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Are We Done Shopping Yet?

很久沒整理新消息,結果是翻舊文翻的很辛苦。前一篇討論冬季補強問題的Offseason Plans遠在11月中,後來笨GM陸續簽了不少約,但大體上是朝著他去年11月說的冬季計劃方向走(plurk整理):

1. 投手優先...左右手先發/牛不拘
2. 團隊薪資會比今年約95M左右高...但沒提到確切數字...
3. PVL Ted Lilly可能是今冬Dodgers簽下最大尾的FA...(33M/3yrs)
4. 打算簽一個LF...全職或platoon的都可以...
5. 會把錢浪費在找捕手&板凳垃圾PVL
6. 今冬最大尾的FA Cliff Lee, Carl Crawford & Jayson Werth似乎都沒有交集...

符合目前結果的有...1~6...全部。
1. 在Lilly後又買了Kuroda、Garland,最後又簽愛將Padilla
2. 在仲裁幾位加一加後,TBLA那邊(在右邊欄)已顯示超過110M了
3. 的確是最大的合約
4. 簽回原本就要的Jay Gibbons,然後最近又簽Marcus Thames
5. 捕: Rod Barajas / Dionar Navarro 板凳: 上面兩位LF platoon / Tony Gwynn Jr.
6. 至少有打電話問過Cliff Lee...不過當然連開價都沒開

我們很清楚笨GM不會說謊...XDDD

目前為止Dodgers的陣容已經差不多補滿,唯一有可能異動之處只剩牛棚末席與板凳末端,分開來看長這樣...

Rotation (5)
Kershaw
Billingsley
Kuroda
Lilly
Garland

前兩號都還不是FA,Billingsley前幾天避開仲裁已簽新約之後再一起整理吧。Lilly合約簽的很早,不重提...

Kuroda合約詳細內容...
Hiroki Kuroda
保證一年12M
簽約金4M 2012~2013延付
2011 8M
full NTC

獎金:
500K 名目不詳
最早的謠言是從日本方傳過來的,說Kuroda打算再留一年,接著是到底多少價碼,一開始官網曾說8M,後來又傳說是10M,最後我們才知道原來是日方報導的10億隻羊因為鎂貶值變成12M了,才是正確的價碼。

私人覺得這約並不貴,甚至有點便宜...雖然有不少人覺得很貴。Kuroda在健康的情況下是個3WAR/yr的投手。再者Kuroda-san以高齡(下個月滿36) + 2010年好投的情況下,理論上應該趁機利用他的FA身份和球團凹一個大約的,至少像Ted Lilly的33M/3yrs那種,結果滿35歲的Lilly拿了大約,Kuroda-san竟然很佛心地只要一年...

Garland合約詳細內容...
Jon Garland
保證一年5M
簽約金1M 2012延付
2011 3.5M
2012 club option 8M
option執行條件...2011投滿190局,且9月不能因右手傷進DL
買斷500K

獎金:
2011
500K 150, 160局
525K 170局
1M 180, 190局
若丟滿190局,獎金有1M 2012延付

2012
250K 185, 190局
簽約時的討論則有為何笨GM不在去年就把Garland簽回來,反而當時要簽Padilla?另一個爆點是Garland自己暴料給FSN說有些球團看完他的核磁共振報告後研判他會受傷,故沒人敢開給他一直想要的複數年合約。

簽約時我在PTT是認為貴了點。倘若Garland沒傷能照往年投200局的話,他2011可拿7.025M (但有1M 2012延付),且沒在九月時受傷讓option執行的情況下,2012還能再丟200局拿8.5M。一隻工作馬拿7~8M...好像也還可以?去年Garland雖然丟了200局,但只拿0.8 fWAR,根本不值錢,今年Garland能避開受傷丟多少局呢?又今年投球內容能改進嗎?


Bullpen (7)
CL Broxton
SU Kuo
Matt Guerrier
Padilla
RP5 Jansen
RP6 Belisario (no option)
RP7 Blake Hawksworth (no option)

Matt Guerrier的約攤開來長這樣...(當時的乳摸)...
Matt Guerrier
保證三年12M
簽約金3M分三年付 (1M each 2012~2014...沒錯...又一張FA後繼續領錢的約)
2011 1.5M
2012 3.75M
2013 3.75M
今年牛棚FA市場實在是貴到暴,MSTI前幾天才分享了一篇今年幾隻牛棚牛的簽約整理,Guerrier的FIP與眾不同的高,此外即笨GM並沒有記取2009年浪費prospects換過老LOOGY George Sherrill又避開仲裁給4.5M合約的教訓。牛棚牛是不值錢的,但這一開12M/3yrs下去...只令人搖頭。

此外就是當時為了空出40人名單,把左手牛Brent Leach賣去給NPB Yokohama Bay Stars,Leach在2010年時在AAA為了轉練先發被降下AA,後來重升回AAA仍被當免洗牛用,這點讓人覺得Dodgers小聯盟管理/訓練這方面做得並不好,一點計劃也沒有...除非把Leach丟去AA練先發根本只是為了show給NPB球探看,以便變賣折現用,但這種想法也未免太陰險...

Padilla的約則是...
Vicente Padilla
保證一年2M
2011 2M

獎金:
250K RP 40, 50G
500K RP 60, 70, 80G
750K 30, 35, 40, 45, 50, 55GF
150K RP 在Dodgers領先3分之內(含) 35, 45G

1M 12GS + 70局(GS才算)
1M 15, 18, 21, 24, 27, 30, 33GS
一份底薪不高但獎金相當誇張的合約。牛棚的獎金與先發的獎金兩邊完全沒有重疊部份,也因此想要讓Padilla領不到獎金,就讓他先發牛棚兩邊跑吧(笑)。

奇怪的一點在Padilla竟願意簽,表示他可能真的很愛Dodgers (及其偏投手球場),或者說他真的很不健康?

Blake Hawksworth是把即將被non-tender的Ryan Theriot交易到Cardinals去換來的,因笨GM選擇花錢買ex-Giants的Juan Uribe, Theriot勢必走人。曾是2004 BA #47,去年在Cards似乎是沒option了,擔任類似去年Monasterios的工作(免洗牛/五號),ERA+ 79,不怎樣。今年當然也是沒option的,所以才被我擺上面,實際上他得有個好春訓,不然在Dodgers你永遠得面對PVL與NRI愛將競爭...

Belisario被擺上的原因也是因為out of option,但據LA鄉民情報顯示,連兩季遲到的他今年已經去辦簽證了...XDDD

Jansen放這則因是去年在Dodgers投最棒的牛棚prospect。


Others in 40-man roster
LHP Elbert
Ely
Javy Guerra
Link
Monasterios
Schlichting
Troncoso
Luis Vasquez

其他40人名單內的免洗選擇...Scott Elbert是Kuo以外40人名單內唯一的左手牛,他會不會有機會?


NRI PVL
LHP Wilkin De La Rosa
LHP Dana Eveland
Roman Colon
Jon Huber
Tim Redding
Oscar Villarreal

春訓邀請名單...究竟會不會同去年開季那樣再度出現Russ + Ramon Ortiz雙人歡樂爆爆秀呢?


NRI prospect
Rubby de la Rosa

也被邀請去MLB春訓的prospect...但Rubby去年才剛上AA過水,且被當先發養,短期應該不會動到他。


打者部份就再談吧...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BP: 2011 Dodgers Top 11 Prospects

新年就出來的東西,一直沒空整理...Four-Star Prospects
1. Zach Lee, RHP
2. Kenley Jansen, RHP
3. Dee Gordon, SS
4. Trayvon Robinson, OF

Three-Star Prospects
5. Jerry Sands, 1B/OF
6. Rubby De La Rosa, RHP
7. Allen Webster, RHP
8. Aaron Miller, LHP
9. Leon Landry, OF
10. Ethan Martin, RHP

Two-Star Prospects
11. Joc Pederson, OF

Nine More:
12. Chris Withrow, RHP
2010失去準星,球速也下降...

13. Ralston Cash, RHP
天份球速都很好,仍生嫩。

14. Garrett Gould, RHP
相對成熟的年輕人,但沒有速球。

15. Scott Elbert, LHP
季中大迷航(放長假去了...),但仍有望長成速球左手牛。

16. Jake Lemmerman, SS
在Ogden (R+)打超棒,但守備應沒辦法留在SS。

17. Blake Smith, OF
有天份,但盲。

18. Brian Cavazos-Galvez, OF
2010在low A打超棒(.318/.343/.520),但有點年紀(23)加上盲。

19. Kyle Russell, OF
power一百分,439K/323G...全盲(比CFC還盲...)

20. Alfredo Silverio, OF:
假如能留在CF,排名會更高。power不足以站corner OF。

一樣有#1 Z. Lee的球探報告可自行前往BP觀看,其他請付費...

下面的問答集有趣的有...Goldstein和三位球探談過,他們都不看好Ivan DeJesus Jr.;Matt Magill差點排上前20;#9 Landry受好評的原因是他能守CF;Z. Lee與Pirates的Stetson Allie相比下,Lee較可能成功上MLB,但Allie有較高天份;Withrow的球威不見了,所以評價摔的比E. Martin更慘;Nathan Eovaldi被球探認為頂多成為免洗牛;Jonathan Garcia因為只能守corner OF所以沒愛,身材差,只在R+主場打好被評假貨,也是差一點排進前20;Tray的臂力評價只有45~50 (那還排他#4是怎樣...XDDD)。

今年BP給到top 20了,Gordon失去去年五星地位,哭哭...但我本來就不覺得Gordon有五星;Silverio真的一直都很有愛,尤其是越偏球探派的地方對他越有愛(我在吐BA的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