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On Possible Trade Ideas

沒空,所以隨便亂寫。

On Roy Halladay
Roy Halladay是個好投手,但若要換到他得賠上Kershaw,我認為不值得,因為Kershaw現在的表現已經相當優秀了,未來性更大,此外Kershaw還under control 4.5年,怎麼想把Kershaw換出去都不划算。據BtBS用$WAR的算法,Roy Halladay目前的合約與他的真正價值相比能讓球團省下約23M。故得看Jays想從各想交易Halladay的球團裡要到多少值錢的東西...

以Jays球團的角度來看,若Jays GM J. P. Ricciardi和Dodgers交易卻換不到Kershaw、Billingsley或Kemp等級的主菜再外加top prospects,就算Jays的失敗。而以Dodgers球團的角度來看,這3人都是不可交易的對象。

至於top prospects...隨便啦,Dodgers現在農場裡沒有什麼像上面那3隻那樣強的非賣品,ex-Dodgers prospect Carlos Santana現在排BA季中top 25裡的#7,而Dodgers在所列50人裡一位都沒有。

另就是以Dodgers現在領先NLW的幅度可說幾乎已晉級季後賽,而Halladay沒有辦法提升多少Dodgers晉級機率,也不會增加多少獲得世界大賽冠軍的機會(套某綠帽GM的話,季後賽的勝負...)。


On Bullpen
Dodgers其實還有不少問題,譬如由manager間接造成的牛棚過勞問題,季初撿到的Belisario肘傷進DL、被操掛的"天天W" Wade又因肩傷進DL、Broxton腳趾傷,Torre叫他撐...他也只能這麼做,Mota最近比季初好太多了,能多分擔點局數,但他只是個replacement level player,別期望太多...

解決方法:
上策:繼續免洗牛棚

你以為Belisario和Wade是從那洗出來的?另外雖然農場AAA沒啥好料,但能洗上來的牛隻可不少,甚至還有某台灣人和韓國人可洗...

中策:換manager

不過這不太可能...

下策:交易PVL

看看Lance "All-Star" Carter和Danys "BS" Baez的交易下場和現況吧...


On Rotation
垃圾LAT媒體最近藉Halladay和Cliff Lee (Indians GM說他們沒有想要交易走Lee的意思)交易謠言大炒Dodgers先發輪值不足的議題,但事實上有更嚴重的問題有待解決:Billingsley過勞問題,manager造成。

Chad今年每場用球量大增,約在110之譜,遲早會出事,只是早晚問題...

解決方法:
讓他自爆提早退場休息久點,然後忍受被操爆後下半季品質較差的Chad。因為這是自己manager挖的坑。

至於五號投手方面,季初用一堆廢柴沒有愛的Stults、PVL Eric Milton (腰掛掉,開刀去掰了)、PVL Weaver兄、 McDonald小弟還不都撐過來了,而且別忘了現在牛棚裡還有PVL Claudio Vargas也能先發,Scott Elbert小弟也是先發的料(不過尚未在ML proven),此外AAA還有蝴蝶球投手Charlie Haeger和Jason "47M" Schmidt...

3 comments:

大胖 said...

Halladay 的交易還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好像會拒絕像 Johan Santana 那樣跟新球隊直接談續約…

Amature Pro said...

惡搞成這樣還能NL P1,實在也是托瑞的功力

madboy said...

to 大胖:
嗯,我知道除此之外,Halladay還很可能會行使那個2006年之前簽的約在近年交易後可opt out,直接投身今年年底FA市場...倘若Doc不滿意他的新球隊的話。

這樣又會降低他的賣相...因為他目前相較於他的薪水仍算便宜,若他opt out等於又白白損失10+M。

問題在能吃下他薪水(Jays若賣他不太可能貼多少錢)又有足夠prospects換取J. P. Ricciardi點頭的球團並不多。

J. P. Ricciardi不是白癡。


to Amature Pro:
建造球隊目前佳績的功臣是AGM Logan White。GM Ned Colletti今年到目前為止也還OK。

不是Joe Torre。

Torre的調度...不是很好,他是AL manager,不是NL manager。不過這並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Colletti雖然常做蠢事,但他去年冬天並沒有做太多蠢事,這情況我目前沒空談、也不想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