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1, 2005

Rotation: Upgrade or Downgrade?

最近想寫有關投手輪值的題材,尤其是和去年的比較,官網的討論一直都對Derek Lowe充滿期待,甚至投票區有40%的人認為Lowe會替躲人帶來最多勝。Lowe有沒有Kazuhisa Ishii這樣強運?根據Baseball Prospectus的2004 Expected Win-Loss and Team Records for Starting Pitchers看法,2004年的Lowe名列第三幸運,而Ishii則只排第17位,整理一下:
      Luck  EW  W  VORP
Lowe 10.1 7.9 14 -11.5
Ishii 7.2 9.5 13 13.2

H/9 BB/9 SO/9 HR/9 BABIP
Lowe 11.0 3.5 5.2 0.7 0.333
Ishii 8.1 5.1 5.2 1.1 0.263

ERA RA PK_RA RA+ $05
Lowe 5.42 6.80 6.48 77 9M(?)
Ishii 4.71 5.08 5.29 88 3.23M
(P.S. ?=36M/4yr)

Lowe比Ishii的優點在於更少的四壞...嗯...應該是Ishii四壞球太誇張了點、更少的被全壘打機會、至於一般評價Lowe能利用躲人主場較不易被擊出安打和長打的特殊功能降低失分率(RA),
不過這樣看來,八月失去幸運的Ishii馬上被褫奪先發輪值,不過當時SP傷兵過多的躲人仍有讓他硬撐的時機,而價值9M per year的Derek Lowe,則不曉得會在何時被褫奪先發權?

有種不入流的小道消息是說我們的天才老闆Frank "Broke" McCourt對波士頓的前主力Lowe在2002年表現十分讚賞,而04年季後賽的表現更讓他印象加分。所以才要求Paul DePodesta要把他弄來LA,但我在此悲觀的認為,除非Lowe重現他的幸運,不然DePo會繼續被罵成豬頭,尤其若Brad Penny、Odalis Perez及Wilson Alvarez重演去年的傷痛的情況下,我們的先發輪值一點都沒有加強呀。

SP 04   →05
Nomo →Penny
Weaver →Weaver
Od.Perez→Od.Perez
Ishii →Ishii
Lima →Low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