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Rubby de la Rosa Had Right Elbow 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Sprained, Might Need TJ

Rubby de la Rosa在前一場先發(美帝31日)投到三局時就已略感不適,但最後還是吃完四局103球退場,接著今天賽前就緊急因右肘痠痛被安排MRI檢查,並進DL休息。MRI結果是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UCL)扭傷。

...當你聽到UCL受撕裂傷的情況時,第一個該想到的東西就是俗稱開TJ刀的Tommy John surgery ── 正式名稱為ulnar collateral ligament (UCL) reconstruction。

當然,現在Rubby只被診斷有UCL扭傷,還沒到嚴重的撕裂,不見得真的會去開刀;再說TJ手術實行已久,復健成功返回投手丘的投手不在少數,更有甚者有些投手球速還提升(反過來說,可能開刀前不曉得已經帶傷投多久球了),UCL撕裂傷已不是啥投手絕症,但Rubby的受傷還是讓Dodgers球迷相當不爽。

22歲的Rubby今年已投100.7局,去年全年投110.3局,理論上應該八月吃完他主投的4~5場球後就會關機休息,反正戰績不重要,其實早在上個月明星賽之際就已有記者和bloggers找機會尋問manager Don "Two Trips" Mattingley Rubby今年到底有沒有配額限制和相對應的關機機制(有些球團會讓這種年輕人轉牛棚...私人覺得很蠢,轉牛棚只是帳面上縮短局數,實際上頻繁熱身與不規則出賽更傷手臂),然而"Two Trips"只四兩撥千金地把這些問題擋掉,他只說我們會注意Rubby投球局數,是有限制,但沒說多少局。

沒想到Rubby直接受傷了。

我也沒料到笨GM竟然在季中就敢把Rubby從AA硬拉上MLB投球,雖說仍如當年Billingsley那樣一開始被PVL擋路而只能窩牛棚(Billingsley當年被ex-Giants PVL Brett Bombko擋),等到Garland進DL後才得到機會,更令人意外的是Garland竟然因為右肩關節唇傷開刀整季報銷,結果讓Rubby不再只是臨時上MLB來先發幾場喝杯咖啡,他直接進輪值變成Dodgers不可或缺的戰力。

Rubby表現有多好呢?我們拿他和某兩位投手新人年的成績做比較...
K%BB%LD%GB%FB%HR/FB
Rubby23.612.222.347.829.912.8
A21.311.120.748.031.311.6
B14.614.415.848.236.07.0


tERASIERAxFIPxFIP-
Rubby4.503.703.4691
A4.314.163.9191
B4.625.675.43120


FB (mph)
Rubby96.0
A94.0
B91.6


所以我對Rubby的期待是相當相當誇張地高的呀...可惜他受傷了,而A和B都還沒有受過如此嚴重的傷。

有興趣猜A和B是誰的,就留個comment吧...(沒獎品)

倘若Rubby最終仍得去開TJ的話,那麼Dodgers 2012年球季已經結束了。你沒看錯,是2012年,明年球季已經宣佈結束。

因依之前的估算,就算高階幾位主力明年通通上MLB且通通站穩,牛棚板凳通通用免洗,Dodgers還是沒有錢得補完剩下的漏洞,Rubby若開TJ,18個月復健期跑不掉,最快也是明年九月回來拉長球準備冬訓以及2013年的春訓...

2 comments:

gjo3gjo3 said...

Kershaw和Chad-B

Dodgers的新人SP除這兩支還有誰?

madboy said...

Fangraphs那邊詳細到投手被擊出LD%、GB%與FB%的統計似乎從2002年才開始...

所以除了Kershaw和Bills外,擁有這項統計資料(即2002後才debut)又是Dodgers的新人SP還有...

'02~'05 Kazuhisa Ishii
'02 Victor Alvarez
'03~'05 Edwin Jackson
'05 Derek Thompson
'05 D.J. Houlton
'06~'08 Hong-Chih Kuo ('05 RP debut)
'06~'09 Eric Stults
'08~ Hiroki Kuroda
'09~'10 James McDonald ('08 RP debut)
'10 Carlos Monasterios
'10~ John Ely

BTW,
我又沒說球員A和球員B是不是Dodgers的球員,我只有說是新人而已...

不過,答案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