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Before Dodgers' Draft 2006

2006選秀將在美帝時間六月6、7日兩天舉行,各家的預測琳瑯滿目,小的因為對現在美帝大學高中生認知不多,沒有必要在這種時候跑來自找麻煩,所以完全沒有自寫預報的想法。

但在Dodgers經歷多年苦難選秀與積弱農場的惡質選秀方式後,終於在今年看到了一絲農場展現出的力量,先看看歷史上Dodgers是怎麼選的:
THT的圖表大略指出,Dodgers酷愛在選秀裡選取高中投手,和Braves落在左下角的象限中,然而研究過去10年Dodgers選秀的成果後,我們都知道近10年Dodgers自選秀裡生出來的MLB投手不但屈指可數,或者若你想說完全沒有,我也沒有意見。

當然,Dodgers也有酷愛選取高中打者的歷史,而結果也不是很令人滿意──至少到去年為止相當令人不滿。

據了解今年選秀Dodgers將著重在投手和外野手之間,恰好是現在農場最缺乏的部分:農場最高階的那幾隻prospects已經在MLB展現他們的實力,現在AAA 51s除了Chad Billingsley外通通都是可有可無的貨色,AA還有一批不錯的人材,而再下去低階優秀的prospects又相當少了,比較能看的就Scott Elbert、Justin Orenduff、Brent Leach、Jonathan Meloan、Sergio "Iso" Pedroza爾。7. LAD--Bryan MorrisLos Angeles Dodgers
7. Clayton Kershaw, LHP, Texas HS
26. Jordan Walden, RHP, Texas HS
31. Kyler Burke, OF, Tennessee HS
113. Kevin Angelle, LHP, Texas HS
143. Ryan Scott, OF, Louisiana HS

看起來各家預估我們還是只有選HS (High School)的命,話說最近Billingsley的表現相當差勁呀,他是Dodgers農場裡最好的投手了......我並不認為愛選高中投手是錯的,但是要懂得在適當時機交易掉換取更大的利益。例如現在A+的Elbert。另外,聽說得不到愛的Dioner Navarro將被賤價賣掉,WTF。有笨GM是個很可怕的事。

最後在完成文章的同時,恭喜Luke Hochevar躲過了Dodgers,跑去一樣經營團隊相當爛的Roya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