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Bradley Gone

Colletti來Dodgers後做的第一筆交易便是把Bradley送走,還附帶打擊不錯的Antonio Perez。換來的球員是A's的外野prospect Andre Ethier,打擊選球都不錯的外野手,但守備就沒有Bradley那麼優秀。

我的想法是既然Bradley和老闆Freak McBroke不合,那他要走是遲早的事,只看會不會拖到Dec 21之後而已,因為Bradley是arbitration eligible的球員,21日得被Dodgers offer arbitration,不然他就能成為FA,但這樣勢必會讓去年當場就宣佈不再任用他的the McBrokes面子掛不住,故不論我們會不會拖到那個時候,眾所周知現在Colletti這個方案等於是替the McBrokes打圓場。

至於AP,既然Dodgers寧可用Edwards和Robles等諸如此類啥都不行的球員,也不願意增加打擊火力,讓他去A's當替補也是相當好的解決方案。也說不定他能在那裡找回他的二壘手本位。

假如攤開來講WSAB一類的東西當然是會虧啦,或多或少的問題罷了,Bradley正常功能範圍是平均外野手的打擊(OPS+ 近兩年108、121,生涯平均104),附加能守中外野(Rate2 近兩年105、109,生涯103),再者又年輕便宜,絕對是moneyball流派首選,缺點是膝傷問題,除了無法打滿整季外,常有下半季帶傷上陣打擊能力驟減的情況。AP最大的問題在不得manager喜愛,上面又卡了位Jeff Kent,讓他連選擇都沒有。

交易來的Andre Ethier可以解決Dodgers農場高階外野無人才的問題,不過以現在Dodgers殘破的外野與交易走Bradley又沒補到原本計畫裡該補的FA,說不定Ethier沒打幾場球就會被call up,甚至直接在MLB開季!看看那個只有腳的Repko吧,這種貨色都上的了MLB了!別忘了Ruggiano還在AA,Kemp和Raglani都還在A+。

至於Colletti所言他要同時win it now & protect the farm,看起來像是嘴砲。現在Dodgers的殘破外野陣容:
LF Ledee 腿傷
CF Drew 玻璃身
RF Cruz 背傷
Repko 只有腳
Ross 啥都沒有
DL Werth 腕韌帶傷
這種陣容想要"win it now"?

補充一下,除了Bradley被搞掉以外,我聽說AP被Colletti視為無法進入25人名單的垃圾。我不曉得Dodgers active roster內有多少人有AP這種攻擊火力的,Dodgers絕對會被他玩死。要是他真的把Snow和Bell弄來的話,我打算寫篇"The LA Giants"。

此外由這些新聞得知,Colletti完全沒有考慮讓Bradley留下來過,和我預期相同。老爹曾放話盡了最大的努力想留他果然也只是嘴砲。

Colletti對LA Daily News說"AP的態度有問題,因為他練不好外野"。又是嘴砲。我想Kent的態度也有問題,Furcal更是兩度DUI,那到底是誰比較有問題?看來Colletti的想法也不過等同Tracy水準爾爾,我們不用期望太多。

最後"又"有小道消息指出,是McBroke點名要Furcal的,Colletti還反對過。我用"又"這字是因為去年DePo簽Lowe的時候也傳過類似這樣McBroke從中作梗的消息,真像為何就不得而知了。
Update 16:53 Dec,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