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Not Enough Pitching?

在Penny內野安打"跑傷"腹肌、Lowe拉傷屁屁之後,Dodgers原本受Wolf手傷影響快垮掉的先發陣容,無疑雪上加霜。Dodgers在7/31 non-waiver trade deadline當前急需的顯然是先發投手,而不應該是謠言所說的外野老人Jermaine Dye、不應該是謠言所說的一壘手Mark Teixeira、不應該是謠言所說的牛棚投手Octavio Dotel or Scott Proctor。

Dodgers目前有Kemp和Ethier一右一左年輕打者,有因不合理的高薪無法動搖其(被吐槽)地位的a pair of legs Pierre,還有下半季"還童返老"的Gonzo (OPS before/after all-star break: .855/.633),AAA還有打出career year的備胎Delwyn Young,Dodgers需要外野手嗎?恐怕不太需要。

另外雖然Dallas幾家媒體一直灌輸Dodgers將交易Teixeira的消息,然而報導的內容盡是Loney + LaRoche甚至再and/or Clayton Kershaw,這種消息簡直是把Dodgers當凱子耍,沒錯,目前的GM Ned Colletti的確被FA當凱子耍得團團轉,然而已經花光大把鈔票的現在,難不成Colletti還會為了升級一壘,將球團未來5~6年全部敗光?

最後,沒有球團不缺牛棚投手的。不過有必要在此時此刻補進Dotel來增加球團平均年齡嗎?竊以為Roberto Hernandez (42歲)和Rudy Seanez (38歲)就夠老了。Dotel是不差的選手,但是拿prospect換RP就是浪費,且在連先發輪值空缺都填不滿,還得靠Colorado雨神眷顧得到額外休兵日的Dodgers,真的有那麼需要補牛棚嗎?

一方面我們從Tony Abreu被降下AAA後就未曾上場、Chin-Lung Hu自hot streak打完後竟跑去拔牙,這些本來不該出現在regular season裡的舉動得知這交易似乎越來越有可能,然而要是Lowe和Penny都因傷無法恢復上半季的表現水準,那麼Dodgers補牛棚會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也就是說我認為Colletti最近在重新評估交易牛棚投手的必要性,目前我倒想看Stan Conte對自家人的健康報告如何?若Penny沒撒謊的話,去年下半季不佳的表現看他生涯屢次發作的手臂神經不適有關,但這次的拉傷是全新的問題;備受Little"禮遇"的Lowe也在持續健康出賽後終於遇到可能受傷的瓶頸,而這支打擊近況略有起色的球隊若先發投手問題搞不定的話,我實在無法想像能在postseason走多遠(或者說狠點,擠不擠的進去10月),如此一來用prospect換取打工牛棚將越來越不必要......

不過話說回來,去年拿下WS的Cardinals也不怎樣不是嗎?

9 comments:

Morikawa said...

我認為現在的關鍵是 Gonzo 或 Nomar 兩人之一 (or both...) 受了傷且剩下的球季整季報銷,那 Dodgers 打進 playoff 的機會將比較穩。

現階段發現不少的 sources 指出 Dodgers 已經從大部份的 rumors 裡 "撤退" 了,甚至連 Dotel 那一筆帳都已經由 Tribes 取代了 "桿位",據說 Dodgers 內部對於 "哪些 prospects 不可以交易" 發生了強烈的爭執,Ned 則轉而 focus 在 "小交易碰運氣" 的指導原則,但 Hu 仍然在 trading block 上。某種程度上,這是好事。

07 年的 Penny 在個人的觀察下似乎 "改" 了很多,最重要的幾點在於他不再於第一局就開始狂飆,同時滾地球變多、BABIP 比起 career 掉了 10+ points 來到約聯盟平均,推斷他在 07 年加入了一些新的球路應該是很安全的。因此個人認為 Penny 在 07 年的情況與 06 年恐怕不宜混為一談 -- 07 年 Penny 新加入的 "變數" 較多。

madboy said...

Gonzo最近狀況極差,Little也注意到這點讓他多休息,不過他上場的棒次還是沒變...

Nomar...我懶得理他...

Dodgers的內線消息我是不清楚,因為沒訂BP,也實在沒時間到處蒐集網友打聽到的小道消息,不過同一個rumor在那邊傳來傳去傳很久,顯然就有問題卡在某個環節而讓這rumor無法達成,所以我一點也不care那些荒誕的Chicago rumors和Dallas rumors,這次Dotel的交易反讓我覺得真的有可能發生,所以才特別提出來說一說,然而現在遇到整個輪值垮掉的事實也真讓我傻眼...相信整個制服組也快昏倒了。

有關Penny的表現方面,Penny有說本季他有多用他的2-seamer,但是會受傷的怪手臂神經痠痛影響他最多的是他的breaking balls。今年春訓時他公開說去年下半季他只投4-seamer,因為手不舒服不敢投breaking balls和change-up一事,讓我知道也真快暈倒,這是否是實情我無法證實,然而我想說的重點並不在Penny是否真有改變他的投球策略,今年的進步當然很可能和2-seamer的使用有關,但若他的手臂不夠健康,還是可能會發生去年下半季那種慘況...

另一方面,Billingsley似乎也有多用他的cutter...

Morikawa said...

Carroll 的確認為 Penny "Cramped" 在最糟的地方,看來 Brad 在 731 很可能會 "因此" 而 "名留青史";Lowe 的 "舊傷說" 則指出他的 "改邊初犯" 是在 minor 時代,對策原則上就是疼痛和忍耐力間取得平衡;至於 Wolf?反正就是 setback...他就算回來也不是什麼 overwhelming advantage,不過還是希望他趕快回來,理由是 Tomko 與 Hendrickson 太爛....

madboy said...

Penny大概又會遭到LA媒體無情亂批,不過還好我們還可以撿他的team option;Lowe因為是國王人馬,這種事應該對他名聲損失不大,然而或許會影響到他未來能賺多少錢...however,這不干我們的事。

Wolf setback的實質意義在Dodgers還得忍受Tomko、Hendrickson等級的先發又多了兩輪...有Wolf在Dodgers至少有位聯盟平均等級的先發,沒有的話是一堆below replacement pitchers...

RollingWave said...

看得失分差的話....

Dodger: +31
Padre : +44
Rockies: +12
D-backs : -27 ==b
Giants : -8

D-backs 幾乎肯定是假貨, 如果他們進了playoff的話我會把電視丟出二樓.

Rockies今年持續進步但是看來跟前面兩隊還是有點差距, 而且他們現在是落後的, 他們沒有到絕望但是我覺得機會很低.

目前Dodger vs Padres 來看恐怕教士還是佔了點優勢, 但這種程度的小優勢很可能被一兩場的運氣或一兩人的受傷而影響...(但他們的BABIP跟RISP也都偏低..這兩個也是基本上很運氣的...)

結果換到了Proctor...Proctor還可以但是拿Betemit這種很有趣的project來換連多一個prospect都要不到實在有點.... 尤其洋基其實明年缺1B..FA市場又超爛..如果Betimet明年可以當洋基的1B而且表現至少有一般水準的話(應該有機會..尤其他擅長左打又在YS...) 那道奇好人當的不小.

madboy said...

RS-RA應該是看Pythagorean expectation而不是看兩者之差...兩者之差意義變得更小了...

另外過去的歷史只能代表過去發生過什麼事實,並不表示未來運氣好的球隊會繼續運氣好下去,當然,反過來說也不見得會運氣變差...

另外未來對戰的賽程也很重要...遇到越多鳥隊當然會越來越涼快...

Snakes目前擁有國聯西區最整齊的SP陣容,怎麼能看衰他們呢?且他們的prospects可一點也不弱呀...

最後,Fire Ned Colletti...這交易有點像莫名其妙找來Lugo那樣,我們不缺IF時Colletti找來Lugo;不缺RP時(好啦...是比較不缺)找來Proctor...

madboy said...

想看懂Pythagorean expectation可參考ALOHA兄的作品,他解釋的很清楚,不過我個人是看壞M's的啦...對不起他了...哈哈哈...

Morikawa said...

Sorry, 我看你沒有 follow Betemit <=> Proctor 的事,所以我先 follow 了,我想咱的意見應該不至於相左。

說到 D'Backs,季初時有人問押寶的事,奇怪的是我的第一個直覺也是押 D'Backs 會出線,然後是 Padres,至於 Rockies...我覺得會和 Dodgers 搶第 3,過幾天用 Dartboard Prediction 來玩玩看。

Management 這一季因為 Penny 好到不可解釋的表現讓他們以為他們做的事都對,個人反而覺得沒能 ride on Penny 然後 run away 是件很可惜的事。

madboy said...

沒辦法最近工作太累,實在沒體力用在寫blog...我是沒想那麼多,交易完成時我只想說一個字..."幹"。

昨天回寢室時比較理性地想了想,覺得我們損失了一位above replacement level的3B(他的power相當好,其他均普通),得到的則是一袋球......我有開一篇草槁打了幾個字,就先洗澡睡覺去,本來打算早點起來寫,但因為前天值班沒睡覺,醒過來的時候又得上工了...orz

另外我還想到去年Cashman搶劫Bobby Abreu一事...只是今年的受害者是Dodgers而不是Phillies;Bobby Abreu的等級也差了Betemit一大截。

關於季前的押寶,我押的是...
Dodgers (if not healthy)
Diamondbacks
Dodgers (if healthy)
Padres
Giants
.
.
.
.
Rockies

顯然Dodgers不夠不健康...LOL

至於放掉Penny......我不覺得現在的笨GM腦袋想的到這招,看過這一個半季Colletti的所作所為後,我越來越相信我根本不用浪費太多腦力在思考如何讓Dodgers變強,因為笨GM已經把所有路都封死了,又不懂得破釜沈舟,那何必浪費時間在他身上呢?孺子不可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