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07

Furcal's Back

Furcal終於回到球場上來了,而Dodgers的一棒也總算換成一位above league average,甚至是above a lot的球員。不必理會官網那些溢於言表的諂媚文字遊戲,即便Furcal歸隊,a pair of legs依舊是個爛到極點的打者,而決定將開季表現不差的Martin調離二棒也只呈現出F. Col與Little的智慧僅此爾爾。

一如預期,Tsao被option回AAA以空出Furcal的位置。

對了,比較重要的一點是Dodgers在這場比賽後成為NL west的領先者 (7-3)。拜這場球9:1大勝Padres之故,Dodgers的RS-RA成為42-29,Pythagorean算起來也是7-3 (by Baseball-Reference);打者OPS+ 88,排NL第11;投手ERA+ 130為NL第二,僅次於狀況好的不得了的Mets投手群。詳細看各位置的話,一壘的Nomar近幾場球有打擊升溫的趨勢,較令人擔心的守備方面只造成一次失誤,就是讓Schmidt拉傷大腿肌的那次守備;游擊在Furcal歸隊後絕不是什麼大問題;三壘方面,雖然Betemit今年正規季賽尚未有任何守備失誤,但備受Little期待的砲管卻沒有舉起來,此外愛將Ramon Martinez是什麼貨色大家都很清楚;外野方面兩位老將位子都相當穩固,雖然a pair of legs表現爛到一個瓶頸,而Ethier漸漸失去愛;板凳上Saenz的機會不多,Little不願讓Nomar坐板凳調整是一個原因此外就是Dodgers目前active roster一個很大的缺陷,等下一段再詳述,去年得到重用的Marlon Anderson現在越看越像吉祥物。

F. Col與Little選擇在Furcal回來後繼續使用雙工具人RM與Wilson Valdez造成選手使用上極大的麻煩,一方面Little對Betemit的信任漸失,於是只好在對上左投時將右手打擊不行的Betemit冷凍,然後讓RM和Valdez一起先發,此舉讓板凳上內野手剩下Saenz、Betemit (Anderson?我不認為他現在被歸類在內野手)兩人,而他們兩位充其量都只是corner infielders,替補RM和Valdez的二游又在那裡呢?

幸好Furcal回來了。至少可以讓RM不用再上場先發丟臉,至於Valdez...啊...他讓我想起Tracy當年的愛將Jose Hernandez,他老人家在開季前也被Pirates丟了呀......

Dodger Thoughts前幾天曾指出Dodgers內野守備方面只出現一次失誤 (by Nomar),相較於七零八落的外野守備來看,內野守備的確相當"穩",只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守備範圍也不大的緣故?(笑)

投手方面Lowe首戰抖的不得了,接下來回穩,Schmidt現在除了球速回不來外還傷了屁屁,預定先發日也順延了一天,Penny強運護體,Wolf則又因為Little投手調度問題爆了一次,Tomko好投了一場球;牛棚裡除了Billingsley很明顯不適應之外,實在沒啥可挑剔的,現在就只看何時F. Col與Little會發現,原來先發轉牛棚不是說變就做的到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