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Ethier Broke Right Small Finger

目前打出career year + MVP等級成績的Ethier在今天打擊練習時右手小指骨折,將回LA進一步檢查...

Monday, May 03, 2010

AA Prospect Andrew Lambo Suspended For Fifty Games

才剛再度在AA打出開季佳績的prospect Andrew Lambo被禁賽50場,理由是藥檢二次未過。
The suspension resulted from "a second positive test for a drug of abuse," according to the announcement.

Under baseball's drug policy, any positive test for steroids results in a suspension. A first positive test for a "drug of abuse"--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marijuana, cocaine, heroin and LSD--is not disclosed publicly and does not result in a suspension.
目前的政策是只要被抓到用PED (Performance-enhancing drugs)就是禁賽,而被抓到使用...一次則大概只會私下給予警告,但這是Lambo第二次被抓到,所以...

Lambo曾有高中抽大麻遭退學的過去...也影響了他當年的選秀順位。

Sunday, May 02, 2010

2010 Farm Report, ~ April 30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James McDonald
ERA 3.57 17.7IP 17H 8W/16K 2HR BAA .254
前兩場投得還不差,第三場先發時只投一局被爆3分就因指甲裂開退場,後進7-DL。月底歸隊丟了一場5局無安打的先發好投。McDonald去年ML開季爆爆樂;今年則是春訓表現太爛被直接降AAA開季,是一定要每年這樣蹲個AAA再上ML才能投好點嗎?

Josh Lindblom
5.57 21IP 32H 5/18 2HR .352
BABIP .429,所以應該比帳面上的成績好些...

Scott Elbert
8.00 18IP 22H 14/22 3HR .319
除了開季第一場外場場都被打,其中有一場還被打爆(4局丟8分),此外每場BB連發也是一個問題。

Ivan DeJesus Jr.
77AB .260/.284/.351 3BB/6K
之前最優秀的選球技能現看起來虛無縹緲,有7*2B,但在PCL沒HR...有點想放棄他了,不過既然是傷癒歸隊,就暫且再看看。

others:
Brent Leach雖拿了3勝(球隊最多),但只是普普中繼,投球內容並不佳,K也不多。
Jon Link開季原是AAA的closer,但投球內容並不佳,因上面缺牛把他抓上去免洗。
Travis Schlichting一樣是表現普通的中繼...
Lucas May因沒有愛的A. J. Ellis意外因Ausmus受傷得到大量的機會(笨GM說Ausmus開刀養傷這段期間沒錢補進PVL捕手),May得到上AAA的機會。打得不壞32AB .250.314/.531 3/7 2HR。

non-prospects
Ellis與Xavier Paul被升上MLB,因為Ausmus椎間盤突出開刀進15-DL(目前轉60-DL),Ellis上去擔任替補捕手;另Manny跑壘拉傷腿肌進15-DL休息,Paul被抓上去擔任替補外野。Paul的成績還可以看61AB .361/.409/.574 5/12 3HR;Ellis只在這蹲一場而已就被急call上去了。

John Ely因Padilla右橈神經炎進15-DL,得到上MLB先發的機會。

Hu 57AB .211/.250/.228 3/6...要創造新名詞"Hu Line" (Mendoza Line的AAA版本)嗎?

其他有的沒的...career minor Lger John Lindsey拿下PCL首週最佳打者獎。基本上這隊的打擊主靠Lindsey (66AB/OPS 1.249,以下同)、PVL Jay Gibbons (57/1.060)與career minor Lger Prentice Redman (64/1.040)三人在扛,被Yankees退貨的Jamie Hoffmann只打出75/.659的爛成績,被我拿來當對照組的Russ Mitchell則只有71/.764。


AA
Southern League
Chattanooga Lookouts
Chris Withrow
9.00 17IP 20H 7/13 3HR .303
不甚穩定的表現,普普兩場,被打爆兩場。

Dee Gordon
84 .345/.371/.452 3/10 1HR
其實我超怕Gordon被rush到,但四月的成績看來不壞,雖說只是小樣本,對左split不佳,僅.167/.250/.222 (僅18AB,Gordon是左打)。

Andrew Lambo
76 .342/.390/.566 6/14 2HR
重打AA,又再度開季打很好...拿BA第二週prospect hot sheet第2

others:
James Adkins被轉牛棚且成績爆爛,可能不再追。
Tim Sexton被轉牛棚/臨時先發且成績普。
Jamie Pedroza鳥打二壘...
Trayvon Robinson眼睛和power似乎還在(去年ISOP A+ .194、AA .193,今.171),但打不太到球? 76AB .224/.314/.395 10/21 2HR。

Scott Van Slyke倒是打得不錯,64AB .313/.380/.469 6/12 2HR。


A+
California League
Inland Empire 66ers
Aaron Miller
3.60 25IP 20H 4/12 4HR .217
開季就有5局0BB/10K好投,接下來的表現也還不錯,只被打爆一場,算是目前表現最佳的投手prospects之一,唯一的缺點是被幹太多HR...

Ethan Martin
3.66 19.7IP 16H 10/24 .229
靠開季5局0BB/9K拿BA第一週prospect hot sheet第9,接下來表現也不壞,月底小爆一次。目前為止的缺點還是老毛病 -- BB稍多。

Kenley Jansen
1.23 14.7IP 11H 3/22 .212
直到月底才失分,目前Dodgers農場表現最佳牛棚prospect,若順利的話,甚至有望季中上ML支援現在爆爆樂的Dodgers免洗牛棚海。

Nathan Eovaldi
2.70 10IP 5H 7/5 .147
經延長春訓後月底才來A+報到,只先發兩場...

Kyle Russell
83 .337/.429/.578 11/24 4HR
Russell在A+還是沒啥好證明的。OPS 1.007排聯盟第五;BA聯盟第10;OBP聯盟第八;SLG聯盟第七;HR聯盟併列第三...K也排聯盟併列第五...簡單說他還是很容易被K但有power的打者。去年在low A浪費時間,今年在A+浪費時間。他年紀不小已有23歲了。我還是認為他應該上AA,看看能否面對高階投手仍保有足夠BB與power。

Tony Delmonico
47 .298/.476/.298 15/7
選球很棒的大學畢捕手...但目前在打擊聯盟Cal Lg完全沒power...orz

others:
Cole St. Clair目前隊上兩位closer之一,表現不錯,ERA 2.25 12IP 7H 4/15 .167。
Pedro Baez打擊是隊上先發僅次於Kyle Russell的好的,66AB .318/.366/.455 5/13 2HR。
Steven Caseres鳥打一壘,39AB OPS .659,看起來工作會被tool較好的Austin Gallagher搶走,但Gallagher也不過78AB OPS .749,在這打擊聯盟還是算差的。
Alfredo Silverio tool很好的鳥打左外...53AB OPS僅.492

Hong-Chih Kuo在這丟了兩場復健賽...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Allen Webster
2.20 16.3IP 14H 8/15 .226
先發四場都還不錯。

Jeremy Wise
58 .207/.246/.362 4/13 2HR
打很爛...我看打者的眼光果然不好...不過這隻是備受疑惑的少數Logan White選大學捕手...

Brian Cavazos-Galvez
86 .244/.275/.314 3/9
打很爛...同上...

others:
Brett Wallach表現不錯,ERA 1.74 20.7IP 10H 13/20 .145,缺點是滿手BB。
Jerry Sands超人開季成績,76AB .382/.442/.842 9/17 8HR,BA聯盟第二;OBP聯盟第七;SLG、OPS與HR當然是聯盟第一。連拿第一週與第二週MWL最佳打者獎,也被BA第二週prospect hot sheet提到...
Blake Smith 69AB .290/.364/.507 8/18 3HR
Angelo Songco 77AB .273/.325/.455 6/17 3/HR


抱怨一下,我們低階好像沒有任何能看的MI prospects...

Saturday, May 01, 2010

Book Reading Lists, 2010, Part 2

...Amazon把我的書寄丟了(預期到貨日後我還等了兩週)...這週才把補寄的寄到我手上,還滿快的,這回他們用UPS first priority寄,到我住的地方大概總共花了5天。

DSC13651
馬上把有關Dodgers的部份翻完,兩邊都有提到the McBrokes離婚肥皂劇對Dodgers的影響,BP也有寫到我提過的前車之鑑 -- 隔壁Padres老闆也才剛離婚,鬧到最後得變賣球隊。

另外BP在評Joe Torre的部份有特別指出他老人家下的打跑戰術成功率不高,對Dodgers很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