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2006 Farm Report: Playoffs

今年Dodgers農場共兩隊晉級季後賽,最後都打包回家了。Roockie GCL Dodgers晉級冠軍戰,但2-1不敵Red Sox;AA Jacksoncille Suns則首輪即以3-0糟Montgomery Biscuits (Rays AA)橫掃,其中還挨了轉隊過去Justin Ruggiano的大棒痛擊。

Southern League playoffs series
雖然是聯盟總戰績第一,但因下半季未再度奪冠,僅以上半季南分區冠軍晉級季後賽,首輪面對下半季分區第一Montgomery Biscuits,採五戰三勝制,冠軍戰則是南北兩分區的季後賽勝者,也採五戰三勝制。

MON 4 @ JAX 3, Sep 7
首戰挑起先發重擔的是SL勝投、ERA雙冠王,老人Spike Lundberg,雖然一開始便取得3:0領先,但仍在七局時先被solo shot,後留下二三壘有人,兩出局退場。接下來連續兩任後援各丟一次保送,擠回第二分,滿壘的情況下糟前隊友Ruggiano 2B重擊掃回另外兩分,勝負至此底定,最終即3:4輸掉首戰。

MON 4 @ JAX 2, Sep 8
第二戰先發Scott Elbert剛升AA一個多月,表現尚且生嫩,這場球除了第四局外都讓對手上壘展開攻勢,較愚蠢的是對手manager兩度盜壘戰術通通失敗,讓傷害沒有擴大,而Elbert維一沒讓人"上壘"的那局被轟陽春砲一支,雖然整體言還是很能靠三振解決打者,但對方打者並非打不到他的球。第五局Elbert應該是投球數差不多了,換上也剛升上AA的Jonathan Meloan,Meloan這場球投得也不是很出色,而對方manager還是狂打小球,狂點狂亂跑。最終以2:4再度敗戰。

JAX 0 @ MON 2, Sep 9
第三戰,也是最末戰,Suns派出SL三振王、萬年Dodgers minor leaguer T.J. Nall先發,結果比賽形成投手三振戰,兩邊打擊通通沒有發揮,直到九下換上AA ERA 0.96,升上AAA但季後賽回到AA助拳,明年有機會上MLB當牛棚海的Mark Alexander,結果對方兩出局再見兩分砲結束了這場0:2的比賽。

總結這三場比賽裡,老球皮Lundberg、Nall的表現都不錯,Elbert、Meloan還得加油,而打擊群一如預期,重砲們(升MLB、AAA Matt Kemp、Andy LaRoche)、或長槍(轉隊,如Ruggiano)都離隊了,最後只能靠老球皮和小槍零星攻擊,狀況又不佳,得不到幾分。


GCL playoffs series
GCL季後賽先由戰績較差的兩個分區第一球隊爭取冠軍戰門票,然後再和聯盟領先者進行三戰兩勝制的比賽,Dodgers先在第一輪擊敗Tigers,之後先盛後衰,一勝聽牌後,兩連敗給Red Sox。

DGR 4 @ TIG 2, Aug 22
在輸不得的晉級戰,Dodgers派出王牌左投天才第一輪高中生Clayton Kershaw,Kershaw的表現並沒有季賽那樣威風八面,但除了第四局糟一支3B重擊失掉兩分外,強運並沒有其他失分,退場時球隊即2:2平手,最終Dodgers靠10局Brian Mathews兩分砲贏球。

DGR 2 @ RSX 0, Aug 23
冠軍賽第一場是投手戰,兩隊打者都受制於投手威力,沒有有效的攻勢取分,甚至少有人上壘,最後靠Preston Mattingly九局2B和之後對方暴投跑回來拿下兩分,結束了這場比賽。

RSX 5 @ DGR 1, Aug 24
冠軍戰第二場是場失誤大戰,二局就因兩次失誤先丟1分,Dodgers追平後四局再度失分,接下來兩隊都暫時攻擊熄火,最後九局還被兩分砲在內的連續安打再丟3分輸球。

DGR 2 @ RSX 11, Aug 25
最後一場冠軍決定賽,變成向Red Sox投打一面倒的比賽,Red Sox方有人5-5、有人5 RBI、共擊出2HR、除了九棒(好啦,是Chih-Hsien Chiang)外帳面上都有攻守貢獻,而Dodgers方受制對方投手,只在六局和八局靠長打各取1分,最終就這樣輸掉GCL冠軍系列賽。

整個GCL季後賽裡GCL Dodgers的攻擊也相當糟糕,除了晉級賽裡靠HR拿了兩分外,接下來完全沒有人再開火,雖然例行賽裡Dodgers即缺乏火力,多靠投手群壓制配上零星火力贏球,但在季後賽一旦攻擊遭到壓制,最有效的得分手段還是直接把球扛出全壘打牆。整體看來Kershaw先發那場結果不錯,但投得內容讓人不滿意,此外還有Jhonny Nunez好投;自己近況不佳的Mattingly則率領打擊群季後熄火。

No comments: