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2010 Farm Report, ~ September 6

今年小聯盟正規季賽到九月6日結束,Dodgers農場只有low A的Great Lakes Loons以今年小聯盟全年最佳成績(90-49)打進8日開始的季後賽,BA的Minor League Wrap也把幾位low A重點新秀點出來...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最終戰績72-71,其實整體表現還不差,僅落後晉級季後賽同區的Oklahoma City RedHawks 1場勝差而已。不過比較糟的一點是Dodgers在AAA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觀察的prospects,主力是PVL、 career minor Lgers和幾位看起來普普的年輕人。manager Tim Wallach倒是頗得人望。

Josh Lindblom
ERA 6.54 95IP 143H 32W/84K 12HR BAA.340
八月仍頻頻挨痛擊,這一年轉後援後的成績是5.93 44IP 63H 13/39 6HR .328,說實話,除了帳面上看到的ERA外,周邊的數字沒一樣有比先發時好看的,可說整年大失敗,果如預期沒有九月上來喝咖啡(他的年資2011年底才需進40人名單)。

Xavier Paul
228AB .325/.384/.579 18BB/41K 12HR
八月初下放後打得並不好,僅47AB .234/.308/.362 3/6,月中即進DL,後來報說是頸椎間盤凸出,整季報銷,當然不會出現在九月喝咖啡名單。

Ivan DeJesus Jr.
533 .296/.335/.405 32/81 7HR
被BA評為二壘守備優秀的prospect,八、九月疲軟AB/OPS僅131/.750 27/.619, 沒有六、七月那樣OPS破.800 (Albuquerque是打擊天堂,比Las Vegas還要再偏打者...)。球團似乎並沒打算讓他在九月升上來喝咖啡,理由是上面二游PVL人滿為患...呃...

others:
Jamie Hoffmann...被徵召去打2010 Pan American Qualifying tournament...是Dodgers球團裡唯一被徵召的。

被我認為是假貨,去年在A+大爆發打出career yr 23HR的Scott Van Slyke今年在AA吃癟後被降回A+又一尾活龍,季末竟被升上AAA...38AB .289/.289/.474 0/7 1HR,果仍如期待是全盲長槍...我還是不看好他。

Brent Leach...季中被扔下AA說要他轉練先發,差強人意,季末又升回AA牛棚(所以到底是不是只是虛晃一招...)

AA
Southern League
最終戰績65-74 (竟和去年一樣...XDDD,上半33-36,下半32-38),未晉級季後賽。

Chris Withrow
5.97 129.7IP 146H 69/120 13HR .285
八九兩個月裡先發7場被打爆(超過5ER)就佔4場,BB%與K%倒是和六七月差不多,反而帳面數字難看。Withrow到底問題出在那裡?

農場總管De Jon Watson接受TBLA訪問時是嘴砲說Withrow得調整心態...嘛...我是不信這套嘴砲的。

Rubby de la Rosa
1.41 51IP 38H 21/39 1HR .215
帳面表現太好了以致看起來不像是真的。從low A跳AA後出賽總共8場(均先發)沒有一場被打超過3ER的,Fangraphs給他AA的FIP是3.22,僅較年初在low A時的3.12高些,當然,從low A跳級上AA而BB%微升、K%微降這種事並不稀奇。

看起來像是今年投手大驚喜,BA早就在年初就將他列在sleeper人選之一了,理由便是他92~95 mph的速球(BA是寫98 mph啦...)但我私人是以為別想明年他能繼續複製出這樣好的成績啦...別退太多(轉頭看前面Withrow)就很讓人滿意了。

Jerry Sands
259 .270/.360/.529 33/62 17HR
八月他的火力就稍微下降了些...AB/OPS 124/.843,但之前我有說過他的2B/HR的比率(六七月是3/11)也實在太偏HR了點,八月則變成9/5,九月則整個冷卻下來,AB/OPS僅24/.671。

我回去翻他過去幾年的成績,覺得他有點像某台灣名打者...我把R+的成績省略掉了,直接把low A~AA的成績加起來...(加起來的主因是比較的兩位打者BB%與K%在low A~AA都和他們自己差不多...)

Sands
PA/BB/K
713/88/155

BB%/K%
12.3%/21.7%

某台灣名打
1720/205/381
11.9%/22.2%

巧得事是Sands今年23歲low A升AA;9年前那位台籍名將也是A+升AA(雖說是降回A+後重打AA...)23歲才上AA會太晚嗎?其實並不會,重點在接下來Sands能不能在AAA與MLB證明自己吧。

Trayvon Robinson
434 .300/.404/.438 73/125 9HR
八月火力略降95AB .295/.452/.389 25/33,此外即八月底因腹斜肌拉傷進7-DL,後來也沒有被叫上來喝咖啡。被安排去打AFL。除了季初打很爛外,今年成功證明去年在A+~季末升AA長出來的眼睛和火力都還在,似乎值得期待成為下一位先發CF,若能繼續在AAA維持下去的話,若不能,最低限度應也能成為4th OF。

Kyle Russell
273 .245/.319/.462 29/113 10HR
八月打得極佳103AB .311/.397/.621 15/39 5HR,另還有13*2B,火力相當驚人...

Russell在low A、 A+、 AA的PA/BB/K成績分別是...
PA/BB/K
A 563/72/180
A+ 239/32/64
AA 308/29/113

BB%/K%
A 12.8%/32.0%
A+ 13.4%/26.8%
AA 9.4%/36.7%
這傢伙比某台灣名打還盲耶...XDDD
而且他今年24歲,算不及前輩當年的升級速度,也被後輩Jerry Sands超車超過去了。他明年應會重打AA...甚至重打A+後再升AA,就像台籍前輩那樣。

Dee Gordon
555 .277/.332/.355 40/89 2HR
八月126AB .278/.340/.333 13/24。BA仍給予AA最令人驚豔評價,另還有優秀守備範圍(失誤多仍不夠穩定)與驚人速度評價。說實話這種越級打怪的搞法我不是很喜歡(Gordon 22歲,今年理應去打A+),而且就算他今年交出這成績看起來不錯,但因為太年輕又沒火力,並不會讓我給予太高的評價。我猜明年應仍得留AA練守備和power...而今年的跳級更顯沒有必要...

others:
Justin Miller...右手滾球牛帳面成績不錯,但仔細看BB%爆高的,前幾篇報過會去打AFL。

Javy Guerra...快要得到痛痛牛的評價了,沒傷時的表現不錯,也會去打AFL。

Javier Solano...墨籍看起來不錯的右手牛,(之前延長春訓)五月加入A+,八月上AA,今年表現不錯。

Pedro Baez...季末升AA,但其實他今年重打A+幾乎複製完全一樣爛的選球,且power還比較糟,還是讓我搞不懂為何讓他連兩年代表Dodgers去打Futures Game。

Alfredo Silverio...八月在A+打很不錯,First Inning那邊列113AB .381/.411/.602,其實BB%、 K%、 LD%都仍維持差不多前幾個月的水準,但是BABIP高達.404,所以...應該只是好運...季末九月升AA嘗鮮。

A+
California League
Inland Empire 66ers
最終戰績50-90,Cal Lg聯盟墊底(上半26-44,下半24-46)。

Ethan Martin
6.35 113.3IP 120H 81/105 10HR .279
真可說是今年最令人失望的prospect。八九月先發5次只有1場球沒大爆炸...內容也不佳。明星賽前後K%驟降,BB%微升,HR%更爆增(或者說這才是Cal Lg常態...),似乎遇上體能撞牆期。

Aaron Miller
2.92 101.7IP 76H 48/99 6HR .207
七月升AA被打很慘後八月回A+宰小朋友,回A+後的成績是3.33 27IP 23H 13/24 1HR .223,BB%與K%幾乎和上半季在A+的表現相當,所以實力還在,只是在AA撞牆...高階不好混呀...

(Nathan Eovaldi)
斜腹肌拉傷出DL後,八月底先到R先發3次,後九月轉R+,沒再回A+。

Tony Delmonico
194 .284/.418/.345 36/35 3HR
七月底才歸隊,八月底又因左手瘀傷再進7-DL。五月後就幾乎完全沒火力...八月只有1HR,其他長打完全沒有。

others:
Geison Aguasviva...轉左手牛後成績還不錯2.77 52IP 48H 20/42 1HR .249。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最終戰績90-49 (上半43-26還不是分區第一,下半47-23),整個美職MLB系列常規賽小聯盟第一。現在正在打季後賽第一輪,對上Fort Wayne TinCaps,Padres的low A球隊。

Allen Webster
2.88 131.3IP 119H 53/114 6HR .239
八九月7先發都至少5局,僅2場4ER。整體來講真是一整年穩定...第一年丟正規季賽就投超過100局,總覺得有點太操了點。

others:
Jeremy Wise...繼六七月大爆發後持續保持到八九月,全年301AB .309/.363/.505 26/61 12HR

Brian Cavazos-Galvez...繼七月大爆發後持續保持到八九月,全年490AB .318/.343/.520 12/60 16HR, 比Wise還要再盲的盲砲...

Blake Smith...八九月表現較差,八月AB/OPS 115/.797,九月21/.619,全年430AB .281/.363/.488 49/135 19HR

Angelo Songco...八九月整個軟掉,也很可能是撞牆期,之前OPS都超過.780,六七月更有.984 .893的水準,但八月AB/OPS竟剩108/.585,九月也只有20/.538,Songco亦是第一年打完整球季...以他整季的表現已算相當優秀了。

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2010 September Call-ups

今年的九月擴編名單,幾乎沒啥值得看的...

A.J. Ellis
前幾天剛擴編就已叫上來當備用三號捕手,防守還可,完全不用期待他的攻擊能力,稍微能上壘,但是沒有愛...

隨著小聯盟球季結束(今年Dodgers小聯盟正規球季除了low A外都打太爛沒季後賽)後被叫上來的...

John Ely
Jon Link
John Lindsey
Chin-lung Hu
Russell Mitchell
Ely季初意外被叫上來且也意外表現不錯,但果然最後還是因實力不夠頻被打爆下去蹲AAA,在AAA仍常被打爆,我開玩笑說他可能今年已經交出career year的成績了(XDDD),當然,在Dodgers已沒什麼晉級季後賽的機會下,期待Ely能分到幾場先發機會。Link則是標準的免洗右手牛,洗出來有賺,沒洗出來也沒差。

career minor Lger John Lindsey得到機會,1995年進職業的他有機會今年在MLB debut。 Hu與Mitchell則是上來溫板凳的,應該都不會得到太多上場打擊機會,Hu比較有在比賽最後上來守備的機會。


其他在40人名單裡的人...
DL組...
Travis Schlichting (15-DL)
Martin (15-DL)
Xavier Paul (7-DL)
Schilichting肩膀不適休養中;Martin眾所周知因右髖關節唇撕裂/骨折(後來補充報導說有微骨折...)在休養中,最新情報是暫不用手術;Paul則是頸椎間盤突出,據報球季結束。

非DL組...
Scott Elbert
Javy Guerra
Ivan DeJesus Jr.
Trayvon Robinson
這批人裡比較有機會上來的只有DeJesus Jr.與Robinson。

Elbert有心傷,且歸隊再度回春訓營報到後又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了;Guerra則是季中手傷,現在出DL,計畫將去AFL比賽...球團似乎沒打算叫他上來。


至於之前傳很大超有愛的愛將PVL MI Juan Castro...則似乎有私人事務,暫不會被叫上來...

Saturday, September 04, 2010

2010 AFL Rosters

今年Dodgers的AFL球隊再度換隊成Phoenix Desert Dogs,與Marlins、 A's、 Braves及Yanks一組。今年最新的規定是每隊能再多出一位低於AA的選手,以往只能出一位,今年能出兩位...但Dodgers今年似乎都讓上過AA以上的選手參加。

Javy Guerra
...老梗之老梗...24歲牛棚右投,健康的時候是還不壞啦,不過他也未免太不健康了點,去年也去AFL投過球。

Jon Link
牛棚右投。去年冬天從Chi-Sox legs交易換來較失敗的那隻...

Justin Miller
我猜應該是Dodgers自己農場養的那隻滾地球投手,不是PVL ex-Giants,他們同登錄名。他今年轉牛棚丟不錯...

Matt Wallach
球探報告說守備不錯,AAA manager Tim長子,是轉職捕手(所以應能看...XDDD)。

Ivan DeJesus Jr.
爛開季後表現不錯,剩凹保送的能力還未恢復。期待的未來MLB二壘。

Jerry Sands
今年大驚喜。但上AA後還是稍疲軟。我還是不願先給過高評價...

Trayvon Robinson
越來越有影,去年A+~AA長出的上壘能力& power今年在AA都還持有,似乎是真貨...去年也打過AFL,但只是Taxi squ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