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My Unfair Prediction, 2011

去年的唬爛命中率也不高,只有4/8,不過我可以推說是因為Red Sox滿地傷兵讓唬爛命中率下降的...

AL East: Yankees
AL Central: Twins
AL West: Rangers
Wild Card: Red Sox
AL Pennant: Yankees
去年就說過,ALW我心理雖然看好Rangers,但不管怎樣Angels都能晉級...所以去年才改猜Angels的,想不到Rangers真的硬幹下去,老闆也換好了,雖說最後沒把Cliff Lee簽回來。

我還是不看好Rays。

NL East: Phillies
NL Central: Reds
NL West: Giants
Wild Card: Braves
NL Pennant: Phillies
忘記在那邊看到的外文預估Phillies四巨投能拿68勝,就算Chase Utley整季缺席也能拿91勝...此外Braves又回到年輕人冒出頭+老人又有補強效益的狀況了,可惜的是他們同區有Phillies。還好現在有wild card...NLC方面原本我會猜Cards的,只不過CYA等級的Adam Wainwright整季掛點,所以應該只能趁機搶看看,但基本上是下狗。

WS Champ: Yankees

為何這樣猜呢?因為Twins季後遇到Yanks必敗,BoSox又被某網路大仙看好,必敗,所以只好挑Yanks了...當然,我猜的WS Champ從未中過(去年猜Yankees)...XDDD

至於你說NL?猜那種落後聯盟猜中的機會不是比較低嗎...XDDD

AL MVP: Evan Longoria
AL CYA: Jon Lester
AL ROY: Jeremy Hellickson

NL MVP: Albert Pujols
NL CYA: Roy Halladay
NL ROY: Brandon Beachy

去年竟然被我貓中AL CYA King Felix...我當時應該只是猜M's大振作,所以腦殘評審給Felix約15勝左右大大加分(當然Felix除勝投不足外,其他方面都極強),所以給他CYA,想不到Felix以13勝拿CYA...XDDD

有關西區...PECOTA今年開季時說...
Giants 92
Dodgers 86
Rockies 85
Padres 78
Diamondbacks 76
看起來強者更強,弱者更弱...

我估...
Giants
Rockies
Dodgers (healthy or not)
.
Padres
Diamondbacks
我認為Giants / Rox / Dodgers都有機會,差距不大,決勝點在那個GM / manager先犯大錯,以及那邊的球星先受傷,若是沒有人受傷的情況下應會一路激戰到九月...然後再看笨GM賤賣農場換垃圾PVL。


有關Dodgers...

Longest DL: Furcal
Worst FA: ...呃...
Worst winter move: ...呃...
Most disappointed prospect: Jerry Sands
去年待DL最久的果然還是痛痛人Furcal,Martin雖然沒開刀,最後一個月也被抓去DL躺(結果冬天才被抓去開刀...),Manny也痛了約一個月,後來被便宜隨便賣。

最差的FA當然是Garret Anderson...被球迷罵半死就是不DFA,最後PA還多到能拿獎金。此外,Ronnie Belliard與Reed Johnson也表現的相當差,只是沒Garret Anderson那樣扯...OPS+低到30還拿163PA是怎樣...自動出局吉祥物?

最糟的冬季行動似乎有被我猜中呢...雖然我是寫"(not re-signed Orlando Hudson?)",且也認為該給Blake DeWitt一點機會,但最終二壘還是成為Dodgers一個大問題,一直到現在為止都還是個問題。

最糟的prospect則是一路撞牆到底的Ethan Martin...當然Christ Withrow也表現很糟,只是人家在AA,且表現還沒E. Martin那樣爛。

今年最長DL...當然乖乖擺佛爺...不過以我猜不準的能力,只希望佛爺別受傷呀...聽說你冬天吃胖了10來磅嘛...

今年最糟FA...說實話我們簽了啥?Lilly...雖然貴了點但Lilly並不差;Garland和Padilla這種等級的工作馬又不貴;Juan Uribe overpaid但是市場裡少數有power的MI;還是要我抱怨Marcus Thames、 Jay Gibbons、 Tony Gwynn Jr.這種簽不到1M的?等到manager Don "Two Trips" Mattingly給他們超過150PA再說吧...

今年冬天最糟行為...若是和Ethier簽長約的話那就是它了,只是這事還沒發生...笨GM一旦沒錢就簽不了蠢約呀,只是還是會有一些蠢蠢賤賣農產品的行為便是。

今年最慘prospect我猜是Jerry Sands,因為我一直認為Sands不過是CFC Jr.,而CFC後來生涯怎麼走我想看我blog的人都知道。

Tuesday, March 29, 2011

2011 Spring Training, Part 2

可能的開季名單...
rotation (4)
Kershaw
Billingsley
Lilly
Kuroda
個人認為Kuroda較Lilly優,但Lilly擺在三號的位置可以綽開兩位左投。今年開季用不到五號先發,直到美帝四月12日才有需要,manager Don "Two Trips" Mattingly已說他打算讓Kershaw與Billingsley開季時多休幾天,把五號先發插到10日對上Pads的比賽。五號先發在Garland、Padilla傷後落到NRI PVL Tim Redding與John Ely競爭上,在Dodgers,最終當然是NRI PVL獲勝。不過Redding前一場先發下背痛提早退場,雖說隔日再練投已無事,老將會不會再痛下去也沒人知道。Ely則確定會在AAA開季。

另外就是有乳摸說Chad拿到3+1約35~36M的延長合約了,恭喜他,詳細等新約出來再談。

DL
Garland (左腹斜肌扭傷)
前一篇裡說過Cards王牌CYA Chris Carpenter當年休了五週,Garland的情況是現在已經能在平地練投15球無痛了,但因為還得復健讓體力增強到能負擔先發的工作,最快也要四月中才能歸隊。


bullpen (7)
Broxton
Kuo
Matt Guerrier
Jansen
Blake Hawksworth (no option)
NRI Mike MacDougal
NRI Lance Cormier
Broxton最近的球速還是出不太來(據報93~96mph),一說只是開季時常見的dead arm period,manager "Two Trips"目前仍暫時先讓the Bull擔任closer的工作,只是不曉得能撐多久...Broxton季後會成為FA。Kuo...只要他是健康的,就沒有問題。花大錢新簽的Matt Guerrier春訓表現差強人意,不過這種保障名額春訓成績也沒什麼好看的,等開季就是。Jansen仍一樣火球連發...不過有LA鄉民小道消息說他人品不佳。從Cards換來的Hawksworth已經沒option了,春訓表現還不差。牛棚最後幾個位置的競爭除了NRI PVL Mike MacDougal與NRI PVL Lance Cormier外,只剩開春很wild但最近表現還不壞的左手prospect Scott Elbert,在Cormier拒絕下放小聯盟後(不然他要離隊),球團答應給Cormier開季牛棚位置...果然在Dodgers,PVL永遠是優先的。Elbert雖然開季很糟但後來調整的還算不錯,他今年應該會專心轉純牛棚。

restricted list
Belisario (no option)
沒人知道Belisario現在到底在幹啥,又為何拿不到簽證。

DL
Padilla (右橈神經炎)
復原的比Garland還快,因為這種傷(or症狀?)開刀的投手並不多,復健的情況也較罕見、較難拿捏。Padilla最近是已能進牛棚練投,因為他會返回牛棚開季,所以不需要像Garland那樣還得先加強體能,以目前復健一路無礙來看,樂觀點搞不好四月初就能歸隊...最晚四月底回來。


lineup (8+1)
SS Furcal
LF Tony Gwynn Jr.
RF Ethier
CF Kemp
1B Loney
3B Juan Uribe
CA Barajas
2B Carroll

LF platoon Marcus Thames
既然manager "Two Trips"已經透過媒體明講他會讓Gwynn Jr.打二棒、UT Carroll先發二壘打八棒開季,那麼打線就直接排成可能應有的樣子吧...當然,目前的規劃是讓Gwynn Jr.與Marcus Thames platoon LF,Thames的打擊較沒有問題,但他上場面對左投時,應該不會被排在二棒,所以"Two Trips"打算怎麼玩他的打線,我們拭目以待。

好笑的一點是Furcal嘴砲說他冬天吃壞肚子了,所以開春變胖了點...XDDD

DL
3B Blake (下背胸/腰椎炎)
春訓賽沒多久就因為觸擊引起下背痛的Blake原來不是肌肉受傷,而是下胸椎/腰椎炎...Blake (37歲)真的老了呀...


bench (5)
CA Ellis
CA/1B/LF Hector Gimenez (no option)
NRI UT Aaron Miles
LF Paul (no option)
2B DeJesus Jr.
其實板凳部份的變數還有點大,因為除了表現最佳的UT Aaron Miles確定之外,就只有被拉去開季先發二壘的Jamey Carroll也確定,其他的部份都沒有被明講。A.J. Ellis與Hector Gimenez相比下Ellis是個守備組的替補捕手好人選,Gimenez則是春訓最後表現超好,好到被抓去擔任一壘和左外野的工作,目的是為了試他能否多工,Gimenez已無option,看起來教練團還滿有愛的,且近況又佳...Xavier Paul則因為PVL Jay Gibbons視力問題得到一點點開季的機會,然而等到美帝10日球隊需要五號先發時,就得把這份名單調整一下了,想當然最好的開刀人選就是Paul與Gimenez,Paul春訓表現並沒有很好(且還被KKK),他得好好把握季初這段時間了,不然就是和前輩Delwyn Young那樣被隨便賣掉,另一個例子則是ex-GM DePo交易來的Cody Ross,雙響砲後被笨GM DFA隨便賣...後來去Marlins中外野先發。DeJesus則是早先傳說會留在MLB開季並先發二壘,昨天"Two Trips"否認了這事,說二壘先發是Carroll...果然不愧是PVL優先、PVL第一的Dodgers。

DL
CA Navarro (右腹斜肌扭傷)
LF Gibbons (視力)
無獨有偶,Garland左腹斜肌扭傷後Navarro在最近打擊練習時扭傷右腹斜肌,據報會休幾週(DT說會休到五月)。Ellis你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呀...Gibbons則是春訓時就因季前眼睛接受雷射手術後,找不到適合的隱形眼鏡而打爆爛,最近配了副新隱形眼鏡後...雖說他嘴砲看的較清楚仍然打爆爛,最新的說法是會因視力問題15-DL開季啦...我們看著辦。


Others in 40-man roster
LHP Elbert
RHP Ely
RHP Javy Guerra
RHP Link
RHP Monasterios
RHP Schlichting
RHP Troncoso
RHP Luis Vasquez
1B John Lindsey
UT Russ Mitchell
OF Jamie Hoffmann
OF Trayvon Robinson
Elbert敗給PVL,哭哭。Ely、Schlichting與TronTron兩三天前才遭下放的,AAA開季再來。

因為40人名單是滿著的,就算扣除被扔進restricted list的Belisario,Dodgers也仍需再移開兩個位置給NRI PVL (一共帶了NRI三隻...RHP Mike MacDougal、RHP Lance Cormier與UT Aaron Miles),因為目前沒有需要擺60-DL的傷兵,最合適的選擇是春訓打很糟的career minor Lger John Lindsey,另一個位置可能就會找投手下手了...


NRI prospects
RHP Rubby de la Rosa
SS Dee Gordon
1B/OF Jerry Sands
Rubby被邀請多留在MLB春訓投了不少場,佳評如潮,甚至有球探說他現在就能用。Sands果如預期,球探評他只能守LF...

Tuesday, March 15, 2011

2011 Spring Training

實在沒時間更新...所以就先隨便寫寫。

聽說今年我習慣買的那一系列的中文美職參考書(去年的簡評)不會出版,是真的嗎?

有興趣的人請到我blog投"Dodgers 2011年能得多少分"的投票,其實這投票已經辦了快85天了(我是約在開季前100天左右開始投票的吧),之前沒宣傳是因為想三月初好好寫完野手分析文後再公告,沒想到一拖稿就拖了半個月...orz

新簽的野手獎金薪水整理就再等我有空吧,最近實在沒機會...

XXX

How Many Runs Could the Dodgers Score in 2011?
既然Don "Two Trips" Mattingly都已經說好大略上這樣排打線了,那我就照他的講法貼...
Lineup (8+1)
SS Furcal
3B Blake
RF Ethier
CF Kemp
2B Uribe
1B Loney
LF PVL Jay Gibbons / PVL DH Marcus Thames
C Barajas

這是"Two Trips"春訓開春首戰他排出來的打線除去DH後的基本模型,然而這樣的打線有很多問題。

1. 痛痛人
這是老話題了,只要Furcal不痛他就超強,但是Furcal有沒痛過嗎?顯然笨GM冬季花大錢買Juan Uribe是為了解決部份這方面的問題,然而Uribe的缺點是完全沒有上壘能力,打擊能力完全建立在他的power上...

此外,前幾天"Two Trips"傻了,耍花招讓Blake在實戰裡玩觸擊,"因為the Beard很會觸",搞到Blake大叔右肋後肌肉拉傷,Blake的成績退化有目共睹,現在又出了一個愛亂搞的manager,只希望"Two Trips"開季後別再亂搞,然而37歲的老將Blake勢必繼續退步,只是不曉得能再撐多久...

2. LF platoon問題
冬天Fangraphs (連結再補...要找...沒時間)在笨GM買PVL DH Marcus Thames時就分析說過,Thames的買進問題不大(問題只在守備...另傳出有足底筋膜炎問題,但他是DH又不靠腳吃飯),問題在platoon的主要出力者,左打的Jay Gibbons上,Gibbons*去年重返棒壇後季末在Dodgers混得不錯,然而小樣本下這樣的表現是真是假?此外春訓又傳出Gibbons有視力方面的問題(2004年接受雷射手術),春訓樣本不大的表現是十分糟糕...

3. 過度依賴"期望Ethier與Kemp回復"的問題
這是個很簡單的想法,Ethier去年傷後打較差,是他本來就是個streaky的打者?還是只是剛好傷前打得特別好?或者只是受傷的問題?Kemp去年四月後打不好,MOKM (後來作者到TBLA當寫手)寫過分析文(再補),認為他是對偏高速球抵抗力下降(by Fangraphs分析,一樣再補)造成的結果,實際上Kemp "並沒有打差",所以我們能期待Kemp恢復成2009那隻Bison嗎?

4. 會上壘的人在那裡?
比去年NL平均上壘率.324高者,僅Furcal .366 、 Ethier .364 、Loney .329,此外小樣本的Barajas與去年career yr的Marcus Thames都是生涯不會上壘的傢伙。這樣的打線沒辦法再打這幾年Dodgers打的靠上壘、短程安打再加主砲power的攻勢,此外不會上壘意味出局率增加,攻擊機會縮減...

你們覺得這樣的打線全年能得多少分呢?有興趣的人請到我blog右上角投票。


板凳部份沒啥好說的...
若開季帶13野手的話,因為LF platoon,板凳會少一席變四位...
Bench (4)
BN C Navarro
BN UT Carroll
BN OF Tony Gwynn Jr.
BN PVL UT

Dioner Navarro是ㄐㄐ假貨ex-top prospect。不用期待他的打擊、上壘、power、守備。

Jamey Carroll是個上上個冬天一簽兩年的替補...說很久了,很奇怪的簽法。

Tony Gwynn Jr.是HoFer Tony Gwynn之子(廢話),以守備能力為生有些速度的5th OF(現在Dodgers LF platoon,所以變5th OF)。

最後一個位置我是擺PVL UT用,理由是你轉頭看笨GM簽的那個痛痛內野...Furcal痛痛、Blake痛、昨天連Uribe都傳出肌肉痠痛不舒服...


Others in 40-man roster
CA Ellis
CA Hector Gimenez (no option)
2B Ivan DeJesus Jr.
1B John Lindsey
UT Russ Mitchell
OF Jamie Hoffmann
OF Xavier Paul (no option)
OF Trayvon Robinson

其中沒有option的有rule 5選秀之前從minor League FA (Astros放出來的)撿來的捕手Gimenez與我們自家農產品X-Paul,兩者前幾年都苦於受傷問題,沒有多少上MLB的機會,其中Gimenez顯然是撿來為了當萬一Barajas與Navarro出狀況時的備用品;X-Paul當然是外野手萬一出問題時的備用品。

不過我猜X-Paul應該不可能再繼續穿藍衣,猜他在春訓時會被便宜賣掉,看前例...守備評價更差但打擊評價更好些的ex-Dodgers prospect Delwyn Young。但也有消息傳出,在Garland受傷後,因開季用不到五號先發,Dodgers可採用老招帶14野手,多給X-Paul一點點點點點機會...然後(我猜)再隨便賣掉,如同前輩Delwyn Young。BTW,DY似乎宣佈退休了...

DeJesus、 Lindsey、Hoffmann、Robinson已在美帝今天被option下小聯盟春訓營。


NRI prospects
SS Dee Gordon
1B/OF Jerry Sands

完全不覺得這兩隻還沒必要放進40人名單保護者有任何機會。即使先發Furcal與Loney突然意外受傷,也僅讓PVL有機會而輪不到他們。

Gordon已在美帝今天被下放小聯盟春訓營...

不過明年的話...就要看他們兩人2011年在農場的表現了,如無意外他們兩人年底都會上AAA,九月上來喝咖啡。


NRI PVL
CA J.D. Closser
CA Damaso Espino
UT Juan Castro
UT Aaron Miles
UT Justin Sellers
UT Eguenio Velez
OF Gabe Kapler
OF Trent Oeltjen

其中當然是PVL內野工具人最得到笨GM的愛,看看那精美超有愛的愛將Juan Castro,即便他打再爛,笨GM都會把他要過來,近年已經回鍋4次了,該不會是有姦情吧...

當然,我認為板凳最後一個PVL UT專用位置,獎會落在Castro / Miles / Sellers與Velez身上,其中當然以春訓表現最佳的Aaron Miles目前希望最大。

Damaso Espino在今天被下放...


You NEVER EVER Have Enough Pitching
冬天才嘴砲過"投手去照MRI都會有(發炎)發現的"的Garland在前一次春訓先發左斜腹肌拉傷。不過LAT有報說因賽程關係,開季似乎用不到五號先發,能讓Dodgers遭受打擊小些。然而同篇報導也說當年Cardinals王牌Chris Carpenter也受過這種傷,他當年休了5週。Billingsley也說他當菜鳥那年也受過這種傷...

目前投手一覽...
Rotation (5)
Kershaw
Billingsley
Kuroda
Lilly
SP5

possible DL: Garland

替補的五號先發主力人選當然是還有option的John Ely,他今天春訓熱身賽才剛被打爆。其他人選還有PVL RHP Tim Redding...


Bullpen (7)
CL Broxton
SU Kuo
Matt Guerrier
RP4 Jansen
RP5 Blake Hawksworth (no option)
RP6
RP7

possible DL: Padilla
restrivted list: Belisario (no option)

Padilla傷、Belisario再搞飛機後牛棚再度空空空啦。又要用PVL免洗牛棚海了嗎?


Others in 40-man roster
LHP Elbert
Ely
Javy Guerra
Link
Monasterios
Schlichting
Troncoso
Luis Vasquez

Elbert還是一樣wild,得重新調整,我完全不看好他(所以才在BA top 10直接吐槽)。

痛痛人Guerra原來去年AFL投一投因洗碗割傷手而提早關機休息...這還真是有點離奇的受傷方式。

Schlichting則是被診斷吉伯特氏症候群(Gilbert's syndrome)...

Monasterios今天被option下小聯盟春訓營,Luis Vasquez則是稍早就因太wild直接被option下去...

TronTron上上場出賽才剛被媒體稱讚有望競爭牛棚一席,結果接下來馬上爆爆樂。


NRI PVL
LHP Wilkin De La Rosa
LHP Dana Eveland
LHP Ron Mahay
Roman Colon
Lance Cormier
Jon Huber
Mike MacDougal
Tim Redding
Oscar Villarreal

Dana Eveland春訓前就受傷,連一場球都沒出賽就被扔,Jon Huber昨天下放小聯盟春訓營、Wilkin De La Rosa則是今天下放...


Belisario, On Restricted List Again
毫無意外,雖然笨GM很不爽,也有網路小道消息嘴砲說可能把他扔掉,Dodgers還是把他續約後扔進restricted list裡。

此外,完全沒新消息...之前Beli二月底不是嘴砲說下週會去美帝大使館趕辦簽證,所以現在人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