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09

2009 Farm Report, ~ June 30

老樣子,最低階的R AZL Dodgers (今年關了FL的Dodgertown (@Vero Beach),也把GCL Dodgers關閉,整個延長春訓營陣地搬去AZ)、R+ Ogden Raptors與海外的DSL Dodgers我不整理,因為實在太低階,即便有好表現也不見得真有實力。


MLB
National League
Los Angeles Dodgers
James McDonald
MLB ERA 5.55 24.3IP 22H 17W/15K 3HR BAA .244
AAA 3.26 30.3IP 21H 14/40 2HR .196
在AAA調整的McDonald終於回到原本大家期待的控球水準,甚至還丟了場13K的比賽,月中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9)。月底在MLB出賽3場剛好被我看MLB.TV撞見2次,最近他的速球球速可到95 mph,曲球和變速也能搶好球數。在控球回穩後應能在MLB當稱職的後段輪值/長中繼投手。


AAA
Pacific Coast League
Albuquerque Isotopes
Scott Elbert
AAA 4.91 11IP 11H 2/13 .251
AA 3.90 62.3IP 59H 30/87 5HR .248
六月的表現相當棒,四場比賽分別丟了10K、9K、9K、10K,連同五月底的好表現先被列為月初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5),月底從AA升AAA當週又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8),因為他在25日丟了場1安打7K完封,雖然是因雨提前6局結束比賽。但月底30日馬上被打爆...歡迎來到PCL。

Josh Lindblom
AA 4.71 57.3IP 55H 14/46 4HR .250
被列在這的原因是Dodgers月底終於將他升上AAA,但Lindblom在AAA還未曾出賽過。六月的表現其實沒較前2個月來的好到那去,BB/PA逐月退步中(2.6% 6.1% 8.3%),K/PA也逐月退步(23.4% 18.3% 15.5%)。

Blake DeWitt
199AB .246/.345/.407 27BB/22K 2HR
六月的表現極爛,71AB .197/.288/.282 8/8。BABIP從五月的.286降到.233、BB%降(11.2% 9.2%)、K%上升(8.2% 10.5%)、GB%上升(43% 49%)、ISOP下降(.188 .088)、LD%也下降(23% 20%),沒一個好的。他的爛表現有可能表示笨GM Ned Colletti會續約Orlando Hudson...這對Dodgers球團來說不見得是件好事。

Xavier Paul
DL
只在六月初有重返Dodgers賽前熱身的官網報導,沒有再出賽。

Jamie Hoffmann
85 .247/.350/.388 14/16 2HR
上個月就報過其實Hoffmann升AAA後表現已經沒有四月在AA時火熱,只是剛好Manny被禁賽、Paul又受傷住院才輪到他有機會,後來在AAA出賽的表現越來越糟...不意外。六月僅50 .240/.339/.340 8/11。詳細就懶得報了,反正Hoffmann不過只是替補的替補的替補4th OF也不若DeWitt那樣能守MI。

Chin-Lung Hu六月112 .304/.322/.339 3/13近況稍好些,但他大概已被球團貼守備組標籤而且也不在建隊計劃內,前年的打擊表現應已被當fluke。

痛痛人Tony Abreu (還有人記得他嗎? XD)終於再度回到AAA,繼續他的傷永遠好不了的復健賽之旅...他的近況不佳。他可憐的地方在前陣子打AA復健賽打一打又進DL...

PVL Shawn Estes宣佈"從AAA退休",但後來又接受訪問說他不是從棒球界退休,找經紀人向笨GM要求交易...八成又是個溝通不良出的包。Estes只差穿Dodgers藍衣就能完成生涯NLW大滿貫。

Jason Schmidt再度開始復健賽,Claudio Vargas也從A+升上這裡丟復健賽,表現都還不壞。

另Manny月底在這裡開始打他的"復健賽",最近則轉到A+繼續,據報已打完所有"復健賽"。


AA
Southern League
Chattanooga Lookouts
首先恭喜Matt Sartor、Andrew Lambo、Josh Bell和Lucas May獲選進入SL明星賽(七月13日舉行)。其中Lambo、Bell是我觀察中的重點prospects,May也曾是,Sartor則是Dodgers 2007年簽下的non-draftee...

Josh Bell
250 .276/.359/.464 34/56 8HR
這個月除了4HR外沒啥值得稱讚的表現...BABIP降、BB/PA降(17% 12% 6%)...

Andrew Lambo
289 .266/.325/.429 25/54 7HR
六月OPS .772比五月鳥爛到恐怖的.591好太多了,但仍屬不佳。BB升回來 (8.5% 6.3% 8.9%)、K%有降回來(12.8% 14.1% 14.3%)、ISOP也回來了(.227 .096 .176),五月真是中邪?現在看起來,今年跳過A+對Lambo言或許不是好事?

Lucas May在五月的誇張好表現後進DL...orz、Tommy Giles升AA後仍表現不錯,六月57AB .351/.458/.684 12/12 5HR,近況佳(近10場 .409、27日雙響砲),缺點是有點年紀('83)。對照組的Russ Mitchell 252AB OPS .595...我開始好奇他怎沒被release了。

投手部份在Josh Lindblom和Scott Elbert升上AAA後,沒啥好看的。就一些不見得長的起來的牛隻可看...


A+
California League
Inland Empire 66ers
被選入Cal/Caro明星賽的有Alberto Bastardo (rule 5 draft從O's找來的...有點年紀)、Tim Sexton (3.01 83.2IP 82H 15/58 5HR BAA .255,有Dodgers blogger評今年最佳Dodgers' pitching prospect...)和Trayvon Robinson (可守CF,今年power覺醒,但因是在A+ Cal Lg這打擊聯盟,所以...科科...參考即可)。

另Pedro Baez獲選參加2009 Future Game世界隊(他是DR人)...是唯一入選的Dodgers。但我總覺得表現比他好的Dodgers prospects大有人在。他今年245 .294/.343/.478 16/65 9HR (OPS .821)看起來是不壞,但既然身在打擊聯盟,隊友又一票人OPS比他好...Tommy Giles (OPS .983,以下均OPS)、Eduardo Perez (.981)、Steven Caseres (.957)、Scott Van Slyke (.894)、Elian Herrera (.871)、Trayvon Robinson (.848)...這入選實在是讓我不解。

Preston Mattingly五月火力展現後六月再度冷掉,唯一的好消息是他六月竟有12BB!(BB% 10.9%),他生涯'06~'09每年的BB%則分別是4.3% 5.0% 4.5% 6.7%...一整個鳥蛋。


A
Midwest League
Great Lakes Loons
獲選MWL明星賽的有Tony Delmonico、Jaime Pedroza、Dee Gordon、Kyle Russell、Javy Guerra、Josh Walter與JonMichael Redding...其中Guerra是老人了(雖然是'85的,但他'04選秀進隊),只在低階表現好是沒用的,他最近剛升上AA,Walter則是'08年選秀進來的,我沒注意過(五月底轉先發)。

Ethan Martin
4.27 59IP 54H 38/65 2HR .242
繼續爆爆樂,他的K/PA持續下降(32.9% 25.5% 14.7%),BB/PA有回穩(8.9% 18.4% 13.7%)。

Kyle Russell
280 .286/.371/.579 37/98 18HR
18HR MWL第一;OPS .949排MWL第二。五月和六月表現差不多,ISOP (.307 .305)、BB%變好些(10.0% 13.6)、K%變差些(31.5% 33.6%),BABIP也變佳(.378 .418)。還是讓人搞不懂不把他升上去的理由在那。

Devaris Strange-Gordon
299 .311/.373/.405 22/52 1HR
六月回到季初高檔,BABIP .405,他的五、六月的BB%維持的差不多(7.2% 7.3%)、K%略降(14.4% 12.8%),速度也就差不多那樣(41SB領先MWL,另10CS,但SB是垃圾)。月中被列為BA最火熱球員之一(No. 5)。milb.com有些Gordon參加MWL明星賽趣味競賽的照片...但話說獲得最佳傳準技巧賽的Gordon那24E是啥鬼東西?

另,季初表現不壞的Tony Delmonico、Jamie Pedroza與Austin Gallagher六月表現都不佳。


XXX

R
Arizona (Summer) League
AZL Dodgers
Hong-Chih Kuo 30日在這丟了1局復健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