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BP: 2006 Top 50

Baseball Prospectus的排行也出來了,照慣例只列自家人:
  • 14. Joel Guzman, SS, Los Angeles
  • 22. Andy LaRoche, 3B, Los Angeles
  • 24. Chad Billingsley, RHP, Los Angeles
Honorable Mention:
  • Jonathan Broxton, RHP, Los Angeles
  • Matt Kemp, OF, Los Angeles
  • Russell Martin, C, Los Angeles
各家排行略有不同,但該出現那5位:Billingsley、Guzman、LaRoche、Martin、Broxton都會固定在各家報導露臉當代表,剩下較有差別的就是Elbert、DeWitt、Kemp這群在更低階奮鬥中的年輕人。BP加了一些簡論,從這看的出BP不只僅評估紙上數字作業,像Travis Denker的"鐵手套"、去年升上A+後鳥掉與PECOTA預期不佳等就為人垢病,BP也因此不同意一些網站把他排上top 50(甚至更高)的方式...他們好像在暗批某個把Denker排top 4的站。

我的想法是,在Denker打擊站穩AA以上之前,這些評述都只停在嘴砲階段,守備方面反正在Dodgers連Joel Guzman都不能守游擊了,像Denker這種小子怎麼可能留在內野?至於轉外野的話,Dodgers近年轉失敗的例子並不少,且除非此球員能展現出高超的打擊能力,不然在重視守備和老人的傳統流派壓迫下,要出頭不是普通困難。

最後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希望Guzman能守游擊,這樣他才真的值現在BP評的prospect排名,不守游擊的Guzman成功養起來後頂多只是個不起眼的外野小砲而已!然而假如他被留在球團內的話,他守游擊的機會並不大,因為前面擋路的人合約實在太長了,真是個disaster。
Update 12:17 Feb,2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