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Can Angels Keep Their Winning Streak?

正當Dodgers值多事之秋際,Angels準備開始分食這塊大餅了,他們不但打贏了LAAA隊名官司,現在更將深入LA當地的電視台裡。據LAT報導,近日將簽下10年500M的每年150場電視轉播權利金,更勝於Dodgers去年(趁機)簽下的10年320M(但每年僅100場)。你可以笑說Dodgers每場的轉播權利金仍與Angels的價碼差距不大(500/150= 3.33與320/100= 3.2),但實際上是Angels拿到更多的鈔票、得到業界媒體的肯定(不再只是LA旁的小媳婦),而且將有更多的曝光率,在10年後,那些原本看慣Dodgers轉播的球迷是否會因為球隊戰績不若Angels,而倒戈轉檯?

早期Angels還在背負California當隊名的時代,Angels與Dodgers的球迷可說是天差地遠,每場球觀眾人次可以差距到萬位數字以上,在Dodgers近10年的積弱不振與Angels 在02年之後的常勝和成功後,確認了Stoneman的建軍哲學的適當性與Moreno經營Angels球團的道路:那就是不能只守在Anaheim,而要將美帝第二大城Los Angeles吃下來。

Attend/G 1995~2005
   Dodgers    Angels
05 44,489 42,033* ALD as LAAA
04 43,065*NLW 41,675* ALW as ANA
03 38,748 37,330
02 38,657 28,464* WSC
01 37,249 24,703
00 35,559 25,518
99 38,214 27,816
98 38,139 31,102
97 40,982 21,553*as ANA
96 39,364*WC 22,476*as CAL
95 38,420*NLW 24,287
reference: Baseball-Reference.com

從這裡我們看的出來,很明顯Angels行銷策略最成功的一次jump,就是奪得World Series Championship的02年後,03年每場觀眾人數躍升了近9000人!這可是"每場",是相當恐怖的提升,而且他們在該年大躍進後,隔年的進場人數並未萎縮,而是持續的穩住,當然其中也得拜謝近兩年他們的戰績與隔壁球團03年讓人看得直打瞌睡的鳥槍打線。

相對的,97~98年的進場人數可能是因球隊從"California"改為"Anaheim"專心深耕屬地主義的結果,然而並沒有足夠的成績來保住他們的鈔票。本來我比較不想管這種經營層面的東西,因為話說我並不支持現在Dodgers老闆,也希望他們家能趕快滾離LA,不過拜讀友台Morikawa兄的作品,與現在FSN竟然願意開出這樣大張的支票給LAAA後,才驚覺Dodgers的經營不能只繼續限制在傳統式的"traditional baseball with better people...better food...better beer",何況現在LA到底那一隊擁有較多"Dodgers的傳統"?說不定是紅色長翅膀那隊。

所以我支持的Dodgers,到底剩下什麼還值得我再支持的?

2 comments:

Tino said...

或許這就是身為球迷的悲哀....
可以看一下電影:Fever Pitch

madboy said...

我雖然會尊敬Barry Bonds,不過也就僅只於此罷了。身為Dodgers球迷是不可能會去支持Giants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