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Giles Re-signed with Padres

沒想到在想要順便開始cover國聯西區的第一天,Brian Giles就被Padres簽了回去,據報Ned Colletti開價3年保證37M(06~08 34.5M, 09 11M option with 2.5M buyout),但Giles和馬上與加碼的Padres(原本傳說3年25.5M)達成3年保證30M(06~08 27M, 09 9M option with 3M buyout)的協議。看起來Colletti完全被當作人家談判用的道具。

Giles寧可留在San Diego,也不想多拿點錢來LA與亂成一團的球團共事,這告訴Colletti他要買外野砲的想法完了,現在FA市場外野砲好貨已經賣光光,只能找交易,看看能不能順便把Bradley送走,但前提是McBroke不把Bradley non-tender,因至少他有半年的時間沒辦法上場。

在Giles續約前,Padres把強打少年(明年開季27歲,之後均年齡)Xavier Nady送到Mets去,換來Mike Cameron(33),此外還送走能吃局數的Brian Lawrence(30),換來山大王Vinny Castilla(38)。這兩個交易讓我暗爽了很久,沒想到在Giants走老兵路線之後,Padres也跟進?但是現在主砲Giles續留Padres後,他們仍在弱到極點的國聯西區有相當的競爭力。

其實滿好笑的,去年打15HR的Giles被LA視為今年冬天補強第一目標,而打15HR的Choi卻被棄如敝屣。啊,還有一點,LA花比其他隊更多的錢也買不到好貨,這點去年也曾發生過呀,所以根本不是GM的問題不是嗎(但LA鄉民應該搞不懂吧,笑)?

最後雖然DePo已經走了,但我認為他若留下來的話,也是會把一部分的prospects交易出去的,而我很想知道他會做些什麼交易。交易走他們並不是壞事,要是他們每隻都像Edwin Jackson那樣猛完一年就調整不回來的話就慘了,再說不論prospects的評價再高、BA的農場排名多前,養不上AAA都是沒用的。明年會有第二波prospects要搶40人名單,還怕名額不夠會塞不進該受跑護的選手呢!最好的辦法當然要像Braves那樣頻賣假貨才賺,不過我對Colletti之前在Giants做過什麼樣的prospects交易並沒有研究,不清楚他會做出什麼樣的事來,僅期望他慎選交易守位,不要把好貨倒光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