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1, 2006

September Callup

James Loney @AAA
今年初曾因Nomar春訓受傷直接上MLB頂替有點水土不服,但在半個球季AAA的表現可說是Dodgers今年打擊表現最好的prospects之一(Loney、Kemp、和已賣給TB的Pedroza),也撇開過去幾年一直打不出來所帶給大家的失落感。

在遭糕的四月(40AB .225/.295/.300)後,Loney在PCL交出366AB .380/.426/.546,HR雖仍如過去不多,但至少現在Loney不再是個nothing,有交易價值。

八月上來取代受傷的Nomar他在28AB裡交出.321/.406/.643,而反觀Nomar在明星賽後的成績是不及格的(121AB) .212/.289/.327,他現在完全在靠媒體造勢,賺PA看能不能撈多點錢,對球隊的幫助不多。

Loney這回callup是否能取代Nomar成為先發一壘,我想是不太可能的事,其實這次callup型式上與測試上的意義較大,在AAA的球季也馬上結束,Loney接下來除了callup也沒處去,同時也給他一個讓媒體造勢的機會,但要壓迫媒體寵兒希望不大。Loney反而有輸不起的壓力:年底F. Col開始準備明年球季的時候或許得讓Nomar或Loney一個人離開,媒體勢必會站在Nomar那一邊(連官方都在替Nomar造勢了),除非Loney能在一個月內徹底幹掉Nomar,如此他倆還有平起平坐的談判地位。

Matt Kemp @AAA
@AA
Kemp是Dodgers今年官方力捧的打擊三位prospects之一(他、Martin和Ethier),雖說他很盲,最後也因為實在太盲才下AAA重練,但帶給球迷和媒體的卻不是這回事,而是之前單月7HR的豐功偉業。

在AAA和AA的成績乍看是越加進步,但其實在PCL打擊的數字是會騙人的,得向下修正,Kemp在AAA打擊算高出水準不少,但目前他僅是位名過其實的半邊打者。此外外野的守備評價與現實差距更大,BP在有限的守備機會裡,給他的價評價是CF rate2 66(corner機會少,姑且不論),雖說僅19場守備,但66也未免太讓人消魂了點。

目前在Dodgers的外野他的機會不多,LF已保留給可能是career year的Ethier (也的確值得保留給他,攻守都值得),CF多半是給之前不斷神遊,靠名聲吃飯,但近況極佳的Lofton,RF則有也在神遊中,今年爛表現讓人極度不滿的Drew,在媒體壓力下Kemp或許能分到一些上場守備的機會,但目前主要的工作應會是代打,這個工作他在狀況火熱時做的還不壞,可得到Little額外加分關愛,不過我並不看好他的眼睛。

7 comments:

Ako said...

Loney不看好...又不長POWER怎麼樣都白搭


Kemp如果可以向Dunn或A.Jones一樣轟全壘打才有留的意義吧...

madboy said...

Loney...現在的機會應該是他的,但Nomar名氣響,且Dodgers目前領先有限,Little不敢放手給小孩練球。

Kemp...他能變成Jeff Francoeur我就偷笑了,還Dunn或AJ咧......會不會要求太高呀?

Ako said...

人要往高處看嗎....XD



反正我們有的是錢~

Ako said...

五年後不要說GM了, 連老闆恐怕都換人了...


而不管是誰, LA的球隊永遠逃不開砸錢的命運...


講到Kemp, 以他盲棒的程度, 要有Dunn的火力才有留的意義. 重點是在這裡...

用小拇指想也知道是辦不太到的事情 XD

kan tong said...

Loney 還是有 potential 成為下一個 John Olerud (打擊),現時放棄他實在太早。

至於 Kemp,現階段的發展樂觀點他會是今年的 Francoeur,要成為 Ordonez 或 Carlos Lee........需要點 miracle....

Morikawa said...

Dunn 的型很怪...他可以一年轟 40 HRs 外帶各三位數的 BBs 和 SOs,話說回來,由 Dodgers 出產、BB 不多但一年可以 (或曾經) 40 轟的大概就屬 Beltre 了吧?

我倒覺得 Dunn 那個不太叫盲;Beltre 才是真的盲,而 Kemp,和大家說的一樣,在 Nate Silver 的 similarity score 裡,最最相似的...還真的是 Jeff Francoeur。

至於 Dunn 和 A. Jones 在 Walsh 前一陣子發表的 Conffessions of an RBI Fanatic 裡有一些很 "妙" 的結果 (或者說 "現象")....我不曉得那該怎麼解釋就是了....

madboy said...

我也認為Dunn不盲,當然AJ就不用多說了,故才把Kemp的完成體拿來和Fan-coer...呃...是Francoeur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