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Book Reading Lists, 2010

本來想徵博客來折價券會比較便宜,但還是就近在附近書局入手...

DSC12619
2010美國職棒大聯盟觀戰指南

內容還是一樣很有料。我總覺得今年這本捧起來比較重?和過去兩年那兩本比起來較厚些,但開數也稍微小一點點。

一樣只談Dodgers的部分,今年找了強者來寫,該點到的地方都有寫到,另也有寫到我在這邊不太想說的...PVL Reed Johnson殺左投的功能可以彌補Ethier被左殺的弱點。

不過我還是不覺得我們牛棚有那麼好...撿來的Belisario是否是真貨?Troncoso能否維持表現?PVL免洗牛棚海的變數也很大,更別提Jeff Weaver他外表華麗的ERA 3.65是建立在去年糟糕的WHIP (1.519)上...

作者認為的關鍵球星是Kershaw與Manny。我則認為Billingsley還是比Kershaw重要,因為Kershaw大概還是那個樣子...強力左腕、KKK、BB BB BB,而Billingsley的表現內容好壞將左右Dodgers球隊戰績的大局,畢竟我們沒有辦法要求Padilla或是任一5號先發投手交出像Randy Wolf去年那樣爆氣的成績,故就只好請Billingsley做看看了。

缺點方面...嗯...我覺得封面實在有夠醜的,比2008年的或2009年的都還沒質感...另博客來那邊給的封面圖明明是Manny、Kuo加上某人的大頭,結果我手上拿到的卻是A-Rod,曉得是不是像McFarlane那樣搞騙錢隱藏版,還是後來的修改?

最後譙一下博客來,他們在網上賣的BA prospect handbook與BP prospectus比直接去美帝阿罵送訂還貴是怎樣...

Saturday, March 13, 2010

2010 Spring Training

因為之前寫的冬天買入評價文(笨GM亂買PVL板凳,結果造成無左代打窘境)到現在都還能用,所以一直不太需要更新(絕對不是因為懶)...

最近比較重要的新消息大概就Martin被檢查出(右)鼠蹊部拉傷,雖說trainer Stan Conte再度嘴砲Martin的傷沒有很嚴重,初估只要休4~6週,但我們都知道當初誤診Tony Abreu腹部疝氣成普通肌肉疼痛還向笨GM報告Abreu裝傷的不曉得是誰?

這消息的重點在Martin很可能趕不上開幕戰了,而高層也決定使用內部人選,用也一直都很沒有愛的A. J. Ellis擔任Martin受傷時的替代捕手,沒有打算交易新的PVL來擋路。

先發二壘方面,目前各bloggers的主流看法是DeWitt佔優勢,雖然他春訓在二壘的守備表現有點糟糕,而他的主要競爭對手Belliard也是以球棒守備的傢伙...

至於左代打人選,在Brian Giles宣佈退休之後,剩下Doug Mientkiewicz以及還未在春訓登場過,春訓前才簽來的ex-Angels Garret Anderson,Anderson在之前的美帝媒體報導中是宣稱倘若搶不到active roster就準備退休。

但最近Joe Torre也嘴砲說他不排除"不帶左代打"在active roster裡,呃...這還真是個先進的聯盟,連板凳左手代打都湊不出來。

競爭比較激烈的牛棚區則出了一點小狀況,原本簽證有問題的Belisario到現在都快要滿投捕報到30天了還未向春訓營報到,搞得笨GM火大直接向媒體放話說不曉得誰比較急著搶所剩不多的牛棚位置。目前ESPN挖到的新消息是Belisario因為去年酒駕(?)的關係讓他的簽證一直發不下來,此外他也錯過了幾次面談機會(這部分是各說各話...Belisario本人是說他沒錯過),所以一直卡在工作簽證的問題。

5號先發人選方面,目前較被看好的是沒有愛的Eric Stults和NRI Ramon Ortiz,McDonald最近丟得不太妙,Scott Elbert則是稍早傳出左肘痠痛的問題...

0221-002c Broxton Gagne
(左) Broxton
(右) 很久不見的Eric "Game Over" Gagne

0221-003c Kershaw
0222-001c Billinsley
Dodgers左右年輕手臂組...
今年Dodgers最重要的應該還是這兩位的表現。

0302-003c Stults May
有望爭取5號先發但很沒有愛的Eric Stults,替他接捕的是Lucas May...

0305-001c Blake
沒有鬍子的"The Beard"...Blake說他去年季後賽打不好所以把鬍子刮了。

0223-008c Torre
最後附一張Joe Torre的圖...當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all pics from Dodgers.com

補兩件我忘記寫但還頗重要的消息...

1. 老闆Frank McBroke宣稱給予笨GM今年和過去幾年一樣的季中交易權力。換句話說就是因為球隊沒預算,季中交易會繼續使用prospects換取近免費的PVL...

2. Torre表示將在台灣行後決定誰擔任先發二壘。其中Belliard還未秤重,所以他附體重條款合約還不是保障約...XDDD
Update 10:50 Mar,14

Friday, March 05, 2010

2010 BP Top 101 Prospects

27. Dee Gordon, SS
40. Chris Withrow, RHP
98. Ethan Martin, RHP

BP既去年開始列各隊Top 11之後,現在連傳統的年初總排都搞101,實在是有點三八。去年BP排#59的Ethan Martin退步到今年#98,但其實去年BA就已經把E. Martin排在#105左右了(剛好落榜),只能說E. Martin的表現沒有去年BP評價的那麼好;另,相較BA把目前Dodgers投打兩大prospects Gordon與Withrow擺在#50左右,BP則是相當看好天份十足的Gordon...

ex-Dodgers prospects還有...
8. Carlos Santana, C, Indians
39. Josh Bell, 3B, Orioles

Thursday, March 04, 2010

BA: 2010 Top 100

  • 46. Dee Gordon, SS
  • 48. Chris Withrow, RHP
又換新面孔了,這兩隻都離MLB還有一段距離...

Wednesday, March 03, 2010

BP: 2010 Dodgers Top 11 Prospects

過年前就出來的東西,但當時沒空後來又忘記貼的...Five-Star Prospects
1. Dee Gordon, SS
2. Chris Withrow, RHP

Four-Star Prospects
3. Ethan Martin, RHP

Three-Star Prospects
4. Aaron Miller, LHP
5. Scott Elbert, LHP
6. Trayvon Robinson, OF
7. Garrett Gould, RHP
8. Ivan DeJesus Jr., SS
9. Josh Lindblom, RHP

Two-Star Prospects
10. Kenley Jansen, RHP
11. Kyle Russell, OF

Four More:
12. Andrew Lambo, OF
Goldstein評曰沒守備只有打擊,而且打擊能力恐怕還不夠...

13. Allen Webster, RHP
有潛力在2010年在這排名更上一層樓。

14. Pedro Baez, 3B
有天份但得克服受傷後及選球方面的問題。

15. Nathan Eovaldi, RHP
TJ後的縮水2009球季仍不時展現優秀的潛力。

尚有#1 Gordon的球探報告可自行前往BP觀看,原文需付費才有#2~#11的完整球探報告...

下面問答部份也有些有趣的部份,譬如說作者Kevin Goldstein認為Jonathan Garcia的確真的有天份;Scott Van Slyke是假貨(和我相同...因為他今年在A+打者聯盟Cal Lg.打得普通好而已,卻被不少Dodger fans期待...),另還有Allen Webster的簡略球探報告。

我個人是認為目前Dodgers最好的prospects就是Gordon和Withrow兩位一野一投了,BP版本比較特別之處在Goldstein給Kenley Jansen這隻捕手轉右投的年輕人#10,另因為晚簽約沒投幾場球的Garrett Gould亦拿到#7,而本來就沒那麼被BP看好的Lambo被扔到#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