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Getting Back To Work

既然已經lag很久了,也有點搞不清楚自己該寫什麼,就隨便談談。

外星人投手可用之兵大都已被抓上大聯盟應急,理由當然是Schmidt、Wolf、Kuo和Tsao連續掛點,於是現在我們看的到D. J. Houlton在LA提供便宜但較Tomko差不到那裡去的吃局數服務;Eric Stults甚至得到明天spot start的機會。基本上Houlton丟兩種球,low-90的fastball和12-6方向的curve,而他的curve還有時候會找不到好球帶;Stults今年在AAA被修理的很慘,但因為原本的表訂先發Hendrickson連續幾場被Little抓去利用原本的bullpen session吃垃圾局數,吃到連Little都不好意思再操他了,於是逼不得以只好硬讓Eric Stults上場頂,若結果像Tomko昨天(美帝7/20)這樣就算賺到,表現不好也無所謂,反正重點是把局數吃一吃,讓正職的牛棚得到喘息機會。但話說Saito最近幾天又開始覺得肩膀有點緊,Beimel最近爆爆樂,而Seanez上週也破功破很大,牛棚過勞的問似乎才剛剛開始浮現。

打擊方面總有人在談前打教Eddie Murray被火前(~6/13)與Bill Mueller上任後(~7/21)Dodgers不可思議的打擊進步,然而仔細看:
        PA    OPS / PA    OPS
Ethier 221 .713 / 88 1.089 (+.376)
Kent 250 .795 / 120 .954 (+.159)
Martin 254 .815 / 132 .934 (+.119)
legs 291 .641 / 153 .711 (+.070)
Nomar 257 .651 / 103 .698 (+.047)
Gonzo 245 .843 / 120 .809 (-.034)
Furcal 256 .724 / 157 .691 (-.033)
=====================================
Loney 9 1.111 / 118 .933
Kemp 31 1.091 / 92 1.002
Betemit 130 .838 / 53 .920
今天Dodgers團隊OPS+剛好來到100,成為一支整體攻擊火力在聯盟正中的球隊,Eddie Murray不善與Dodgers年輕人相處的報導雖被報出來,但實際上改善最多的是Ethier、Loney和Kemp逐漸吃掉夠多的打席,被犧牲掉的Betemit小樣本也交出很不錯的成績。

球隊的問題還不少,至少在爛約方面Dodgers沒辦法做什麼事,Ned Colletti再度很誠實地在廣播上說他只能等veterans "恢復他們的自信心",我也不期待他搞得掉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和Nomar的爛約。

不過話說回來,legs這個約到底爛不爛,很可能會跌破人們的眼鏡,我們從Ichiro在季中就從笨蛋Bavasi手裡拿到續留Seattle的新合約來看,且不論你同不同意5年90M算貴還是不貴,我都不認為Ichiro有過離開M's的念頭,事實上若留到冬天Ichiro成為FA後再談合約的話,他的身價絕對會被炒到差不多18M/yr,也就是Bill Bavasi用了比較貴的價碼留下不怎麼想閃人的Ichiro,但守CF的他,的確值這個身價,那麼反過來看Pierre的合約現在看起來也沒那麼爛了,只不過Colletti簽得太久了一點,而且Dodgers農場現在最靠近大聯盟的CF prospect名叫Xavier Paul,目前還在AA,是全盲盲砲,上不上的來還有得瞧。

只是我們都很想看Kemp守中外野...

Kershaw在Future Game被打了支全壘打,雖然我實際上沒看過他真正比賽超過兩場球,但Future Game裡的表現實在不太讓人滿足,他的curve不錯,不過離上舞台還很遠。

Andy LaRoche、Chin-Lung Hu和Las Vegas 51s的打擊群近況都相當火熱,明星賽後LaRoche已經幹5HR了,而Hu也升上來幹了3HR,然而回頭過來看51s最近9連勝(7/8~19),戰績竟然只有47-51 (.480%),意味明星賽前這支爛隊只有39-51 (.430%),這是支打者打多少分回來,投手就會回"爆"幾分的爛隊......

Blake DeWitt經過鳥爛的四月之後終於爆發了,最近也升上AA繼續打。此外值得一提的還有James McDonald,這傢伙我是從MVP 2005認識的,因為之前實在太無聊了,玩MVP 2005時只玩Dodgers小聯盟球隊(事實上因為當時強者,也就是現在這批年輕人都不在大聯盟),又因小聯盟球員實在創作太少,能玩的就那幾個,於是就認識了當時被轉職成外野手但打擊鳥爛的McDonald。說實話在他今年飆出來之前我完全沒在意過他的表現,不過在A+ 82局就丟了104K,離開A+時是三振王,現在人都在AA投兩場球了,A+的三振還領先中(~7/21, 第二的Joseph Martinez 115局 102K),實在有值得讓人注目之處。

最後,Frank McCourt和他的制服組(包括公關組頭目Camille Johnston)竟然在昨天DT聚會日跑去接見Weisman一行人,讓他們感到相當溫馨。而Dodgers最近領先NL的好戰績也讓McCourt看起來較有信心和威嚴點,沒有兩年前被LA媒體搞的團團轉的拙樣,看起來他似乎很滿意目前的GM。

5 comments:

Anson said...

我相信兩年前McCourt沒火掉Depo的話,他現在應該會更滿意 ...

yang said...

聽說有個新的乳摸,道奇想要皇家的Dotel,而皇家屬意Abreu或者小胡,目前以胡的機會較高,這事可能成真嗎?雖說能提早上MLB出頭對胡是件好事,但是皇家似乎以二壘為考量,以他在SS的身手,就此放棄這個守位,似乎對球迷是件可惜的事啊…

Morikawa said...

不談守備,因為這一點 Pierre 是一定比不上 Ichiro 的,單從兩人的 career PA / Outs / OPS 來看:

Ichiro 4876 / 3129 / .816
Pierre 4953 / 3443 / .722

這還挺像是 MLB VS Triple-A 的結果,因此假使 Pierre 拿 5-year 44M 叫做合理;Ichiro 拿 5-year 90M 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個人認為唯二令人懷疑的地方在於:

1. Ichiro 的老化曲線長得什麼樣子?
2. Ichiro 還能為 Seattle 吸上多少門票?坦白說我不覺得樂觀。

我寧願說這兩張合約的 "蠢度" 差不了多少,moreover,簽得太久,就真的是最爛的一件事。

但我沒有忘記 Jason Repko,假使他不在春訓時掛傷號,然後咱們再把 Brady Clark 留下來做備用,我認為情況還是比簽進 Pierre 要好。

Oh....Hu 的事你要不要寫一下讓我們 follow?

madboy said...

to anson:
DePo還在的話我還比較擔心會聽到什麼樣的trade rumors,因為他是那種會做些令人意外的事的GM,而Colletti就比較容易被掌握方向。

而DePo是出了名的不善公關,我不認為LA媒體會停止修理他,而此事會轉讓容易緊張的McCourt更加不舒服......

to yang:
Hu他假如在生涯有史以來最有身價之時只換的到Octavio "Botel"的話,Colletti應該先被抓去砍頭,才對的起Logan White。此外Dotel的WXRL .441,排#127,不怎麼樣。

Dodgers RPs的WXRL ~7/22:
#3 Saito 3.817
#23 Broxton 2.355
#44 Beimel 1.657
#85 CBills 0.763
#107 Tsao 0.576
#111 Hendrickson 0.555
#125 Seanez 0.467
#163 Stults 0.196
#188 Lowe 0.090 (他調整日也被抓來當RP)
#213 Houlton 0.040
#519 Kuo -0.271
#529 Hernandez -0.320
#542 Brazoban -0.360
#571 Bombko -0.673 (WTF)

最後,基本上我認為拿prospects換RP的人是笨蛋。

madboy said...

to morikawa:
Pierre的約唯一合理之處在Dodgers沒有高階的CF prospect,Colletti只好從市場上找,但憑他那等大腦找到的貨色...當然不讓人感到訝異。至於合約的價碼,我想今年冬天過後本來看起來很誇張的Carlos Beltran合約,變的相當划算...(2008~2011 18.5M each yr)

文中我寫的意思是Ichiro不值18M/yr那麼多,再者他根本不想走,再加上不是季後,沒有任何其他球隊和Bavasi一起競爭的情況下,笨蛋Bavasi還給了他一張對他而言相當好的約,這GM實在有夠沒水準。

當然,錢不是我花的,M's也不在NL,我沒意見。

至於Repko,他是偏守備和腳程的backup OF。Pierre是pinch ru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