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2011 Dodgers Draft



第一輪16順位
Chris Reed ('90 May20)
LHP L/L 6'4" 190lbs Stanford CA



狀況不佳時速球89-91 mph,狀況好時可達92~94 mph,極速96 mph。另有80~85 mph (ESPN說82~84 mph)滑球和平均以上的high-70s變速。四分之三以下一些的投姿。送球還不夠穩定。因體格佳及有三種球路有機會養成先發投手。

16順位選大學左手牛...WTF...

Reed被認為應該是第一輪補嘗~第二輪的料,因為大家都知道Dodgers沒錢,White over draft選這種1s料並不讓人意外,只是竟選大學牛而非他愛選的高中生。是真的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了嗎?想當然不是...一切都是因為財務問題。White也承認過他常用這種over draft老招選人,因得以提前鎖定想要的prospect外加使用較佳的slot money和該prospect談判。

官網稱slot money大概在1.5M左右,而去年拿此pick的Cubs用1.06M簽下Hayden Simpson。White使用over draft的用處即在一般認為Reed值1M簽約金左右,但White可以出到更高的1.5M價碼簽他(當然不見得要給這MLB建議的slot money,可多可少),現在球團被聖教主Bud Selig派監護Tom Schieffer監控,任何超過5000鎂支出都得報備,故應該不太可能超過slot money。

Reed的顧問是有名的$cott Bora$。

Reed本人也相當期待轉任先發投手。雖說他大學前兩年表現太差,今年唯一一場先發又被打爆...

私人認為這不是個好選秀,Dodgers上一次用高順位選的大學牛叫Josh Lindblom (2008第二輪61順位),剛好也是大學牛轉練先發...大失敗後再轉回牛棚;此外再之前還有James Adkins (2007第一輪補償39順位),Adkins還是大學左手先發,去年才轉左手牛,仍普普,今年初被扔。

第二輪73順位
Alex Santana ('93 Aug21)
3B R/R 6'4" 190~200lbs HS FL

Rafael Santana之子。身材高大應無法如他父親守游擊。強腕+平飛球打者。當投手時有91 mph速球(官網把他列為RHP)。Sickels認為是over draft,以這順位的slot money應該簽的下。

Santana日前已以500K左右簽約金簽下。

傳統Dodgers愛選的power + 守備三壘...當然只是指天份,我吐槽一下通常養出來都是超盲砲...這隻還只是平飛球打者,說不定養出來連盲砲都不是。

第三輪103順位
Pratt Maynard ('89 Nov19)
C L/R 6'0" 215lbs North Carolina State NC

選球不錯。今年換打新鋁棒讓他失去不少power。被認為可能沒辦法在職業裡蹲捕影響到對他的評價。Sickels認為可能會轉守一壘。

不曉得能否適應木棒?至於選球佳...這好像不是傳統Dodgers選秀時專注的部份...

第四輪134順位
Ryan O'Sullivan ('90 Sep05)
RHP R/R 6'2" 190lbs Oklahoma City OK

Royals右投Sean O'Sullivan之弟。因肘傷及成績問題兩年沒出賽,不夠成熟。速球low-90s,極速94 mph, 另有顆銳利曲球,變速待加強。BA評說他有和老哥類似的控球但更有球威。

練起來算賺到,練不起來也能當免洗大學牛用用...

第五輪164順位
Scott McGough ('89 Oct31)
RHP R/R 6'0" 170lbs Oregon OR

Tom McGough之子。右手牛。mid-90s速球,極速97 mph,另有很有威力的low 80s滑球。Sickels認為在大學不穩定,但有望養成一隻不錯的牛。

日前已以150K左右簽約金簽下。

就大學右手牛。

第六輪194順位
Scott Barlow ('92 Dec18)
RHP R/R 6'3" 170lbs HS CA
說要去加州州大Fresno分校(Fresno State)。高瘦。控球狂野。高二時曾有17K記錄。有high-80s速球、變速及慢速breaking ball。

一般認為很難簽。

我和一般球探看法相同,這隻應該會去大學練體力以拿更好的簽約金...很難簽,尤其Dodgers現在只能出slot money的份上,Barlow又說想去大學。

照慣例寫到第六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