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On Possible Trade Ideas

沒空,所以隨便亂寫。

On Roy Halladay
Roy Halladay是個好投手,但若要換到他得賠上Kershaw,我認為不值得,因為Kershaw現在的表現已經相當優秀了,未來性更大,此外Kershaw還under control 4.5年,怎麼想把Kershaw換出去都不划算。據BtBS用$WAR的算法,Roy Halladay目前的合約與他的真正價值相比能讓球團省下約23M。故得看Jays想從各想交易Halladay的球團裡要到多少值錢的東西...

以Jays球團的角度來看,若Jays GM J. P. Ricciardi和Dodgers交易卻換不到Kershaw、Billingsley或Kemp等級的主菜再外加top prospects,就算Jays的失敗。而以Dodgers球團的角度來看,這3人都是不可交易的對象。

至於top prospects...隨便啦,Dodgers現在農場裡沒有什麼像上面那3隻那樣強的非賣品,ex-Dodgers prospect Carlos Santana現在排BA季中top 25裡的#7,而Dodgers在所列50人裡一位都沒有。

另就是以Dodgers現在領先NLW的幅度可說幾乎已晉級季後賽,而Halladay沒有辦法提升多少Dodgers晉級機率,也不會增加多少獲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機會(套某綠帽GM的話,季後賽的勝負...)。


On Bullpen
Dodgers其實還有不少問題,譬如由manager間接造成的牛棚過勞問題,季初撿到的Belisario肘傷進DL、被操掛的"天天W" Wade又因肩傷進DL、Broxton腳趾傷,Torre叫他撐...他也只能這麼做,Mota最近比季初好太多了,能多分擔點局數,但他只是個replacement level player,別期望太多...

解決方法:
上策:繼續免洗牛棚

你以為Belisario和Wade是從那洗出來的?另外雖然農場AAA沒啥好料,但能洗上來的牛隻可不少,甚至還有某台灣人和韓國人可洗...

中策:換manager

不過這不太可能...

下策:交易PVL

看看Lance "All-Star" Carter和Danys "BS" Baez的交易下場和現況吧...


On Rotation
垃圾LAT媒體最近藉Halladay和Cliff Lee (Indians GM說他們沒有想要交易走Lee的意思)交易謠言大炒Dodgers先發輪值不足的議題,但事實上有更嚴重的問題有待解決:Billingsley過勞問題,manager造成。

Chad今年每場用球量大增,約在110之譜,遲早會出事,只是早晚問題...

解決方法:
讓他自爆提早退場休息久點,然後忍受被操爆後下半季品質較差的Chad。因為這是自己manager挖的坑。

至於五號投手方面,季初用一堆廢柴沒有愛的Stults、PVL Eric Milton (腰掛掉,開刀去掰了)、PVL Weaver兄、 McDonald小弟還不都撐過來了,而且別忘了現在牛棚裡還有PVL Claudio Vargas也能先發,Scott Elbert小弟也是先發的料(不過尚未在ML proven),此外AAA還有蝴蝶球投手Charlie Haeger和Jason "47M" Schmidt...

Saturday, July 04, 2009

Some Reading Lists

最近沒空,所以讓大家看看一些Dodgers球迷該知道的事就好,官網不敢打老虎和LA一堆垃圾媒體寫的垃圾文就別浪費時間去看了。本來想整理的,但已有Dodger blogger整理好了,就直接貼出來給想看的人看。

其實季初表現極佳的O-dog在這50場比賽裡爛斃了,Furcal一整個鳥蛋,Martin也是整季爛到爆。

投手方面問題不大,手斷的"天天W"和Ohman都已處理掉了(Wade => AAA,Ohman => DL),剩下Weaver留隊觀察中。
April 8 - May 28: 133 PA, .407/.470/.542
May 29 - June 24: 107 PA, .232/.276/.283
那個你認識的"a pair of legs"已經回來了,所以Manny*歸隊後,誰該被板凳的問題並不存在。
There is already some bad news for the Dodgers though, as the only elite prospect that they were rumored to be interested in will apparently sign with the Cardinals.
據報Dodgers在今年國際FA市場瞄準的唯一大物Wagner Mateo已被Cards以3.1M的鉅額簽約金簽下...官網有Logan White嘴砲說我們在等市場降價啦...但明眼人都知道這是因為銀彈不足。Martin contact和power的問題出在他打不到速球...這種事通常會發生在老化的捕手身上。所以,Martin老化了嗎?

Wednesday, July 01, 2009

2009 Farm Report, ~ June 30

老樣子,最低階的R AZL Dodgers (今年關了FL的Dodgertown (@Vero Beach),也把GCL Dodgers關閉,整個延長春訓營陣地搬去AZ)、R+ Ogden Raptors與海外的DSL Dodgers我不整理,因為實在太低階,即便有好表現也不見得真有實力。


MLB
National League
Los Angeles Dodgers
James McDonald
MLB ERA 5.55 24.3IP 22H 17W/15K 3HR BAA .244
AAA 3.26 30.3IP 21H 14/40 2HR .196
在AAA調整的McDonald終於回到原本大家期待的控球水準,甚至還丟了場13K的比賽,月中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9)。月底在MLB出賽3場剛好被我看MLB.TV撞見2次,最近他的速球球速可到95 mph,曲球和變速也能搶好球數。在控球回穩後應能在MLB當稱職的後段輪值/長中繼投手。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Scott Elbert
AAA 4.91 11IP 11H 2/13 .251
AA 3.90 62.3IP 59H 30/87 5HR .248
六月的表現相當棒,四場比賽分別丟了10K、9K、9K、10K,連同五月底的好表現先被列為月初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5),月底從AA升AAA當週又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8),因為他在25日丟了場1安打7K完封,雖然是因雨提前6局結束比賽。但月底30日馬上被打爆...歡迎來到PCL。

Josh Lindblom
AA 4.71 57.3IP 55H 14/46 4HR .250
被列在這的原因是Dodgers月底終於將他升上AAA,但Lindblom在AAA還未曾出賽過。六月的表現其實沒較前2個月來的好到那去,BB/PA逐月退步中(2.6% 6.1% 8.3%),K/PA也逐月退步(23.4% 18.3% 15.5%)。

Blake DeWitt
199AB .246/.345/.407 27BB/22K 2HR
六月的表現極爛,71AB .197/.288/.282 8/8。BABIP從五月的.286降到.233、BB%降(11.2% 9.2%)、K%上升(8.2% 10.5%)、GB%上升(43% 49%)、ISOP下降(.188 .088)、LD%也下降(23% 20%),沒一個好的。他的爛表現有可能表示笨GM Ned Colletti會續約Orlando Hudson...這對Dodgers球團來說不見得是件好事。

Xavier Paul
DL
只在六月初有重返Dodgers賽前熱身的官網報導,沒有再出賽。

Jamie Hoffmann
85 .247/.350/.388 14/16 2HR
上個月就報過其實Hoffmann升AAA後表現已經沒有四月在AA時火熱,只是剛好Manny被禁賽、Paul又受傷住院才輪到他有機會,後來在AAA出賽的表現越來越糟...不意外。六月僅50 .240/.339/.340 8/11。詳細就懶得報了,反正Hoffmann不過只是替補的替補的替補4th OF也不若DeWitt那樣能守MI。

Chin-Lung Hu六月112 .304/.322/.339 3/13近況稍好些,但他大概已被球團貼守備組標籤而且也不在建隊計劃內,前年的打擊表現應已被當fluke。

痛痛人Tony Abreu (還有人記得他嗎? XD)終於再度回到AAA,繼續他的傷永遠好不了的復健賽之旅...他的近況不佳。他可憐的地方在前陣子打AA復健賽打一打又進DL...

PVL Shawn Estes宣佈"從AAA退休",但後來又接受訪問說他不是從棒球界退休,找經紀人向笨GM要求交易...八成又是個溝通不良出的包。Estes只差穿Dodgers藍衣就能完成生涯NLW大滿貫。

Jason Schmidt再度開始復健賽,Claudio Vargas也從A+升上這裡丟復健賽,表現都還不壞。

另Manny月底在這裡開始打他的"復健賽",最近則轉到A+繼續,據報已打完所有"復健賽"。


AA
Southern League
Chattanooga Lookouts
首先恭喜Matt Sartor、Andrew Lambo、Josh Bell和Lucas May獲選進入SL明星賽(七月13日舉行)。其中Lambo、Bell是我觀察中的重點prospects,May也曾是,Sartor則是Dodgers 2007年簽下的non-draftee...

Josh Bell
250 .276/.359/.464 34/56 8HR
這個月除了4HR外沒啥值得稱讚的表現...BABIP降、BB/PA降(17% 12% 6%)...

Andrew Lambo
289 .266/.325/.429 25/54 7HR
六月OPS .772比五月鳥爛到恐怖的.591好太多了,但仍屬不佳。BB升回來 (8.5% 6.3% 8.9%)、K%有降回來(12.8% 14.1% 14.3%)、ISOP也回來了(.227 .096 .176),五月真是中邪?現在看起來,今年跳過A+對Lambo言或許不是好事?

Lucas May在五月的誇張好表現後進DL...orz、Tommy Giles升AA後仍表現不錯,六月57AB .351/.458/.684 12/12 5HR,近況佳(近10場 .409、27日雙響砲),缺點是有點年紀('83)。對照組的Russ Mitchell 252AB OPS .595...我開始好奇他怎沒被release了。

投手部份在Josh Lindblom和Scott Elbert升上AAA後,沒啥好看的。就一些不見得長的起來的牛隻可看...


A+
California League
Inland Empire 66ers
被選入Cal/Caro明星賽的有Alberto Bastardo (rule 5 draft從O's找來的...有點年紀)、Tim Sexton (3.01 83.2IP 82H 15/58 5HR BAA .255,有Dodgers blogger評今年最佳Dodgers' pitching prospect...)和Trayvon Robinson (可守CF,今年power覺醒,但因是在A+ Cal Lg這打擊聯盟,所以...科科...參考即可)。

另Pedro Baez獲選參加2009 Future Game世界隊(他是DR人)...是唯一入選的Dodgers。但我總覺得表現比他好的Dodgers prospects大有人在。他今年245 .294/.343/.478 16/65 9HR (OPS .821)看起來是不壞,但既然身在打擊聯盟,隊友又一票人OPS比他好...Tommy Giles (OPS .983,以下均OPS)、Eduardo Perez (.981)、Steven Caseres (.957)、Scott Van Slyke (.894)、Elian Herrera (.871)、Trayvon Robinson (.848)...這入選實在是讓我不解。

Preston Mattingly五月火力展現後六月再度冷掉,唯一的好消息是他六月竟有12BB!(BB% 10.9%),他生涯'06~'09每年的BB%則分別是4.3% 5.0% 4.5% 6.7%...一整個鳥蛋。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獲選MWL明星賽的有Tony Delmonico、Jaime Pedroza、Dee Gordon、Kyle Russell、Javy Guerra、Josh Walter與JonMichael Redding...其中Guerra是老人了(雖然是'85的,但他'04選秀進隊),只在低階表現好是沒用的,他最近剛升上AA,Walter則是'08年選秀進來的,我沒注意過(五月底轉先發)。

Ethan Martin
4.27 59IP 54H 38/65 2HR .242
繼續爆爆樂,他的K/PA持續下降(32.9% 25.5% 14.7%),BB/PA有回穩(8.9% 18.4% 13.7%)。

Kyle Russell
280 .286/.371/.579 37/98 18HR
18HR MWL第一;OPS .949排MWL第二。五月和六月表現差不多,ISOP (.307 .305)、BB%變好些(10.0% 13.6)、K%變差些(31.5% 33.6%),BABIP也變佳(.378 .418)。還是讓人搞不懂不把他升上去的理由在那。

Devaris Strange-Gordon
299 .311/.373/.405 22/52 1HR
六月回到季初高檔,BABIP .405,他的五、六月的BB%維持的差不多(7.2% 7.3%)、K%略降(14.4% 12.8%),速度也就差不多那樣(41SB領先MWL,另10CS,但SB是垃圾)。月中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5)。milb.com有些Gordon參加MWL明星賽趣味競賽的照片...但話說獲得最佳傳準技巧賽的Gordon那24E是啥鬼東西?

另,季初表現不壞的Tony Delmonico、Jamie Pedroza與Austin Gallagher六月表現都不佳。


XXX

R
Arizona (Summer) League
AZL Dodgers
Hong-Chih Kuo 30日在這丟了1局復健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