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2008 Spring Training

本來先在PTT發文寫過一篇preview的,打算有空再貼過來,沒想到笨GM在最後關頭簽下Mark "the Mighty" Sweeney,且讓他進40人名單,狠狠地擺了我一道。

投手的部分則是一如月初的預估(在Beimel Avoid Arbitration那篇),連rumor可能很有機會跑去簽Rudy Seanez都命中。Seanez並不在40人名單中,這對Dodgers而言是件好事,因為rotation和牛棚4+1+4共9人已定,在開季投手預期人數有限(11人)的情況下,若Colletti冒然亂簽,即表示春訓結束前在40人名單裡卻沒位置又沒option者一定會被拋棄(按:Kuo,Stults應該還有1個option、Hull則應該還有2個...),另外Torre放話要使用第二位左手牛,口袋名單則尚未決定,較可能的人選有Kuo、Stults、Mike Myers和Tom Martin,其中後二人不在40人名單裡,本來我是猜Colletti會讓Myers或T. Martin其中一人使用剩下來最後一個40人名單的位置,但想不到他竟然把這個坑送給Dodgers根本不需要的Mark Sweeney。真搞不懂笨GM在想啥...

目前Dodgers的野手規劃在歷經春訓諸日嘴砲戰後,依然沒有很明顯的答案。三壘方面,Torre指出Nomar "擁有老將能力"能適應板凳生活,但又否認三壘的位置將優先給予LaRoche;左外野方面則是Juan "a pair of legs" Pierre於投捕報到第一天就趕來春訓營裝瞎,接著第二天又向媒體打嘴砲說"老子是來先發的",弄得有點尷尬,而高層(Torre & 笨GM)在被問到legs的先發地位時都不約而同地替legs緩頰稱讚他,同時打嘴砲說不在乎legs的連續出賽事業(按:去年Little讓legs板凳一場就被legs罵到臭頭...),但也不表態誰會先發。

我就暫且算Torre會如他自己所說的愛老人好了:
Lineup (8+1)
C Martin
1B Loney
2B Kent
SS Furcal
3B Nomar
LF legs / Ethier
CF AJ
RF Kemp

既然上面的人嘴砲說沒打算交易走Ethier,但Ethier是絕對優於legs的先發人選,也絕對會留在MLB,那我就先算他一位好了。這份名單裡最大的問號在Nomar,上一段說過Torre打過三壘誰上的嘴砲了,咱們拭目以待,剩下最大的問題大概會是Kent的健康程度。Furcal嘴砲說他打完冬聯狀況正好,甚至想續約,但Furcal去年打差,笨GM又不會趁火打劫(其實若真的耍狠,Furcal應該也不會簽,他大可以慢慢等抬價...),是否續約還得再觀察...但大致上看來Hu和Abreu都無法取代的了Furcal與Kent的棒子,也就是說其實以球隊的角度來看與其續約並非不合理,甚至是個好想法。

Bench (1+1+2+1)
C Bennett
UT Sweeney
IF Abreu / Hu
OF Repko / Young

除了Gary "Steroid" Bennett確定有替補捕手工作機會外,今年的Dodgers板凳競爭激烈,主要分成年輕便宜農作物 v.s. 歡樂笨GM愛將,年輕人有都是MI出身的Abreu和Hu、沒有守備位置被扔去LF但今年春訓又回鍋內野練球的Young、還有最近老婆生小孩,三個外野位置都能守的Repko。老人則有剛擺我一道拿到大聯盟約的Sweeney (呃...為何有報導說他的約是"不保障約"?明明就簽進40人名單...)、回鍋的Ramon "Ned & Grady Lover" Martinez還有一堆不重要的NRI。

既然Sweeney已入手大聯盟約,很難想像他會被踢出去,除非他狀況實在爛到不行(話說去年他在Dodgers就是爛到不行 OPS .591)...剩下三個名額至少會有一個是給MI的,再者因為先發有兩個老到隨時受傷都不讓人意外的Kent和Nomar,可能還另外有個MI的位置,最後一位就看Torre想帶誰了,且最後這個位置隨時會因為賽程的關係被投手取代(前三週Dodgers都週休一日,等到沒週休後需要更多牛棚人力)。

Abreu和Hu都是SS出身,守備評價都很好,沒有守二游讓人抖的問題;Repko和Young這組則有爭取5號外野手的機會,Repko的優勢是能守CF,缺點是選球不佳,剛從DL出來恢復情況不明外加還有option,當然以他的水準來看別期待太多,他大概會是power plus但打不到球版的legs;Young的優勢則在他有power,缺點是守備差,選球不佳,另外因為不得賞識的關係去年才debut今年已經沒option了,最新的消息則在上段就說過了,教練團讓Young重拾內野手套準備當個萬用UT...他的內野守備評價不佳、外野守備大家去年都看過:相當抖...orz

Others
3B LaRoche
LaRoche被丟這,因為我實在不能相信Torre會讓他先發,讓Nomar開季板凳,即便媒體報說LaRoche都和Furcal、Kent、Loney一起練球,而Nomar都和板凳組練...

20080220 LaRoche
from Dodgers.com
Gallery
Update 20:07 Mar,3

minors in 40 man
May、Paul
這兩位都是未完成品,不用考慮用他們開季。

NRI Batters
too man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