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Thoughts On Stupid Plays

自從上次對Rockies天王山之戰2-1獲勝後,我對季末的賽事便不感興趣,比較會注意到的事情僅看誰的狀況好/壞,還有拜託那些年輕的笨蛋不要再搞傷自己的身體了。

今年我覺得最不爽的事情是幾個年輕笨蛋在球場上耍蠢,最要不得的事首推備受看好的二游prospect Ivan DeJesus Jr.在季初春訓營在本壘板衝撞撞斷腿


DeJesus坐小車車退場。
by Juan Ocampo/Dodgers
from MLB.com

其次是Billingsley在七月5日先發對上Padres時3局上在本壘衝撞...


Billingsley和Padres捕手Eliezer Alfonzo衝撞...
by AP/Denis Poroy
from MLB.com
photo gallery

Billingsley是Dodgers的王牌,幹這種事是在耍什麼蠢?他後來接受訪問還說他想用左肩碰撞應該比較沒有關係...呃...

最近一件蠢事當然是Kershaw於輪值間練投前熱身時在外野接飛球,結果一肩撞進右外野全壘打牆,一開始球團發的報導還是老樣子無啥大礙,沒想到過幾天出來的新聞竟是右肩脫臼。

還好前幾天出來丟幾局牛棚看起來沒有大礙...喵的,熱身熱到右肩脫臼也真夠蠢的。


Playoff Thoughts
Dodgers即將晉級季後賽,事實上我們不用管Rox追得有多緊,只要在爭奪外卡中的Giants與Braves輸球失去以外卡身份進季後賽的機會,Dodgers就等於100%進季後賽了。至於某manager希望Dodgers能獲得所有能獲得的優勢,即NL戰績最佳的身份以取得NLDS與NLCS較多的主場優勢我倒認為沒那麼重要,反正季後賽是以近況好壞論優劣,甚至還帶有更多的運氣成份...

至於倘若真的不小心打到Jim Thome有機會以DH身份出賽的話,Dodgers是不會有主場優勢的,對因為全星星賽已經被Heath Bell B掉了...他還留下名言...
"I've ruined it for the Dodgers with saves against them," he said, "so I'm just doing what I normally do."
by Heath Bell


Who Should Start At Second Base?
Fangraphs的Dave Cameron認為笨manager應該使用Orlando Hudson先發,而不是Ronnie Belliard,理由是長遠來看,O-dog是個攻守都比較優秀的選手。

呃...這不是廢話嗎?但提到Belliard今年在Dodgers前後的表現,我想很多Dodgers球迷都想到前幾年另一個人來瘋的例子,Marlon Anderson...

'06
Anderson
73PA .375/.431/.813 7/8 7HR

OPS+ 208
0.9 WAR

'09 ~Sep23
Belliard
68PA .333/.382/.619 5/13 4HR

OPS+ 159
0.7 WAR

因為Anderson當年主要是吃下陷入低潮後失去愛的Ethier的位置左外野,守備的評價也不怎樣,所以其實在BB爺等級的打擊加持下不過也才0.9 WAR (當然,因為出賽場次也較少...不過小樣本),隔年獲得笨GM的愛續約,不過因為恢復原形很快就遭釋出(後來被Mets撿去竟又打好...)。

回到正題,簡單說短期內Torre使用Belliard並沒有什麼錯,事實上Belliard的到來最大的幫助是: 能取代原本季初短期好表現後,季中一路爛到爆的內野替補二人PVL組Juan Castro與Mark Loretta的上場機會。Castro這個從沒打好過的MI就不用多說明了,Loretta可是打出career low的OPS+ 51,他在MLB打混15年來從來沒有這麼糟過。

另外Loretta四月與五月至今的splits長這樣:
Apr
21PA .474/.524/.526 2/0
May~Sep23
173PA .191/.277/.224 18/20

我不曉得這傢伙為何還沒被DFA,甚至在八月31日以後(Belliard來後)還有先發上場比賽的機會。這才是笨manager調度的問題所在,而不是爭論該不該讓Belliard先發。

讓狀況好的Belliard先發還可以適度讓O-dog與Blake休息調整狀況(Blake是下半季打不好出名的...),交易Belliard來的目地只是取代原本Loretta應該做的工作 ── 讓先發球員能適度休息,只是他打得很不賴,意外獲得額外上場的機會。

2 comments:

dafenglin@plurk said...

近來有些時候像是在練兵 (比方左投先發的比賽還拉HCK上來對右打) 有些時候像在全力爭勝 (比方天天雪跟天天Tron) 真是謎之托蕊呀 -.-

madboy said...

他只是老樣子而已...亂操牛隻...亂擺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