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Kershaw Won 2011 NL Cy Young Award

恭喜Kershaw拿下2011 CYA。投手最高榮譽之一。

Kershaw拿了32票中27張第一、3張第二及2張第三。

雖說Kershaw拿下傳統上所謂的投手三冠王,即勝投王、ERA王以及三振王,但並不表示其他投手今年整體表現絕對不如他,我並不覺得投給其他投手第一名選票的所謂"跑票"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LAT很三八地列出沒投Kershaw第一的BBWAA記者名單,其中CBS的Scott Miller倒很大方地解釋自己沒投Kershaw的原因Fangraphs則認為投給Roy Halladay和Cliff Lee第一的票太少了...

也當然,季初我隨便亂猜的預估並沒有中。

Friday, November 04, 2011

Kemp Won Gold Bat Glove, Silver Slugger Awards, Along With Kershaw And Ethier's Gold Bats Gloves

恭喜Kemp贏得金棒獎金手套獎,此外也得到銀棒獎、NL Hank Aaron獎、BA MVP獎(BA只頒MLB兩聯盟一人)。

恭喜Ethier贏得金棒獎金手套獎。

恭喜Kershaw年紀輕輕就贏得金手套獎。

Kemp的守備...應該不用我吐槽了吧,他的臂力很棒、傳球阻殺夠準,又有速度,但就是判斷上偶爾會有吐槌之處,一些守備上的進階數字也不支持他今年的守備表現,此外,最終NL中外野的金手套入圍名單裡明明還有隔壁D'backs攻守都表現很不錯的Chris B. Young...

不過轉頭看到Ethier竟然得到金手套,這點就讓人不得不怒啦。Ethier守備唯一的優點在他有臂力,且不乏願意挑戰他臂力的蠢跑者,他的判斷、守備範圍、速度都是弱項;再者,今年Ethier除了又再度帶傷打球外,打出來的成績有失水準,季中又爆發與manager Don "Two Trips" Mattingly的不信任談話鬧劇,怎麼想都不該輪他拿金手套。喔,唯一支持他拿的一點是今年他進階守備數據UZR終於是正分了,有別於過去2008年以來一直都是負的...但也輪不到他吧,攻守均優的Mike Stanton呢?今年打差了但守備仍優的Jason Heyward呢?

什麼?Stanton和Heyward根本沒入圍最終名單。靠這名單是誰列的?

至於Kershaw拿我就沒啥特別意見了,投手守備機會本來就偏少,能領獎多半靠一兩次令人驚訝的美技或者過去的名聲,而Kershaw的確表演過幾次美技,再說他今年投得又好,更不會有太多人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