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Mexican Pacific League 05~06

~Dec 30
Regular Season結束,不過我看不懂他們是怎麼分別上下半季與晉級資格的。
                  TM  AB                HR BB/SO
Oscar Robles NAV 110 .264/.346/.327 1 15/11

Alfredo Amezaga OBR 265 .294/.358/.426 5 25/42 *FLA
Adrian Gonzalez MAZ 258 .306/.380/.496 10 30/50 *SD
Ben Francisco CUL 243 .296/.348/.510 13 15/55
Mario Valenzuela GSV 242 .310/.392/.558 16 30/48
Noe Munoz GSV 239 .310/.370/.427 6 24/34
Ruben Rivera CUL 227 .308/.444/.564 16 46/44
Luis A. Garcia HER 219 .320/.421/.607 18 39/50
Calvin Pickering MOC 191 .288/.452/.529 14 56/62
Miguel Ojeda MAZ 151 .225/.337/.377 6 23/29 *COL
Jonny Gomes MXC 86 .256/.418/.384 3 22/31 *TB
Luke Allen CUL 74 .270/.349/.392 2 10/20
Juan Castro MOC 73 .233/.305/.425 3 8/11 *MIN
Jorge Cantu CUL 69 .203/.222/.261 0 2/12 *TB
George Arias MXC 53 .208/.259/.547 5 4/11

TM ERA IP BAA BB/SO
Fernando Valenzuela MXC 4.31 56.3 .293 18/23 LHP
Edgar Gonzalez HER 2.65 37.3 .231 13/29 RHP *ARI
Dale Thayer GSV 3.45 28.7 .223 12/18 RHP *SD
Oliver Perez CUL 4.50 20 .234 11/21 LHP *PIT
Victor Alvarez CUL 3.71 17 .254 6/4 LHP
Dennys Reyes MOC 1.29 14 .154 4/13 LHP *FA
Mark Worrell MAZ 0.77 11.7 .271 1/10 RHP *STL
Elmer Dessens HER 6.75 9.3 .368 3/8 RHP *KC
Dodgers在墨西哥冬聯打球的人似乎不多,現役僅Robles一人,且他還不一定會回到開幕名單裡。

比較部份,這個聯盟打得不錯的好像多是在墨西哥打球或AAA流浪的,如Luis Garcia、Ben Francisco、Mario Valenzuela、Calvin Pickering之輩。Padres剛交易來的Adrian Gonzalez近況不錯。

投手方面,老Dodgers Fernando Valenzuela應該45歲了吧?還是一尾活龍,難怪有人笑說乾脆請他再來LA投一年球。這裡列的4位左投除Oliver Perez外都待過Dodgers,Dennys Reyes曾是BA所列Dodgers 1998 Top 4;Victor Alvarez也替Dodgers投過球。Dessens則剛加入Royals。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ernando Valenzuela 45歲? 艾, 我也40了!

剛到美國時就看 Dodgers 的 rookie Fernando Valenzuela 的表演,我記得那年他是 13W-8L 吧?

madboy said...

Fernando Valenzuela from Baseball-Reference.

我想Dodgers壟斷中南美大量優秀人才的年代已經是過去式了。BTW,McBroke裁撤了在Dominican Republic的一所棒球學校,WTH。

近年唯一的好事是Logan White自選秀會選了不少人才,2005年似乎是他掌舵來選最爛的一屆。事實上Dodgers過去的選秀是相當令人感到嘔吐的。

Anonymous said...

記得以前的Dodgers新人輩出,從 Fernando Valenzuela, Steve Sax, Mike Scioscia, Pedro Guerrereo....等,還有我離開美國後的 Candy Mandomado(忘了怎麼拼?)
現在好像沒有新人可以期待;我也不再是 Dodger fan 了; the way they treat Choi and Chen(both guys should have more ABs), Nakamura have almost a full month of playing time, Chen did not even have a full week of playing time!
我不再為Dodgers 加油了!

Ako said...

Nakamura有一整個月是因為他是3B, Chen沒有機會則是因為他是個連1B都練不好的OF, 三振多沒有選球能力. 就算有不錯的長程火力也是白搭.

如果當初Chen可以選擇AL的球隊, 或許會有些許AB在DH, 也許把握那些AB表現說不定現在還會在Major裡...但都是題外話了.

Wang和Chen一個把握住機會一個沒有. 現在就看Tsao跟Kao從Setup出發的際遇會是如何了...

madboy said...

Re penna:
之前Tracy的教練團並不排斥使用新人投手或過氣老投,不過對年輕打者可是有相當特殊的偏好。

Nakamura真的是老了,他在AAA的表現都不怎樣。

最近官方主打的新秀打者似乎是Jason Repko,盲砲,只有腿有MLB等級的傢伙,我並不欣賞他。

Re ako:
新來的manager Grady Little說他要看Kuo春訓的情況...嗯...希望他不要在搶工作時被call去日本呀(茶)。

Morikawa said...

根據我的側面瞭解,Nakamura在日本球員的口中是一個HR打者,但H. Matsui則不是。

當然說Nakamura是HR打者並不是因為他真的很有本事打HR,而是因為心態,他每一球都想打HR;但H. Matsui就是屬於那種認為HR只是安打的延伸的選手,別忘了Matsui第一年到NYY時的外號叫「Ground-Zilla」。

我認為這個差異雖然不是主因,但一定是原因之一。也因而造就了兩位所謂的「日本的四番」在MLB的表現有這麼大的落差。

我始終記得Vin Scully對Nakamura站上打擊區的形容:

"Look how BUSY he is doing at the plate."

日本的新聞寫得更妙,據說有人勸Nakamura縮小他的打擊姿勢,結果他老兄回答:「打出HR才能振奮球迷。」對Dodger Fans,現在的我們只能說:

Nakamura? 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