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2006 Farm Report ~Jun15

這週打算趁上班時間快閃...剛好6月15日做個季中整理。因選秀已完,兩個低階新人聯盟Rookie級的GCL Dodgers與R+的Ogden Raptors快開賽,農場中的球員升降也完成了一部分,就順手整理一下目前所有prospects。

ML NL Los Angeles Dodgers
球隊的戰績有一部分得歸功於prospects適時撐起受傷進DL的空降老人,甚至還打得比那些老人還好。
        AB                BB/SO HR
Martin 118 .297/.378/.492 15/16 4
Aybar 99 .293/.386/.475 12/15 3
Ethier 99 .293/.366/.485 10/20 4
Navarro 75 .280/.372/.387 11/18 2
Kemp 48 .375/.418/.833 5/13 7
Loney 40 .225/.295/.300 3/2 0
Guzman 19 .211/.348/.211 3/2 0
很顯然Little、Colletti和媒體愛Russ Martin甚於Dioner Navarro,我則持相反的意見,況且Martin的工作時間也遠超過捕手應有的上限,最近Navarro雖然已打完在AAA的複健賽,但他已被Colletti丟下去重練,或許對Dioner來說並非壞事,反正至少不會被Little冰。

Matt Kemp是媒體最近強勢造勢的prospect,他的近況好到Little也不得不低頭讓他先發,然而這種火熱的手感不可能持續多久,選球不佳的他能在上面待到什麼時候?Joel Guzman和James Loney則如私人預期並未成熟,在這裡還得不到出場機會連續被冰,最後也先後被丟回AAA。
             ERA   IP   H HR BB/SO
Billingsley 3.38 5.3 6 0 2/3
Chad Billingsley很可能是近年來Dodgers prospects投手群裡唯一的真貨,他年輕且健康,在debut裡表現雖並不令人特別驚喜,但至少還能看。至於今年在上面的工作機會取決於Colletti和Little的態度,因Dodgers除了Penny和Lowe外就一堆免洗五號。我個人是覺得讓他待在AAA地獄太久對他多少會有不好的影響,過去的歷史至少能佐證Dodgers從未成功地從51s拉上任何一位先發投手,而Billingsley五月在地獄遭受慘重的砲轟(ERA 6.61、.276/.346/.472、5HR)應該也讓他受夠了,是該讓他在LA試看看了。

有關Billingsley的月splits請參考前一篇文章。有人問他和Jered Weaver的強度,扣除六月他爆掉的6場球的話,Chad看起來是位Cy Young Baby,但我們都知道數字是累積一個球季的成績,不能只看表現好的時候,也不能只看表現差的時候,目前的他實力中庸,還不是個廣告中1、2號先發,但要在NL west生存應該不難。


AAA PCL Las Vegas 51s
前幾天Andy LaRoche升上AA;昨天Billingsley被挖上MLB,球隊因為金礦幾乎通通上MLB了,近況(六月初)8-6不太妙。戰績:37-30仍退居Pacific South次席。團隊OPS .766升到聯盟第五,得351分也升至聯盟第三。團隊ERA 4.26降為聯盟第八,失332分降至聯盟第12(PCL共16隊),與之前比起來投高打低的狀態越來越明顯。
         AB                BB/SO HR
Loney 173 .370/.420/.509 16/15 3
LaRoche 12 .333/.467/.833 3/2 2
Izturis 46 .304/.411/.348 9/2 0
Guzman 200 .290/.344/.425 15/43 6
Young 233 .279/.350/.438 25/47 6
Loney和Delwyn Young是六月初這段時間裡唯二一直在隊上打球的prospects,他倆的近況依舊:Loney沒power,雖然他的OPS .928在PCL排第11,且主要是靠高打率撐起來的,在Las Vegas這種讓你打率高到爆炸的球場,這樣的火力仍然讓人擔心。Young則會是我拿來當作Guzman的對照組,既然現在LaRoche已趕上季初沒搭上的AAA列車,表示Guzman在這已無守內野的機會,很可能就和Young分擔corner OF的工作,剛好能拿來比較:顯然這回Colletti叫Guzman而非Young上去只是想碰碰運氣,雖說他們兩位在AAA的表現都很糟,我對Guzman的實力質疑越來越大。
             ERA   IP   H HR BB/SO
Houlton 5.78 71.7 77 14 34/55
Billingsley 3.95 70.7 57 7 32/78
Kuo 3.75 12 12 2 8/18
Miller 0.00 11.7 12 0 10/11
Billingsley六月在AAA先發兩場,共11局7安、9BB、10K,丟3分。有人說他在major用球數過多,但他在這就一向如此,他幾乎都是丟約100球就退場,差不多就是5~6局左右的工作量,季初時因為控球、球威狀況更佳還能撐到7局左右,現在狀況較差投個5~6局也算是及時雨了 ── 至少比那些領鉅薪又投不到4局退場的人好用。D.J. Houlton仍是五號對照組。

"Dodger-use-only" Carrara也爆了,Kelly Wunsch狀況不佳,"All-Star" Carter和Hamulack在AAA丟幾場反而又殺起來了,career minor leaguers。Greg Miller的ERA看起來漂亮,不過仔細看內容你會發現另一位Hong-Chih Kuo,也一如預期。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48-20,聯盟第一,六月初14-0,連同五月底最後一場球15連勝,16日終於輸球,終止這波連勝。近況好到破表。團隊OPS升到 .770仍居聯盟第一(遙遙領先第二的.728),得356分也高居第一(第二296)。團隊ERA 2.89仍排聯盟第二,失225分仍為聯盟第二少(SL共10隊)。下週一(19日)下半季開賽,目前Suns早已確定奪得上半季冠軍,篤定進季後賽。Andy LaRoche則因為近一個半月優秀表現,13日升上AAA,首打數馬上把球轟出場外。
          AB                BB/SO HR
LaRoche 230 .309/.419/.483 41/32 9
Abreu 257 .284/.354/.416 21/44 6
Hu 254 .280/.360/.339 30/29 0
Ruggiano 215 .265/.379/.465 36/51 8
Raglani 165 .212/.323/.333 23/39 4
近況最好的仍是前A+打擊王Tony Abreu:18/35AB (BA .514),3*二安,3HR,BB/SO 3/6。Andy LaRoche近況也不錯:15/36AB (BA .417),3*二安,3HR,BB/SO 7/3,他升AAA前的OPS已升至.901,排聯盟第六。LaRoche Monthly Splits:
     AB                BB/SO HR BABIP
Apr 84 .226/.340/.333 14/13 2 .246
May 110 .336/.439/.509 20/16 4 .367
Jun 36 .417/.533/.750 7/3 3 .400
四月LaRoche除了長打沒幾隻外,打進場內的球也很容易找守備方的手套,五月開始轉運後,直到六月初長打一支一支出現。比較值得注意的當然是選球方面,LaRoche過去給人的形象是像他哥那樣的電風扇,去年狂轟猛打後投手開始對他有所顧忌,但是今年的情況是不論他狀況好壞,眼睛通通看的見,不曉得是否真的練成選球?上AAA後可繼續觀察。

Justin Ruggiano本週有2HR;Chin-Long Hu的狀況依舊維持水平。本季狀況一直不佳的Anthony Raglani被降下A+。老人Tydus Meadows獲選五月底六月初的聯盟最優秀打者。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3.40 50.3 40 4 19/54
Alvarez 3.93 34.3 32 6 9/35
Alexander 0.87 31 18 2 9/48
Diaz 3.46 13 13 0 5/4
Justin Orenduff這半個月因為肘痠痛的問題沒有出賽,"Jumbo" Diaz也沒有出賽,猜測應與舊傷有關。Mark Alexander仍被我看好是下一位上MLB牛棚的右投。前prospect(去年遭DFA沒人撿) Joel Hanrahan獲選六月第二週的聯盟最優秀投手。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六月戰績5-7,上半季總戰績25-40,保住聯盟殿底。團隊OPS .688聯盟第六,得266分聯盟第10;團隊ERA 4.00聯盟第10,失317分則是倒數第三多的(聯盟共12隊)。整體戰績看來球隊的近況還不算最壞的,四月初曾6連敗、五月初7連敗,這個月因雨所以12~13日三場球未賽,"僅5連敗"(笑)。

王牌左投Scott Elbert ERA 2.65排聯盟第10(按:FSL是投手聯盟)。打擊最好的是corner OF Xavier Paul OPS .773,上不了檯面。17日FSL明星賽開打,VB Dodgers入選的只有將被升上AA的右投中繼Brian Akin和成績不怎樣的老人Cole Bruce。
        AB                BB/SO HR
Paul 230 .291/.339/.435 16/52 6
DeWitt 252 .270/.327/.377 22/46 4
Dunlap 95 .232/.383/.453 23/26 6
Denker 191 .220/.309/.330 24/36 5
Raglani 14 .000/.125/.000 2/4 0
沒有什麼人狀況特別好的,BB魔人Cory Dunlap打了3HR,眼睛也還在。Paul和Blake DeWitt近況都普通,Travis Denker則在13日被丟下Columbus重練,他這段時間仍然在二壘、三壘、DH出賽,依舊是守二壘時打擊最佳,這種調度方式讓我相當不滿。
           ERA   IP   H HR BB/SO
Elbert 2.65 68 52 4 32/73
Merricks 4.11 35 29 4 17/48
Bastardo 3.99 29.3 33 6 11/37
Leach 3.60 10 10 0 11/12
Elbert狀況佳,近三場球丟15局9安,僅失1分,7BB、20K。Alberto Bastardo近三場球一場爆掉,一場5局內容普通,最後則中繼出場。Matt Merricks再度因肩傷休息。另一位受詛咒的左投Mike Megrew開始投球了,但是他的準星顯然較Kuo更差。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戰績35-32,南分區第四。六月初7-7,團隊OPS .751聯盟第三,得372分聯第二;團隊ERA 4.36聯盟倒數第三,失353分也是倒數第三(聯盟共16隊)。投低打高"剛好互補",有這樣中庸的整體戰績並不意外。
            AB                BB/SO HR
Locke 236 .331/.397/.534 19/41 8
Sutherland 214 .313/.383/.397 24/34 3
DeJesus 232 .284/.368/.341 29/44 1
Pedroza 226 .279/.449/.553 56/69 15
Denker 9 .222/.364/.222 2/0 0
Sergio "Iso" Pedroza近況:14/48AB (BA .292),BB/SO 12/17、3HR。目前我的評價:Adam Dunn Jr.,但他僅在低階,還不能確認實力,目前Colletti似乎沒有看到這位仁兄,我認為他今年應該沒機會升上A+。OPS 1.002排聯盟第4。

將打擊狀況相當好的Drew Locke列入觀察名單中,Locke不但維持整季高檔狀況,也入選了20日開打的SAL明星賽。搞笑的是聯盟全壘打王(兼領BB魔王)Pedroza竟沒入選。Catfish還有三壘手Russ Mitchell也入選明星賽,Mitchell是2003年選進來的,Locke和Pedroza則是去年才進來的新人。
          ERA   IP   H HR BB/SO
Meloan 0.90 10 3 1 4/19
本週Jonathan挨首記HR失1分,5局10K,這裡(Low A)不是大學投手該待的地方,應該只是養傷順便練體力。入選SAL明星賽的Catfish投手是右投Corey Wade和左投Marlon Arias,Wade是2004年新秀,他也以一場完封獲得六月第二週聯盟最佳投手。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認為讓 Kemp 先發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疑問的。畢竟目前可能和 Kemp 搶先發位置的就是 Ethier,但相較之下 Ethier 比 Kemp 要接近完成品,Kemp 則必需由時間來 "鑑定"。

以現階段來看,Joel Guzman 越來越像 roster odd,就位置上的配分而言,Colletti 應該考慮把他賣掉會是上上策。

以未來的 Dodgers 而言,感覺上這一波的小孩已經完全接上了,未來農場也許可以放著鳥個一兩年都無妨,但還是希望養些投手出來。

madboy said...

我認為Kemp早該固定先發了,既然他是有可能留在隊上先發的大物,球團到現在還在探討他的對左投打擊,顯得相當不倫不類。

另外我們低階還是缺投手呀...只有Elbert看起來有一點希望,其他看起來都像免洗用RP,低階倒是有些打者還有點上MLB替補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