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Mailbag: What will Baez's role be?

Ken Gurnick問答集,第14週。
Q:Danys Baez年底將成FA嗎?
A:06年底Baez的年資將會滿5年又102天,正常情況下他並不會成為FA,但03年他被Indians後他與Devel Rays簽了份特殊合約,讓他領2年6M外加4M球團選擇權1年,且若Rays撿起選擇權則自動使Baez在06年季後成為FA。故除非Dodgers與他達成協議,不然Baez將成為FA。
  • 按:據說上次Dodgers交易來附代可FA合約,GM卻不曉得此事的球員名叫Jeff Shaw,那個interim-GM叫Tommy Lasorda。


Q:交易來Baez代表Gagne在Dodgers時代結束了嗎?
A:Gagne是否將留下攸關於他的健康與薪水。Baez是為了做Gagne的setup而來的,在Gagen不能工作的話他得救援,他年底也將成FA。Gagne今年拿10M,Baez 4M。倘若管理階層想省錢的話,07年的關門工作將交給Jonathan Broxton或Yhency Brazoban,當然擁有人氣的Gagne也是球團留人的理由,只不過他的健康將會是關鍵。
  • 按:我還是討厭這個又貴又賠到爆的爛交易,至於Gagne,就要看他的傷了,我不認為我們真的需要這麼貴的RP,純屬商業考量下是可以接受。但這些傢伙也讓球隊體質變糟,別忘記還有又貴又沒位置的Izturis擺在那裡。


Q:Dodgers農場與其他球團相比如何?
A:Baseball America每年四月列出各球團農場排行,05年Dodgers排第2,僅次於Angels,在Brewers前,Cardinals排第30。評語則是:在多數球團多著眼大學球員時,(球探總管Logan) White成功選入高中生如右投Chad Billingsley、一壘手James Loney與專科(juco,指junior college)球員,如三壘手Andy LaRoche與捕手Russell Martin,他們有7人而簽了8人在前100大新秀,比任何球團都多。
  • 按:希望真能長幾個出來...


Q:Dodgers還想不想要左手中繼?
A:或許吧,他們沒有弄到什麼名人。去年當班的Kelly Wunsch開完腳踝回來,加入春訓邀請名單,若健康的話他將是首選;24歲,兩度TJ,去年九月從AA跳上投5.3局10K的Hong-Chih Kuo或許擁有(這批人中)最高的天賦;與Mets的Jae-Weong Seo交易附屬品,九月升上被打爆的小聯盟浪人Tim Hamulack;另外還有也開過TJ的Eric Stults,是另一位被邀來春訓的左投,但他僅有先發經驗。
  • 按:Ken,你是要Ned買Wagner才算有在工作是吧?
  • 按2:Hamulack = 一袋球。
  • 按3:我一直以為Stults會在Rule 5被選走。


Q:和Izturis有關,啥是TJ?
A:由Dodgers的隊醫Dr. Frank Jobe發展,1974年首先施於投手Tommy John上,應用在手肘的尺連外側肌腱(ulnarcollateral ligament)撕裂到無法修復之時。在John要求下,Dr. Jobe從他大腿移植了一韌帶過去(現在多取另外一手的前臂韌帶),然後在肘關節兩端打洞,將韌帶縫進去成新的肌腱。John後來回到球場贏了超過164場球,而這項以他為名的手術,現在也發展的很完備。

Izturis是內野手且他的傷是有些許不同的,他是因手肘另一側發炎後,不斷拉扯肌腱導致變型。因為是持續發炎所引起,並不清楚Izturis的預後將如何。

Q:Grady Little將怎麼執行他的跑動攻擊策略?
A:雖說Little只曾執教於美聯,他也曾在Braves農場執教。最近他在dodgers.com的說法是:
"I manage a ballclub according to the talent on the field and we try to use good common sense with our judgments on when to do certain things. A lot of times, a stolen base is as effective as a hit and run, so sometimes we'll do that. I do like to hit and run if the personnel are the right people in order. I like action."

  • 按:我比較想知道Theo Epstein是怎樣控制他的manager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