(4.5 - 4.53)*60/9 = -0.22分,約換算成 WAR -0.02。

沒錯,是負的

就算我們把他的WAR歸零好了,等同Mota是個replacement level player,那他應該值多少錢呢?既然所謂replacement level player,就應該算是俯拾皆是那種等級的選手,也就是說投不好隨時後面有領大聯盟最低薪的journeyman等著踢你屁股,結果Mota的薪水長這樣(by Cot's):

保帳1年2.35M

獎金:
75K each for 30, 40, 50, 60GF

其中獎金是寫爽的,Dodgers去年GF最多的人是Takashi Saito的35,次多者是Broxton 32;'07年最多是Saito的55,沒有其他人超過20;'06年還是Saito 48,接下來是Danys "BS" Baez的27與Broxton的20;再早'05年則是"Ghame Over" Brazoban (他又因肩傷,最近被強迫停機休息,可能快拜拜了...)的44與Duaner Sanchez的31 (聽說老朋友他快被Mets DFA了...),再更早就是Gagne的時代了。

也就是說,除非Mota變成Dodgers的closer,不然他根本不可能有機會GF超過40,而GF要超過30也要他至少成為主力setup,而且得常在八局上工的那種(太早上工就不太可能拿GF了)。

然而2.35M給一位replacement level player...怎麼說都太大方了一點。看看Mark Loretta領的1.25M (+最多0.2M的獎金...但他想拿那麼"多"得滿450PA,在簽下O-Dog後看起來越來越不可能...)和Brad Ausmus領的1M (+最多0.35M獎金)...

Ausmus' New Contract & Brief Reveiw of Recent Dodgers "PVL" Catchers
最後我們來看Brad Ausmus的養老兼教練職前訓練約,這個約長這樣:

保帳1年1M

獎金:
25K for each of 150, 175, 200, 225, 250, and 300PA
50K each for 350 and 400PA
100K for 450PA

我們當然希望Ausmus領個小獎金,以便讓Martin得到不少他應得的休息機會,但可別讓Ausmus打滿450PA...那樣表示Martin掛掉了。

回頭看Martin時代下Dodgers使用捕手的方式與人選:

'06
Martin 1015局 (佔Dodgers總捕手工作量以局數算69.5%)
Dioner Navarro 195
Toby Hall 134
Sandy Alomar Jr. 115
Einar Diaz 1

這年Colletti找來PVL Sandy Alomar Jr. "教"年輕的Navarro怎麼當捕手,Alomar還是開幕戰先發捕手(WTF),Navarro受傷後Martin從AAA上來,一上來就沒再下去了。六月之後Alomar他在捕手位置上場共30局,七月一整個月只有4-0的代打出賽記錄,是出名的冗員。Toby Hall的來由更屌,Ned Colletti把prospect Navarro配Jae-Weong Seo (國內某媒體稱"席歐",即南韓籍的徐在應)和PTBNL (Justin Ruggiano)拿去換Toby Hall和Mark Hendsuckson,PTBNL就先暫當空氣好了,拿未來能先發的捕手prospect去換季中大嘴巴吵要先發、季後被當垃圾丟掉的Hall,後來Hall跑去White Sox當AJP的替補,成功證明自己只剩一張嘴。

'06年的結論是買PVL Sandy Alomar Jr. (6* All Star, RoY)一點屁用也沒有。

'07
Martin 1254 (破Dodgers隊史捕手單年蹲捕局數,佔總工作量86.5%)
Mike Lieberthal 167
Chad Moeller 29
接著Colletti找來LA老鄉(Glendale, CA),老好人Mike Lieberthal來 "教" Martin怎麼當捕手。Lieberthal當初應聘離開生涯唯一待過(13年)的Phillies,簽下兩年合約,結果Little狂操Martin,季後Lieberthal宣佈退休,不想再待在Dodgers了。

'07年的結論是買PVL Mike Lieberthal (2* All Star),即便他是好好先生,一樣沒有用。

'08
Martin 1238 (破Dodgers隊史以捕手身份單年出賽記錄,佔總工作量85.6%)
Danny Ardoin 145
Gary Bennett 54
A.J. Ellis 10
這年Colletti沒有再找明星捕手了,他找來事前就被懷疑在Mitchell report裡的Bennett,諷刺的是老闆Frank McCourt當時發表讚同Mitchell report,鏟除萬惡禁藥球員的言論,在簽約後才公開的Mitchell report裡果然有Bennett。重點還不是這個,Bennett在季中被發現有傳球失憶症,甚至沒有辦法在平時投手投完球後將球回傳

'08年的結論是Ned Colletti的腦袋連判斷能簽和不能簽的捕手都有問題。

而現在我對Brad Ausmus的防止盜壘能力、打擊、守備、擋球甚至教育後進能力都不敢有所奢求,我只希望Ausmus能健康地在他能上場時盡力工作,給予manager Joe Torre夠好的印象(免於被冷凍)、以及讓Martin得到他該有的休假。

至於Ausmus值1M的薪水嗎?看他的WAR絕對是不值的,然而,只要Ausmus能讓Martin得到休息,那這1M花的並不全然沒有價值(也因為Colletti不願意用其他只需領大聯盟底薪的備用人選如Danny Ardoin、A.J. Ellis)。

BTW,今年是Martin第一年領的薪水比他的替補還要多的一年。

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Second WBC Final Roster


左起: Broxton, Martin, Maza, Pascucci
from Yahoo.com
by Harry How/Getty Images

之前提過Dodgers球員入選WBC的預選名單最終入選正選名單的有:
Canada:
Russell Martin
據說球團要求加拿大隊讓Martin擔任DH...

Italy:
Val Pascucci

Netherlands:
Kenley Jansen (A)

USA:
Jonathan Broxton
目前Dodgers預期春訓只打算讓他出賽一次,接著就準備加入美帝隊...

Venezuela:
Luis Maza
這隻應該不是我當初漏掉(大概吧?),而是後來才和Dodgers續簽小聯盟約,基本上若是內野人手不足他是會有機會上MLB擔任備用人選的,就像去年Furcal掛掉,Hu又被Torre列入黑名單那種情況下...

BA: 2009 Top 100

  • 49. Andrew Lambo, OF
  • 56. James McDonald, RHP
和今年BP Top 100相較下,BA較看好有較高天份的Lambo...我覺得奇怪的一點是向來對剛選進來的prospect異常有信心的BA,這回反而對Ethan Martin相較下較沒信心?

補充,BA在Top 100 Prospects Chat裡,Jim Callis有回答網友他們將Ethan Martin列在剛好落選的101~105名左右,其中Callis自己也提他私人的排名裡E. Martin是在top 100裡面的。
Update 16:10 Feb,26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2009 Spring Training

這篇算是參考Dodger Thoughts (by Jon Weisman)後我對今年Dodgers春訓前的想法吧(NRI實在太多了,我多不認識...)?

Lineup (8+1, Manny or not?)
C Martin
1B Loney
2B DeWitt (Orlando Hudson rumor)
SS Furcal
3B Blake
LF legs?
CF Kemp
RF Ethier

其實和去年差別不大,最重要的改變僅在Ethier與Kemp確認他們早該得到的先發地位,放寒假前嘴砲想走人的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果然因鉅約在身(剩28.5M/3yrs)尾大不掉,內野方面的主要改變則是老士官長Jeff Kent退休,三壘換成季中交易過來的Casey Blake (且Blake比Kent便宜),DeWitt則從三壘移到他較不熟悉但仍硬上27場球賽的二壘守位。

當然,很多人還是希望老闆Frank McCourt別只記得把支票掏出來買房地產,而找藉口沒把Manny Ramirez找回來。

另外最新天外飛來一筆的消息是,Tony Jackson爆料說近日耳語不斷的Orlando Hudson一事是真的,Ned Colletti真的對Orlando Hudson有興趣,喔,天呀...若Hudson真的被簽下來的話,DeWitt大概準備下去AAA再蹲一年了,就像當年Loney被Nomar block一年那樣...往壞處想Dodgers還會失去第一輪17順位的選秀權,而且還是給予同區敵人D'backs,往好處想若只是個1年短約,Hudson短期內理應是個比DeWitt來的好的二壘選擇,其一是因為DeWitt去年展現出來的攻擊能力高潮和低潮期相差非常大,以無腦Torre的搞法他仍可能用狀況好的DeWitt打7、8棒,然後把狀況不好的DeWitt排3棒(按:Torre去年就這樣惡搞...),其二是因為雖說球探都認為DeWitt守二壘有所進步,但他的本業還是在三壘,他二壘的守備能力"似乎"不會比目前退步中的O-Dog來的好。

Bench (5-1, if Manny added)
C Ausmus
IF Loretta
IF
OF Young (no option) / Repko (option:1)
UT/OF

因為賽程表更改的緣故,今年Dodgers開季很有機會需要用到5號先發,即開幕的野手陣容可能會直接使用13人名單,如此若再扣掉被Manny擠回板凳的legs (我直接排除legs被交易或丟棄的可能性),板凳的位置又更少了,剩下4個位置,其中大概只有Brad Ausmus和Mark Loretta的工作是確定的,Tony Jackson報說Torre昨天(美帝17日)嘴砲說他會讓Martin的工作量降低到小於140場,但實際上去年Martin "僅"以捕手身份先發138場,另外有11場上場替補捕手結果以149場捕手出賽破了Dodgers捕手單季出賽場次記錄 (BTW,前年Martin正式擔任主戰捕手第一季,就被Grady Little操了蹲捕1254局,也破了Dodgers捕手單季出賽局數記錄,所以說,選手生涯和Martin同是捕手的Torre不會比Little聰明到那裡去...)。

會對Ausmus有任何期望都是相當愚蠢的一件事。Ausmus攻擊不行,守備也逐年退化中,私以為Dodgers不如用更便宜的Danny Ardoin / A.J. Ellis還比較好,而買PVL Ausmus只是浪費錢的行為。Loretta我之前就評過,覺得這是個不錯的買進,一方面Loretta對左攻擊還不錯,另一方面若是DeWitt struggle,也還有Loretta可以用。

另據LA Daily News的Tony Jackson查證,說Repko仍有option...所以雖然他已經第一次arbitration,但因受傷進DL過久的關係,還剩最後一次option可以用。但我個人是偏好起用更年輕的Xavier Paul或Jamie Hoffmann。

這裡列Young完全在因為他沒有option可花了,又夠乖聽話。去年季後賽時爆出原來季中受傷就幾近沒有辦法進行內野守備(二壘出身),遑論球團要他練習當備用捕手的計劃了,但Dodgers球團竟沒有對他大小眼(按:Colletti有對年輕人不友善的記錄...見Colletti懷疑Tony Abreu裝傷事件),而且還把他留在active roster,真是讓人搞不懂GM、manager、couches和trainers腦袋到底在想啥。

Available in 40-man roster
Hu
Abreu (=>AAA)
Ardoin (=>AAA)
Ellis (=>AAA)
May (=>AA)
Paul (=>AAA)
Hoffmann (=>AAA)

Prospect not in 40-man roster (NRI)
DeJesus Jr.

NRI
MI Juan Castro
UT Hector Luna
IF Luis Maza
1B Mitch Jones
1B Val Pascucci

我不太相信今年開季會直接拉還不用進40人名單保護的DeJesus Jr.上去頂,除非Furcal又掛掉了(烏鴉)。

最後報個八卦,球衣#14被NRI Juan Castro要走了,大概是球團肯定他是PVL的緣故?但若是Hu在春訓的表現不錯的話,球團若不想踢人出40人名單(目前有39人,缺Manny一隻 XD),應該仍傾向用在40人名單裡的Hu...而另一位還在40人裡的內野人選Abreu因疝氣開刀進DL很久,除了冬天有加入冬令營外,應仍需時間重建體力,實在不看好Abreu馬上獲用。

Luis Maza在今冬Caribbean Series (VWL代表)表現不錯,Hector Luna也在DWL打得還不錯,Mitch Jones是被NPB退貨回來的('07~'08 PA129 .149/.248/.188),Val Pascucci之前我談過,對他今年在AAA的煙火秀有所期待...

Rotation (4+1)
Billingsley
Kuroda
Kershaw
Wolf
SP5

先發投手會是Dodgers今年感到最苦腦的一部分,之前有DePo牌兩大門神Lowe和胖Penny顧,今年首度由Colletti完全負責,農場養出來的Billingsley、Kershaw和NPB標來的Kuroda都不錯,然而失去能吃大量局數的Lowe和Penny ('05~'07),這個rotation應該會很慘,Colletti冬天只捕進Wolf一位不論先發的質和量都還不算太可靠的先發人選,實在有點讓人感到......

Lowe和Penny吃的局數和品質:
Lowe ('05~'08)
222IP, ERA+ 114
218, 124
199.3, 118
211, 131

Penny ('04~'08 @Dodgers only)
11.7, 133
175.3, 105
189, 104
208, 151 (career yr)
94.7, 68

Lowe + Penny ('05~'08)
397.3, 110
407, 113
407.3, 133
305.7, 102

其他目前在40人裡較可能的先發人選有:
SP/RP
Claudio Vargas
McDonald
Troncoso (=>AAA)
DL Schmidt

J. Castillo (=>AAA)
Elbert (=>AAA)
Orenduff (=>AAA)
Stults (=>AAA)

Vargas最好玩,簽了個400K +獎金的大聯盟約,也就是說我們等看春訓表現再決定其去留。McDonald則因教練團似乎傾向讓他轉往牛棚的關係,被我暫且列在這裡,他可是Torre最新的欽訂偏愛牛棚年輕投手,但因rotation隨時都可能缺人,McDonald也可能隨時披掛上陣。Troncoso出現在此處是因為Dodgers似乎考慮將他轉職先發投手,我個人是樂觀其成,冬天開始轉練先發的他應會被丟去AA or AAA "練習先發",並不看好他馬上開季就出現在先發陣容裡。Schmidt則是...反正有Schmidt出現之處直接貼上DL標籤就是,他最新的報導是"能和隊友一起進行正規春訓",不過我們每次都馬聽到Schmidt好轉 => Schmidt恢復練球 => Schmidt又受傷的無限loop,先別算他一份已經是常識了。

列在較下方的Scott Elbert據投教Rick Honeycutt稱要重回先發陣容裡(去年傷後復出以牛棚短局數為主),短期應不會讓他上MLB,Jesus Castillo是較一般的prospect,應該不會有Kershaw那種AAA免役權,Eric Stults沒有愛,Justin Orenduff則是去年在AAA投很差,別指望他。

另,Colletti找了大量的NRI來準備免洗...
NRI
RHP Jeff Weaver
LHP Eric Milton
LHP Shawn Estes

很能吃局數但沒品質,離開Dodgers後變成小聯盟投手(不過搶了一枚戒指)的Weaver、 "全壘打製造機",受傷開TJ後的Milton還有"NL mild west 5隊走透透"的Estes,這樣的免洗方式給人一種'05年DePo找Scott Erickson來免洗的感覺,而'05年球季正是老闆McCourt大砍預算的一年......怎麼有種既視感?

Bullpen (4+1 [SP/RP McDonald] +2)
Broxton
Kuo
Wade?
Mota
SP/RP McDonald
RP6
RP7

Dodgers冬天對牛棚的補強在...呃...完全沒有補強,補弱倒是有,Colletti找來PEDed的Guillermo Mota,他在'04年清掉Paul Lo Duca交易中一起被換去Marlins,BTW,他和Lo Duca與Eric Gagne都出現在Mitchell Report裡面,Mota還被禁賽50場過,去年他在Brewers的表現還算差強人意,但要他和其他免洗RP一起補上Saito、Beimel和Park等人留下來的完美缺口(這3人以ERA+ 151的水準共吃了191.3局)無疑是癡人說夢。

另,Tony Jackson最新的爆料裡也包括"天天W"春訓前肩爆彈發現! 果然步上天天P的後塵了嗎?

Available in 40-man roster
RHP Travis Schlichting (=>AAA)

LHP Leach (=>AAA)
LHP Victor Garate (=>AA)
LHP G. Miller (=>AAA) (option:1)

NRI
RHP Yhency Brazoban
RHP Tanyon Sturtze
RHP Ronald Belisario
RHP Travis Chick
RHP Nick DeBarr
RHP Charlie Haeger
RHP Edgar Martinez

LHP Carmen Cali
LHP Brian Mazone
LHP Jacobo Meque
LHP Stephen Randolph
LHP Eric Threets

鏘~~~今年Dodgers在40人名單裡與NRI免洗牛棚海名單,年輕人有Brent Leach、Travis Schlichting (上週背傷,但目前似乎無礙)、Victor Garate和Greg Miller (他竟然還有option,是Tony Jackson找Kim Ng確認過的),老面孔有 Brazoban和Sturze兩位,其他我都不認識,反正就洗看看吧...這批人只要洗得上MLB且撐得住都算賺到。話說預算緊縮的'05年球季,DePo也免洗了一隻小聯盟直升Dodgers開季名單的Steve Schmoll,後來還裹在交易包裹裡賣出去給Mets,不過再後來就再也沒出現在大聯盟比賽過了。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On Manny Soap Opera


from spawn.com
3-inch MLB baseball sereis 7: Manny Ramirez

談Manny,附Manny公仔也是很合理滴...

Dodgers過了一個沒什麼特別的冬天,一開始放話要簽回來的Manny一直到現在投捕手春訓報到都還一直停在嘴砲階段,理由除了市場太糟,甚至糟過我一開始的預期,去年11月時我個人認為LAT走漏Manny進FA市場前Dodgers開的45M/2yrs + 3rd yr option已經算"合理"的出價了 (中間"LAT reveals Colletti's initial Manny offer"那段),沒想到回顧整個冬天下來,corner OF的市場價碼已經降到不能再降的誇張:

Raul Ibanez 31.5M/3yrs
Pat Burrell 16M/2yrs
Adam Dunn 20M/2yrs
Bobby Abreu 5M/yr + 表現獎金(內容不知)

Fangraphs一樣早在去年12月時就比較過這批OF/DH型態的球員,預期以corner OF或DH上場時對球隊的貢獻與應該有的FA市價:
as LF WAR/$$
Abreu +1.46/$7.30
Burrell +1.97/$9.85
Dunn +2.36/$11.80
Ramirez +3.51/$17.55

as DH WAR/$$
Abreu +1.88/$9.40
Burrell +2.20/$11.00
Dunn +2.58/$12.90
Ramirez +3.70/$18.50
你沒有看錯,正因為這些傢伙守備的價值是負數,甚至不及上場守備該有的replacement level水準,所以反而擺在DH時對球隊更有優勢,比較起球員實際上簽下的新約,不難發現不論Abreu、Burrell甚至留在NL的Dunn都簽下了比身價還低1~2M/yr的合約

回頭來看,Manny怎麼可能願意簽比身價還低1~2M/yr的合約(約16M/yr)。我看這個冬天目前FA市場上唯一賺到的OF/DH型球員只有Raul Ibanez。

Manny肥皂劇裡的贏家應該仍是Theo Epstein,他把被overpaid的Manny換成另一位也有不錯攻擊力的砲手Jason Bay,且Bay更年輕便宜;輸家則是和Manny簽約的新球隊,因我相信除了比原本'09~'10 40M/2yrs更長更優握的肥約,Manny才有臉簽下去,不然老話一句,他在Boston打架、吵鬧和裝傷不出賽等行為若沒換到肥約,那實在太過不智...

Sunday, February 15, 2009

2009 BP Top 100 Prospects

59. Ethan Martin, RHP
64. James McDonald, RHP
70. Scott Elbert, LHP
77. Andrew Lambo, OF
95. Ivan DeJesus Jr., SS

去年的BP Top 100 Dodgers prospects目前僅剩Elbert還在榜上(排名還退步),不過去年在榜上的Kershaw、LaRoche和Hu目前都已失去prospect的身份了,另外就是如同去年一樣,Dodgers單獨評論的top 11和整個minor一起評的top 100裡面的排名有所不同,應該是排名的作者不同的緣故?,仔細看都是Kevin Goldstein寫的,等我入手BP 2009再看他怎麼解釋好了。

BTW...
30. Matt LaPorta, 1B, Indians
33. Carlos Santana, C, Indians

而月初公佈的BP Indians top 11則是...
Five-Star Prospects
1. Matt LaPorta, LF
2. Carlos Santana, C

科科,在BA敗給Santana的LaPorta在BP勝了。另,Dodgers今年被評沒有Five-Star Prospects,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