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06

2006 Draft Picks

首輪
#7:多謝Jim Tracy與DL
#26:失去Weaver從Angels過來的

三明治
#31:Weaver是Type A外加JT、DL協助

二輪
#51→給Braves (膝蓋開刀的Furcal)

三輪
#83→給Red Sox (injury prone Mueller)

四輪
#113

應該是這樣吧?多虧Colletti不願把Weaver找回來的情況下讓我們拿到#26與#31順位的選秀權,至於簽Furcal與Mueller損失的二、三輪,老實講從Dodgers歷史角度看來損失不大,因過去Dodgers的選秀能力不是普通的爛,選進球團的強者多半與選秀順位沒什麼關係,也就是說即使我們有高順位的選秀權,選到的大都是泡沫,同時非經選秀進球團的小鬼相對下對球團貢獻較多,不過在Fox group惡搞與the McBrokes省錢政策下,跑去其他球團工作的球探(尤其是中南美的)越來越多,今年還裁撤掉在多明尼加的一所棒球學校,他們到底是想真的省錢還是短視無腦呀?

近年在Logan White的經營下農場才有點起色,然而也僅只於評價方面,真正真材實料者到底多有料,還是未定數,偏偏現在又找來一位不懂得如何賣假貨的GM......

說到養成有問題,前幾篇我在回文裡問了一個問題:01年球團把農場AAA球隊從Albuquerque搬去Las Vegas之後,Dodgers到底從Cashman Field養出多少拿到arbitration權力的球員呢?

這個問題應該請教過去5年都在外星人隊服務的Nick Theodorou一個career minor leaguer。從他的生涯網頁能夠輕易地連往這不堪入目的01~05年AAA球季資料,不過若想找上面問題的答案,反過來找比較快,因為Dodgers近5年養出拿到arbitration的球員有:
Paul Lo Duca - 93年25輪(690順位)
00年Albuquerque畢業生,01年有去過Las Vegas,不過是DL養傷9個打數。

Adrian Beltre - 94年業餘FA
98年San Antonio (AA)跳級生,01年有去Las Vegas打過復健賽。

Eric Gagne - 95年業餘FA
01年因為在MLB投的不是很好,季中被option下Las Vegas投過23.7局。

Alex "I can't hit" Cora - 96年第三輪(88順位)
00年就從Albuquerque畢業了,沒去過Las Vegas留學。

另外近年在Dodgers曾有過arbitration權力,但根本不是我們農場出身的:
Dave Roberts:Tigers / Indians出身。
Cesar "I can't hit" Izturis:Jays / Indians出身。
Milton Bradley:Expos / Indians出身。
Brad Penny:D'backs / Marlins出身。

所以目前Las Vegas的養成能力是趨進於了耶。我們能不能把AAA球隊遷走呀?

referenc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我在這個網站上看到http://2006mlbdraft.blogspot.com/2005/12/nl-team-by-team-breakdown.html
道奇是擁有第2輪70順位
而非大大所說的第一輪26順位
到底是哪邊對呢
有點亂了

madboy said...

你給的網址寫錯了,Angels當初是因為簽type B的Hector Carrasco失去第一輪26順位的,而現在簽的Weaver是type A球員,故得把第一輪26順位選秀權交出來,另外給Nats第二輪的選秀權。

詳細請看內文連結的Ask BA。

Anonymous said...

嗯嗯
謝謝大大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