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2006 Farm Report ~Jun30

今年我沒有打算報R+ (Ogden Raptors)和R (GCL Dodgers)兩個聯盟的小孩隊,一方面沒啥重要的prospect,另一方面那邊打的成績再好,升上A後也不一定打得出來,或者甚至根本長不起來。報半天也搞不清楚自己在幹啥,不如不報。

AAA PCL Las Vegas 51s
Andy LaRoche打完生涯前4場AAA球賽(15日)就在球賽中因撲球導致torn labrum(按:某Rockies台灣知名投手有這傷),當時Dr. Frank Jobe要LaRoche休養10天,但到現在為止他都尚未出賽,而我想他很可能會因這傷成為鳥肩,也就是說很可能Dodgers從此失去一位已養差不多成熟的三壘手了。

團隊OPS .757降到聯盟第七(上半月累排第五),得418分也降至聯盟第四(同,累排第三)。團隊ERA 4.57降為聯盟第12(同,第八),失430分降至聯盟第15(同,第12,PCL共16隊)。這半個月投打都不對勁,4-11敗的六月底戰績也誠實反映糟透了的得/失分比,14~21日八連敗、24~28日五連敗,球隊目前狀況是本季開賽來最差的。
         AB                BB/SO HR
Loney 234 .372/.412/.530 17/20 5
LaRoche 12 .333/.467/.833 3/2 2
Aybar 147 .320/.382/.531 16/17 8
Guzman 238 .290/.347/.450 19/53 8
Young 292 .274/.337/.473 28/56 11
James Loney仍是James Loney,他能維持住高打率和高擊球率,至少代表他本事在MLB打得到球,可惜的是他的power仍然只寫在球探報告的"未來可能有"上,再者目前在MLB卡位打球的是career year,雖然不能守游擊的Nomar,未來更有Colletti愛將Jeff Kent兩年綁約,以及隊友LaRoche、Joel Guzman環伺一壘守位,我認為他可能不會有太多機會在Dodgers打球,至於那邊會願意用他,目前我並沒有聽到任何有關他的交易報導。

Willy Aybar因為"Can't hit" Izturis歸隊的原因被降下AAA,他的近況也沒有季初火熱。目前也沒有任何如何處理掉Izzy的合理謠言。

Guzman和Delwyn Young我仍擺在一組比較,他們兩人的K還是有點點多(沒有多到每場1K那麼糟),而Young的選球甚至較Guzman好?可能是因為power的關係,Young今年有全隊最多23*2B和11HR,這不是啥好稱讚,最多代表Colletti根本不理你,而且這些"最多"和他隊強打相較,顯得不夠好。我的理論仍是:若Guzman和Young守內野,他們的價值較高,但目前的狀況是Young值一袋球,而Guzman的目前是跌停板。

Loney入選AAA明星賽,Guzman則入選Future Game,其實這些有的沒的名目都不如他們倆人的未來生涯歸劃重要。
             ERA   IP   H HR BB/SO
Miller 4.32 16.7 18 0 16/13
Greg Miller控球依舊糟,雖然之前從未有自責,但該爆的還是會爆。此外免洗RP海也炸的乾乾淨淨,Wunsch、Carrara、Carter、Hamulack沒人沒爆過。Houlton我就暫時不報了,反正Colletti沒看見他,找一堆老人海來MLB墊檔,而且Billingsley反正也暫時不會下來AAA地獄,不需對照組。


AA SL Jacksonville Suns
下半季目前僅6-6,全年54-28,上半季(~17日)最終以二連敗,48-22,南區封王收盤。六月下半總計6-8,近況不太好。團隊OPS降至 .742仍居聯盟第一(~15日時是誇張的.770,第二目前仍僅.725),得409分仍居第一(第二354)。團隊ERA 2.88仍排聯盟第二,失269分仍為聯盟第二少(SL共10隊)。整體而論打擊不若之前那麼誇張,甚至可說相當貧打(.770降到.742只花15天,約1/6球季)、投手部分維持的還不錯,隊上幾位先發Spike Lundberg、T.J. Nall、前prospect Joel Hanrahan、Heath Totten都投得相當出色,但似乎都僅是career minor leaguer。


球隊共n人進SL明星賽,包括:右手救援Mark Alexander(我看好下一位上MLB右手中繼)、右手中繼Casey Hoorelbeke(去年因Greg Miller關機,莫名其妙去AFL玩被打爆過)、右手先發T.J. Nall(萬年Dodgers minor leaguer)、二游prospects Tony Abreu、Chin-Lung Hu、旅人Craig Brazell、Wilkin Ruan和終於被注意到的外野prospect Justin Ruggiano。

並不令人意外,這隊是上半季冠軍隊,且上半季末不論投打都相當出色,打擊更在Kemp和LaRoche兩人的幫助下,曾大幅領先聯盟過。入選但因升遷關係無法去打的人也不少:捕手Brad Cresse(傷)、Hanrahan、LaRoche、Lundberg(三人升AAA)。

入選的人多,爽歸爽,但真貨可是沒幾隻。

此外Hu也入選Future Game。
          AB                BB/SO HR
Abreu 302 .285/.353/.414 25/48 6
Hu 309 .265/.338/.327 32/42 1
Ruggiano 251 .263/.373/.446 42/65 8
三隻prospects狀況都普普通通。
           ERA   IP   H HR BB/SO
Orenduff 3.40 50.3 40 4 19/54
Alexander 0.77 35 18 2 10/55
Orenduff仍未出賽。Jumbo Diaz則被扔下A、R去處理,我真搞不懂他的經紀人是如何說服Colletti,把他加入40人名單的。

A+ FSL Vero Beach Dodgers
上半季最終以26-42結束,成功達成聯盟殿底。六月下半月的成績則是4-7,目前全年總戰績29-47。團隊OPS .707升至聯盟第四(六月中為第六),得312分退為聯盟第11(六月中第10);團隊ERA 3.90仍維持聯盟第10,失359分則是倒數第四多(聯盟共12隊)。打擊還不算差但得不了分,不曉得是不是manager太Tracy?(按:此處Tracy為形容詞)
        AB                BB/SO HR
Raglani 51 .333/.443/.490 9/7 1
Paul 281 .295/.339/.452 17/64 8
DeWitt 292 .274/.352/.421 35/55 9
Dunlap 125 .232/.400/.432 35/34 7
球隊整體打擊仍屬無力,但被丟下來的Anthony Raglani在這打得不錯,連帶串起Blake DeWitt的power!DeWitt醒了嗎?兩場雙響砲,有LaRoche未覺醒前的味道。這個半月的他40AB 5HR! BB/SO 13/9,雖然打不順手(BA不高)但是重砲連連,大概是報無法入選FSL明星賽之恥吧,和隊友Scott Elbert都身為2004年的首輪新秀,但他之前的表現一直讓人頗無力。在A Columbus被Colletti大為激賞的Drew Locke(五月最佳Dodgers農場打者,但只是BA很好看)在這死的很難看,31AB .194/.194/.229。
           ERA   IP   H HR BB/SO
Elbert 2.49 79.7 55 4 38/93
Bastardo 4.30 37.7 41 6 19/46
Merricks 4.11 35 29 4 17/48
Leach 2.20 16.3 12 0 13/15
Megrew 0.93 9.7 4 0 7/13
Elbert明星賽後先在牛棚玩了兩場球(4局2安失1分,2BB/7K),然後28日先發投了7.7局無安打(4BB/13K)後,終被安打破功,最後VB Dodgers便以被一安打0:1敗戰。雖沒有詳細的用球數,但可以想像這場球他的用球數絕對爆多,應也有些BB是想搶好球數的情況下投出來的,"用球過多"聽起來似乎有點像現在在MLB的Billingsley......orz BTW,這場火熱的DeWitt被賞4BB(1*IBB)。

文字報導
gamelog

結果最後Elbert也有遞補其他隊缺額去參加FSL明星賽。

Mike Megrew....is pitching like Hong-Chih Kuo AGAIN!
喔喔!Kuo、(Greg) Miller、Megrew他們三個前Dodgers霹靂無敵強力先發左投通通變身成BB多+K多中繼魔人了。沒有受傷的Matt Merricks的消息,而Alberto Bastardo投了兩場球,一爆一佳。


A SAL Columbus Castfish
上半季最終37-33,保住南區第四(聯盟第八)。六月下半的近況是5-6,目前全年40-38。團隊OPS .755微升聯盟第二(六月初為第三),得421分仍為聯盟第二;團隊ERA 4.43微退為聯盟倒數第二(六月初為倒數第三),失409分仍維持倒數第三(聯盟共16隊)。仍是投低打高的近況。
            AB                BB/SO HR
Sutherland 247 .300/.370/.389 27/41 4
DeJesus 271 .284/.363/.347 32/48 1
Pedroza 269 .283/.443/.554 64/76 17
Denker 44 .250/.431/.409 13/4 2
Sergio "Iso" Pedroza近況仍優,他就是有辦法維持住OBP和SLG,我認為他應是DePo硬搞來的(所以據Morikawa兄的解釋,果然屬於黑五類?難怪Colletti不愛,還當沒看見),目前仍是聯盟HR王,OPS .997仍維持聯盟第4。

Travis Denker仍是選球魔人呀......那個BB/AB 13/44,雖然打不好球......唉,今年農場弄壞一隻Denker就算了,我只希望像Pedroza這樣的人才不要被搞壞。
          ERA   IP   H HR BB/SO
Meloan 0.59 15.3 3 1 6/31
Jonathan Meloan不是仍有傷,就是得不到愛。他也是大學出身的,這種球員在Low A待太久真的是浪費時間,一來他們的年紀較長,二來他們不用列進保護名單的時日也短,三來在低階慢慢搞也搞不出啥名堂,而今年Dodgers農場一反去年有點過於緩和的升遷,在Colletti主政下忽然變成升遷快速(對主要prospects來說,fillers沒在管的),果然雖然表面上DePo說他不問農場世事,他還是對農場有相當的影響在。

有沒有人發現Dodgers先發投手prospects其實少的可憐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