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2008 Protection For Rule 5 Draft, Dodgers In AFL & HWB

今年Dodgers收進40人名單保護者...
RHP Jesus Castillo
右手年輕先發,2005手肘投斷開過TJ。今年在AA表現差強人意。去AFL過水後回老家打LMP。

LHP Victor Garate
去年Triple A Phase Rule 5 draft從Astros撿來的左手牛,來Dodgers後球團把他轉先發,今年成績還不壞,但他真的有點年紀了(23歲),所以這種年齡的老人在low A屠殺並不是什麼令人滿意的事。

LHP Brent Leach
近年轉牛棚,今年在AA表現不壞,控球仍差,最近剛在AFL被幹爆。

RHP Travis Schlichting
本來是內野手(不過客串過投手),被放棄後2007年在獨立聯盟(Northern League)轉投手,年底被Dodgers簽下,從延長春訓出發後到AA當右手牛。也有去今年AFL...

OF Jamie Hoffmann
4th OF,也有去今年AFL。

目前倒是沒有什麼人被移出40人名單,像我認為救不起來的Greg Miller和Justin Orenduff都沒有被丟棄。

Dodgers in Arizona Fall League
今年Dodgers在AFL和HWB的年輕人表現依然不是很好,不過比去年毫無存在感總是好那麼一點吧?

今年Surprise Rafters (12-26)聯盟墊底,團隊投打表現均輸聯盟其他隊伍一截,季中最多曾10連敗(不過也才38場球賽)。Surprise團隊的成績是.251/.330/.405,是全AFL最差的打擊球隊,而聯盟的平均是.293/.366*/.473 (按:OBP是估的,我沒有團隊SF成績,懶得一場場找)。不過還是有些Dodgers prospects能看啦。

Lucas May
AB82 .183/.202/.268 1BB/16K 1HR
Andrew Lambo
67 .313/.356/.433 4/13 1HR
Ivan DeJesus Jr.
67 .254/.333/.328 8/11
Jamie Hoffmann* (*for Taxi squad)
35 .314/.432/.486 8/9
Russ Mitchell*
22 .364/.444/.636 4/7 1HR

今年的重點觀察人物是DeJesus Jr.,但他在AFL打出了個不是很好的成績,還被球探報告批評說"態度不佳"。後來11月6日PWL開打他就回老家打冬聯了(他是波多黎各人),沒有繼續待在AFL,而且還馬上單場雙響砲。

Lambo雖然今年才從low A開季,首度打一整年完整球季,在季末被硬升上AA,卻沒被擊倒,反而在很少的AA打數裡打出相當好的成積。今年這樣被硬拉上AFL應該算很不錯的成績吧?不過很多地方(球探、數據界)都開始在懷疑他的power了...Lambo = James Loney Jr.?

至於那個官網聲稱的重點陪訓人物May,我覺得他仍舊實在太盲...應該沒未來。他還負責寫今年Dodgers在AFL的blog,不過那裡沒什麼特別的內容。

最末兩位Hoffmann和Mitchell都是Taxi squad,在很小的小樣本裡交出來的成績都不錯,Hoffman有點年紀了還在AA混,能守CF,4th OF命;Mitchell也是小有年紀了還在AA,corner IF,BTW,他沒受到保護...(按:他今年被官網誤列C...官網的報導也亂報報錯...事實上他的出賽次數少到可以很輕鬆地去找boxscore來查詢每次他出賽的守位,3B、1B各3場,和季賽沒什麼不同...)

Justin Orenduff
ERA 5.79 28IP 30H 10HR 11W/29K BAA .268
Brent Leach
8.80 15.3IP 23H 3HR 6/11 .365
Travis Schlichting
1.50 12IP 10H 1HR 5/6 .208
Jesus Castillo
0.00 2IP 0H 0/2 .286

Orenduff果然已經廢了嗎?本來預期他應該今年轉進牛棚的,但他今年仍在PCL和AFL先發,一路接受無情砲轟,不期不待。Leach被修理的比Orenduff更慘...我不曉得是什麼原因,也沒找到他為何被打這麼慘的理由。Schlichting則是唯一帳面上看起來較能看的傢伙,不過他的W/K...科科...是不是假的可能要看看他其他的球探報告和詳細資料才能做結論。Castillo則只出賽1場球就去LMP打冬聯了(他是墨西哥人)。

Dodgers in Hawaii Winter Baseball
相較於有點糟的AFL,Dodgers年輕人在HWB打得更難看...雖然所屬的Waikiki BeachBoys (19-17)以分區第一(聯盟第二)的佳績晉級季後賽,更在冠軍戰5:1擊敗West Oahu Canfires封王,然而Dodgers年輕人的表現卻不好。

Alfredo Silverio
112 .241/.283/.313 6/27
Tomas Giles
76 .184/.253/.276 3/20
Alex Garabedian
52 .154/.185/.212 2/11

Silverio是2008 BA #29,多明尼加出身年輕人較有天份,其實他今年季賽打得不是很好,看他被給予的機會可見球團還頗看重(Waikiki今年打36場球),不過HWB今年的聯盟三圍是 .248/.337/.370 (OPS .707),雖較偏投手,但相比下Silverio還是沒打好...其他二人更別說了。

Javy Guerra
4.24 23.3IP 20H 1HR 9/28 .233
Jordan Pratt
2.53 21.3IP 16H 14/34 .200
David Pfeiffer
1.59 17IP 7H 4/11 .127

投手方面主要都是做中繼後援的工作,Guerra是2008 BA #20,其實他的FIP用+3.2來算的話也不過2.51,沒有帳面上那樣差。但這幾位最好的情況下應該都只會是免洗牛...

Carlos Santana named BA Top 1 prospect
... but for the Indians
Carlos Santana
from BA.com

Congrats to him!

今年大爆發的他,拿下A+ California League MVP,現在的評價甚至超過大物Matt LaPorta。然後被拿來租Casey Blake兩個月多。LaPorta則是被拿來租C.C. Sabathia三個月少。

幹你X的笨G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