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2009 Protection For Rule 5 Draft, Dodgers In AFL & Other Notable Dodgers Prospects

今年Dodgers收進40人名單保護者...基本上重點只有DeJesus...

SS Ivan DeJesus Jr.
Dodgers高階打擊prospect,年初春訓撞斷腿,白白浪費一整年的時間,原本預期今年在AAA伺機進40人名單上來觀光,現在計劃整個延後一年,因還很年幼所以今年冬天才需要進40人名單保護。季末有復出打了幾場球表現不怎樣,應該是有去指導聯盟秋訓,等春訓中。現在在打PRWL (他PR人)。

RHP Kenley Jansen
捕手轉職右投。年初時還曾在WBC當荷蘭先發捕手(Curacao人),打擊不佳,季中轉練投,據說速球可以維持在mid-90,目前在打AFL。John Sickels剛在他那邊的Q/A裡認為Jansen是個有趣的prospect...

OF Trayvon Robinson
今年打擊爆發的外野,可守外野三個位置。之前沒打擊沒選球只有速度和守備,今年重打A+結果power突然長出來,而power brings BB...希望別曇花一現...目前在打AFL (但是是Taxi Squad)。

後來隔了一天,Dodgers又宣佈加入一位年輕人...
RHP Javy Guerra
去年轉牛棚右手牛,有球速沒控球,曲球也控不佳,目前在打AFL。


Dodgers In Arizona Fall League
今年Dodgers幾乎送了和去年同一批小孩去AFL...他們的表現也較去年好些。

Peoria Javelinas (18-14)剛在美帝21日(即今天)擊敗Phoenix Desert Dogs贏得AFL冠軍。

Russ Mitchell
AB94 .319/.396/.606 11BB/14K 5HR
Andrew Lambo
91 .330/.365/.484 4/15 2HR
Trayvon Robinson*
42 .238/.347/.405 6/13 1HR
3 .333/.500/.333 1/0 as PES
Lucas May
40 .325/.383/.625 5/9 2HR
Justin Sellers*
38 .237/.326/.316 5/10
Jessie Mier
36 .167/.268/.194 5/10

*Taxi squad

Mitchell基本上不算是個prospect,看他根本沒被Dodgers保護便可得知,其實他已在小聯盟打滾7年...前年重打A+有進步,但仍吃太多K,今年則是重打AA退步,若我是農場主管我也不看好他的未來。在今年AFL開季打得相當好。

Lambo今年在AA打不好,在AFL有好些,但有球探傳出不夠認真的消息...缺點還是power沒有出來,靠high BA撐高OPS...另外K多,似乎對位corner OF言不是好事。

Robinson的數字有兩行因為他19日被借去給Peoria Saguaros出賽一場...我想他上高階仍會有些麻煩。

May今年有長足進步,唯一缺點仍是K太多,不曉得過不過的了AAA這關。

Travis Schlichting
ERA 4.20 15IP 16H 11W/14K BAA .281
Eric Krebs
2.63 13.7IP 13H 11/19 .250
Javy Guerra
0.84 10.7IP 7H 9/8 .179
Kenley Jansen
9.64 4.7IP 5H 1HR 3/9 .263
Aaron Miller
2.08 4.3IP 3H 3/5 .188

Schlichting說是因為今年球季受傷的關係所以在AFL投先發吃多點局數,不是真的要轉先發。Guerra、Jansen最上面在今年新進40人裡面介紹過,不多說。A. Miller則是因為腹部拉傷提早放寒假,取代他位置的人剛好即Jansen,A. Miller在AFL的球探&BA評價都不錯,他們多認為Dodgers將他轉為全職投手是正確的決定。


Other Notable Dodgers Prospects in Winter Leagues
今年MLB一樣有提供所有在Dodgers名義下的球員在各冬聯的表現,不過統計數字不見得是正確的就是了,像這裡面AFL就出現兩個錯誤,重複了A. Miller和Robinson在PEJ的成績...所以僅供參考即可。

最新的消息是Blake DeWitt說家裡有事,沒再繼續打DWL了。他在DWL打得也不好...38AB .237/.356/.263 5/4 0HR


Josh Bell Named BP #2 Prospect
...for the O'sBell今年打得很棒,轉隊後打得更棒,power整個再提高...他拿BP四星。


Carlos Santana Named BP Top 1 Prospect
...for the Tribe
Carlos Santana
from BP

Santana成功證明他去年的表現不是fluke,而是真的能站穩高階,今年拿了BP五星。

幹你X的笨GM!

Monday, November 02, 2009

2009 CPBL Fake Park Factor

        2009 BPF 2009 PPF
Lions 0.9678 0.9430
Bears 1.0552 1.0250
Bulls 0.9809 1.0011
Elephants 1.0098 1.0144
BPF:Batters' Park Factor
PPF:Pitchers' Park Factor
註:這是校正過後的Park Factor,已非raw data。

今年比較麻煩的地方是因為少了2隊,我的excel試算表的公式得重新更新過。我原本認為我這次自聯盟統整後的fake park factor統計資料工作在去年會告一段落,沒想到現在多了這一年...

另外也因為如此,某全國主場的球隊基本上今年應該算"雙主場"...非"雙主場"的主場僅14場球,其實"主場率"已46/60 (天母21場;新莊25場),和統一 (45/60)及La New (46/60)相差不遠了。故今年特別幫兄弟上色。再之前(2003~2008)兄弟在台北的主場率都不滿70%。

2009 CPBL ERA+

2009年和2008年Park Factor校正後的2009年ERA+排行,>=120 IP。

        ERA+    IP
廖于誠 141 130.7
Rakers 136 159.3 (雷克斯, Aaron Rakers)
潘威倫 131 133.7
林克謙 114 145.7
張誌家 109 135.7
正田樹 103 158
許文雄 90 126.3
小林亮寬 77 127.7

2009 CPBL OPS+

2009年和2008年Park Factor校正後的2009年OPS+排行,>=372 TPA。

Veras是個適應中職的穩定打者,其實去年Veras也打得不錯(參我去年的報告),OPS+ 145,不過當時因為打席不足沒上榜,2005年(2005報告)則是136。
        OPS+  TPA
彭政閔 173 445
潘武雄 169 372
林智勝 157 475
林益全 149 529
陳金鋒 145 482
Veras 135.2 489 (威納斯, Wilton Veras)
謝佳賢 134.8 380
陳連宏 129 470
張建銘 121.9 500
張泰山 121.6 436
王勝偉 117 453
周思齊 113 399
鄭兆行 90 422
石志偉 76 412
劉耿欣 49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