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2009 Farm Report, Postseason, R+, R

Dodgers的AAA球隊在搬回Albuquerque的首年就闖入季後賽,然而很快便直落3遭Memphis Redbirds (顧名思義,的確是Cards的AAA)擊敗;low A的Great Lake Loons倒是以2勝1負在季後賽首輪擊敗West Michigan Whitecaps (Tigers的low A),但在次輪以1勝2負敗給Fort Wayne TinCaps (Padres的low A),球隊首次季後賽之旅止步;R+的Ogden Raptors則在首輪直落2敗給Orem Owlz (Angels的R+)。

有趣的一點是季後賽擊敗Dodgers小聯盟球隊的RedbirdsTinCapsOwlz都封王。

Isotopes季後賽表現較好的大概只有撿來的roster filler Tim Corcoran,事實上他在Dodgers AA開季表現不怎樣,先發季後賽第三戰好投僅因HR丟1分,但還是敗給完全封鎖Isotopes打線的Evan MacLane。Isotopes打線裡表現較佳的屬剛被DFA後歸隊的Jamie Hoffmann 9AB .444/.500/.444 1BB/3K...不過這應該只是小樣本被BA衝高的數字...Tony Abreu、Blake DeWitt、Xavier Paul及Chin-Lung Hu都打不好。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輪補償選秀選入的Aaron Miller在low A丟得不錯,進季後賽照樣表現相當棒,首輪投6局2安2BB/9K (而且還主投Loons隊史第一場季後賽);次輪也有6局1安失1分(ER)3BB/4K的表現,相較下實在是Loons在季後賽最穩定的王牌...虧這傢伙大學時還不是專職投手...

Dee Gordon季後賽表現不壞(雖然他季末表現較差),28AB .357/.367/.500 1HR 0/10 SB/CS 3/1 (1 PO),Kyle Russell除了首戰有長打的表現外(1*3B、1HR,球隊季後賽首支HR),之後乏善可陳,23AB .217/.296/.435 1HR 3/9...

R+季後賽場次更少(直落2遭淘汰),投手都炸得有點慘(畢竟是偏打者聯盟...),打最好的是今年第四輪選進來的Angelo Songco,他雖然季中升上low A後打得有點辛苦,季末近況也較不佳(9月39AB .205/.279/.359 3/10 1HR),但小樣本的兩場季後賽他打得不壞,7AB .429/.500/.714 1/2...3支安打裡包括2*2B...不過吐槽一下,這樣本實在是超小...


順帶回顧一下R+和R等級的球季...R+
Pioneer League
Ogden Raptors
總成績42-34 (上半24-14,下半18-20)僅排南區第三,但因上半季分區封王保送晉級季後賽,在首輪敗給Orem Owlz。Brian Cavazos-Galvez獲得MVP並與Brian Ruggiano、Gorman Erickson以及Jerry Sands被選入季末明星隊


Brian Cavazos-Galvez, aka "BCG"
from milb.com
by Chris Proctor/Four Seam Images


BCG
from BA.com

BCG
301AB .322/.353/.618 10BB/43K 18HR
今年第12輪選進來的"BCG"交出相當傑出的成績,MVP,18HR並列聯盟第一,29*2B聯盟第一(隊史記錄)、但OPS .971"僅"排聯盟第五...因為不太等球,僅10BB (我想這是隱憂...)。

既然表現這麼超越同聯盟打者,為何沒升上low A呢?因為上面low A corner OF卡著Kyle Russell (BA季初#17)與Alfredo Silverio (BA季初#27),球團又不把Russell往上升。相較下上面low A只有Matt Wallach之流者擋路的(對不起Isotopes manager Tim Wallach了...但他的兒子Matt真的打不好...) Jerry Sands (R+ 163AB .350/.427/.687 22/28 14HR)就升上去low A了。事實上我私人以為R+打最好的打者應該還是Sands,只是他後來升low A去了,一些累積數字沒有被擋在R+的BCG好看。不論如何,還是恭喜創下隊史單季2B記錄的BCG。(按:我跑去查BR.com發現之前的記錄是1997年球季Bobby Darula的26*2B,當時Raptors屬於Brewers球團...不曉得是不是舊記錄...)

Angelo Songco
A 120 .150/.226/.258 10/28 1HR
R+ 144 .306/.361/.583 10/41 9HR
今年第四輪選進來的外野盲砲,人如其名聲,真的有點盲,季中因為在R+打得很好升上low A被電很慘,下放後成績較普,但上面有說過他在極小樣本(兩場...)季後賽的表現是還不錯的...

Jeremy Wise
145 .338/.401/.566 16/31 8HR
今年第五輪選進來的大學捕手,缺點是已23歲有點老了,拿來電R+小孩子這樣的表現我只能說中規中矩,他接下來得馬上站穩low A甚至A+...

相較下同隊另一隻21歲捕手Gorman Erickson不曉得是否開竅了,前兩季都龜在GCL的他今年在R+身為主力捕手197AB .305/.378/.482 24/36 5HR,還不壞。

其他表現不錯的還有在R/R+出賽的2B/3B Brian Ruggiano (2008第23輪,23歲年紀稍大,ex-Dodgers prospect現在在Rays AAA Justin Ruggiano的弟弟) 229AB .371/.438/.594 20/57 9HR (R僅25AB OPS .327)。corner OF Nick Akins R+ 100 .260/.359/.480 13/33 4HR、 R 120 .333/.397/.658 11/30 7HR...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今年剛簽下來祖國的18歲corner IF Tae-Hyeok Nam (wiki翻成南泰赫...),今年只在R出賽1場,在R+出賽2場球...

Allen Webster
R+ ERA 3.00 21IP 23H 4W/21K 1HR BAA .277
R 2.08 47.7IP 35H 14/56 .197
2008年第18輪,19歲,今年轉先發,在R+、R各投過9K的比賽1次,另還有一場8K好投,和去年相比BB%進步相當大。不過他主投Raptors季後賽首戰被打爆了。

另,今年第17輪,21歲的Stephen Ames在牛棚的表現也不錯。今年第三輪的Brett Wallach (AAA manager Tim Wallach之子;low A Matt之弟)也在這先發,K%還不錯,雖說ERA 5.23偏高。趕在簽約截止前搶下沒去唸Wichita State的Garrett Gould (第二輪65順位)也在R+出賽,但顯然狀況調整不佳...


R
Arizona (Summer) League
AZL Dodgers
今年春訓營剛從Vero Beach, FL搬到Glendale, AZ,R等級的農場也從GCL搬到新的AZL。總成績24-32 (上半13-15,下半11-17),西區第四。未晉級季後賽。

Ivan DeJesus Jr.
10 .200/.308/.300 1/6
終於,季初在ML春訓營腦殘衝撞本壘板被撞斷腿的DeJesus回到球場上比賽了。他白白浪費了一季。WTF...本來最好的劇本是他今年在AAA待,明年看能不能取代Hudson守二壘(或甚至取代Furcal的游擊位置?!),結果現在全毀了,他得再花一年時間向上面不愛用自家人的老人們證明自己 1.)受傷後回的來、 2.)站穩AAA、 3.)再伺機搶MLB上老人的位置。

Jonathan Garcia
138 .304/.362/.500 10/37 3HR
今年第八輪的17歲新人,PR籍外野手。

投手比較能看的有Danny Danielson ERA3.08 61.3IP 65H 12/77 .257,不過他今年是第三年打R等級的比賽,雖然也才20歲。

季中升上low A但是在low A報告我沒提到的Roberto Feliciano應該也是值得看的對象,2008年第24輪LHRP, A ERA 2.70 6.7IP 7H 5/5 .259、 R 1.50 24IP 16H 6/27 .159。

XXX

最後還是要吐槽一下,ex-top LHSP prospect Greg Miller今年再度完成"受傷後年度BB > H"的成績...
'05 34.7IP 25H < 26BB
'06 59.7IP 45H < 46BB
'07 76.7IP 65H < 89BB
'08 53.7IP 56H < 63BB
'09 17IP 10H < 13BB

他現在才24歲...寫在這裡是因為他今年重簽小聯盟合約從A+開季,似乎因傷(?)或只是為了調整季中就被下放回延長春訓營,後隨R等級的AZL出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