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2010 Protection For Rule 5 Draft, Dodgers In AFL & Other Notable Dodgers Prospects

今年冬天Dodgers新加入40人名單保護者有...

RHP Luis Vasquez
多明尼加右手牛。去年一度在R+轉先發後再轉回牛棚,今年在low A當closer宰小孩(Vasquez 24歲...Dodgers low A投手平均約22.1歲 by BR.com),2010 BA prospect handbook只有把他列進牛棚depth chart裡...成績看起來控球很爛。搞不太懂為何要保護他,因即使被選走應該也會在牛棚裡被打爆...且從未上過高階(AA以上)。

OF Jamie Hoffmann
這隻因為去年被ㄐㄐ在Rule 5 draft選走,應該不少人認得。今年重打AAA的表現其實和去年差不多,去年293PA/OPS.815;今年608/.800,不過因為在著名的打擊天堂聯盟PCL裡面的打擊聖地Albuquerque,所以其實這成績並不怎樣...這兩年Albuquerque團隊OPS分別是.798、 .836

笨GM在今年通用汽車大會裡對FSN謠指部的Jim Bowden說,Hoffmann將與沒option的Xavier Paul和剛簽MLB新約的Jay Gibbons競爭開季LF的位置...

其他的簽約有...
C Hector Gimenez
28歲PVL C。


Dodgers In Arizona Fall League
今年Dodgers送過去AFL的年輕人大都打得不錯...

Phoenix Desert Dogs (11-17)東區墊底,剛在美帝18日打完最後一場比賽。

Jerry Sands
AB87 .299/.410/.494 16BB/19K 3HR
Ivan DeJesus Jr.
78 .321/.411/.436 10/16 1HR
Trayvon Robinson
72 .250/.389/.347 16/22 1HR
Matt Wallach
34 .235/.395/.382 9/7 1HR

一開始Sands在AFL遲未開砲,但最後仍有3HR,雖不滿意但能接受。DeJesus看起來在AAA季末軟掉的情況只是暫時性的問題。Robinson被manager Don "Two Trips" Mattingley大加讚賞他的速度和守備,但說實話他今年再度來打AFL仍未打好。Wallach則沒啥特別好提的...

Jon Link
ERA 4.43 20.3IP 24H 1HR 4W/15K BAA .300
Justin miller
8.03 12.3IP 20H 1HR 10/6 .351
Scott Elbert
3.09 11.7IP 8H 1HR 4/15 .195
Javy Guerra
1.80 10IP 10H 6/9 .263
Steven Ames
148.50 .7IP 9H 3/1 .818

Elbert終於活過來了,但他也知道他未來是隻左手牛。投手其他部分沒啥特別值得說的...有則趣聞是manager Don "Two Trips" Mattingley在一場球賽裡因Ames核爆,只好不停換投手,最後把能用的手臂用光了比賽還沒打完,只好向裁判組與對手manager討論,最後提前結束比賽...XDDD

怎麼覺得明年Dodgers從打者、投手到manager調度都會很歡樂...XDDD


Other Notable Dodgers Prospects in Winter Leagues
老樣子,MLB仍繼續提供和Dodgers相關球員在各冬聯表現,不過仍舊不見得是完全正確的就是了,僅供參考...

Dee Gordon在老家PWL打得非常好,84AB .393/.441/.524 5/9 1HR,但那個BA實在是太黯然消魂了點...

Belisario則在老家VWL當closer,投得也很棒...0.93 9.7IP 10H 2/9 .286,Monasterios和他同隊。有個美帝Dodgers鄉民講了句笑話說..."現在就要打電話通知Beli說...該出發回美帝準備春訓了,免得再度遲到"。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Offseason Plans

有人砲我說太久沒(有意義的)更新,太沒誠意了,所以就來隨便寫一下。照例來篇我們到底有多少錢的找錢計畫冬季計畫。也一如往年,仲裁的價碼當然是粗估的價格,實際上的出價要到仲裁結束前後我們才會知道,最後面則附年輕人的年資。

Rotation
SP Kershaw min (~0.5M) [2.105]
SP Billingsley AE2 ~5.5M [4.110]
SP Lilly 7.5M (FA: type A)
SP 4th
SP 5th

前兩號先發的問題一直不存在,像今年開季笨manager竟然使用連三號先發都排不上的Vincete Padilla (他前面還有Kuroda...),真是讓人搞不懂這傢伙是真的老了呢,還是他本來就搞不清楚狀況?另外照今年冬季super 2提早了數日(2.122)的情況來看,Kershaw仍在安全範圍內,也就是說我們還有近乎免費(領最低薪)的Kershaw一年。

Lilly已獲3年33M鉅約,攤開來長這樣...
Ted Lilly
保證三年33M
簽約金3.5M分三年付 (0.5M 4/1/11, 1.5M each 4/1/12, 4/1/13)
2011 7M
2012 10.5M
2013 12M
2011~2012 full NTC

Lilly在未來三年內大約是個2~2.5WAR的選手,所以在Lilly續約的消息剛出來時,我在plruk說倘若用8M/yr簽下他那就實在是個還不壞的約...結果想當然笨GM不負眾望地簽了個高於Lilly身價的約,再說Lilly也是走在生涯錯誤的那一端了。往好處想是今年左手先發的FA市場很糟,只有Lilly和隔壁Rox放出來的Jorge de la Rosa較能一看,只是沒人有把握今冬FA市場會有多難撈錢,Lilly在FA開市前就迫不及待地簽下這張稍微比他預期價值高一些的合約,似乎也考慮到了景氣仍舊不佳這點...

啊?有人要吐槽說有Cliff Lee和Andy Pettitte?

這兩隻根本就不在Dodgers守備範圍之內吧,免肖想啦。前者22M/yr,五年以上起跳,笨GM不會出手的;後者ㄐㄐ or 德州限定,除非我們搬回Brooklyn吧...

FA
Hiroki Kuroda (type B)
Vincete Padilla (type B)

Kuroda-san在與Dodgers的合約走完前是說他約滿後會回廣島,但我覺得以他的實力至少要的到16M/2yrs以上的大聯盟並不難,何況他不但合約中有註明合約走完後成為FA、原球團不可給arbitration,且他也不過type B,就算被給arbitration,新簽的球團也不會損失選秀順位...

有不少網友問我Kuroda-san不是說好他明明要回廣島的嗎,怎麼會在這裡討論他的去向。我只想說,你們看他合約裡還載明不可給arbitration的用意是啥?還不是為了讓他在FA市場裡比較容易拿到新約...XDDD

且再說,你們覺得Kuroda-san在日職任何一隊拿得到兩年16億羊的合約嗎?(好啦...日幣漲了我知道...)

你們真的覺得Kuroda-san真的想家而不願在MLB多賺幾年錢?

Padilla他健康的時候的確能吃點局數啦,不過可惜的是他今年不太健康。隔壁Pads健康的Jon Garland也跳脫他的option進FA市場了,我們且看今年工作馬的價格有多好。去年歹年冬,工作馬大約值5~6M/yr。


Bullpen
RP Broxton AE3 (avoid arb) 7M [5.020]
RP Kuo AE2 ~2M [4.114]
RP Troncoso min (~0.43) [2.080]
RP Belisario min (~0.425) [1.113]
RP Jansen min (~0.42) [0.073]
RP 6th
RP 7th

把B胖仍放在closer的位置上只是希望他來年能找回他的球速,在不曉得是不是被操爆而失速後,B胖的成績是爛到沒啥好談的地步,此外,我們也絕對不能把closer這個位置的責任完全擺在Kuo上,不然到時後他又痛痛了,牛棚就會更歡樂...

FA
Jeff Weaver (none)
去年&季前我就吐槽過他帳面成績比內容好看太多了...要再找回來不是不可以,小聯盟不保障約要不要?

Non-tender candidate
RP Sherrill AE3 [5.147]
其實Sherrill左殺的能力還在,所以說實際上他今年只是變回原本的那個LOOGY罷了。這個應該連笨GM都不會給arbitration吧。典型的笨GM式買高賣低交易...要回來的話,可以,一樣一張小聯盟不保障約...

Others in 40-man roster
Scott Elbert [0.100]
John Ely [0.101]
Javy Guerra [0.000]
Brent Leach [0.090]
Jon Link [0.047]
Carlos Monasterios [1.000]
Travis Schlichting [0.143]
這堆人若真的擠進明年開季名單,那破壞力應該如同今年使用免洗雙R. Ortiz開季一樣,只會讓人胃痛。


Lineup
CA Martin AE3 ~4.5M [4.150]
1B
2B
3B Blake 5.25M
SS Furcal 12M
LF
CF Kemp AE2 (avoid arb) 7.05M [4.049]
RF Ethier AE3 (avoid arb) 9.5M [4.153]

啊啊啊啊...好多破洞的先發打線,Blake的退化一如預期,Martin的傷&退化更是讓人覺得,為什麼要交易Blake來打工...

Non-tender candidates
Loney AE2 ~4.5M [4.012]
Ryan Theriot AE2 ~3.75M [4.118]
把這兩隻擺在這只是因為我對他們的表現太不滿意了,事實上笨GM應該會把他們都找回來...(一嘆)

Option
Scott Podsednik (type B)
2M mutual/0.1M buyout
這隻笨GM竟然給option沒直接買斷,更有趣的事是PR Pod竟認為他能在FA市場找到比2M更好的約而拒絕option,然後更好笑的是笨GM事後竟說,我想我們還會繼續和PR Pod談...XDDD

好玩的一點在因為這mutual option是PR Pod自己拒絕掉的,所以省下買斷0.1M。

PR Pod先發一整季大約值0.5~1WAR啦..."理論"上值個2~4M/yr,但實際上並不是。換我是GM,我寧用年輕人/免洗小聯盟約PVL,這樣只要0.5M,還比用PR Pod有更好成績的機會。


Bench
CA
IF Jamey Carroll 2.5M
UT
OF Jay Gibbons 0.65M (FA: none)

Carroll的約是去年簽的兩年約...Gibbons則是剛簽保障約,詳細如下...
Jay Gibbons
保障一年0.65M
150K PA獎金(內容不知)
(吐槽一下,這是舊聞了Cot's竟然沒有...XDDD)

FA
Brad Ausmus (none)
Reed Johnson (none)
Rod Barajas (type B)

Ausmus宣佈退休了,所以他剩下的option 1M/0.15M買斷...就讓他隨風而逝吧。

Reed Johnson今年不夠健康呀,不然其實他仍舊是對左殺的(生涯對左1136PA/OPS .836;今年109/.790)...

Barajas當替補是不錯啦...可試著找回來看看,笨GM在冬季計畫前也嘴砲過他想把Lilly、Gibbons與Barajas找回來,而前兩者已經被他找回來啦,笨GM果然很乖不會騙媒體...

Others in 40-man roster
Ivan DeJesus Jr. [0.000]
A.J. Ellis [1.062]
Jamie Hoffmann (今年秋天方再新加入40人) [0.025]
Chin-Lung Hu [1.016]
John Lindsey [0.028]
Russ Mitchell [0.028]
Trent Oeltjen [0.087]
Xavier Paul [1.041]
Trayvon Robinson [0.000]

這裡面比較有機會的只有DeJesus Jr.與外野三小朋友,DeJesus的部分是若球團找不到合適的二壘人選,DeJesus有有個相當好的春訓的前提下,當然,在Dodgers年輕人必被PVL擋路的前提下,我是完全不看好這樣的可能性,外野三小朋友則是X-Paul、Robinson與撿來的Oeltjen有機會在開季擔任四號外野手的角色,理由當然是省錢,且不會騙人的笨GM也說了一段讓人有點毛骨悚然的話...
Colletti said he thinks the Dodgers have enough experienced players to carry a novice like Paul, Mitchell or Oeltjen in their lineup.
...所以是說我們甚至有機會看到這些年輕人開季就上來逛大街囉?

...上面零零總總加起來,若除Sherrill外的人都被給予arbitration,且最後仲裁結果都和預估一樣,Dodgers這樣的名單已經花掉...73.975M (按: min也採用TBLA的預估)。

不過還有SP4、SP5、RP6、RP7、LF、BN CA、BN UT沒填滿...(揉眼)

再者,我們還有笨GM的老招 ── 延遲付款的一堆債還沒算呢...
Manny 7.68M
legs 3.5M
AJ 3.375M
Schmidt 1.5M (你沒看錯...Jason "47M" Schmidt)
Padilla 1M
Ausmus 0.15M
Botel 0.125M (Rox買斷合約)

這樣一加就已花了91.305M了耶~~~最近的LAT有報笨GM最新的冬季計畫:

1. 投手優先...左右手先發/牛不拘

2. 團隊薪資會比今年約95M左右高...但沒提到確切數字...

3. PVL Ted Lilly可能是今冬Dodgers簽下最大尾的FA...(33M/3yrs...XDDD)

4. 打算簽一個LF...全職或platoon的都可以...(按: PR Pod...)

5. 會把錢浪費在找捕手 & 板凳垃圾PVL

6. 今冬最大尾的FA Cliff Lee, Carl Crawford & Jayson Werth似乎都和笨GM沒有交集...

呃...上面我們用TBLA給的預估薪水算一算就已經花掉91.305M了,那個報導比今年開季約95M高是怎樣,真是沒有誠意的說法。我們再度讓小氣老闆大方點,說他提高10M預算好了...

這樣剩105M - 91.305M = 13.695M,算13.7M好了...

這13.7M得花在SP4、SP5、RP6、RP7、LF、BN CA、BN UT的身上,所以LAT說Lilly可能是冬天Dodgers簽下最大尾的FA,可說是滿中肯的...

Cliff Lee?
Carl Crawford?

唯一的可能是笨GM和老闆談妥讓小氣老闆親自出面簽大約,因為笨GM有說過超過三年已上&像Manny那類型的超大約得報備老闆,但我想都不敢想...

(Jayson Werth就算了,他和笨GM與笨GM帶來的trainer Stan Conte有過節...)

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2010 CPBL Fake Park Factor

        2010 BPF 2010 PPF
Elephants 1.0269 1.0472
Bulls 0.9891 0.9682
Bears 1.0329 1.0217
Lions 0.9572 0.9682
BPF:Batters' Park Factor
PPF:Pitchers' Park Factor
註:這是校正過後的Park Factor,已非raw data。

今年大開倒車,主場率最高的是統一的37/60,僅61.7%,不及格(最低標準是去年的兄弟...天母新莊雙主場46/60),所以沒球隊上色...

2010 CPBL ERA+

2010年和2009年Park Factor校正後的2010年ERA+排行,>=120 IP。

         ERA+    IP
Castillo 158 165.7 (卡斯帝, Carlos Castillo)
Magrane 152 192 (麥格倫, Jim Magrane)
Ray 144 162.7 (銳, Ken Ray)
陽建福 136 143
Mason 127 154 (梅森, Chris Mason)
林英傑 118 147.3
Roman 113 193 (羅曼, Orlando Roman)
正田樹 112.6 166.3
Williams 102 139 (威廉, Jerome Williams)
潘威倫 99 191.7
王鏡銘 83 124.7
Rakers 80 121.3 (雷克斯, Aaron Rakers)

2010 CPBL OPS+

2010年和2009年Park Factor校正後的2010年OPS+排行,>=372 TPA。

        OPS+   TPA
彭政閔 174 466
林智勝 161 497
張泰山 153 505
林益全 148 438
劉芙豪 133 495
林泓育 126 407
周思齊 123 502
鍾承佑 122 491
張正偉 117 458
許國隆 113.91 378
鄭兆行 113.90 407
高國慶 112.5 460
鄭達鴻 108 471
陳冠任 105 498
張建銘 99 469
王勝偉 82 504
黃仕豪 66 378
許國隆和鄭兆行的OPS+比到小數點下二位,是我這邊第一次有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