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2009 AFL Rosters

今年Dodgers的AFL球隊改成Peoria Javelinas,與Brewers、M's、Chi-Sox、Tigers一組。今年AFL最受矚目的應該不外乎狀元Stephen Strasburg也會參賽吧。

Javy Guerra
我不懂,球團讓一個23歲的右手牛在low A開季當closer屠殺弱雞,在搞什麼飛機。最近才將他升上AA。去年去過HWB (Hawaii Winter Baseball,夏威夷冬聯,今年起再度停辦)。

Eric Krebs
Delwyn Young交易裡的PTBNL。右投。

Travis Schlichting
撿來的野手轉(右)投手,今年上過ML墊檔,旋下放AAA後受傷,最近剛在R投復健賽。去年也投過AFL,表現還不壞。

T.B.A. (另一位投手尚未公佈)

Lucas May
我一直戲稱是守備如DH的C,今年重打AA,五月初打得不錯但後受傷,七月復出後也打得不錯,但八月打得普普。他去年也打過AFL...

Russell Mitchel
這...該怎麼說呢,我看到他的名字有點傻眼。這傢伙被我當作對照組,因為年紀過大又打不好,今年重打AA上半季BAV還上不了.200,近兩個月有比較好,但因季初澇賽太久整年成績相當爛。最早是corner IF,但看他今年被當工具人使用。

我不曉得送這種同學到AFL去是幹啥?他去年也去過AFL,打得不錯,不過去年他只是*Taxi squad,小樣本。

Justin Sellers*
年初被A's拿去交易Cubs牛隻Michael Wuertz,換去Cubs後被扔掉,然後被Dodgers撿來的MI。已重打AA第三年。
*Taxi squad

Andrew Lambo
受期待的打擊新秀,corner OF。今年跳過A+被硬拉上AA,除了開季四月表現不錯外,後來的成績有點慘,是個Loney-type的LD型打者。去年就已在AFL出賽過,沒打出power。

Trayvon Robinson*
今年打的特別好的A+剛升AA CF,優點是有速度,缺點是只有今年A+限定的power,剛上AA被宰很慘。尚得在AA以上證明自己不是假貨。
*Taxi squad

我倒想問春訓因為無腦衝撞本壘撞斷小腿的Ivan DeJesus Jr.近況怎樣,能否打打復健賽或甚至AFL...最近都沒有他的消息。後來發現Ivan DeJesus Jr.剛好今天(美帝25日)開始在R出賽...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On Deadline Deals

先就拖稿已久的George Sherrill交易案來看,Dodgers送走prospects AA的3B Josh Bell和剛從A+升上AA的RHSP Steven Johnson換取還在薪資仲裁(今年第2次,但他是super 2)的Sherrill,乍看來是個Orioles因為晉級季後賽無望,只好把closer拍賣掉,以獲取更快更新球團體質的交易,但實際上暗藏玄機。

Sherrill是個proven LOOGY,由豬頭B的Eric Bedard交易從Mariners陪嫁去O's,去年開始在O's代打closer,有模有樣,還入選ASG。尚在薪資仲裁年(今年2.75M,避免仲裁),也就是說他的合約還受球團控制2年餘。但他今年業已32歲,會再進步的機會不大,球團想要便宜榨取他勞力的機會也不大,若依.4/.6/.8的仲裁/FA薪水來算(今年2.75M的薪水當.4X),未來兩年的仲裁薪水可能會是4.125M與5.5M。但Sherrill值這麼多錢嗎?

Fangraphs告訴我們去年他當O's的closer不過0.4 WAR,值約1.7M,今年雖然爆氣,連同目前在Dodgers的連續9場球無失分而暫時達成career year,仍僅貢獻51局,1.1 WAR,價值4.9M (全年 ~Aug19,來Dodgers後僅9.7局,0.2 WAR,值0.7M)。

他來Dodgers是為了解決缺乏左手proven牛隻與Broxton可能因趾傷失去足夠擔任closer位置的問題。但他目前主要的工作是setup,就算這樣setup的工作和closer比起來有相當的難度好了,然而因只是RP的關係吃不了多少局數,Sherrill他未來兩季的WAR勢必也將高不到那裡去。就算Sherrill未來兩季都能維持本季這樣的career year的投球水準(big if),每年都有1.25 WAR值5.5M好了,若依上述.4/.6/.8的仲裁/FA薪水來算,在未來的兩年Sherrill也僅替Dodgers球團省下1.375M和0M。

我的想法是:只有最頂級的RP值錢,其他的RP都是不值錢的。這也就是為何當時我以為交易PVL RP是解決牛棚問題的下策 (參見On Bullpen那段)。

回過頭來看看這Sherrill交易裡Dodgers換出啥好料。Josh Bell被BA季初列為2009 Dodgers #8BP排2009 Dodgers #8John Sickels則排#10,Grade C+。去年季中雖膝傷開刀提早五月放寒假,但從去年開始到今年連續兩季BB%上升、K%下降並維持不錯的power,而且Dodgers今年也直接升他上AA,並沒有讓他繼續完成去年在A+失去的出賽機會,Bell照樣成績進步。Sickels後來在季中交易文裡將Bell升為Grade B...

Bell的缺點是他的守備還是不夠好,有球探認為他會在高階轉守一壘,而非目前所在三壘的位置。此外他的power是否能在高階繼續展現,也有賴他的選球繼續進步。

Steven Johnson則是另一位今年表現特別好的prospect,之前在新入球團時我曾注意他過,但因去年下半季上A+後頻頻被打爆使我不再注意他,把他當作普通的投手prospect看待,沒想到今年在A+表現還不壞,再升上AA不久後即被交易去O's。一般來看,Steven Johnson是Sherrill交易裡的配菜。此外Johnson也是O's舊將、現任播報員Dave Johnson之子,Baltimore在地人。Steven Johnson被BA季初列為2009 Dodgers #15BP未列入top 11,但在Just Missed名單中John Sickels則未列入top 20,在Others裡面爾,頂多是個Grade C,然因本季好表現,Sickels後來在季中交易文裡將Johnson升為Grade B-...

我們套用Victor WangErik Manning對prospect價值的研究:
Grade B pitchers (as graded by Sickels) $7.3
Grade B hitters $5.5
那麼Dodgers在這交易裡附出了7.3M + 5.5M = 12.8M,換得的是Sherrill今年2個月(領2.75M薪水,算今年預估1.25WAR、值5.5M,Dodgers使用2/6個月,計Dodgers得到[5.5M-2.75M]*2/6 = 0.91M),外加可以想見越來越不值錢的後兩年仲裁年(1.375M和0M,前面算過),共約2.285M。

總計在這筆交易裡Dodgers賠了12.8M-2.285M= 10.515M。

另有MOKM整理各界對這交易的總整理...有興趣就自己看吧。

XXX

至於另一筆交易走Claudio Vargas換career minor leaguer C Vinny Rottino (29歲,值半袋球吧?)的交易不值得多說什麼,因為這交易的目的只是為了騰出40人名單的空位給George Sherrill。當然有網友曾質疑過為何不直接DFA掉Jason "47M" Schmidt把位置空出來就好了,畢竟Vargas從DL復出後在牛棚工作的小樣本還不壞,再者Vargas也曾經是位先發投手,隨時可補上免洗先發的位置,且他拿的不過是400K最低薪外加不曉得條件如何最高1.4M的獎金,不會浪費多少錢,而且在看過Schmidt低水準的兩場先發後,大部份的人應該都已經對他現在所剩無幾的stuff心理有數。

不過笨GM Ned Colletti還是這樣硬幹。不曉得是否和去年冬季Dodgers與Jason "47M" Schmidt的官司有關與否,LA各媒體和bloggers也沒有提過這方面的猜想。

Saturday, August 08, 2009

Plurk Added

右手邊新增了一個Plurk看版...可以記些平常隨手捻來卻沒時間寫blog的鎖事,當然還是以Dodgers的消息為主。取代了原本我設Message Board的功能,但因Plurk回應要註冊,對不想添麻煩的人來說,有小問題或八卦鎖事還是直接寫在Message Board裡就好了,反正我有空都會看。

另,這Message Board雖然簡便但因為免費沒有進一步註冊,功能和留言上限還是有所限制,Plurk則無此缺憾。

Monday, August 03, 2009

2009 Farm Report, ~ August 2

MLB
National League
Los Angeles Dodgers
Scott Elbert
MLB ERA 3.86 14IP 13H 3W/13K 3HR BAA .250
AAA 6.27 18.7IP 24H 9/19 1HR .320
事實上Elbert除了六月底初至AAA來的第一場球好投外,接下來六月底和七月初的先發表現都不怎樣,但因為上面缺牛棚(Broxton帶傷day to day),很快就被叫上去...又被降下來(Schmidt出DL),接著月底在AAA又普普丟了一場球後因為新人(這是真的Dodgers新人了,不是水果日報亂寫的)Brent Leach最近越投越糟被下放,而得到上ML的機會。

來來去去之間Elbert在月底曾被跳掉一場AAA先發出賽的機會,當時LA網友還有人猜會不會是被交易走了...最後當然是沒有。

Xavier Paul?被轉到60-DL。據說還發現有左踝微小骨折(microfracture) (按:我猜八成是盜壘舊傷)。果然Dodgers的隊醫是不期不待。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Josh Lindblom
AAA 2.75 19.7IP 18H 9/15 2HR .250
Lindblom上AAA後先發兩次,一次普普一次大爆炸,接著就被轉進牛棚,當然他在大學的老本業就在牛棚,當年AGM Logan White選他時也一堆人質疑Dodgers沒事花第二輪(61順位)選牛做啥。目前並不清楚這是為了節省Lindblom投球局數或者真的是要讓他轉牛棚。

當然Lindblom也出現在各謠言交易名單之中...最後也沒有被換走。

Eric Stults
4.36 33IP 41H 13/27 2HR .315
Stult季初意外連一場AAA都沒投就被叫上ML(因Kuroda掛傷號),七月從DL復健賽復出後直接被option下AAA繼續拼。所以今年全年AAA的成績也只不過就是七月至今的成績,吃點局數還OK,但內容也就是輪值後半段~長中繼的水準,不漂亮,只是看你敢不敢用。

Brent Leach
0.00 2.3IP 0H 4/4 .000
七月底因在ML爆爆樂再加上大人回來了,被option下AAA,這也是他生涯初次來到AAA...出賽兩場而已,BB連發的有點誇張(怪不得在ML被放大後被打爆...)。再看看。

Travis Schlichting
1.54 11.7IP 8H 7/6 2HR .200
這隻和Leach差不多,都是意外從AA被抓上ML免洗,接著有經驗的牛回棚後就被下放AAA,Schlichting是六月底就開始在AAA投球的,看起來還不壞。

誰說我們缺牛棚牛的?

Blake DeWitt
ML 32AB .156/.206/.281 2BB/4K 1HR
AAA 227AB .247/.341/.392 30/27 2HR
基本上DeWitt七月一直在搭飛機,不停地被option然後re-call,月初是PVL Eric Milton (這隻不是新人啦...是因為太久沒在ML出賽,那些沒作好功課的人才搞錯...)進DL後宣告不治...呃,不對...是背傷開刀整季掰,DeWitt被叫上ML坐板凳,接著上面提過的Broxton腳趾傷導致牛不夠,把Elbert叫上去幫忙,所以DeWitt被下放以空出active roster位置,沒隔幾天"天天W"肩傷進DL,DeWitt再上ML (其間根本未在AAA出賽),月底則是Kuo出DL,只好再把DeWitt下放以空出active roster位置。

據DeWitt本人對媒體的說法,他這個月的行李根本不敢拆開,因為一直被寄來寄去...

我不認為這對球團裡最接近MLB的先發級prospect有益。

其他有的沒的...
Charlie Haeger代表Isotopes唯一入選AAA明星賽(Haeger是撿來的career minor leaguer,可見今年Dodgers AAA有多鳥蛋)...另外Haeger七月底還連續兩場完投勝(其中還有場12K!),誰說Dodgers沒有會吃局數的投手的?這邊就一隻蝴蝶球投手(只是manager和GM敢不敢用罷了)。

痛痛人Tony Abreu 139AB .331/.369/.576 9/21 6HR!喔天呀,連Schmidt都出DL了,真希望Abreu別再痛下去...

備用的替補的替補,季初撿到上ML機會的Jamie Hoffmann也在AAA復出,七月打的不壞, 64AB .375/.467/.656 11/9 3HR,雖說樣本不大。

被DFA後的Mitch Jones沒人撿,乖乖回Albuquerque,他七月也很火。 74AB .338/.417/.649 9/20 6HR,一樣,樣本不大。

季初滑壘搞到肩膀脫臼的PVL Doug Mientkiewicz開始打復健賽...他近況不錯。而LAT垃圾媒體也開始寫PVL文捧他LP。

Jason Repko?他近況不佳。而且已經用盡option的他,今年又因進DL錯過上ML機會,生涯似乎被Hoffmann超車過去了...明年大概就準備到處流浪。

最後Hu的七月... 93AB .301/.333/.387 3/13 1HR...該怎麼說呢?當年球探評價的"Izturis with a bat"真的沒啥差錯,因為Izzy的棒子是0,只要比0大都是"with a bat"...


AA
Southern League
Chattanooga Lookouts
(Steven Johnson)
AA 10.7IP 8H 3/15 1HR .205
A+ 96.7IP 94H 42/102 14HR .260
被拿去換PVL LOOGY George Sherrill的配菜。
剛升AA就掰。

其實今年我一直沒有很注意他,因為他去年在A+的表現實在不佳...

(Josh Bell)
334 .296/.386/.497 50/70 11HR
被拿去換PVL LOOGY George Sherrill的主菜(Steven Johnson是配菜)。
掰。

AA值得觀察再減一位...

Andrew Lambo
391 .263/.317/.419 31/72 10HR
上個月才稱讚他OPS回到 .772,七月又再度壞到剩 .714 (98AB .265/.306/.408),BB再降 (8.5% 6.3% 8.9% 5.6%)、K%再升 (12.8% 14.1% 14.3% 14.8%)、ISOP再降(.227 .096 .176 .143),另,GB%再升 (38% 52% 40% 46%)。看來四月只是剛好狀況好的假象(fluke?)...

Lucas May七月出DL後繼續有好表現, 63AB .317/.423/.508 10/19 2HR。Tommy Giles七月也還不壞... 57AB .250/.350.500 8/19 3HR。對照組的Russ Mitchell七月終於有好些... 82AB .293/.355/.537 8/11 5HR。

投手部份沒啥好看的。前兩位先發Jesus A. Castillo和James Adkins表現都差強人意。幾隻免洗牛洗一洗上ML後轉AAA...


A+
California League
Inland Empire 66ers
這隊依然鳥鳥的沒啥可看的好料。

入選future game但比一堆人爛的Pedro Baez七月是鳥鳥的 63AB .254/.258/.317 "0"/19 1HR,0BB你沒看錯。姓氏比球技令人欣賞的鳥蛋Preston Mattingly七月是鳥鳥的 110AB .200/.270/.282 11/"41",你沒看錯,41K in 110AB,他最近兩個月增加的撿BB能力八成是hold等球故意不揮撿出來的,而不是真的能夠控制好球帶。

暱稱"Tray"的Trayvon Robinson今年大爆發(本來是個速度型鳥打CF),且一直從季初持續爆發至今,七月是 115AB .339/.430/.461 17/30 2HR,他四月~七月的OPS為 .933 .792 .840 .890,就一位生涯單季HR沒超過5,在low A以上OPS沒超過 .800的選手來說,今年的Tray真的很棒,只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又是fluke + Cal Lg. (超級偏打擊聯盟)放大下的結果。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Ethan Martin
4.17 82IP 71H 51/97 3HR .234
七月表現回穩,因為限制投球總局數的關係,常和另一prospect Nathan Eovaldi搭配,兩人吃一場比賽。

Kyle Russell
370 .265/.361/.551 52/136 23HR
23HR仍是MWL第一;OPS .913仍排MWL第二。七月其實表現不佳,BA僅 .207,主因是BABIP僅 .279。七月三圍是 95AB .207.350/.500 15/34 5HR。ISOP HR BB% K%都和全年表現差不多。

還是讓人搞不懂不把他升上去的理由在那。

Devaris Strange-Gordon
428 .315/.378/.411 35/71 3HR
七月有單月2HR。不過SB/CS僅18/9,成功率驟降。月底再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10)。

據說Dee已被Dodgers球團貼上非賣品標籤。

Tony Delmonico七月表現不錯 98AB .316/.417/.510 13/21 4HR,BA評#27但一直沒啥好表現的Alfredo Silverio終於有好些的表現了,七月 102AB .294/.336/.510 7/20 4HR。

今年Dodgers的第一輪Aaron Miller從R升上low A,今天(美帝2日)首次在low A出賽。

另外也是今年選進的新人Angelo Songco被升上low A一段時間了,但他的OPS是慘不忍睹的(61AB) .373 (可見Dee Gordon適應有多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