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Dodgers Reworked AJ's Contract To Free Up More Money

最近最熱門的Dodgers消息便是笨GM Ned Colletti重啟對$cott Bora$談有關Manny Ramirez的續約議題,其中最有趣的插曲即Colletti和同樣也代表Andruw Jones的經紀人Bora$協商將AJ的一屁股爛約延付,以便空出閒錢來,買其他的FA球員。

Andruw Jones的合約本來大略長這樣:

保障2年36.2M

2008 9M
2009 15M
簽約金 12.2M, '08 5.1M、 '09 2.1M、 '10 5M
no trade clause
客場時擁有專屬套房優待
AJ每年付給球團的慈善基金0.15M

雖然是張短約(DT鄉民俗稱"Colletti's Special",即笨GM喜愛用平均每年較多的錢吸引FA簽下較短的約),但球團和球員雙方已經都受不了彼此,於是在過年的時候AJ同意修改這張合約的內容,已經走完第一年的14.1M (9M + 5.1M簽約金)就別提了,剩下的22.1M怎麼辦呢?目前傳出來的消息是為了空出可用的資金,於是AJ、Dodgers球團方及球員工會都已同意將AJ合約剩下的22.1M 無息延付。不過條件是已待不下去、受不了每次上場打擊都會被主場球迷噓爆的AJ必須在1月15日前被交易無條件釋出

於是這個約目前似乎變成這樣:

保障2年36.2M,已支付14.1M,剩22.1M

2009 約5M
剩下的17.1M將在未來6年無息付完,至於怎麼付清,尚沒有報導寫明

這樣對Dodgers有啥好處呢?短期內從2009年的薪資來看,原本要付給AJ的17.1M (15M + 2.1M簽約金)馬上縮減到僅剩5M左右,當下這個冬季Ned Colletti就多了12M的資金可以使用。

而AJ得到的好處是解脫,他得以離開這個噓爆他的城市,被交易走或成為FA。

但倘若你想問說這個冬天Dodgers不是有一堆垃圾老人變成FA,他們的爛約也都清空了不是嗎?且之前我也算過若Dodgers維持如2008年相當的團隊薪資來看,明明在簽任何FA前手上都應有50M左右的銀彈,在簽下Furcal ('09 6.5M + 4M前一合約延付)、 Blake (5M,先不管獎金)、 Loretta (1.25M,也先不管獎金)之後,最多也還有33M左右的閒錢,那為何得在乎現在AJ空出來的這12M "小錢"?

吝嗇老闆Frank & Jamie McCourt的財務狀況有吃緊到這種地步嗎?

Poll Result: What's The Dodgers' First Priority?
Poll06
我想,鄉民都很聰明,都知道我在諷刺什麼東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無息的喔 這麼好 是給噓得心灰意冷 想說改快走人了嗎 鏗鏗

madboy said...

我想,無息的交換條件應該是確保他1月15日前一定可以閃人吧...

這樣他不但口袋沒少幾毛錢(現在的利率應該也高不到那去...),又能保障在春訓前看看能否在能提供他上場的球隊出賽,算是互蒙其利啦...

只不過多數人應該都沒想到AJ會退化這麼快吧?(又是謊報年齡嗎?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