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Who Would Be The Twelfth Pitcher?

Brazoban or Kuo?

但首先該知道的是,Dodgers需要第12位投手嗎?

Dodgers目前先發投手的工作局數,各投手的先發/先發局數分別是:Lowe 8/52.3、Penny 8/51.7、Wolf 8/48、Tomko 6/34.7、Hendsuckson 4/21.3、(Schmidt 3/11)。除去因傷不太行的Schmidt先發3場球的話,Dodgers目前34場比賽(37-3)裡投手總共投了307.7 (334.7-27)局,再減去上述先發投手吃掉的局數,牛棚一共吃了99.7局,也就是說在排除Schmidt受傷的34場比賽裡,牛棚6位投手平均得吃掉的局數是16.7局左右。就算加上Schmidt先發留下的16局 (27-11),牛棚每人也差不多平均吃掉19.3局即可。若依前者比例(每牛隻吃16.7局/34場)換算全年的話,一位投手也吃掉79.7局左右;若依後者比例(19.3局/37場),牛棚投手也只要吃掉84.6局左右。

看看去年:去年Dodgers牛棚三連星Saito - Broxton - Beimel分別吃了78.3、76.3、70局,而他們三人沒有一位去年開季時受Dodgers高層信任而列名開幕名單。

而再之前呢?2005年Dodgers牛棚Brazoban - Sanchez - Carrara分別吃了72.7、82、75.7局,Brazoban後來隔年開季後手斷開TJ去、Sanchez冬天被賣掉、而Carrara隔年告老被丟棄。

所以Dodgers真的需要第12位投手嗎?

近年來Dodgers牛棚投球局數/投手總投球局數/牛棚工作量百分比為:
2007 115.7 / 334.7 / 34.6% (~37場比賽)
2006 537.7 / 1460.3 / 36.8%
2005 472 / 1427.3 / 33.1%
2004 518 / 1453.3 / 35.6%
2003 472.7 / 1457.7 / 32.4%
看起來今年的牛棚工作量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看到2005年的數字,讓我有點好奇當年是怎麼撐過來的?改天來算看看。

而Little最近一次公開對第12位投手的說法是:
"We've been able to make it to this point with 11 pitchers with only a couple of scares," Little said. "Right now, were going into this game tonight with two or three guys down there in that 'pen that need to work."
顯然他對他目前的牛棚感到相當滿意,而他也知道需要與否在於先發投手是否吃的了夠多的局數,結論也是目前得看下週先發投手的表現再說。

Dodgers DL:
Anderson (右肘骨刺、結枷) 術後,休~2個月
Schmidt (右肩滑液囊發炎) 已開始練丟球,時間表未知
Repko (左大腿肌腱斷裂) 球季結束

其他有關Dodgers的雜事:
Betemit目前被當作primary左代打,並開始練當工具人,雖然他口中有不少埋怨,不過他也很清楚自己沒辦法決定這方面的安排。至少我們不用看愛將RM當primary左代打......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只覺得 Little 突然想要用第 12 個投手是因為這一陣子的 13 連打讓他覺得後援投手在調度上捉襟見肘 -- 因為 lineup 通常也打不下幾分....所以他得一直用主力而不是那些 mop-up...

此外,Dodgers 在 5 月底 (應該是 29 日開始吧?) 到 6 月初的時候有一串 16 連戰,那個時候如果需要 12 個投手、甚至 6 個先發,我覺得或許還有點道理。而我所說的 6 個先發不是大家照輪,而是 16 連打時 5 號先發至少會上兩次,那麼可以用上兩個不同的 5 號先發。

基本上 Little 還是和 06 年一樣從來沒有想過要最佳化他的 active roster (neither does Colletti),如果說第 12 名投手的出現可以讓 Dodgers 斬掉 Valdez 或 Ramon 的其中之一,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

madboy said...

至少我們斬掉了Anderson這吉祥物,沒讓他像去年Sandy Alomar那樣不曉得為何能坐在dugout裡。

而WV和RM能共存在同一個dugout裡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只能說在連先發打線都很糟的陣容裡,Little和Colletti已經痲痺了吧...

至於森川兄說的第6人先發,我認為以那兩隻猴子的智力是想不到的,應該不用太煩惱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